爱——在路上边疆西域大环线(西游记)

攻略   >  乌鲁木齐旅游攻略   >  爱——在路上边疆西域大环线(西游记)

• 出发日期/2021/08/27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暑假

前言

你我的约定,牵手长途自驾旅行

2017年7月9日山东威海出发,全程11000公里,26天

山东威海——河北康保——内蒙古乌海——甘肃张掖——新疆哈密——乌鲁木齐——伊犁(霍城、果子沟、霍尔果斯、昭苏、赛里木湖)——克拉玛依独山子——库车——吐鲁番——甘肃敦煌——酒泉——宁夏中宁——山西平遥——山东威海

行前准备:

两个人,一辆车

衣物:冲锋衣,保暖衣物,各种衣物,防晒,太阳镜

车辆:长城哈弗H6,新车出发前已做好首次保养

相机:尼康D5300

手机:三部

电热壶,水盆,水壶,各种鞋子,

既然是开车,那把能带上的都带上吧,以防万一,后背箱塞得满满的,不过看着很爽呢,这才是长途旅行该有的样子

行程花费:共15730元

景点:815(大西北的景点门票较贵,选了几个性价比高的)

住:2181(商务、快捷酒店、民宿、毡房)

食:2858(景区有时吃饭不方便,就随便吃些干粮了)

行:9876(油费,过路费,车保养费,罚单)

第一站 山东威海——河北康保(1200公里,17小时到达)

第二站 河北康保——内蒙乌海(800公里,11小时到达)

歇脚点住宿一晚。内蒙古兴巴高速全程服务区不开放,没有加油站,没有卫生间,条件艰苦。

第三站  内蒙乌海——甘肃张掖(800公里,10小时到达)

七彩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丹霞地貌的首要特征便是颜色,形成丹霞地貌的岩层都是偏红色的沉积岩。

第四站  甘肃张掖——新疆哈密(1000公里,17小时到达)

张掖至哈密800公里走连霍高速,道路非常好,从哈密到伊吾淖毛湖镇胡杨林原始景区250公里,路极烂,正在修路,没法走,250公里走了五六个小时,走的夜路,很辛苦的。

天山庙,从淖毛湖胡杨林出来往哈密方向路过天山庙,15元门票,上山顶好冷啊,七月份的天气,山顶大概也就十度左右,风很大,但是景色相当的美,拍了些照片玩了会就下山了。

第五站新疆哈密——乌鲁木齐(600公里, 7小时到达)

哈密国际大巴扎(维语的意思就是集市,农贸市场),买了维族的帽子,干果之类,价格还可以,比在外面买的便宜些。见到了维族姑娘跳舞,好漂亮的,里面有家乐福采购了食品用品,逛了会就赶往住的地方了,当地好多清真餐厅是不让喝酒的,我们在住的地方旁边一个小烧烤店吃饭,店里不让喝酒,看到好多人在门口摆着櫈子吃,我们也在门口找了个位置,坐下,第一次在门口石台阶上吃烤串,喝了当地的啤酒乌苏,感觉也不错。特别说明下乌鲁木齐对外地车量在上下班高峰时是有限行的,主城区全部限行,我们没看到有标志,没注意从大巴扎出来的时候正好是下班高峰遇到了交警,被罚一百块。不喜欢这个城市,车,和人,摩托车乱走乱开各种抢道,住一晚赶往下一个地方。

第六站  乌鲁木齐——伊犁(700公里,8小时到达)

伊犁被称为塞上江南,因为气候原因这里的水草丰美,草原无数。春夏之际伊犁是鲜花的海洋,薰衣草,油菜花,红花,野花,,,,各种不知名的小花花,,,,,哈哈哈

清水河镇,首先到的镇上,有解忧公主薰衣草园,旺季门票35元),适合下午的七八点钟进园,太阳正好,新疆与北京是有两三个小时的时差的。薰衣草花开最好的时间是六月下旬,我是七月下旬进园,也有一部分,不太多了,颜色一般,拍照还是可以的。

霍尔果斯  早上清水镇出发大概半个小时这样到霍尔果斯口岸,因为要排队办通行证,所以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

昭苏  霍尔果斯往昭苏的路上后半部沿路非常漂亮,环山路,山顶的景区叫白云峰,路边可以靠边停车,草原,雪山,超级壮观。昭苏是山脚下的一个小镇,住宿较贵,小镇四周全部都是油菜花,七月的油菜花开的正是美的时候,各种拍照,这个小镇我喜欢,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赛里木湖  早上从照苏走S237前往赛里木湖,路比较好走,沿S237风景也好,赛里木湖在此行中算是重点的,因为这里非常漂亮,所以换上我的婚纱拍些漂亮的照片。景区要开车进去,大概环湖要走二三个小时这样,如果第二天想进来看日出的话在购票时和工作人员说明下第二天早上要看日出的,这样第二天早上可以免费凭票进入。住果子沟大桥附近的毡房,这里也有些当地的吃的,价格较高的。7月中旬的毡房晚上住已经特别冷了。

独山子住宿,休整(因为前一天住的毡房,洗漱不方便,又冷,睡不好,所以真得好好休整一下的。)

独库公路 宛如一条巨龙盘卧天山,这条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一百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当年,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4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第七站 库车(南疆)——吐鲁番(700公里, 9小时到达)

刚进入吐鲁番地界有一个批发市场,有水果,干果,价格很合适,采购各种喜欢的,尤其是卖葡萄的大叔特别热情,一定让尝尝,不买都没关系,尝了下确实甜,买了2公斤,本来打算去葡萄沟的,现在有葡萄吃了也不打算去葡萄沟了(主要是看攻略说葡萄沟性价格不高,75元一张票,没啥可看的,所以果断放弃)。

鄯善县,住在这里,鄯善是楼兰古国的旧址,这段历史我也讲不明白,感觉很神秘的。

火焰山,这就是个坑,40元一个人的门票,进去就有三四个铜像,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没啥可说的,肯定不来第二次。

第八站吐鲁番——敦煌(600公里,7小时到达)

月牙泉,沙漠之海

第九站敦煌——酒泉——平遥古城(1200公里,2天到达)

位于山西的平遥古城,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到达平遥古城,在去哪儿网订了评价非常棒的客栈(平遥缘来居客栈)在古城北门里面,位置很好,干净,整洁,古香古色的,老板非常热情,很赞的一定客栈。古城里面是不要门票的,古城里面的大小景点才需要景点通票。当地美食有碗秃、栲栳栳、莜面、平遥牛肉,说实话我觉得牛肉不好吃,因为是粉色的牛肉,肯定还是放了什么色素的,我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