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山白云洞、天台山原来是一个景区

攻略   >  临城旅游攻略   >  崆山白云洞、天台山原来是一个景区

• 出发日期/2021/05/23

默认段落

临城县(5.23)

石家庄的南面是邢台市,我们先到了临城县,他隶属河北省邢台市,位于河北省西南部,太行山东麓,南接内丘县、北连石家庄,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总面积797平方公里,2010年临城县辖4镇4乡,共220个行政村,总人口20.4万。

临城县是一个山区县,地势西高东低,境内风景秀丽,有岐山湖、普利塔、息波亭、崆山白云洞、蝎子沟原始次生林、邢窑遗址等旅游景点和历史遗迹。

临城县有京广铁路、京珠高速、107国道过境。地理坐标为东经114°02′~114°38′,北纬7°20′~37°36′。本次计划在临城游览崆山白云洞风景区,还有心念的嶂石岩地貌。

交通:酒店门前公交车40分钟到达,预计中午回到临城。

早餐后,我们想坐公交车没有找到站牌,走着走着也快到汽车站了,索性就汽车站窗口问明白了:去赞皇县只有9点的班车,下午1点返回,这种交通让我们一下子就失去了对嶂石岩地貌的兴趣,放弃赞皇县;汽车站不发去往高邑西的高铁站班车,公共交通放弃了这么重要的线路。去崆山白云洞的车是去往赵庄的公交车9点发车,路过崆山白云洞景区路口,上车买票。

1. 崆山白云洞风景区(门票120元)

临城国家地质公园、国家4A级景区。

据说,2002.5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位于邢台市临城县境内,地处太行山东麓,崆山白云洞形成于5亿年前的中寒武纪,是我国北方一处难得的岩溶洞穴景观,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

国家地质公园

有个扶梯没有使用

山后有个水帘洞

崆山白云洞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地质博物馆:

太行山东麓的地质奇观

现已初步探明并开发开放了“人间”、“天堂”、“地府”、“龙宫”、“迷宫”五个洞厅,游线全长4000米,最大洞厅约2170平方米,主要景观150多处,洞内四季恒温17度。

5个厅的标志不明显,感觉好像3个厅。有金鸡报晓、朝天一炷香

灵芝

想象一下吧

仙境一般

等等,上亿年钟乳石滴水形成的景观拍摄效果蛮好。据说已经成为国内80个著名景点之一。

由溶洞出来,有一处邢瓷博物馆,对邢瓷产生的历史,自隋唐邢瓷达到鼎盛时期,从黑瓷、黄瓷、绿瓷、酱瓷,发展到白瓷,邢瓷是白瓷的鼻祖代表,制作工艺上有了创造性的突破,但陆羽在《茶经》中,把邢白瓷与越瓷相比,还是做了次之的结论,即便这样邢瓷也是名副其实的“南青北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