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民宿探店丨走进法式风情的摩洛哥庄园

攻略   >  莫干山旅游攻略   >  莫干山民宿探店丨走进法式风情的摩洛哥庄园

• 出发日期/2021/10/25

前言

上海人喜欢去莫干山度假,因为这里环境好,水土好,民宿多,吃的好,也很舒服,以前来莫干山度假就去农家乐,但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莫干山的网红民宿越来越多,我们也逐渐从农家乐转移到这些可以拍美照、住的舒服、体验感丰富而且吃的又好的精品民宿了。

2年前去了摩洛哥,对于我们来说,摩洛哥的异域风情,丰富的色彩和独特的绿植,都充满着神秘与浪漫,如今不能出国旅行,我们将注意力也转移到国内这些有着独特设计,体现多元文化的打卡地了。这周末来莫干山,住进了塔莎杜朵,就是藏在莫干山里的一处摩洛哥式庄园。

塔莎杜朵

塔莎杜朵让我最惊喜的,首先就是它的设计感。

来到民宿门前,首先就被这巨大的鸟笼所吸引了,这样的设计总是叫人眼前一亮,塔莎杜朵几个字,已经可以让我们有种浪漫的感觉了,但是深入其中以后,惊喜接二连三的袭来,在这里度假,真的是选对了。

塔莎杜朵运用大量纯白色、绿色、原木色。纯白的外墙,灵动柔和的拱门设计,融合摩洛哥元素,浑然天成的高级度假感扑面而来,在青山绿水间更显风格卓越。

院子里带着浓郁的浪漫感,院落的设计让我觉得走进了一个座落在摩洛哥土地上的法式别院,异域感、浪漫感、时尚感和艺术感融合在一起。碧蓝的泳池、环绕在民宿四周的绿植,此时正是桂花香的时候,在桂花树下,尽情的放松,尽情的享受这份浪漫吧。

院落的设计已经让人惊喜,走进客厅,又放佛一下子来到了北欧,简约的设计,巨大的拱形玻璃窗,藤椅、摇摇马、壁炉,再搭配清新的绿植,复古优雅高级。午后坐在这里,欣赏窗外的美景,或是安静地读上一本好书,就着淡淡的香薰,沉醉在这温柔的时光里。客厅背后的茶室也格外优雅,有点欧式的田园风情,品味清茶的幽香,再来上一份西式下午茶,荡漾在眉眼间的是旧时光的温柔。

民宿房间

前台登记好后来到房间,每间房的名称都不一样,我的叫“静夜”,床正对着全景落地窗的山林竹海,呈现出3D电影一样的景观,木质纹理的原木让室内更富有浓郁的自然感。

坐在窗边,将整个身子都陷进日式的豆袋沙发里、泡一杯茶对着窗外发个呆、坐在床头翻阅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享受这里独有的宁静闲适。

民宿美食

民宿的美食也同样让我很惊喜,毕竟还是山里人,单纯、好客、生态,坐在庭院里吃中餐,那感觉也是很特别了。

早餐:民宿的早餐为每个人安排了一人食,一人一份,品种非常丰富,蒸饺、玉米、鸡蛋、馒头、小菜、水果等等,一应俱全,如果想喝粥喝豆浆,就在旁边自取就好了。

午餐:一人食的午餐也可以如此丰富,土鸡鸡汤、炒干笋,这个鸡汤真的太香了,山里的土鸡做出来的确实跟我们在城里吃到的味道不一样。

拍照打卡点

住在这样的民宿里,可以足不出户的在民宿玩一天,几个很火爆的拍照点不要错过哦~

首先就是门口的鸟笼,这里可以拍出很搞怪也很酷的照片。

院子里的拍照点就很多了,桂花树下是必打卡的,浓浓的法式风情就在这里;泳池和房屋搭配起来,很有摩洛哥度假感;另外一侧的绿植也超级能出片。

客厅里的摇椅、火炉、沙发和拱形玻璃窗,都是超好用的拍照道具,楼下平拍和楼上俯拍,都是超有时尚感的。

其实房间里也很出片的,尤其是定了带阳台和浴缸房间的,我的是静夜,没有阳台和浴缸,但拉开窗帘就是竹海,坐在窗边拍美照也不错哦。

结束语

周末的时候,我们抛却尘世的纷繁杂乱,来到这样的大山里,住进这样的民宿里,真的是一种身心愉悦,因为在这里,我们呼吸着大山的空气,吃着农家环保又健康的美食,躺在泳池边,或者坐在温暖的玻璃窗边,我们的脑子里只有美与不美,只有享受和安宁,和那份初心,就像《小王子》里所说:“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记得,我们都还有那份纯真的初心。

实用贴士

民宿:塔莎杜朵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劳岭村乌龙山24号

交通:距德清站19.2公里,可火车出站后打车,建议自驾

人均消费:请以实际预定时为准

周边景点:庾村、莫干山、下渚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