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莫干山,玩的就是民宿,在缦田过一个悠闲的田园周末

攻略   >  湖州旅游攻略   >  玩莫干山,玩的就是民宿,在缦田过一个悠闲的田园周末

• 出发日期/2021/10/2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赏秋

莫干山的魔力

有个榜单《全球最值得一去的45个地方》,莫干山排名第18位,就冲着这么大的名号,我也得来莫干山打卡一番。

在清代就有外国人来莫干山建起了别墅,在山上可以看到教堂、网球场、游泳池等等,莫干山山上别墅风格多样,欧、美、日、俄等风格别墅均能在莫干山找得到。

据说莫干山闻名于世还是因为一个外国人,他来到莫干山旅居,发现莫干山的美,之后开了一家民宿,让周边城市的人们花短时间的乘车就能远离城市来到这里放下身心,静谧山野里去悠闲地度个假。

在很久以前,莫干山就被称为东方的“消夏湾”,当然莫干山的一年四季都很适合来,春天万物生长,夏天避暑胜地,秋天秋高气爽,冬天感受雪景。在德清站下车以后,司机先生接到我们便带我们在绿波竹海里荡漾,我的目的地是莫干山的缦田度假酒店。

莫干山事实上有蛮多可以游玩的地方,比如莫干山景区爬山徒步,或者东北角又个老虎滩水库,还有去村子里感受文化集市等等。但我更宁愿呆在一家美好的民宿里,去过我的一天。

莫干山缦田慢生活

• 地址:德清莫干山镇筏头村渔村
  • 简介:莫干山缦田生态度假酒店位于一个视野开阔的山坡上,酒店座拥300亩生态园,进酒店会蹚过一条小溪,有接风洗尘的寓意,入园处是我们的生态园,穿过生态园就到度假酒店。 酒店整体采用新中式/东南亚风格,所有房间配备

钢筋水泥的世界里,总是想着什么时候能拥有一片田园,种种菜种种花,以地为席以天为被,就是在这么想念中,开始了一次又一次地在自己的小城市里,寻找小溪潺潺或水库边,去过一个又一个的精致露营。

终于来到了大山里,自然是选一家亲近大自然的酒店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缦田生态度假酒店,有在用心在做生态,眼前的农业项目就已经占地有300多亩,最近是稻子成熟季,进入酒店之前,我们看到路边就是一大片金灿灿的稻田。

才刚刚下车,服务员就已经急忙来到跟前,帮我提起了行李,来到前台办理入住,开始探索这家与之相处两天一夜的酒店。

春生、夏长、秋收与冬藏,几栋楼的名字有些诗意,秋天江南的桂花真的是甜到心里去了,好喜欢空气中都弥漫着桂花的味道。闻着桂花香拾级而上,来到冬藏旁就是缦田的纯天然山泉水泳池。

就在泳池旁边的躺椅,我眯了五分钟,很享受这样的时刻,好像什么都放下了,全身心只想静静地。

放下行李来到酒店前面的大草坪,草坪上好多已经搭建好的帐篷和天幕,这个正合我意,最近的我最爱露营了。说实话,没有玩露营之前,我总觉得一群人闲着没事去野外坐一下午是在做什么。可当我玩完露营以后,蓝天白云下,就这么坐在天幕下,看着云卷云舒,我可太珍惜这种时刻了,真香。

酒店里还有许多游玩的项目,可以骑马、射箭,有室内KTV,有野外卡丁车,还有野营帐篷、户外烧烤,应季的比如去割稻田的体验都有,我还是在这竹林山间歇着,就是最好不过的度假方式了。

我入住的院落·岩洞style套房,这是一个拥有两张大床的房间,很适合亲子或者闺蜜来一块儿入住。房间里阳光明媚,整体是我喜欢的简约风。

看起来简简单单的房间,实际上并不简单,用的是顶尖品牌的床垫,布草是高织数的棉质品,睡起来可舒服了。房间里还有个小冰箱,mini吧里的酒水饮料零食都是免费提供的,还有卫生间出热水就在几秒钟,洗浴用品也不错。

莫干山缦田生态度假酒店

具体地址:德清县莫干山镇筏头村渔村

人均消费:约600元

秋日的莫干山,人少景美,关键是天气还特好,有空的你,也去看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