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东安湖,我回了一次成都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因为东安湖,我回了一次成都

• 出发日期/2021/11/17

前言

曾有多少次奋不顾身的离开

就有多少次魂牵梦萦的回归

那些流淌在血液里的热爱

永远是不曾离开的故乡

秋天,是个恋家的季节

银杏、桂树、芙蓉花

火锅、变脸、盖碗茶

总是召唤着我

让我重回天府

第1天

和以往不同,这次回成都,我没有去宽窄巷子,也没去鹤鸣茶馆;九眼桥的酒吧有点挤,太古里的人有点多。

我选择了天府以东的龙泉驿,去看一看秋天的东安湖,去探索洛带古镇的旧模样、打卡网红弧形博客楼;去品味不二隐庐的茶香,复刻数百年前的人文生活;去新开的成都东安湖木棉花酒店,体验自然、活力、健康、休闲的秋日精彩。

早已成为成都人民休闲后花园的龙泉驿,是见证过成都前世今生的蜀道驿站。曾经默默无闻的龙泉驿东安湖,因为成都的东进战略,也因为明年即将召开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而名声大噪。

世界大运公园,大运会的一场三馆、大运火炬塔—“蓉火”、东安湖公园,还有无数在秋色中蔓延的翠绿和金黄。。。

若你希冀看到天府以东的一抹朝阳,也渴望倾听草木滋长的声响,更想枕着湖水进入梦乡,那么到东安湖一定不能只做一个匆匆过客,而是要将心好好安放。

这家落座于东安湖公园内,距离大运主场馆仅几百米的新开酒店“木棉花”,便是最好的“驿站”。

木棉花酒店是国内赫赫有名的华润置地旗下自有高端品牌酒店。

成都东安湖木棉花酒店选址于龙泉驿东安湖公园内,坐拥旖旎湖景,背倚山林胜景。毗邻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场馆,所及之处均充满着绿色、健康和运动活力,这也应验了木棉花的花语“生机与活力,惊喜与感动”。

从门口步入酒店大堂,有一种空间的跳跃感

让你从繁忙芜杂中,走进成都悠闲的茶馆;

敞亮的大堂,用大片落地窗透进室外的绿意

竹子或木质的座椅,让你想坐下来,

泡上一杯盖碗茶,或打一场麻将

让一段无名的时光,在心中暖融融地扎根

婆娑竹影无处不在地装饰着酒店的公共空间,从朦胧到清晰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绿色、清雅、安逸,这里是成都

如果还有时间,那就在大堂酒廊里点个不落俗套的中式下午茶犒劳自己吧。

古色古香的容器里,装着成都人最爱吃的冰粉,拂去秋天的燥热。

中式点心也创意无限:石狮子、寿桃、天鹅等元素,都被巧思的做成了颜值与口味俱佳的中式下午茶。

看着这些精致小点,有点让人不忍下口。

闲散的秋日午后,在酒店随意走走,四面通透的玻璃,让你恍若置身绿野户外。

旋转楼梯、走廊、镂空的天顶,初秋的绿色会蔓延开。

还有大写的M,让多处酒店公共空间,变身为打卡拍照的时尚空间。

可以在酒店的泳池里待一天,畅游或发呆,将身心浸泡于让阳光洒进的温暖里舍不得离开。

大堂的“东驿”和“西驿”是通往酒店房间的指引,很容易让人联想起龙泉驿那条东西走向的古驿道。

通过这条驿道,在舟车劳顿之后,选个温暖的落脚点,让旅途成为归途。

酒店流线型的走廊,制造出“层层的波浪”,让你有进入海岛度假村的错觉;而眼前飞碟般的大运场馆,又将你的思绪拉回到东安湖。

赋予成都东安湖木棉花酒店“城市绿洲”这个词,再合适不过。

351间匠心设计、宽敞舒适的客房及套房,标配的是65寸智慧屏电视、智能马桶、朝南阳台,可尽览东安湖或绿野芳菲美景,感受天府以东的朝朝暮暮,让居停充满诗意。

酒店也特别适合一家人来度假,专属的亲子房从床品、洗漱用具、水龙头、桌椅玩具等,都充分考虑到孩子们的特殊需求,房间布置得充满童趣也关怀备至。

住在东安湖木棉花酒店,你就得像一个成都人,永远不用为吃什么发愁。

酒店的湖滨壹号,不仅是让味蕾绽放的全日制餐厅,更是川蜀文化的写意空间;无论是自助或零点,本地特色佳肴及缤纷环球美味相互碰撞的秋日食光里,一日三餐也像被赋予了灵魂。

以川粤菜为主的融合菜,是湖滨壹号的特色;好吃的川菜自然不用提,约三五好友去餐厅包房,更多可圈可点的美味佳肴会宠坏味蕾。

比如皮脆肉嫩的北京烤鸭,一只鸭子竟然有四种做法和吃法,相当惊艳了;当然还有颜值和口味俱佳的应季海鲜及牛羊肉。

如果想来一个精致又有情调的定制晚宴,屋顶酒吧绝对是不二之选。

夜幕降临,alc%屋顶酒吧(MORE THAN WINE)亮起闪烁霓虹,7道主厨定制菜品逐一呈现。

私密、高端、时尚,主人的排面、客人的体面,在这一刻体现得淋漓尽致。

就算只是在屋顶酒吧推杯轻酌,月朗星疏的晚上,还可近瞰东安湖曼妙夜色,远眺龙泉山层峦叠翠。

旁边的大运会场馆,也串起了不眠的缤纷霓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