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草原,武汉周边超适合露营的网红打卡地,附住宿攻略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木兰草原,武汉周边超适合露营的网红打卡地,附住宿攻略

• 出发日期/2021/11/25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冬季

前言

今年错过了额济纳,想想那荒芜的草原和凄美的胡杨林,内心多少是遗憾的,好在我们找到了另一种弥补遗憾的方式。说来你们可能都不信,在长江边的大武汉,居然也有一片美丽的大草原,木兰草原,用这样的方式,来弥补今年我们去不了内蒙的遗憾吧。

关于行程

D1 周六上午抵达木兰草原,在草原扎营野餐、游览,木兰草原一日游,傍晚离开入住马跡山度假山庄。

D2 马跡山度假山庄半日游,午饭后返程。

关于食宿

马跡山度假山庄

看到这个跡,千万不要说我写错别字哦,“跡”同“迹”,相传距今1500多年前的南北朝时期,木兰将军替父从军,凯旋后辞官荣归故里,路过此地,见其平地生丘,风景独好,下马驻足,牵马巡游,留下马迹,后人为纪念木兰将军遂将此丘命名为“马跡山”。

万万没有想到,武汉黄陂的这个小土山,居然还有这样美好的故事和传说,这也是吸引我们而来的其中一个缘由,而这里的风景、美食,更是使得这里成为黄陂一个不可多得的度假山庄。

那么这样一个度假山庄到底在哪里?又长什么模样呢?这就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马跡山度假山庄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地处黄陂旅游线路中心路段,位于黄陂区前川火塔线,距离黄陂中心城区仅10分钟左右车程,而我们打卡的木兰草原就在马跡山度假山庄的附近,非常非常近。

来之前我们其实以为这就是个颜值高一点的农家乐,没想到车子停好以后,我们终于不再说这就是个农家乐了,这个山庄可以说在民宿当中是功能性很全、颜值在线、吃喝玩乐全都有的大型度假村。

马跡山度假山庄占地面积200余亩,建筑面积一万多平方,商务客房、水上餐厅、大型酒店、豪华餐饮包厢、有宴会厅、会议厅等服务配套与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是休闲垂钓、度假避暑、养生、会议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度假圣地。

我们定了一栋别墅,目前山庄有两栋大别墅,里面的房型应该都差不多,没动别墅有三层楼高,房间数量充沛,双人间和大床房全部包含,装修都是浓郁的中国风,不仅有麻将室,还有一个超大的KTV包房,K歌设备也是比较先进的,所以在这里度假,根本可以足不出户。听说当地和周边很多结婚的新人会把酒席摆在这里,所以婚房和客房那定是非常充足的。

当然,我们既然出来玩,出门还是要出门的,山庄的风景是唯美的,晚霞中的马跡山有着无法言喻的美,那种恬淡的感觉给人以无限遐想。清澈的池塘水,将山庄酒店完整的倒映,拱桥横跨水面,走过的人时而倚栏展目,时而漫步远眺。

不转不知道,一转吓一跳,整个山庄里包含的游乐设施太全面了吧,棋牌、自助烧烤、垂钓、采摘、KTV、卡丁车、沙滩摩托、仿真恐龙骑行、网红摇摆桥、射箭、夏季水上世界……应有尽有,不过受季节的影响,我们深秋而来,很多夏季水上项目就玩不了了,冬天开开卡丁车,钓钓鱼,吃吃美食,打牌唱歌,也别有一番滋味啊。

说到美食,不得不说马跡山度假山庄餐厅的美食,真的是一级棒!我们主要还是点了一些黄陂地道的特色菜,黄陂三鲜、豆丝、炸藕合,各种炖锅,不仅摆盘精美,那必须是色香味俱全的哦~

实用贴士:

民宿:马跡山度假山庄

地址:黄陂区黄陂区前川街火塔线双寨村匡家上湾

交通:推荐自驾,开车导航“武汉马迹山酒店”即可。

消费:山庄房型众多,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咨询,以实际预定为准

木兰草原,最美格桑花盛放

武汉人应该都知道,在黄陂区的木兰草原,可以满足我们对草原的无限遐想,不过可能外地人不一定知道这里,先简单的描述一下吧。木兰草原,武汉黄陂的木兰八景之一,武汉人都喜欢去的网红景区,整个景区主要是以“草原”为主题,有传说这里地势平坦,水草丰美、景色宜人,每天鸡鸣初晓之时,木兰就骑上她那匹心爱的白马飞奔来到这片草原习武练兵,这里与木兰结下了不解之缘,后人立雕塑以此纪念。

传说固然是美好的,当我们将身心融入进草原的时候,那份轻松、惬意才是更加美好的。很多武汉人周末都喜欢带着帐篷、美食来到木兰草原扎营休闲。毕竟这里有辽阔的草原,清澈的湖水、矫健的骏马奔驰在夕阳之下,宁静的蒙古部落、飘扬的哈达雕塑……名不虚传的华中大草原。

网红小火车是很多人都喜欢乘坐的,坐在粉的、蓝的、白色的小火车环绕草原一周,环线全长4.2公里,贯穿园区糖果镇、百花谷、云中镇、梦栖谷四大主题区域,车程45分钟,或许这是孩子们,和有着童心的大人们都最爱的一种体验,轻松、热闹、草原风光一网打尽。小火车无疑是草原的一道风景线,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与小火车擦肩而过,伴随着微风,总有种进入梦幻童话小镇的感觉。

游走在景区里,这里牧场青青草,马儿似云洒,格桑花儿绽,这低海拔生长的格桑花好似多了些娇媚,没想到在秋天,我们还能看到这样一望无际的格桑花海。格桑花随风飘动,暗香袭来,就像那待嫁的新娘一般可人儿,顾盼之间,已是倾城倾国,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女孩子、女人们都会忍不住想要融入这份唯美之中吧。

实用贴士:

景区:木兰草原

地址:武汉黄陂王家河镇木兰草原风景区

门票:大门64元,网上有不同组合的套票,会包含演出和各种娱乐项目,差不多100元左右,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购买,以网络官方公布的票价为准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交通方式:建议自驾,或乘坐P162路到木兰草原风景区下

结束语

这两年以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已经不再向往诗和远方,其实很多风景就在家门口,有时间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轻松一下,愉快、恬静、自然,这样的生活方式,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