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都江堰2天1夜游

攻略   >  新城旅游攻略   >  打卡,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都江堰2天1夜游

• 出发日期/2021/11/24

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都江堰简介

都江堰,以古代超级水利工程(都江堰)命名的城市。因堰而起、因水而兴的城市,拥有2000多年的建城史,自然资源、人文景观丰富,拥有世界遗产都江堰、青城山、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3个世界遗产的城市。

在都江堰,除了可以打卡世界遗产,还有众多的旅游资源等你发现。在深秋初冬的季节,可以说是都江堰一年最美的季节。拥有银杏、彩林、民宿、温泉、美食、雪场等等,多元化的旅游场景,满足你的旅游需求。

趁着有空,约上三五好友,开启了一段都江堰“断舍离”之旅。

世界遗产—青城天下幽,来一段断舍离之旅

“青城天下幽”。从小到大,就听闻成都周边有一座名山—青城山。

青城山是世界文化遗产。道教发源地、道教四大名山之一,是全国道教十大洞天的第五洞天,被誉为“天下第五名山”。其幽美、秀丽的自然风景和悠久的道教文化,深受广大学者、诗人、游客的喜欢。

前有古代著名诗人杜甫、陆游到此游玩,杜甫观赏青城山后,写下了“自为青城客,不唾青城地。为爱丈人山,丹梯近幽意”的诗句。陆游赞叹青城说“坐观山水气幽清”。

今有国画大师张大千居家上清宫,寻幽探静,创作了《青城山全图》,闻名中外。更有艺人王菲、谢霆锋都到此游玩。

众多名人的到来,再次表明了青城山在世人心中的地位。青城山由前山、后山构成,前山拥有建福宫、月城湖、慈云阁、上清宫、三清大殿、文武大殿、老君阁等构成。适合一家老小周末到此游玩,更适合外地游客前来了解青城天下幽、道教文化。个人安利月城湖和老君阁,月城湖青山绿水,倒影斑驳,风景秀丽。老君阁可以一览青城山美景。

门票营业信息:

12/01-12/31日:早08:00 -17:30(最晚17:00入园)

门票建议网上购买,有优惠哦。

观千年水利工程都江堰。层林尽染光影银杏

都江堰水利工程,造就了成都成为“天府之国”。

“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一语道破了都江堰水利工程对成都平原的重要性。因李冰父子修建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让成都平原免受水灾、旱灾之苦,让土地得到充分灌溉,才有了今天的“天府之国”。

趁着本次有空,和小伙伴前往了都江堰景区,一探千年都江堰水利工程。

都江堰水利工程分为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构成。鱼嘴分流,飞沙堰和宝瓶口二次排洪泻沙,控制水流,引水灌溉的完美配合。

整个都江堰景区不仅可以看水利工程,还有众多点位可以游玩。比如伏龙观、安澜索桥、秦堰楼、二王庙、松茂古道、玉垒关、城隍庙等等。

景区内有很多千年、百年银杏,登高望远,层林尽染,秋意浓浓。赏秋景银杏我最爱张松银杏和松茂古道。

张松银杏相传是三国西蜀张松种植的,距今有1800多年历史。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艳丽,引无数游客争先拍照。而且它是80年代版《西游记》中《偷吃人参果》一集中的那棵人参果树。

松茂古道是古时候成都平原连接松潘和茂县的唯一通道。起于都江堰,终于松潘、茂县,全长700多里,是古时通商川西的唯一古道。现在两旁都是古老的银杏,漫步其间,微风一吹,银杏叶徐徐落下,非常唯美。

如果你有时间,去都江堰景区赏最后的银杏秋景吧~

各具风格的民宿散落青城后山,泡温泉断舍离

在平时,我也时常跑去青城后山“断舍离”,漫随天外云卷云舒,闲看庭前花开花落。这次都江堰之行,当然少不了去青城后山,感受青城后山的秀丽幽静。

经过时间的沉淀,青城后山已比较成熟,拥有无数风格迥异的民宿,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程度选择。本次前往了卿宿青城、桐去山境、蓝山岚等各类网红民宿。下面给大家基本介绍下~

卿宿青城民宿:我们将午餐选择了此处,刷着小火锅,品尝特色青城后山美食。强烈安利青城后山的各类野菜,不仅新鲜,而且味道鲜美。独具特色的亮点是民宿前有几颗苍天大树,下面是水池,水天一色,青城后山美景尽在眼前,也在池中,非常适合拍照打卡啦~

蓝山岚民宿:体验青城山中的幽,山中的雾气,晨暮时光,青城后山一天的自然变化,尽显无余。独具特色的有网红无边泳池+温泉汤池,完全是不用去三亚,都能拍出三亚大片哦。

桐去山境民宿:这家民宿已经三刷过了,坐落在青城山中,引入道教、佛教等文化,让人静下心来,沉浸式体验。独具特色的有很多延伸玩法,比如穿汉服拍照、品茗沉思、山中挖野菜等趣味玩法。

不去东北,陈伟霆范丞丞成都滑雪同款

作为跨界娱乐、旅游博主,终极目标是打卡完明星成都全部同款!之前陈伟霆、范丞丞等人在成都拍《潮流合伙人2》时,就专门花时间去成都融创雪世界玩过雪。所以成都融创雪世界对于我的魅力,不言而喻,一直想去。

趁着来了都江堰,就一并跑去打卡啦~

开放时间:

10:00-21:00(19点停止入场)

门票价格:

雪世界中高级道4小时自带雪具(平日)240元,非平日390元。

亮点特色:

滑雪教学免费学

对于像我这样的滑雪小白简直就是福音啊!不花一毛钱,初级赛道教学,就可以免费学。

多种滑雪赛道显英姿

简直就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初学滑雪者的福音。拥有雪圈道、熊猫道(入门级雪道)、小熊道(单板道|地形公园)、雪兔道(中级道)、麋鹿道(中级道)、老虎道(高级道)~我只能站在下面,看各位滑雪者飒爽英姿,男的滑雪起来真的太帅了~

玩雪也别有一番风采

拥有雪圈魔力转转、冰上碰碰车、坦克地形公园等十余项冰雪游乐项目。安利雪圈魔力转转,我一直雪地打圆圈,还要去撞其他人,太刺激了~另外还有约1600 m²的冰雕馆,滑雪玩累了,就可以去看看北极熊哦~

腊味铜锅,到都江堰必吃的地道特色美食

到都江堰,一定要吃腊味铜锅。是都江堰最具特色的民间美食。

里面有青城山都江堰特色腊排骨、酥肉、响皮、鸡肉等荤菜,还有许多时蔬野菜。看起来就特别美味,满囗留香,汤汁也非常鲜。调料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自行调料。

另外推荐一款都江堰特色饮品,用都江堰梅子酿造,好喝。

都江堰城区,千年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

都江堰,拥有两千多年的建城史。而在灌县老城,依旧保留了不少古代的房屋建筑,民俗风情。古城界面建筑按照川西明清风格打造,同时引水入城,蜿蜒回旋,置身其中,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世外桃源。

在老城旁边,有一个大型的自拍熊猫,新晋网红打卡处。大大的熊猫,看起来特别可爱。

青城山竹木工艺品,深受游客喜爱

四川盛产竹,而在青城山脚的流行竹木工艺品,是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青城山生产一把竹椅子必须经过选竹、烤竹、晒竹、晾竹这几个复杂的环节,而这些工序不仅费时费力,还特别地考手艺。而我们拜访的青城山马椅子,历经4代传承,拥有百年历史,在古老的制作方式上不断创新,制作的椅子深受国内外游客喜欢。就连成龙都到她家定了把竹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