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看世界:意大利锡耶纳的雄心和梦想

攻略   >  锡耶纳旅游攻略   >  游侠看世界:意大利锡耶纳的雄心和梦想

• 出发日期/2018/09/27

默认段落

锡耶纳是一座公元前创建的古城,建在阿尔西亚和阿尔瑟河河谷之间,历史上曾是贸易、金融和艺术中心,在城市建设方面跟佛罗伦萨展开了几个世纪的竞争。

听说住在古城里面价格贵而且条件一般,我们选择住在城外的民宿,民宿有个很小的庭院,里面有几栋独立的房屋,接待我们的是一个意大利妹子,看样子挺年轻的就学会在网上开民宿做生意,没有看到她家里有其他人,倒是养着一直很慵懒的猫,看来世界各地的妹子都很喜欢猫。

房间非常宽敞舒服,有走廊餐厅卫生间卧室,晚上特别安静。欧洲其实真心没啥夜生活,尤其在这个算是不那么繁华的古城附近,天黑之后就非常安静,甚至有的安静的心慌。附近有家餐厅其貌不扬,不过做的牛排意大利面味道很地道。

次日起床妹子提着篮子送早餐,丰盛得让人有点惊喜意外,篮子里有咖啡面包果汁炒蛋沙拉火腿。吃饱喝足跟妹子告别后千万古城,虽然还是清早而且没什么游客,但城门外的免费停车场已经满了,等了许久才找到空位,然后就可以放松徒步古城了。

虽然事先是做了功课的,但是拐个弯就看到如此漂亮的教堂,依然让我激动和震撼。在拍照的时候,刚好赶上教堂悠扬的钟声敲响,天空蓝的看上去有点假,教堂漂亮的有点不真实,我有点眩晕。

漫步在清晨的古城里,店铺前两个宿醉的熊宝宝还没有醒,某个博物馆的门口不知道耸立着谁的雕像;锡耶纳还是提拉米苏的故乡,随便哪家店铺的提拉米苏都很好吃,田野广场附近还有很多卖各种有趣小玩意的店铺,那里也是小城的中心。

田野广场挺开阔的,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广场之一,形状有的像贝壳,所以也叫做贝壳广场。环绕广场排列着市政厅、曼吉亚塔楼和各种各样的贵族府邸。特别喜欢广场上的欢乐喷泉,用隧道从几十公里外引水到喷泉,周围雕刻着美丽的浮雕。坐在喷泉边吃块提拉米苏,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热爱自助旅行和户外徒步,所有文章都是游侠的亲身经历,自己整理文字和图片的原创游记。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分享给别人作为出行参考。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游侠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