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石屎森林,在云海竹林中享受安静心灵SPA

攻略   >  离石旅游攻略   >  逃离石屎森林,在云海竹林中享受安静心灵SPA

• 出发日期/2022/01/22

• 玩法/自驾 春节

前言

在 广州 的生活,节奏总是极快。每天面对着来往的车流,抬头是密密麻麻的石屎森林,总会有一种压抑的感觉。

离开城市,用几天的时间回归山林,这是一种给心灵的SPA,总是会让心情变得格外愉快,也能让心情变得格外舒畅。

从 广州 出发,向北一路前行,巍巍大山逐渐会逐渐出现在眼前,来到 广东 最北面的大山中,觅一处世外 桃源 ,看看美景,即使眼睛的享受,也是心灵的一次SPA。

这次来到了 广东 连州 和 湖南 永州 交界处的云冰山,这个半步 广东 半步 湖南 的地方虽说名声不显,却是隐藏了动人的美景。

行程准备:

1、云冰山最高海拔超过1900米,温度会到达零度左右,记得带备御寒衣物

2、云冰山上有住宿的地方,也有餐厅,附近也有农家乐,不需要额外带备食物

3、山顶结冰的话最好在鞋子装上冰爪,确保安全(景区可以借用)

4、这里景色和汉服搭配极佳,如果自己有汉服可以带上(景区也有租用的地方)

从 广州 出发,沿着二广高速一路前行,路况颇为不错,离开高速的一小段省道也是极为平整,即使是驾驶经验一般的司机也不用担心开车难的事情。

其实沿路上风景已是不错,连绵起伏的山脉总能在眼中投映出大片的绿意。而来到云冰山不远处,就能看到山巅那环绕的云雾,山隐藏在云雾中,带来了更多的神秘,也让人有更多的期待。

云海

云冰山既然以云为名,来到这里当然要首先好好看看这里的云海。从景区大门到山顶,还有一段山路,这段路可以选择搭乘景区的穿梭车,非常方便。

上山路上雾气颇大,让我一直担心那白茫茫的一片会让我看不到这里的美景,但当来到山顶的时候,却是一件穿过了云层,来到云巅之上。

从山顶的悬崖边上向下看去,云雾缭绕,大片的白云在这里流动,宛若仙境。

云海,既然名为海,大片云雾翻腾的景象正如大海,波涛汹涌,大片的云雾有如大海的波浪,波澜壮阔。

在云海中,还有山峰露出峥嵘,有如海中仙山,海上仙岛,充满灵气,充满仙气。白色的云雾在黑色的山峰旁边流动环绕,大气而澎湃。

如果想走入云中,那这里的铁索桥就必须要走一走。

悬挂在山间的铁索桥两边是吹拂的山风,摇晃的铁索桥更增添了刺激的感觉。脚下就是大片的云海,穿过铁索桥,很有一种腾云驾雾的奇妙感觉。

山顶山的风车更是给这里赋予了更多动的风景,和云海在一起,非常壮观。

竹林

竹,一直都是 中国 传统文化中君子的象征。竹挺直,代表的正是君子的正直,外圆内方。

而成片的竹林,更是极美的景致。

在云冰山也有一片竹林。挺拔的竹子在冬日里也许少了那么一点的青翠,但在白色的云雾中,却别有一番淡雅的风味。

走在竹林中,还有潺潺流水,构造出一幅宁静而安详的水墨画。

竹林中的小溪上还有古色古香的拱桥,走在桥上,看竹树摇曳,看流水潺潺,别有一番宁静致远的诗意。

竹林小筑

在竹林深处是云冰山的民宿。

本来对这里的民宿并没有太多的期待,但没想到来到这里却是让我颇为惊喜。

隐藏在竹林中的栋栋小楼同样用了颇为古典雅致的设计,用竹和原木作为主要材料的小筑非常安静,很有一种回归自然的美好感觉。

走入房间,房间的装修同样没有太多的奢华,简单的原木色非常温暖而治愈。加上大玻璃,能直接看到竹林的美景,即使就呆在房间,泡一盏茶,看看清雅的竹林,也是一次极好的心灵SPA。

同时完全不需要担心房间的设施,这里房间的设施同样现代而舒适。无论是柔软的大床,亦或是电器,都能让入住非常便利。

被琴声唤出房间,原来是民宿的管家在竹林中弹奏古筝。原来这里的民宿分别以琴棋书画作为主题,每个民宿的管家都可谓是身怀绝技。而以琴为名,民宿的管家也是擅长古筝与古琴。琴声清雅,高山流水,意境更是非凡。

彩虹滑道

如果说云海或是竹林都是静静观赏的美景,那彩虹滑到则是一个适合全家大小游玩的有趣项目。

数层楼高的彩虹滑到用了充满了童真的鲜艳色彩设计,非常可爱,充满了童真与童趣。

坐上救生圈,从顶部滑下非常刺激,也有一种回到童年滑滑梯的些许童心未眠的感觉哦。

其实山野间总是不缺少各种各样的美食。在云冰山附近,干净而无污染的大山中自然会产出各种优质的食材,再加上这里大厨的精巧烹饪,就成为了一道道让我念念不忘的美食。

血鸭 湖南 特色的美食,血鸭香、辣、嫩,下饭极好,这里的血鸭非常美味,加上特制的血鸭饭,驱寒暖胃总是格外幸福。

鸡肉 清远 鸡是有名的美食,鸡肉嫩滑,鸡皮爽脆。其实 连州 同属于 清远 ,来到这里当然不能错过一只靓鸡。鸡肉用辣椒和仔姜一起烹饪,辣椒的香味渗入到鸡肉当中,层次非常丰富。

炸豆腐 本来以为豆腐不过是平平无奇,没想到这道炸豆腐却是让我非常惊喜。黑豆豆腐香味浓郁,炸过后外皮香脆,内里嫩滑,入口丰富的层次感最是迷人。

猪脸肉 猪脸部分肉质紧致嫩滑,切片后加入葱蒸熟,葱香渗入到肉中,简简单单的烹饪已是极好的美味。

在这里,不需要太复杂的烹饪就能品尝到极佳的美味,无论是新鲜采摘的冬笋,亦或是有名的 连州 菜心,都是非常新鲜的美食。

瑶浴

晚上的时光,还能在这里的酒店里来上一个舒适的瑶浴。

在酒店的竹林中,院落有舒适的瑶浴池。

瑶浴其实是在暖水中加入了瑶族传统的中药包,对身体有着极好的裨益。

而且瑶浴池还带有按摩功能,晚上听鸟叫虫鸣,在竹林中享受一个温暖而舒适的瑶浴,劳累一天的身体也能得到最好的放松。

写在最后

这次来到云冰山,还有些许的遗憾。来到这里的时候,也许温度不低,没有看到那迷人的冰挂,也没看到杜鹃盛开。下次来到这里,还会有着很多的期待,期待邂逅不一样的美景,期待在这里看到更多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