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松潘旅游攻略   >  “一人一马”与马帮同行穿越七藏沟,把纯净空灵的松潘美景尽收眼底

• 出发日期/2022/05/13

• 玩法/徒步

前言

大家看我的游记就知道,我对川西的风景一直情有独钟,对松潘更甚。

不知不觉在松潘这个城市已经留下了不少足迹,从古城、黄龙、牟尼沟,再到各种小众景点,每个季节的景色都不同,让人看不够。

这次松潘之行,计划用最原始的方式:徒步,去看未曾看到过的风景。为了这次旅行提前做了很多准备,毕竟从未徒步旅行过。

咨询了朋友,也问了松潘的好友,需要做什么准备,松潘哪个景区最适合徒步类的旅游,最后被松潘的好友成功种草:马帮旅行,由专业的人带着骑马徒步旅游。

这种方式最适合没有徒步旅行经验,又想探索自然的旅行者了,比如说我!决定骑马旅行后,联系了松潘当地的马队,敲定地点与时间!

So,let’s go!!

“马”上就走,秘境七藏沟,我来了

出发前一天,就已达到松潘,在川主寺选了一家民宿入住,交通十分方便,到松潘古城或是第二天集合的地方都不远。

当天晚上我们去了松潘古城,吃了当地特色的土火锅,在松州广场看当地人跳锅庄,好不惬意!

第二天,早上8点与马队向导集合,出发!

D1.尕咪寺-草海(鱼海子)

从尕咪寺出发,到到达草海宿营地。

马帮旅行的趣味就在于可以感受七藏够沟最原始的样子,可以发现一些从未见过的风景。

五月中的七藏沟,漫山的翠绿之中,点缀着朵朵繁花,与远处的雪山,近处的海子交相辉映,一幅天然的美丽画卷,接近5个小时的行走,看到这些风景也是值了!

第一天就在草海露营整顿,可以游览草海、鱼海子,向导们安营扎寨,生起篝火煮茶做饭。食物是马队准备的,有当地传统食品酸菜面块、烤馍、牦牛肉、新鲜果蔬等。

D2.草海-翻越海波4500米红星海山梁

第二天是游玩的一天。

早上8点从草海出发,翻越海拔4500米的红星海山梁,到达红星海。

红星海海拔3900米,海子呈不对称的五角形状,四周山石堆积,山峰耸立,湖面宽大平静,湖水湛蓝,蓝天雪峰倒映其间,宛如身处仙境一般,令人回味无穷。

除了红星海,红星岩也很有特色,听向导说:当落日晚霞映照在红星岩时,耀眼夺目,一片辉煌的景象。可惜那天天气没有晚霞,我们没有欣赏到红星岩美丽的景色。

因红星海海拔较高,不适应宿营,在附近游玩了蛮久之后,返回草海。

夜里,我们围在堆火旁,聊天、歌唱或仰望星空思索人生....

D3.草海-海拔4200米哑口-长海子

第三天清晨整顿完毕,收拾行囊准备翻越海拔4200米的垭口。

高海拔让人有点气喘,还好沿途的风景最够让人忘却疲累,山灌木林、高原草甸、山间海子···这是川西高原独有的美景。

经过4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长海子宿营地,一路走来,看过不少海子,可每个海子都是不同的景色,长海子纯净、明亮而文静,静静地流淌在群上之间,微风拂过,湖面上泛起了层层涟漪,景色漂亮得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

D4.长海子—卡卡沟道班

第四天是行走的一天。

马帮旅行的最后一天,是痛苦与快乐并存的!

依旧是早8点整顿出发,但今天要前往最后一个目的地卡卡沟,便结束此次马帮旅行了。

从长海子到卡卡沟,用了大概5-6个小时的样子,沿途欣赏了山草甸、森林、雪山、岷江源等等风景。

D5.民宿休整半天,打道回府

离开松潘的那天,我们在民宿休息了半天,才收拾东西回家。

总体而言,我对这次马帮旅行的评价就是:不虚此行!真的是轻松出游,观美景赏山川!

要特别感谢这趟旅行的向导,一路带我们披荆斩棘~看到很多不曾见过的风景!

【行程】

走的“七藏沟4日游”线路

D1.尕咪寺-草海(鱼海子)

D2.草海-翻越海波4500米红星海山梁-红星海-下午返回草海

D3.草海-海拔4200米哑口-长海子

D4.长海子—卡卡沟道班

【住宿】

出发前一天,在松潘川主寺镇入住的,川主寺是旅游集散中心,去哪都方面,民宿也是超级棒的。

【出行】

可选择乘坐飞机、乘坐大巴车

飞机:九黄机场已开通多条国内直飞航线,如选择飞机出行,具体航班信息记得查询航空公司

大巴:乘坐大巴车需要从成都出发,可以选择茶店子客运中心(具体时间参考客运中心的时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