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时间:高考后这样走一遍成都景点,巴适得很!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3天时间:高考后这样走一遍成都景点,巴适得很!

• 出发日期/2022/06/19

前言

成都,真的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这里有蜀锦,变脸!也有火锅,麻将!更有国宝大熊猫!

当然,还有锦里、宽窄巷子、武侯祠、青城山、都江堰……

高考后放松身心,和闺蜜来了一次成都旅行,没想到来到这里后,就彻底爱上了这里……让我想来到这座美好的城市上大学。

好了,话不多说,下面仔细介绍这次旅行经过,同时分享3天走遍成都景点的路线,超巴适~

成都

一、路线安排

D1 金沙遗址博物馆→杜甫草堂 → 宽窄巷子 → 武侯祠 → 锦里

D2青羊宫→ 九眼桥→ 文殊院→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 春熙路

D3青城山前山-都江堰

路线体验:路线是我们自己设计的,还花了一个上午时间,查了不少成都自由行攻略敲定的。

走完后感觉还行,足够全面,成都经典景点全都覆盖了,家人们可以直接参考我们的路线。

青城山

二、住宿酒店

1、成都蓉逸精品酒店(地址:成都青羊万达广场)

游玩成都市区期间,住宿的酒店,好评超高,性价比高。

是我们对比了多家选定的,总的来说体验还不错(不然也不敢推荐给家人们嘿嘿)。

地址在青羊万达广场这边,距离双流机场很近,去景点也很方便,附近餐饮店子非常多,可以找到纸包鱼、砂锅菜、老火锅……

成都蓉逸精品酒店

2、碧屋慢生活精品客栈(地址:都江堰市街子古镇大观镇滨江村)

去青城山期间住宿的民宿,环境真的超级赞(如下图所见),优雅美丽,住起来很安逸,确实给人很慢生活的感觉。

碧屋慢生活精品客栈

一、行程具体

高考刚刚结束,在家里休息两天后,就和闺蜜想出去游玩。

本来闺蜜是想去看大海的,不过我还是坚持己见,强行把她掰过来了,一起来了成都旅行。

原因的话,因为看了《反对浪客诸葛孔明》啊,就想来看看这里武侯祠哇咔咔。

往程我们坐的飞机,从双流机场过来酒店蛮近的。坐地铁到成都西站下车,再步行几百米,便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蓉逸精品酒店。

酒店风格是英伦风和巴蜀风的结合,晚上灯光明亮,看起来很温暖,很有一种家的感觉。

因为是预定的,所以很快就办理了入住,拿到房卡。

Ps:前台的小姐姐很漂亮哦,成都出美女果然不是假的,羡慕了。

成都蓉逸精品酒店

入住顺利,房间也还行,宽敞干净,布置舒适,很有一种蓉城的气质。

入住完毕后,就和闺蜜出去逛了下万达广场,吃点东西。

周围餐饮还是非常哇塞的,老火锅、烧肉、茶府、纸包鱼……真的蛮多吃的,真的不愁找不到吃的。

当然,附近还有蛮多玩的地方,商场、电影院等等都有,很方便。只是我们明天要出去玩,所以没怎么仔细逛。

附:蓉逸酒店订房微信,想去成都旅行的家人们可以看看哦,好评超高的一家酒店。

第1天

酒店早餐非常丰盛,餐厅有面条,抄手,煎饼,炒菜,面包……感觉非常不错。

吃玩早餐后,就正式开始了这次的成都之旅。

第一站金沙遗址博物馆。

很多人只知道三星堆,但是这里要说,金沙遗址博物馆也相当出彩,去了绝对震撼。

里面有太阳神鸟、金面具,金面具是和三星堆的面具有点像,看到实物真的超级开心。

博物馆里会有讲解,用微信扫码就行,讲解质量不错,基本看了之后,就会知道文物背后的历史。

D1 金沙遗址博物馆→杜甫草堂 → 宽窄巷子 → 武侯祠 → 锦图片

金沙遗址博物馆

从金沙博物馆出来,前往杜甫草堂,两个景点很近,坐车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杜甫草堂还是非常好看的,里面非常幽静,水榭楼阁,树木非常多,

虽然这种人文风景,不是我们这种逛街女喜欢的,不过也算是感受了下杜甫的逸风。

杜甫草堂

出杜甫草堂,就是宽窄巷子了。

运气非常好,来的这天人不是很多哈哈(据说多数时间,人都是非常多的),走起来还是挺美的感觉。

和闺蜜在这里拍了不少照片,嘿嘿,打卡打卡。

宽窄巷子

在宽窄巷子吃了点东西,前往武侯祠。

这里,是我本次旅行最期待的地方了,《反对浪客诸葛孔明》的老家,武侯祠。

和闺蜜在这里停留蛮长时间的,一起逛了两边,拍了不少照片,有刘备殿、诸葛殿、三义庙等等,很多雕像。

“红墙竹影”非常好看,相当出圈的一个景点,真的非常好看,据说下雨天的意境会更好。

武侯祠

从武侯祠出来,可以步行到锦里,锦里的夜晚相当好看。

兔头、钵钵鸡等各种美食店,还有手办店、戏台、茶馆……晚上挂着灯笼非常好看,很有意境。

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这里有太多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了,而且地方很大,可以逛很长时间。

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人太多了。

锦里

锦里

第二天

旅行第二天,继续元气满满,继续游玩。

因为高考成绩还没出,立马就来青羊宫求好成绩了,而道观里很多人在闲聊,喝茶……

嗯,突然有种很羡慕的感觉,真是相当慢生活啊。

D2青羊宫→ 九眼桥→ 文殊院→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 春图片

青羊宫

之后便是九眼桥,这属于打卡路过了哈哈。

其实晚上来会比较好,因为可以看到灯光,但因为我们晚上想去春熙路逛街,所以只能白天过来看看了。

桥面是青石块,有点古代拱桥设计风格,桥上拍少的人挺多,另外再附加上夜晚灯光照片(网上招来的图,没办法没上没去。)

九眼桥

再就是文殊院,稍微偏辟了一点,不过门票是免费的,环境也相当不错,跟青羊宫一样,有种想让人静下来的感觉。

文殊院

吃完午饭后,下午来的大熊猫基地。

不过人还真的多啊,基本下了车就开始排队了,我们是网上买了票,不过还是排队好长一会儿才进去。

里面打大熊猫很多,不过看起来比较懒散,多半在树上睡觉,稍微活跃一点的,一个个小小动作都能让游客欢呼起来。

只能说国宝,待遇真的不一样……

大熊猫基地

出了大熊猫基地,直奔春熙路。

怎么说春熙路呢,差不多就跟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一样吧,购物天堂,街上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特别多。

在这边吃了兔头、烤匠·纸包鱼,火辣辣的哈哈。

春熙路

因为明天要去看都江堰青城山,所以我们吃玩晚饭后,就乘坐城铁前往都江堰。

晚上八点,我们顺利入住碧屋慢生活精品客栈(地址:都江堰市街子古镇大观镇滨江村)

一家非常美的民宿,老板非常热情,环境很赞,给人一种远离俗世,生活变得很慢的感觉

碧屋慢生活精品客栈

第三天

D3青城山前山-都江堰

青城山下白素贞

洞中千年修此身

啊~~啊~~~

熟悉的歌曲再次在耳边响起,青城山也出现在眼前。

远远看去,青城山苍苍郁郁的,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古迹建筑,走在其中非常的凉快,很避暑。

和闺蜜这次也是拼了,拼尽全力爬了一次山,虽然最终没有抵达最高处,不过也是尽力了哈哈。

D3青城山前山-都江堰 图片

青城山

下山之后,直奔都江堰。

在历史书上千百次看过,也不如来到现场实看一次。

这座“世界水里文化鼻祖”的都江堰,是迄今世界上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也因此造就了成都天府之国的美称。

都江堰水坝附近古迹不少,和闺蜜在这里游玩打卡,也拍下了不少照片。

D3青城山前山-都江堰 图片

都江堰

以上,便是我们这次成都之旅的过程,相当愉快的一次旅行。

巴蜀历史遗址、国宝大熊猫、麻辣美食、名胜古迹可以说全部覆盖了,想去成都的孩子们可以考虑一下这条路线。

另外,我也决定报考成都的大学了,虽然不知道能不能被录取,但真的很想去成都读大学,

嗯,这真的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