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不如和我一起躲进兴文青山岩~

攻略   >  兴文旅游攻略   >  炎炎夏日,不如和我一起躲进兴文青山岩~

• 出发日期/2022/07/01

前言

现如今成都已经全面开启高温“烧烤模式”了,甚至连空调西瓜都不足以安抚我们这颗躁动的心,找一处清凉的地方避暑就显得格外迫切了。

那我就来为大家推荐一处小众纳凉好地——宜宾兴文青山岩,这里原始生态保护的非常好,特别是森林覆盖率高达90%,还有众多姿态各异的深谷瀑布,很适合和朋友来一次森系徒步哦!

早上凌晨摸黑出发,这个时候的青山岩笼罩着一层薄雾,树叶上的露水在手电筒的折射下也泛着点点荧光,连空气都带着点水润,鼻子还能闻到一丝淡淡的青草香,完全没有炎热的感觉。

一路都能听见蝉鸣蛙叫,恍惚间给我一种回到小时候,和哥哥姐姐们晚上在乡间玩耍的错觉…山路崎岖,最好是和我们一样多几个人一起上山哦。

我们沿着山路一直攀登上青山岩高处,终于,我们视角清晰了起来,眼看着沈黛的天空一点点变成浅蓝,那道橙红的日光也冲破云层,身披万缕霞光冉冉升起,这一刻,所有人难掩激动,我好像突然就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一路跋山涉水,只为了看这一眼神圣而美丽的朝阳!

带着激动的心和足够多的照片,我们又踏上了青山岩的徒步之旅,现在的青山岩放眼看看去一片绿意青翠,处处都是挺拔的“活化石”桫椤树,让这里更显得像原始丛林世界了…

树荫蔽日,连空气都是城市中没有的清透感,这里的每一处都引得我们好奇不已。

走到青山岩深处,能看见小溪湍湍流淌,水质十分透彻清凉,与周围的竹林、树木形成了一动一静的景象,我们心中那因步行的烦热也随之消散。

一路水流声响不绝于耳,忽然看见一缕山泉沿山岩飞流直下,原来这是火风洞瀑布,虽然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磅礴气势,但美体仍在,而且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五彩缤纷的霞光,让我不禁想到活力四射的学生党们。

又是一处流水瀑布——漂水坨瀑布,以不加任何雕琢的自然原生态景观展现在我们眼前,清澈的泉水撞击着岩石,急促那哗哗水声,犹如铜铃般清脆悦耳。

终于来到最让我期待的梦溪叠瀑,不同于前面的直挂式瀑布,梦溪叠瀑的水流更大是一层一层逐步向下倾泻,仿佛一面美丽的白色绸缎散落在山间,灵动又壮美,确实没有辜负我的期待。

当然,青山岩并不止这些,除了我们这一路上看到的丰富植被和瀑布溪流外,其实青山岩还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寺庙文化,像南无庙、龙泉寺、三教洞等都十分有特色,也很值得一看!

经过这次的旅途,我发现夏天最佳的避暑地真的莫过于在山里了,而且还能发现到很多从未触及到的事物,非常有意思……所以想要感受天然野趣、夏日清凉的,也非常推荐大家来兴文青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