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招商伊敦号5天4夜滨海双城游轮之旅,从深圳到厦门,探访海上浪漫花园

• 出发日期/2022/06/30

• 玩法/美食 摄影 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坐着游轮去厦门

这个夏天,去看海吧! 乘坐游轮,巡游我们中国的美丽海岸线,从深圳蛇口邮轮母港,我登上招商伊敦号,开启5天4晚滨海双城之旅,深圳至厦门往返, 从登船的一刻起,无不感受到美好的游轮时光,所有的工作人员给予了无微不至的服务,游轮上有精彩的节目,从早到晚欢乐满满,七大餐厅免费享,吃得开心,玩得开心,喝到微醺,每天面对的是蓝色的大海,还能有什么烦恼呢?

招商伊敦号,船名的特殊寓意义

招商伊敦号概况:招商维京游轮从意大利购入“维京太阳号”并更名为“招商伊敦号”,载客量为930 位宾客,配备 7 间餐厅、4 间酒吧以及完善的休闲娱乐设施,包括设施完善的健身中心、露天运动甲板、 1 个北欧水疗中心、美发美甲沙龙、2 个恒温泳池、1 间剧场、2 间影院、3 间精品店、2000 多本精挑细选的中外书籍及超过 400 件艺术品等。

行程

第1天 登船日 / 广东深圳蛇口码头

第2天 航海日 / 福建厦门 日间海上航行,慢享海天美景;夜间抵达厦门港

第3天 上岸日 / 厦门一日游:惠和石文化园-白鹭洲公园-鼓浪屿(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中国唱片博物馆-李家庄)

第4天  航海日 / 厦门港-深圳港

第5天  离船日/ 广东深圳

海上星级酒店

无微不至的客房服务

体贴入微,是从每一个细节来发现, 在船上的每一个角落,只要是碰到工作人员,他们都会问声好,亲切感油然而生;每天房间都会被打扫,床铺铺得平平整整,每天晚上还得开夜床,没有喝完的茶会给盖上盖子,被我乱丢的数据线还被整理好捆好;

24小时客房送餐服务

白灼秋葵、凯撒沙拉、 意大利面、汉堡炸薯条、果汁,鲜梅芝士蛋糕……

招商伊敦号,海上移动的星级酒店,有24小时客房送餐服务,这样可以舒舒服服的躺在房间里,享用自己的午餐。这个晴朗的中午就叫一个了客房点餐,实物用两个大大的托盘送过来,还散发着热气,把它们摆到阳台的小桌上,就着这海风,在这个私密空间,享用美味的佳肴。

天蓝蓝,水蓝蓝, 阳光灿烂,浪花雪白白,海风拂面而来,别提有多惬意,在自己的客房用餐,可以随意着装,怎么舒服怎么来。

阳台的玻璃栏杆够高很安全,在这里看海视野太好,还是移动的海景,这种感觉太棒了!

招商伊敦号-阳台房-海上的星级酒店

这是我们在招商伊敦号的双床阳台房,走进来第一刻,感觉很温馨,5天4夜,我们就要在这里度过了。作为游轮上的客房,已经很够够宽敞了。超级柔软的两张 单人床、舒服的小沙发和小茶几,还有一张宽宽的办公台,既可以办公,又可以梳妆。

双枕头搭配,给我美美的睡眠。

可坐可躺的柔软布艺沙发

浴室空间也够宽敞,有一个玻璃淋浴间,干湿分离了。

配备了浴袍,我去看电影就穿着它,冷气大,穿浴袍可以保暖。

我们的小阳台,实际还比较宽敞的,坐在这里看海很舒服。招商伊敦号的全船房间都是带阳台的~

美食时刻

主厨的餐桌,别致的东南亚佳肴

主厨的餐桌,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日韩料理和新加坡特色菜。服务程式是西式的,菜肴是东南亚的。

预约了双人餐,双人桌桌子比较小,这样两个人面对面可以坐得比较近, 更容易交谈。桌子上预先摆了一排玻璃杯,随餐的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可以两种一起上,然后还提供气泡水、矿泉水,我一般要点红茶,所以桌子上就一堆杯子了,喝到心仪的,很重要。

用吃西餐的仪式来吃 东南亚菜,菜一道道上,也不用堆满整个桌,桌上可以随时保持整洁。在这边就餐很惬意。

餐前上了一盘脆脆片,嘎嘣脆,很喜欢。

整个环境比较淡雅,暖暖的色调,氛围很温和。

红白葡萄酒做了一整墙的隔断,有点气派。

6点晚餐开始, 预约好的宾客们就要陆续过来坐满餐厅

鲍鱼香菇鱼仔鸡蛋羹,这里面的食材一目了然,烹饪的也很入味,所以很快趁热吃掉。

蔬菜水果海鲜沙拉,生菜、萝卜、牛油果,还加了澳洲带子和蟹腿肉,营养丰富颜值高,是开开心心的一扫光。

牛扒,摆盘还可以。

一碗米饭也打扮得很精致。

红火辣蟹,选用加拿大刚脱壳的软壳蟹,裹上天妇罗粉油炸,建议吃法是蘸上酱汁,用卷饼卷起来一起吃

海南鸡饭,选材是优化鸡腿肉,米饭用的是泰国香米

海南鸡饭搭配的蘸酱汁就像一个调料盘呀,绿色的是姜蓉小葱,红色是甜辣酱,黑色的是鸡饭酱油

肉骨茶,现浇的热汤,比较有仪式感。

意大利餐厅-来源于地中海的浪漫情怀

游轮旅行的第一大乐趣就是美食,招商伊敦号上,位于一层船尾的Manfredi's意大利餐厅,可以在这里品尝到托斯卡纳意式料理, 餐厅精致的就像一个艺术品,古典的灯饰,花纹的地砖,还有一墙的怀旧摄影作品展。菜的份量都不少,太容易就吃饱了,帕尔马火腿配蜜瓜真真美味,意大利冰淇淋美美哒!美食加美酒,喝一杯已微醺!

随餐葡萄酒畅饮。

餐前面包。

配以白葡萄酒

傍晚时分,登船后的第1个晚餐,就在这个时候有能缓缓地驶出海港。

整个餐厅的环境,充满古典浪漫的气息。

意大利餐厅墙壁上挂有一些老照片,记录了两个顶级游轮创始人银海邮轮创始人曼弗莱迪·拉法布维利·德奥维多(Manfredi Lefebvre d’Ovidio)和维京游轮创始人托尔斯 泰·哈根(Torstein Hagen)的深厚友谊。德奥维多先生是意大利人,哈根先生便将船上的意大利餐厅命名为 Manfredi’s;

Caprese Salad

奶油蘑菇汤

香煎白金枪鱼

烩小牛膝

草莓冰淇淋

晚上餐厅不用那么明亮,非常温柔的光线,氛围更加浪漫。

环球餐厅-无国界BUFFET无敌海景

环球餐厅,这里是自助,不需要预约,所以光顾的也比较多,喜欢这里的宽敞明亮, 一边吃饭一边欣赏大海,菜品的选择也相当丰富。

早餐基本在这里吃,选择太多有点选择困难症,每次吃得很开心。

池畔烧烤-海上也能烤串自由

在游轮上,就是吃吃吃不停啊!池畔烧烤,正餐之外的小食,有中式烧烤和水果蔬菜沙拉,打开味蕾,尽情享受,中式烤羊肉串棒棒哒!

烤羊肉串

烤辣椒,看上去就是非常好吃的辣椒,微微辣,嫩嫩的辣椒皮,最适合BBQ的辣椒了。

自助蔬菜和水果

自助水果沙拉

烤培根

其实在游轮上,美食密度太大,每天都没有饿的感觉了,所以串串一两串就够了,要的就是这气氛。

探享家酒廊,一边看海一边品尝北欧点心

探享家酒廊空间以维京航海时代为灵感设计,富有浓厚的探险精神,一层是休闲及就餐空间,2楼更主是要展示和阅读空间

地面铺着精美地行毯,沙发上铺着皮草毯,那是北欧驯鹿皮,坐一坐,感受来自北欧的温度。

探享家酒廊楼上空间,超级舒适的阅读空间。

传说中维京海盗的宝箱,里面有一把长柄斧头

书柜极艺术品展示

神秘的蛇头木雕

航海家的地球仪

英式下午茶

冬季花园下午茶看海时刻

草莓、蓝莓和树莓拼盘,船上的水果很够新鲜呀!

烟熏三文鱼玫瑰三明治,颜值高呀,味道也很不错。

漂亮的奶油草莓pie

下午茶,就是看看海,喝喝茶,尝尝点点,和朋友一起聊聊天,很放松的时刻。

船边激起的雪白浪花,无穷无尽...

冬季花园-阳光从世界之树洒下

冬季花园位于7层船中,紧挨着泳池,一眼爱上的,是它的空间设计,日光从顶上洒进来,整个厅里非常的明亮。特别是晴朗的日子里,光线被框架分隔,明暗对比很强烈,有种未来森林感。

冬季花园的空间设计采用北欧神话故事为灵感元素,如世界之树、众神之王“奥丁”的两只乌鸦等。

温馨的4人桌空间。

冬季花园金属镂空雕塑隔板灵感来自挪威奥斯陆的维格兰雕塑公园的艺术雕塑

船上有2000本中外书籍,我最喜欢放松的时刻,找一个靠窗的小沙发,对着大海看一本喜欢的书,休闲又美好的时光。

阳台上的私家早餐,大海和美食的亲密碰撞

在阳台上吃了一次早餐,主要是为了拍拍照,玻璃栏杆,视野相当好,美食和大海可以很好的融入在同一个画面中。

我们点的水果和太阳蛋,色彩丰富,赏心悦目,为了拍照可以多点水果,上镜噢!

感觉这样吃饭好浪漫!情侣游很推荐!

微熏时刻

大厅酒吧

招商伊敦号上 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比如这个大堂酒吧,你总会路过好几次,骨灰级邮轮达人朋友苏菲跟我分享过,大堂吧的沙发是船上最舒适的地方, 我也发现这里特别有意思,你可能会邂逅到美妙的钢琴表演秀,偶尔还会有吉他秀,躺在沙发里再喝一杯,就是美妙的游轮慢时光。

大堂吧

大堂酒吧

“八仙过海”娱乐团队的两位颜值担当,长笛唯美,吉它浪漫。

大堂吧,一个温馨的空间

观景露台

喝杯酒,在船尾看海,感觉不能再好了,碧蓝的天空和大海,船尾绵绵不断雪白的浪花翻滚,游轮的尾浪就是精彩的节目,百看不厌。

厦门特饮鸡尾酒

海风温柔,

这美丽的大海让我沉醉.....

1872酒吧-怀旧浪漫时刻

招商伊敦号上有超多适合小酌的地方酒,船上一共有5间酒吧,可以品尝不同风格的鸡尾酒。首先推荐1872酒吧,可以品尝中国特色鸡尾酒,在1872酒吧点一杯代表招商局历史的1872鸡尾酒,用细口白玉瓶装着,非常有中国特色。

晚上10:00~12:00,1872酒吧有疯帽子乐队表演,可以听到好多怀旧经典,此时此刻,大家一起陶醉在美好的旧时光里。

1872酒吧,可以品尝中国特色酒

舒服的小沙发,可以把人都埋进去,和朋友们一起小酌一杯,放松欣赏音乐就好。

探索者酒吧

“探索者酒吧”, 该酒吧以维京游轮董事会主席之父命名,致敬他一生的探索者精神。这里提供起泡酒、鸡尾酒、葡萄酒及烈酒等,无论白天或黑夜,宾客们在此小酌定能寻到别致乐趣。

探索者酒吧,一个半园形的小吧台,有个漂亮的背景墙。

这背景墙上是十二星座么?

艺术时刻

沉浸式艺术氛围

景泰蓝艺术品

中庭楼梯下的多色地衣花园展示了斯堪的纳维亚的自然风貌。它的灵感来自挪威芬 瑟高原的野生地衣。

主楼梯以贝叶挂毯复刻品为背景,它是西方世界中最著名的中世纪艺术作品。

船内每层楼的楼梯展示着塔努姆岩画的复刻品《布胡斯岩画》

感观声宴《古今和鸣 百里挑"伊"》
感观声宴《古今和鸣 百里挑"伊"》图片

招商伊敦号上的的音乐家们为我们倾情呈现一场古典韵味与现代风格交织, 东方与西方器乐共鸣的盛宴。

古琴表演,千古绝响。

经娱乐总监万嬛小姐姐介绍,这位长笛小哥哥叫王振康, 长笛吹奏的很不错,颜值也不错,很有古典的气质。

感观声宴《古今和鸣 百里挑"伊"》图片

吉它小哥哥,非常厉害,可以反手弹吉它,太帅了,乐感不输颜值。

灯光美伦美幻,古典与现代,在一个舞台上,完美融合。

观众们都在享受这一场音乐盛宴。

《邂逅蒙克》画展

在招商伊敦号上,我们邂逅了挪威著名表现主义画家爱德华·蒙克的数字化艺术展,爱德华·蒙克,这个名字或许不太熟悉,但是我相信你一定看过他的《呐喊》,令人焦虑,但是印象深刻。从12岁开始,蒙克在60余年里创作了2000多幅作品,他是挪威的一张艺术名片。

爱德华·蒙克作品展示

探享家酒廊甄选功夫茶

“茶艺时刻”表演,探享家酒廊甄选功夫茶棒棒哒!

休闲时刻

星空剧场

星空剧场,也是招商伊敦号上我特喜欢的一个地方,这里有精彩的表演,还能看电影,在游轮上看电影感觉太棒啦,坐在柔软的沙发里,吃着爆米花,喝着香槟,我太开心啦!每天有电影,我看天都要去看!

在星空剧场度过美妙的漫妙时光。

来自于1872酒吧的疯帽子乐队,主唱是张金宝先生,在成为歌手之前,他还是一个优秀的舞者。

招商伊敦号的工作人员

香槟时刻

招商伊敦号的娱乐团队“八仙”,其中只有一位小仙女,弹钢琴的小姐姐。

招商伊敦号的大厨们,我们的美食全靠他们!非常重要。

大家一起享受美妙的音乐时刻。

中央泳池

尽情享受阳光和纯净的泳池

泳池旁边就是池泮酒吧,可以点饮品噢!

中央泳池上面的顶盖是可以打开的,听说天晴的时候船长会把它打开,在这里可以美美的晒日光浴呢!

中央泳池

无边泳池

无边泳池位于船尾,旁边还有一个按摩池,无边泳池不大,但是景观好,船上的网红拍照必打卡点之一,怎么拍都好看。

泳池拍照打卡POSE示范

到了晚上无边泳池漂亮得像一颗宝石,夜景也是相当美的!

健身房

在游轮上最容易的事就是长胖了,7间餐厅美食不断投喂,一周下来,不重两斤才奇怪。有时间的话也要锻炼一下了。招商伊敦号的健身房挺大挺宽敞的,分了几个区域,跑步区,撸铁区,瑜伽区,设备比较齐全。

对着大海的跑步机,一边跑步一边看海,还是不断移动的,蓝色的大海,这样的运动让人心旷神怡呀!

对着大海踏步机

SHOPPING

在游轮购物,并不是主推的,招商伊敦号也有几间购物店,汇聚东方风雅及北欧时尚等匠心臻品,满足游客购买手信的需求。

登岸游览日,厦门一日游

厦门一日游安排

这是招商伊敦号首次停靠厦门,厦门港举行了一个欢迎仪式,我们在阳台上,看到岸边锣鼓喧天,还有舞龙表演,大家见证了这历史的一刻。

招商伊敦号停靠厦门一晚一天的时间,我们有一个白天的时间,可以下船登岸浏览厦门,一天的时间怎么安排?如果第1次过来的话,可以报名自费参加游轮组织的小团活动,于是我们就报了上午的惠和石文化园,下午的鼓浪屿音乐文化之旅,吃完早餐后,在规定的时间赶到预定的地点集合,在小红人的引导下,下船就登上了接驳旅游车,直奔旅行目的地。一路有小红人和导游带领,还带上了游轮提供的讲解耳塞,一路可以一边看展品,一边听讲解,不需要紧跟,导游就可以听得清清楚楚。有人带队不操心,真省心!如果对游轮上安排的活动不感兴趣的话,也可以选择自由行,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赶回游轮即可。

有跟小团,我们的厦门一日游行程很丰富:惠和石文化园-白鹭洲公园-鼓浪屿(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中国唱片博物馆-李家庄)

惠和石文化园

惠和石文化园,坐落于厦门岛中央,这里有中华诗文化长廊,名人石雕艺术长廊、石雕博物馆、齐石展、非遗影雕秀、户外石雕景观等。园区环境优美,展出的内容相当丰富,很值得花半天时间在这里细细参观,最亮眼的非遗影雕,还有石雕博物馆,里面的石雕观音像很多,姿态各异,雕工精美。另外还有一个满汉全席石头宴,值得一观

名人石雕艺术长廊

石雕博物馆

惠和影雕,一项传统的艺术,国家非遗,这样的画是刻在石头平面上的,仔细看就是一张点阵位图,一幅画得多少万个点点?这些点阵全靠人工一针一针的戳出来的,

惠和影雕用到的针,这个“针” 有点大,金属的,试拿了一下,有好几斤的样子,就是一只小哑铃。

惠安女打扮的非遗传承人小姐姐,整天拿着这样的针刺画,还能刺出精准的图案,不光对脑力,对臂力也是特别的考验。

惠和影雕作品

满汉全席奇石展,这一桌美味佳肴,全是石头,只能看,不能吃。

石雕博物馆藏品

石雕博物馆,收藏了很多姿态各异的观音石像。

两性文化展区,十几个雕工精巧的红漆柜子,过去嫁女的嫁妝,打开门,就会发现里面秘密。

户外石雕景观

白鹭洲公园

厦门白鹭洲公园,好清新的一个城市公园,有大大的绿草坪,是个散步放松的好地方,这儿有个湖叫做筼筜湖,湖心有个高高的白鹭女神雕塑,是厦门市的代表性城雕塑。公园门口还有一个著名的雕塑“回归”,1997年建园之初,为了纪念香港回归而建。这次从深圳坐游轮来到厦门,开启一日厦门之旅,花了些时间在白鹭洲公园停留,享受这一片醉人的绿色。

湖心的白鹭女神雕塑

多年生的榕树阵,夏天里给市民带来阴凉

鸡蛋花开得正旺

雕塑“回归“

厦门轮渡-三丘田码头

我们要去鼓浪屿,需要乘坐轮渡登岛,恰逢周末时间,真的是人山人海呀,鼓浪屿人气真旺,买票排队上船排队,登上客轮之后,游客超级多,座位有限,所以就在2楼的栏杆旁边站着风景好了,吹着海风也挺惬意的,十几多分钟很快就到了。

三丘田码头是鼓浪屿上面的码头之一,从这里下船之后就正式开启我们的鼓浪屿音乐之旅了,坐上摆渡车,绕岛半圈,直接去往我们的目的地菽庄花园。

鼓浪屿

鼓浪屿的沙滩,满满的是游客,欢声笑语充满每个角落。

一条充满绿色的很有诗意的小巷子

鼓浪屿上面有很多漂亮的古建筑,有部分是开放参观的,有时间的话,可以好好参观一番。

鼓浪屿倒伏名木

菽庄花园

鼓浪屿的菽庄花园,一个颇有特色的海滨公园,更是一个精致的江南园林,有山有水,有亭台楼阁,还有别墅。

爬到半山腰,艺姐姐走不动步了,风景拍不停,然后我们互拍了个打卡照。菽庄花园,一整个都是绿色,太养眼了。

游人仿佛行走在画间。

海边的步道,游客就是移动的风景,天气好的时候应该会很美。

来自于百科介结:四十四桥,乃全园主景,因主人建桥时四十四岁而得名。此桥下有闸门,把海水引入园内,构成了大海、外池、内池三处,把大海藏进去。由于桥身迂回曲折、凌波卧海,宛如游龙。桥上有观鱼台,渡月亭,千波亭,渡月亭有楹联:"长桥支海三千丈,明月浮空十二栏"。在月夜,坐在亭里,看皓月当空,静影沉璧,令人浮想联翩,月下涛声,轻如细语,仿佛与人谈心。明月之夜,游此最佳。

钢琴博物馆

乘坐招商伊敦号,探访风姿卓越的海上花园厦门,开启鼓浪屿音乐文化之旅,走进菽庄花园内的钢琴博物馆,它由早先的“听涛轩”改建而成,这里陈列了70多架古钢琴,其中有十九世纪上半叶的美国“士坦威”钢琴和奥地利“博森多福”钢琴;有名贵的镏金钢琴;有时间最早的四角钢琴和最大的立式钢琴;有最古老的手摇钢琴等。

这一台钢琴是馆内唯一可以用来演奏的钢琴,如果赶上演出时间,可以听到音乐家演奏《鼓浪屿之波》

钢琴博物馆的古钢琴收藏

中国唱片博物馆

中国唱片博物馆 ,由鼓浪屿百年别墅“黄荣远堂” 改建而成,收藏了很多老唱片和周边资料,它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综合性唱片主题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别墅“黄荣远堂”外观

馆内收藏并展示了一些中国唱片,年代久远,音色不在,有些可以试听。

我和朋友们就坐在这里静静的听了一曲《夜上海》 老唱片的声音有点斑驳,有点发颤,那就是30年代的韵味呀,美妙的歌声把我们带回了那个旧时光。

那个时候的唱片封面,现在看起来 还是非常的经典。

大大的铜版浮雕背景墙,展示了一场古代的盛大的音乐会。

这是爱迪生最早发明的留声机。

馆内展示的很多唱片、影像、书籍,讲诉了真正的中国唱片的发展史。

李家庄—新四海伴手礼体验馆

最后参观了李家庄,一座非常精致的三层红砖小别墅。

别墅内部也是美轮美奂。

迷幻的水晶吊灯。

登上天台,非常开阔的视野,可以眺望鼓浪屿的众多古建筑。

参观完李家庄,天色不早,坐渡轮返回厦门轮渡,回到我们的伊顿号邮轮上,继续下面的航程,那天继续在海上巡游一天,这次迎来了美好的天气,有蓝天白云,心里都在欢呼雀跃。

没有结束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遇

美好的时间过得飞快,离船之前,游轮上举办了告别晚会,游轮上工作人员 一一亮相,大家都由衷的快乐,感谢他们的付出, 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旅程。离别,并不是结束,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招商伊敦号有我美好的回忆,期待下次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