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克孜勒苏&乌鲁木齐,独行新疆不再是个梦

攻略   >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旅游攻略   >  喀什&克孜勒苏&乌鲁木齐,独行新疆不再是个梦

• 出发日期/2022/07/05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摄影 夏季 暑假

前言

两年前我种草喀什这个地方时,觉得这个地方好遥远,也一直没有攒够钱。

今年1月我再次想来,但是疫情从未停止,终于在半年后实现了愿望。

一个人去新疆,我也曾不敢想,但是玩完之后发现太爽了,太自由了,累但值得!

第1天——晴天也延误

中川机场

由于直飞太贵所以选择了转机,计划的转机时间只有75分钟,是刚刚好的时间,如果第一班延误,第二班就有赶不上的风险,而当天兰州也只有一个后续飞喀什的航班了。由于起飞时天气不好所以担心了一天,不然第二天的包车也泡汤了。

转机时来碗牛肉面,第二次路过兰州,从未在市区好好逛逛。机场这家安泊尔价格不贵,不是坑游客的,量也很大!中午吃饭的人很多所以点餐的大姐没有记住我说不要辣椒,但吃了之后发现加了辣椒油也好吃哎,一点也不辣。

本以为晴天能顺顺利利飞走,没想到悲惨延误4小时,已经好几年没碰上这么惨的延误了,过完安检只能在里面等。这次据说是因为航空管制。

喀什机场

飞这段真的不要睡觉啊,可以路过海北藏族自治州的祁连山脉,还有雪山啊,非常壮观!

喀什机场有落地核酸,非常方便。由于我是从北京过去的所以需要签承诺书,指导的维族小姐姐真的巨漂亮,涂了个芭比粉眼影都漂亮的不得了,浓眉大眼的。

做完核酸后打车去酒店,和其他人拼了一个车。没想到这就遇到阻碍了,维族司机压根儿听不懂普通话啊,也看不懂中文字,全都是我们乘客打开导航,然后他把手机架在车上,全靠看方向开车。不过大叔还是很可爱的,拿了个小风扇,还递给我吹了一会儿。

由于飞机延误直接耽误了第一天晚上的晚饭,所以简单吃了一点就睡觉了。

第2天——终于去了做梦去过的地方

克州冰川公园

早上起床点外卖买了几个包子,没吃完的拿到路上吃。这次一个人包车遇上的司机大叔高于预期,不仅帮我买咖啡还带了驱蚊贴。9点半去喀什政务中心排队办边防证浪费了2小时,对于司机来说就是多工作了2小时,但是他很有耐心地等。

永远学不会用相机,对不上焦,拍了好多张才调好。

雾霾非常非常重,虽然预报是晴天,但是开出市区几十公里的雾霾依旧很重,好担心到了景区也有雾霾。

这个免费景点一般就是停下来上个厕所拍个照用的哈哈哈。

又开了一段就能看见雪山了,但是霾依旧很重,能见度很低,快到白沙湖的时候还看到了泥石流。

白沙山-白沙湖景区

长途跋涉终于到了我上个月做梦去过的地方!有一天我梦到自己来到了白沙湖,但是想到疫情这么严重,都好久没看过自然风光了,不禁流下了眼泪,而这次是实实在在看到了白沙湖啊!

没到观景台的时候,能见度已经开始变好了,再往前开就能看的更清楚。

第一个观景台主要看湖,而不是山,这片湖水非常清澈。即使天气不完美,但我也很满足了,因为早来两小时,或晚来两小时,都见不到此番美景。即使有点雾霾,湖水也是翡翠绿色的,非常美。可以伸手感受湖水的温度,非常凉爽。

骑牦牛是要收费的,但是拍照不用,这牦牛还是挺干净的!

唯一不太满足的点可能就是这个时间点有些逆光,拍出的照片脸好黑!

去完白沙湖,就要奔向喀拉库勒湖了,一路上都看见了雪山,能见度逐渐变好,天空逐渐变蓝。

这个弯道特别有感觉,远处雪山的朦胧感,和下面的山构成了层次感。

专门为这片风景停下来拍照,于是有了模特一样的我。

喀拉库勒湖

终于终于到了慕士塔格峰脚下!感觉这里好缺水啊,厕所有点旱厕的意思了。

45块钱门票依旧不贵,能看到此番风景非常值得。(司机进入景区都不用买门票的,只买自己的就行)

草地、走廊、湖水、秃山、雪山,看看,多有层次感,多么壮观。

司机跟我说,前一天的时候,到白沙湖还看不清呢,但是到了喀拉库勒湖就放晴了,原来我去的时候也延续了好运呀。

湖水非常蓝,比照片上还蓝。

喀什古城

回到市区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天还是亮的,由于早上喝了咖啡所以还有精力熬夜去拍古城夜景,虽然累的不行,但是发现夜没白熬。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图,满屏的工艺品。

水果、干果一应俱全。

往东走就是很多家酒吧,喀什的夜生活刚刚开始。

第3天——在喀什老城暴走5小时

艾力提抓饭

早上出门先去吃了当地最有名的抓饭,雾霾非常重,500直接爆表,怕吸多了不舒服,所以决定快去快回。

喀什古城

看看这爆表的雾霾,滤镜都直接省了,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一层雾霾,我把喀什拍出了不一样的感觉。

诺澜美食

据说诺澜在当地挺有名的,看了看感觉价格不高,又是在喀什古城附近,所以决定去尝尝。

点了小份的秘方鸡,味道非常棒,有一丢丢甜,但也挺辣的!

羊肉串味道也不错,一点都不膻,但有一根我没咬动。

由于第二天要早起赶飞机,所以很早就回酒店休息了,去超市买了个小西瓜,才不到4块钱,商店里的小姐姐还很热心地帮我切开了,买了个勺直接挖着吃,太爽了。

第4天——在乌鲁木齐吃吃喝喝

地窝堡国际机场

原本计划周五直接转机飞回北京,但是后来一想,来都来了,干脆在乌鲁木齐呆一天吧,咱也看看新疆最繁华的城市是什么样的。

快降落的时候一定不要睡觉,离雪山很近!

小尕子·新疆菜(明园店)

到乌鲁木齐后原本计划直接去酒店放东西睡觉,但是实在饿的不行了,搜了一下有好多家小尕子哎!之前在家这边有小尕子的店,但是倒闭好久了,一直想念那个味道,所以拎着行李就去吃了。

服务超级好,还专门帮忙存行李,店面大,装修气派,服务很热情,我一个人点了一桌子,没有踩雷的菜!

红山公园

我住在了红山,离红山公园很近,直接走过去的,这个地方是乌鲁木齐的朋友推荐给我的,去了之后发现很出片。

碰上了一个广东的路人小姐姐,拍得还不错,就是这个时间逆光了。

新疆国际大巴扎

乌鲁木齐必玩的国际大巴扎,人真的好多,随便走进了一家卖冰箱贴的店,28块钱一个....就没有再进其他店了,拍了一些照片就走了。

第5天——走之前吃个痛快

宝山一号

起床出门已经是中午了,决定吃馕坑肉,就找到了这一家,肉串巨好吃,肉质鲜嫩,馕也很入味,但是唯一有点踩雷的就是馕坑肉,感觉味道有点怪怪的。

红山市场玉器城

最后一个任务就是去红山市场买特产,看小红书上的朋友都在推荐老爷爷家,我也去了。老爷爷会说普通话,但是看不懂中文,一把一把抓给我试吃,特别热情,还给我切了哈密瓜。我买了混合口味的葡萄干、和田大枣和西梅,昨天刚到货,家人都觉得非常好吃。

行程

第一次来新疆有很多想说的,算是给大家提个醒吧。

1.喀什当地很多大人不懂普通话,交流起来极为费劲。在喀什打车大概率碰上维族小伙,拿自己手机开导航给他们听就好。

2.喀什古城,晚上没那么好打车,需要站到马路上打,有插队的,旁边好几个交警,有个交警我跟他打了招呼后,他帮我拦了一辆,还挺好心的。

3.新疆大街上很多警察,真的不用担心安全问题,甚至可以去警务站上厕所。

4.我去高原地区没有高反,但是犯鼻炎了,非常难受,感觉自己流了一斤鼻涕,有鼻炎的建议提前吃好药。

5.去买特产的时候记得砍价,最好寄快递邮走,快递收费不贵,自己背的话太沉了。

6.这个季节去南疆不用带外套,真的热的不行。

7.女孩子要带补水面膜,我一个油皮,在夏天,去了乌鲁木齐,竟然鼻子起皮了。

8.包车一定要选正规的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