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禄丰恐龙谷

攻略   >  禄丰旅游攻略   >  第一次游禄丰恐龙谷

• 出发日期/2022/07/25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景点在回老家的路边,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惊喜,早早起床出发,到了景区门口,孩子看到恐龙的各种造型激动不已。侄女把我的手放她心上,然后就说送我一个爱心,现在的小孩子真会玩。

第1天 从昆明自驾一个半小时到达

禄丰恐龙博物馆

到了已经早上10点左右,太阳特晒,一家人在门口拍了合照就排队进入景区。经过长长的大桥,门口有会飞的翼龙欢迎着我们,走过去乘车先到达恐龙博物馆。有电音恐龙,机械恐龙等,孩子们开心的合影后,再进入馆内参观。介绍着恐龙的进化、演变和灭绝,有所有恐龙种类的介绍,时间比较紧,只是拍照了,回去慢慢看。我家的小阿圈因为觉得里面太黑了,吵着要出来,他的爸爸就带着他到外边玩耍,我带着侄女们在里边继续参观完了再出来。看着一墙的收纳着有关恐龙的书籍,告诉她们要多看看书,增加阅读量,书本里有你不了解的许多知识,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激发求知欲。

禄丰恐龙化石遗址

接下来参观了第二个馆,恐龙化石遗址公园。进门由导游配发了耳机,跟着她一起参观,小孩子都冲在最前边。先看到了镇馆之宝,1938年最早在禄丰发现的的恐龙化石,影音介绍着它的历史。接下来抬头看到了最大的阿纳川街龙长长的颈椎,足足有几米高,竟然还是食草型动物。看着这些庞然大物们一排排的整齐排列着,多么震撼。想想在1.8亿年前生活在这里的恐龙们是多么壮观,这里的自然环境是多么好,能够满足它们生存的条件。它们又是在6500万年前的侏罗纪时代怎样灭绝的,小朋友们每天看着各式的恐龙电影,心中的许多疑虑该怎样解开呢。一个个睁大眼睛,聚精会神的听着导游的讲解,希望在这个恐龙化石遗址馆里,能得到更多的答案。

我看到那么多的恐龙化石内心是无比的激动,心情很震撼,导游介绍说地下还有600具左右的恐龙化石没有被开采出来,因缺乏更好的保存技术,长时间的裸露在空气中,会被风蚀、腐化掉,在泥土里,就像食物放在冰箱可以保鲜。

结束里边的参观,带孩子们去了他们最期待的游乐园。期间路过迷宫,进去转了一圈,小朋友玩得挺开心,一遍又一遍的玩着迷宫。大人们就在树下乘凉,休息下。

走过来还有玻璃栈道和漂流,需要另外付费。每人60元,是有一点小贵,不过都是那种游客心态,来都来了,孩子喜欢就让他们去玩玩吧。爬上弯弯的楼梯,经过玻璃栈道,孩子们都不胆怯,在上边随意行走,还拍了照。来到漂流的地方排队,看着皮划艇到面前坐上去,套了防水的也不太起作用,在漂流过程中,遇到弯比较大的地方,水直接溅进船里,打湿了衣服和鞋子。我和孩子遇到急弯都怕怕的,在哭叫,老公一边要安慰孩子,还要哄我,最终安全的到达终点后才平复下来。在漂流过程中,有摄影师抓拍了一家三口的照片,自我感觉还行就买下来了,20元一张。

禄丰恐龙游乐园

走到路边坐上了景区的摆渡车,来到了游乐园门口。看到游乐园两个侄女嗨得不行,可好多项目因为她们身高没到1.4米,无法玩,叔叔带着她们玩了喜欢的项目,让她们感受了大大游乐场带来的刺激。我家孩子就更无聊,能玩的很少,带着他玩了两种,又热又累还困,就不愿意玩了,在碰碰车区外睡着了。妈妈抱着孩子睡觉,我就玩上了自己一直喜欢的碰碰车,一个人开了十次,今天的快乐是由10次碰碰车带来的。

直到侄女她们玩开心了,四点左右结束出来。到门口吃了水果、零食后,驾车回了老家。孩子们玩累了在路上睡得比较香,我们开车也比较顺利。晚上十点到了家,吃了想念已久的腾冲烧烤和撒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