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山、峨眉山——自驾之旅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乐山、峨眉山——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7/0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暑假

前言

很多人说成都是一座休闲城市,有着与生俱来的休闲散漫的特质。这几天的逛吃之旅让我看到了成都的一种独特的大气,虽然遍地高楼大厦却总能在大厦之间发现一些民间传统的东西。成都留给我最大的印象是一种包罗万象,包容着旧传统和高科技,包容着辛勤工作的人们也包容着如我这般的过客,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位置,也许这就是人们不想离开成都的原因吧!

Day1 2016年7月3日

昆明——成都

这次选择自驾从昆明出发,到达成都。

结果计划没有变化快,因为下雨山体滑坡,我们只能改道,下高速,从盐津经宜宾再到成都。

一下子有这么大的车流量,堵得一塌糊涂。盐津气温很高,又在车里超级闷,直接就桑拿了。

好不容易又上高速,终于到达宜宾休息区,赶快找点吃的,也给老公休息一下。

吃的是宜宾燃面,儿子一直说很好吃。(其实应该是饿了,毕竟一天没有正式吃东西)老公一个人开车很累,商议就在服务区休闲一晚,明早再出发,但是老公说没关系,剩下的路都是高速好走,w辛苦亲爱的了!

我订的是春熙路的公寓,这样去哪里逛都方便。老板都打电话给我们询问情况。到达成都晚上10点多,到达住处快夜里11:00点了,快速办好入住,把车停好就在旁边“吃完饭”。很多菜都没了,水煮肉片、黄焖鸡直接一锅,味道很赞,加上饿了,几乎全部吃光。回去洗漱睡觉。

因为山体滑坡改道行驶,后面爆堵,我们开了近14个小时到达成都。正常情况9个小时就到了。

Day2 2016年7月4日

厕所串串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洗漱好出门觅食。

我们选的冷锅串串,各种串选好以后老板帮忙煮好,再放到锅底里蘸着蘸料吃。

麻辣锅底(微辣),我和老公在老板的推荐下蘸料是干碟,非常好吃。儿子的蘸料是没有辣椒的油碟,蘸过后儿子基本能吃(儿子在家就可以吃辣)。

冰粉真的很好吃。

锦里古街

吃完饭跟着导航我们就走路到锦里签个到。成都别称锦官城,因蜀锦出名,蜀汉王朝曾设锦官和建立锦官城以保护蜀锦生产。而锦里这个名字自然也和蜀锦有关系。

已经感受到火炉的热情了,全是汗,去洗个手,儿子热的受不了直接把头发弄湿了。

据说锦里这条街道历史悠久,早在秦汉时期就已经闻名于世了。自古以来锦里就是一条商业街,一进入口就发现这里的人潮比起宽窄巷子真的是不遑多让。这里的建筑也是浓浓的古味儿,只是大多为仿古建筑。与宽窄巷子类似,这里有着成都的茶楼、戏台、当地小吃,还有各种各样的土特产以及民俗表演。

锦里的游客很多,挤满了这条狭窄的街巷。比起宽窄巷子,这里的商业味道似乎更浓烈了一些。据说锦里被誉为”西蜀第一街“,不知道比之宽窄巷子又如何?我就是个匆匆而过的游客,随便看看,吃点儿东西。

儿子刚才湿的头发早已经干了

都还在很憔悴,昨天的辛劳还没有完全消除。

老公和儿子都没注意这是真人装扮的,要一直摆这样的造型,生活真心不易。后面大家都吓了一跳,哈哈哈……

误以为在丽江古城呢!!!

儿子的搞怪

儿子的洪荒表情包

在这买了灯影牛肉,味道很好。(推荐)

武侯祠

武侯祠在锦里旁,我们游完锦里就去武侯祠走一走。结果时间太长照片被删了,大家可以在网上了解。

蜀大侠火锅

晚餐在蜀大侠吃的火锅,味道超赞,超级好吃,而且性价比很高。这也是我们第二次再去吃的火锅。

鸳鸯锅底,麻辣的看着食欲就很好,因为儿子要吃担心越煮越辣,我们提前捞出了一小碗辣椒。

贵妃牛肉——吃之前把牛奶倒入牛肉里腌制,牛肉吃起来嫩滑、鲜香,口感非常好!

鹅肠则爽脆、Q弹。

特别推荐贵妃牛肉、麻辣牛肉、鹅肠、毛肚,口感都特别好。

我们3个人,两大一小又加了贵妃牛肉和麻辣牛肉,才218元。感受了38度吃着火锅大汗淋漓的豪爽。

Day3 2016年7月5日

绝城芋儿鸡

仍然睡到自然醒,发现离我们不远有一家评价很好的绝城芋儿鸡,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中午饭去这吃。

其实就是黄焖鸡,里面加了芋头,但是味道真的很好,我们都说好吃。我们又点了一些其他的煮在里面一起吃。都忙着吃了,没拍照。

宽窄巷子

似乎每一个城市都有这么一条街道,古色古香,人潮汹涌。在成都,这条街叫宽窄巷子。吃完饭跟着导航我们就走路到宽窄巷子签个到。

什么都阻挡不了儿子吃

宽窄巷子其实就是三条巷子组成,名字也是很简单直接,宽的叫宽巷子,窄的叫宅巷子,还有一条是井巷子。这里清一色的青砖黛瓦,典型的明清民居建筑。

这是一家火锅店

巷子两边漂亮的古宅被改造成酒吧、餐厅,但还有一些私宅。

墙面上有些老成都的立体画,所谓立体就是用了老照片加部分浮雕组成的。

五六十年代的老物件

人民广场、春熙路

接着我们在春熙路逛吃、逛吃……

我和老公都没注意,他就已经抱着儿子了,后面还背着儿子,都懂的拍照是要付钱的。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门票60/人 )

今天早上去大熊猫基地,下午仍然悠闲的逛吃。我们是自己开车去的,成都限号提前关注每天限制的号码就可以方便出行了。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是个超大的公园,建在一个小山坡上,基地内有多个室内外的熊猫园,分幼年、成年、母子园、产房等,室外会有1号别墅2号别墅等等。不用每一个都看,顺路走下来,每个种类看一个就好。建议早上去,中下午太热熊猫都躲在房间里睡觉了。

隔着两层玻璃观看,产房的小熊猫不说根本就不知道这是大熊猫,差别太大了。

这两只要大一些,实在是太萌了。

室外的熊猫别墅其实就是一大片林子,由于熊猫距离远,看不太清楚。其他几个园子我们也分辨不出年龄,看起来个头都比较大。

奇福一直都是侧面对我们,只管自己吃,太可爱啦!

这两只稍微小一点的大熊猫比较活泼,一直在玩耍,后面还有一只爬到树上,饲养员废了很大劲才把它抱下来。

距离太远了,正面全是人。

叉开腿端坐在地上吃竹子的熊猫看起来特别可爱。大熊猫吃的可讲究呢,就像我们吃甘蔗一样,竹子的皮它全部剥掉才吃的。

坐累了,直接躺着吃。

这是在干什么呢???或许正是因为这些拟人化的行为更增添了他们的萌性。

园区里人只能走在步道中,而孔雀和小熊猫则可以在整个区域里四处游走。甚至步道上还开了供小熊猫通行的小洞。

这些小熊猫也不怕人,有时拖着大大的尾巴,大摇大摆地自顾穿过步道,好像我们都不存在似的。毕竟这是他们的伊甸园,而我们只是匆忙的旅人。

儿子欲与阿宝一比高下

蜀大侠火锅

今天的晚餐继续在蜀大侠吃火锅。

黄喉

我们的公寓有两张1.8米的大床,儿子这几天完全放飞自己在床上摆大字。

Day4 2016年7月6日

乐山大佛

乐山距离成都160公里,我们开车约2个多小时抵达乐山大佛景区。

乐山大佛创下世界最大摩崖造像的纪录,中国历史工期最长的雕塑建筑,1996年评为世界自然遗产。

与凌云山齐高的弥勒大佛,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坐镇三江,让肆虐的三江水安静下来,不再吞噬过往船只。凿于质地疏松容易风化的红砂岩上的乐山大佛,因设计巧妙的排水通风系统,有效减免了雨水对大佛的直接冲刷,历经千多年的风雨,依旧保持着雍容的盛唐风貌。

儿子好不容易“摸”到了佛耳,忽略后面的路人甲。

三江汇口

经过一千多年,风化还是挺严重的,原来的小佛像已经看不清了。

儿子直接来摸我的头了

不知道岩石上的痕迹是不是这样来的。

从九曲伐道往下看

大佛右侧的石壁上,有一条与修建佛像同时开凿的,险峻的栈道来回曲折,连接大佛头部所在山体和大佛脚部的九曲栈道。观天地,念非常,前方是尽头,希望在转角,在九曲栈道离“大佛”最近的转角里走出尽头,找到希望。

游大佛都是从右边下去,再从左边上来。下山道很窄,最下面只能一人通过。队伍排了很长,因为下面的道很窄,差不多排了1个小时我们才到达大佛脚下。

九曲伐道

大江东去,佛法西来。大佛后的凌云山顶是早于大佛的凌云寺。穿过桫椤沟,是隐藏在大佛左侧栖鸳、兑悦两个山峰的悬崖绝壁间凌云栈道,削壁穿洞,架虚构空,直达大佛脚下。

爬山看大佛后,也可以打个三轮车到乐山港码头乘游船。在三江汇流处看大佛,才真正可以把乐山大佛看全了。游船、快艇都是70元一位,我们还要开车去峨眉镇所以没去。

大和小的对比

先补充点能量

峨眉镇

游览完乐山我便出发去此次四川旅行的最后一站峨眉山,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峨眉镇。

找到住宿安顿下来后,时间还早,决定去外面转转。

晚饭在老板的推荐下去吃了——萝卜汤,现在是夏天萝卜炖排骨竟然这么鲜甜,萝卜吃在嘴里嫩、甜;还有那个豆腐就这样配着蘸水吃,还是第一次也好吃。另外我们还点了回锅肉和夫妻肺片,(还想再点点什么老板拦着说我们3个人够吃了,先吃不够再加)事实证明3个人吃的很满足,量合适。

Day5 2016年7月7日

峨眉山

在住处吃过早餐,今天去峨眉山,听说我们今天要去峨眉山临出门时老板还让我们拿3根竹竿,谢谢老板的贴心!

峨眉山的夏天实在是太任性了,山下天气良好,温度很高,我坐车到雷洞坪,结果车开了不到10分钟就开始下雨,到达雷洞坪雨还在下,风也很大。

接着听到广播因为风太大缆车停开。我们找地方避雨,老公去落实。一会老公回来说等一会看安排,如果今天真的上不了金顶,这个票在2天之内有效。但也不知道后面的天气是什么样的???

一下车,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雾茫茫的一片,近处的建筑物都只是依稀可见。

差不多等了半个小时广播缆车开通了,是大缆车一次可以做100多个人,坐在缆车上还是能感受到风很大,缆车都会有点摇荡。

我们从接引殿走路到金顶,雨一直在下,有时小点,有时候又大点,但是风一直很大。

现在是夏天山下的温度35度左右,没想到这么冷,我们完全是夏天的装备。

我们与好的天气无缘了,到达金顶还是下雨,而且风特别大,也很冷。(装备:长袖T恤加轻薄羽绒服、长裤、鞋套、雨衣)

我们没有遇到好天气,无缘日照金顶、无边云海了。

十方普贤圣像是一座通高48米,总重量达660吨的铜铸镏金工艺佛像造像,由台座和十方普贤像组成。

普贤的十个头像分为三层,代表了世人的十种心态。

“十方”一是意喻普贤的十大行愿,二是意喻普贤无边的行愿能圆满十方三世诸佛和芸芸众生。

我们决定走路下山到雷洞坪坐车。

幸运的是遇到了一群猴子。

下山后回到住处赶快洗个热水澡,吃了感冒药(预防为主)。都缓过来以后晚餐吃的玉林串串。

Day6 2016年7月8日

峨眉镇——昆明

今天就结束此次成都、乐山、峨眉的自驾之旅,早餐后我们就开车回昆明啦!明年10周年结婚纪念——浪漫芽庄之旅,7月我们再出发!

回程的时候很顺利,随手拍了一张沿途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