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第六届古城花灯会巴适得板!

攻略   >  松潘旅游攻略   >  松潘第六届古城花灯会巴适得板!

• 出发日期/2022/11/18

前言

可以这样说,昨天是我近两周工作效率最高的一天,为了去看古城花灯会,抢占前排好位置,也是够努力的。我跟同事7点左右到的,现场已经有不少人了,舞台播放的是往届的花灯会视频,从视频看每一届花灯会都各有特色。

花灯会精彩记录

7点半晚会正式开始了!

第一次这么近看无人机表演,在空中排列成不同的字,画面很壮观。

这是起灯仪式,城楼鼓声响,舞台上点亮松潘的第一盏花灯,现场观众群呼“起灯了···”

每一场活动必不可少的领导讲话环节,这我也不认识,只管把巴巴掌拍起就完事,不过位领导讲完之后,我还是记住了松潘有黄龙、有牟尼沟、二道海这几个旅游景区,还是不错的。

藏羌回汉花灯舞有点特色诶,一个个的花灯很精致,演员们跟着音乐跳动,手中的花灯也跟着旋转起舞,民族风属性拉满。

这位歌手唱的歌还挺好听,歌声悠悠~闭着眼听,好像躺着蓝天白云之下,这是可能是藏族歌手自带的神奇技能,害得我都跟着唱了几句“啊~次真拉姆~~”

这个土琵琶弹唱好听,唱得声情并茂的。

舞蹈很流畅,很丝滑,跟着音乐舞姿不断变换,

很具国风的一个节目,屏幕也跟着歌曲与舞蹈变换不听的背景,水墨画风的。

我现在耳边还能回响起,这位歌手小姐姐唱的:我爱你~云朵上的家乡~

乌兰图雅!!!这首歌太熟悉了,当年真的是走哪里都能听到:套马杆的汉子威武雄壮~,台下的观众都跟着唱了起来!

这次来松潘出差真是值了,参加了这么一场具有松潘特色的花灯会,活动现场非常热闹,影响舞台效果也不错,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