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游华蓥!看雪景吃美食,两天一夜这么玩!

攻略   >  华蓥旅游攻略   >  春节假期游华蓥!看雪景吃美食,两天一夜这么玩!

• 出发日期/2023/01/06

前言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大家都想好怎么玩了吗?

不想走远又想带上家人好好玩一趟,那就来看看我的华蓥两天一夜攻略吧,吃喝玩住全都有,绝对让你不虚此行哦!

第1天

华蓥山——天上街市——星星国际酒店

【华蓥山】

第一天可直奔巴蜀“四大名山”之一的华蓥山,这儿曾被郭沫若先生誉为“天下第一雄山”,同时这里还是革命老区,在华蓥山旅游区红岩广场上,能看见华蓥山武装起义纪念馆、华蓥山游击队浮雕墙、红岩英烈蜡像馆等系列红色展馆。

再往里走一座矗立着的“双枪老太婆”巨大塑像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了,她腰插双枪,英姿飒爽,不禁让人肃然起敬,旁边还可以免费拍照打卡,留下一份美好回忆哦。

冬季的华蓥山告别了秋的绚烂多彩,气质越发内敛淡雅。

乘观光车上山,一层层白雪覆盖在地上、树上、石上,雪花和雾凇雕琢出一座座皑皑雪山,云雾缭绕在山顶,这时的华蓥山又变成了一个冰雪世界。

华蓥山的雪是比冰淇淋还要软的粉雪,随随便便都能捏成团,不管是打雪仗、堆雪人都能轻松实现,看我堆的大雪人,是不是有那味儿了~

罕见的喀斯特石林也是华蓥山的一大亮点,那么多形态各异的石柱,经历了漫长的地质变迁才呈现在我们眼前,不禁令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天上街市】

晚上到华蓥城区逛特色步行街——天上街市,整条街都是仿南宋建筑风格,在灯光、灯笼、的营造下还真有点大唐盛世的感觉。

除了满满的喜庆氛围,这里最吸引我的就是各种各样的美食啦,烧烤、火锅、羊肉汤……每一样都是我的最爱!

【星星国际酒店】

住宿我推荐星星国际酒店,这算是华蓥数一数二的酒店了,位置就在天上街市侧对面,非常好找!重点是性价比也很高哦!

一走进酒店,就能感觉到非常温馨,传统中式与奢华简约两种不同风格在这完美结合,让酒店更显大气端庄。

房间内部也很整洁,对我这种有洁癖的人来说非常友好。

还有让我惊喜的一点就是窗外风光,拉开窗帘就能直接俯瞰到安丙公园的内部景观!

睡前再好好泡个澡,卸下一身疲惫,准备第二天的旅行~

第二天

安丙公园——君兰天下——返程

新的一天由“豌豆面”开启,一定要将热气腾腾的面条快速搅拌,再“吸溜”一口,混着红油和肉酱豌豆的面条,简直太满足了!

【安丙公园】

早餐结束后,就去今天的第一站——安丙公园吧,这里是以历史人物“安丙”为主题的城市文化公园,承载着一个时代的变迁,也见证着华蓥的发展。

安丙文化墙上印刻着安丙的生平事迹,也让我们阅尽了这位传奇人物的精彩与丰功伟绩。

公园内矗立着一座座南宋风格的建筑,古色古香,有着浓郁的历史气息,恍惚间,我仿佛穿越了一般……

拾阶而上穿过安公祠,进入皛然殿,这里面存着不少文物珍藏,等着我们去观览、去翻阅。

二楼还有电影放映区,主要讲的是安丙、杨巨源等英雄好汉联手打败吴曦的事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君兰天下】

花语谷内有各种兰花竞相绽放,一进去就能闻到阵阵花香,在温室大棚里还有其他植物,行走在其间,我就像是在经历一次高雅的艺术洗礼~

带小孩一定要来君兰天下亲子游乐园和儿童乐园,多项游乐设施能满足不同阶段的小朋友,让他们释放天性,找到奇趣童真!

对了!来君兰天下一定要尝尝“华蓥石斛鸡”,这道菜是华蓥的特色美食,老人小朋友都很适合吃,特别是在冬天益气养血又温中补脾。

假期难得,就趁着美好的新春假日,快快带上家人约上朋友,一起出游华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