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和她一起浪漫的起点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和她一起浪漫的起点

• 出发日期/2019/06/09

旅游,心情比风景更重要

前言:闲来无聊,翻开手机相册,浏览到一张张尘封已久的老照片,竟一时兴起,回想到那年 厦门 ,和她,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婆,第一次旅游度过的快乐时光。虽然时间过去三年之久,但还是仔细回忆起点点滴滴,用字记录下这份美好的回忆

厦门 是一座简约、精致、秀美的城市。她坐落在在 中国 东南沿海, 福建 省南部,与 漳州 、 泉州 相连,地处闽南金三角中部。 厦门 市岛屿众多:有 厦门 岛、鼓浪屿及其众多小岛屿、岛礁,可以说是岛在海上,海在岛中;

厦门 属于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温和多雨,年平均气温在21℃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因此花木繁多、四季常青,是蓝与绿的交响,山与海的天堂。

第1天

曾厝埯美食城

厦门 第一站我们定的是曾厝垵。曾厝垵,是来 厦门 必去的一个地方。原来是一个小渔村,现在是美食一条街,充斥着闽南的各种小吃。如果想体验 厦门 的美食,这里是值得推荐的地方。曾厝垵地方不是很大,两三个小时可以逛完,我们没有过多停留,然后出发去下个目的地。

环岛路&沙滩

环岛路是 厦门 旅游的精华部分,骑行的必选之地。它途径轮渡、 白城 立交桥、 厦门 大学 白城 、胡里山炮台、椰风寨、国际会展中心等主要景点,风景秀丽。可惜那天只顾浏览美景、放飞自我,没来得及留下太多照片。环岛路一旁有开阔的公园和步行路,特别适合男女老少喜爱在这里放风筝、跑步、骑车。

我们最后在环岛路沙滩驻足玩耍。 白沙 滩是百姓涉水游泳的天然海滨浴场,沐浴着海风、行走在海 水里 ,没有了烦恼和炎热。

远处几个大哥在游泳,不小心入镜

出发鼓浪屿

作为这次 厦门 之旅最重要的一站,心心想念的鼓浪屿,我们终于来了。自幼生活在北方的我自然对岛屿情有独钟,而鼓浪屿更是闻名遐迩,期待许久。之前它一直停留在文字里、想象中,今天我们终于踏上,一览 庐山 真面目。

鼓浪屿位于 厦门 岛西南隅,与 厦门 市隔海相望,与 厦门 岛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轮渡5分钟可达。 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不负“海上花园”之誉。

交通介绍:去鼓浪屿乘船有两个码头,一个是东岸的三丘田码头,一个西岸的内厝澳码头。两个码头分别在东西两岸,从三丘田码头上岛有较为繁华也较为商业化的龙头路,主要景点有:海底世界、蜡像馆、钢琴博物馆等,龙头路有一整条美食街,吃的很多;从西岸内厝澳码头上岛,较为原生态,沿途有长长的海岸线,风景很美,主要景点有:卢戆章雕塑、美 华沙 滩、贝壳梦幻世界、 日光 岩等,吃的有:喵呜老酸奶、斯利美芒果冰、咖啡厅等。根据自己喜爱可以自行选择上岛码头。不过鼓浪屿不大,两个码头步行可以到达的。

岛上小吃店众多,根据自己爱好选择完全不是问题。

漫步在岛上,随手一拍就是壁纸(无需美颜)

给自己一个出镜的机会

鼓浪屿历史博物馆

除了欣赏鼓浪屿的美,了解它的历史文化自然必不可少。可惜没有购买人工讲解,只能凭着历史书上了解的知识走马观花,匆匆而过。(如果对历史文化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购买讲解,要不然只能和文物大眼瞪小眼)

受西方文化启蒙,西式婚礼、文化教育被人们逐步接受

民国时期的学生毕业证,手写版,绝对经典

优雅的小提琴弹奏者,这是莫扎特吗?

你们猜,这位老先生是谁?

走出历史博物馆,再次漫步岛上,欣赏它独一无二的秀丽

名人蜡像馆

厦门 世界名人蜡像馆位于 鼓浪屿 鹿礁路111号,展馆面积1000多平方米,是综合雕塑、布景、音乐和表演等表现艺术于一体的游览项目,集历史、文化内涵、多主题的综合性展览厅,展示了70余樽超写实雕塑群;栩栩如生的国际名人蜡像,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体育等多个领域的名人伟人,焕发出不同时代的英雄风采。

票价不贵,具体多少忘记了,大概50元左右吧。该景点还是值得票价的,还可以和你喜欢的明星名人合影(虽然不是真人版)

切记: 厦门 鼓浪屿有2个蜡像馆哦,一个是世界名人蜡像馆,另一个是红地毯蜡像馆,不要搞混了。

华仔依旧是那么帅气

纠结要不要放你的合影。。。。。

琅琊榜后又一次火了

古力娜扎、迪丽热巴我是真分不清

啥也不说,就是猛男

我是你的终结者

你准备好逃了吗?我瞄准你了

赫本虽美,但不及你

我有一张船票,能否登上你的黑珍珠号?

一时想不起你

跟你合影还是可以的

美女与野兽

一起high动全场

最美新人奖

邓公伟人,千古流芳

伟大的革命先驱者

铁娘子撒切尔在 英国 近代史有举足轻重地位

不可否认,抗日战争也是有贡献的

C位霸气

世界已 和平 ,但你们要牢记历史啊

为民族而战

来打球吗?这是我的队友

我俩身价合计2000亿

购房公摊发明者。。。无力吐槽

一支笔,写出最强的呐喊

愿每个人生活甜蜜蜜

世纪老人

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我当时感觉门票小贵,对比 青岛 海底世界,这里大概100元/人(时间过去太久,具体价格实在想不起),不过之所以看是因为能避暑。端午的 厦门 还是有点热的,尤其是中午,所以考虑后还是购买观光。来,一起看下海底风光吧。

先躺下凉快凉快

拍了一堆照片,认不出啥动物,就这样看看吧

尾声

端午节计划游玩3天,但因为个人原因还是提前一天回去,像 厦门 大学等景点未来得及看,稍有遗憾。不过整体还是值得,第一次陪老婆出去旅游,纪念意义很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