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周边自驾】 长春—长白山自驾游的意外收获

攻略   >  长春旅游攻略   >  【长春周边自驾】 长春—长白山自驾游的意外收获

• 出发日期/2023/06/16

前言

一直就想去长白山看天池,但一直就没有时间,因为这是离自己最近的景点,往往容易被忽略,每次放长假就觉得不去省外溜达溜达就吃亏了,这次趁着娃放假,一家人在周边走一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游记

我们从计划长春自驾到长白山西坡的万达小镇,全程大约是4个小时吧,也没在计划具体的时长,想着这个季节,高速上也很美,就边走边赏景。

自驾路线是从长春直接上S1长长高速,再走G11鹤大高速,由于不是五一十一这种黄金周,一路上高速基本上没什么车,路况很好,风景也美。

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碰见了另一家人,也是从长春自驾长白山玩的,他们打算先去花园口玩一圈,再去长白山。我们一商量,我们正好没去过。反正也不着急,我们就同行一起去看看。

从花园口直接下高速,就来到了映山红广场,是个露营地,挨着头道松花江,风景很美。

下午我们去了附近的花园星空共享农场,真是世外桃源般的存在,没想到长白山之行居然有意外收获!

景区打卡拍照的景色足够用,依山傍水。娃们搞起了石头彩绘、石头叠叠乐、植物拓印、天文观星,还在旁边的儿童乐园玩的不亦乐乎。我们大人就在一旁烤肉、露营、闲聊。晚上还一起参与了篝火晚会。

当晚我们在儿童乐园的卡通木屋住的,木屋布置的很温馨,深得孩子们的心,娃们高兴坏了。

第二天起床之后,我们在旁边的哲学小镇溜达了一圈,就乘船去松花江景区的另一部分,白山湖景区。

船上的自然风景更美,分分钟拍出桂林般的大片,娃们坐船也是很兴奋。

到达景区之后,在周围拍照打卡一波,中午两家人一起炫了个铁锅炖,就准备启程继续往长白山去了。

说走就走,说停就停的旅行真是太棒了,有种“误入藕花深处”的意外收获,到达不是目的,过程才是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