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旅游攻略🌿3天2晚☆超详细行程景点干货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3天2晚☆超详细行程景点干货

• 出发日期/2023/08/05

前言

这次在杭州特地自驾打卡了一些小众景点,原来杭州的美除了西湖十景,还有藏在夜市美食、林海茶园、水上巴士的惬意~现在整理分享给大家

交通住行

①:日常出行在zfb领取地铁卡扫码进站🚇,线路可达各景区,超便利

②:高铁火车站🚅均有地铁直达,杭州东是高铁站,杭州南离市区远

③:萧山机场✈️→西湖地铁1号线直达,1.5h左右

④:住宿推荐在西湖附近🏡凤起路、龙翔桥最方便

⑥:旺季时候住宿价格起飞,可以往外几个地铁站,江城路、庆春广场附近

路线规划

⑴:环西湖➠武林夜市

⑵:灵隐寺➠法喜寺➠小河直街➠水上巴士➠河坊街

⑶:满觉陇/龙井村/云栖竹径➠中国茶叶博物馆(龙井馆)➠返程

景点攻略

杭州西湖

🔸路线:断桥残雪→平湖秋月→西泠桥→苏堤→曲院风荷→雷峰塔→翠光亭→柳浪闻莺日落

🔸可以选择共享单车、观光车40全程、不推荐游船(景色一般)

🔸翠光亭周二、五、六会亮灯

𝟐📍武林夜市🔸烟火气的小摊集市🍡谢霆锋来打卡过,夜市不大,逛完就回去休息

𝟑📍灵隐寺🔸进寺必须买,飞来峰门票45+灵隐寺30,会送三支香

𝟒📍法喜寺🔸门票10,网红机位打卡📸,可以买个御守

𝟓📍小河直街🔸江南水乡的清新温婉,文艺店铺很多~适合悠闲的下午

𝟔📍水上巴士🔸10元往返(有空调),穿梭在水乡中,路过桥洞🍃两岸都是历史街区

𝟕📍河坊街🔸商业美食街,感受下氛围即可

𝟖📍满觉陇🔸千与千寻同款汤屋,一路的白墙茶园

9📍龙井村🔸西湖龙井,漫山遍野的茶山,可以和十里琅珰一起徒步

10📍云栖竹径🔸避开人群的小众景点,竹林茂密,电影卧虎藏龙取景地

11📍中国茶叶博物馆🔸名字是博物馆,但其实是喝茶的好地方!林幽秘境里的茶屋拍照绝美🍵

美食安利

❶:杭帮菜🔸本本比较喜欢外婆家、新白鹿、金猪餐厅

❷:菜品🔸东坡肉、龙井虾仁、西湖醋鱼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