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十一6天游

• 出发日期/2023/10/01

• 玩法/第一次 国庆

前言

总结一下这次旅行,五一的我们在海口泡酒店,看抖音上各种抱怨人多堵车堵人堵骆驼,本来不想出来,但宁哥坚持,这是疫情过后的第一个国庆,经过各种推敲衡量之后,决定选一个相对小众一点的地方,苏州小游一下,结果发现去哪儿都一样,只要出门看的就是人,刚到苏州一一就发烧,再加上苏州各大景点全是人,我们基本上全程就是抱孩子,赶路,不能停下来看风景享受旅行,因为人多本来就堵根本不能停顿。知道去周庄那天一一才彻底退烧,周庄的人比苏州少了差不多三分之一,虽然也多但至少能放慢脚步,整个旅行周庄应该是最舒服开心的一天了。建议大家如果可以,节假日还是不要出来了吧

9.29放假,因为要参加婚礼,一一还要做小花童,所以10月1日出发

第1天

早上7:15的飞机,这次没有用小强停车,因为停车场距离机场还有一段距离怕时间来不及。结果神州专车送机花了299,¥@*#

4点起床,小宝也很乖,我们出发啦

爸爸落后了

到机场过完安检还有半个小时登机,时间很充足

飞机提前抵达,无锡机场挺有趣的,飞机上一直广播着应当地机场要求飞机降落期间关闭遮光板,不能用手机拍照

到达酒店后办理完入住已经快12点了,迅速换个凉快的衣服下楼吃面

酒店一楼就是裕兴记面馆,本来的行程里是去西园寺吃素面的,宁哥说他家也很有名要尝一下,确实很不错呦

虾子拌面,微腥

蟹汤包,28一个,一般

红汤酱鸭面,很好吃哦

白汤爆肝面,非常不错呦

蟹黄拌面,128一份,老板强调一定要趁热吃,感觉还可以,可以尝一下,但不会想吃第二次了

4个人吃的饱饱的,由于早上起的太早了,宁哥怕一一会困,要求回房间补觉,结果我们4个睡到了3点才起床,原计划又被打乱,直接去诚品书店吧

•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工业园区月廊街8号2-3F
  • 简介:诚品书店是集文具、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大楼。

进来之后类似于商场,这个楼梯很漂亮

哪个都喜欢

走了一圈,人很多,如果是平时淡季的话应该挺有格调的,咖啡屋很多,里边也文艺一些可以享受一下慢生活,一杯咖啡一本书。旺季就算了,春儿说像菜市场,完全没有什么情调可言

• 电话:18912794720,13806204747
  • 地址:星港街东方之门北楼4517号

计划两个小时的诚品书店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 直接去东方之门逛一下等着看喷泉

地铁人也超级多

东方之门2号口出来就是苏州购物中心

出了地铁,看到好多人都在这里拍照,我们也来一张

One Mind全心灵国际冥想俱乐部图片

5点,我们在5楼的露台上找了一个观看喷泉的好地点,需要消费才能坐

东西还可以,就是风太大了

在苏州购物中心的5楼,发记甜品店有室外观景台,观看音乐喷泉视野很好,但风也挺大,我们5点去吃东西,不到6点就吃完了,风太大太冷,喷泉要7:30才开始,没坚持住去室内找地方待一会儿,结果,一一发烧了🤒️不知道是风吹的还是在幼儿园的时候就被传染了

One Mind全心灵国际冥想俱乐部图片

进了商场之后,每一层都有室外的露台,我们在5楼,这个角度看不错

一直在耍怪

东方之门正下方

音乐喷泉,确实挺好看的

一一持续发烧,终于坚持到7:30开始音乐喷泉了出去一看都是人,根本看不到喷泉,赶紧打车回酒店,回去的路上看到大春录的5分钟音乐喷泉视频,确实是很漂亮,本来想着一一好了之后再来一趟的,结果时间不给机会

回到酒店后发现还送了水果

晚餐

旅行的第一天以一一发烧结束,未来的几天可怎么办,希望小宝快点好起来吧

第2天

• 地址:苏州吴中区苏蠡路52号
  • 简介:苏州吴中万达美华酒店位于写字楼云集、临近万达广场和龙湖东吴天街的苏蠡路52号。 酒店拥有多种复古时尚的客房及套房,配套24小时健身中心、自助洗衣房和健康自助早餐,以及全新复合咖啡空间——万咖啡WanVita ,令

小家伙早上不到6点就醒了,还在发烧,吃药后在酒店早餐,打车先去苏州博物馆,本来的计划是苏博-拙政园-狮子林-平江路。整个行程都很近,不怕堵车步行就可以了。结果到了苏博才发现自己预约的是苏州博物馆西馆,距离本馆10公里。来之前做了攻略知道不好预约所以提前7天就约了,没想到还约错了,重新预约的话要排到7号才有票

酒店一楼的裕兴记

前台

注定无缘了

做好的计划被打乱,又舍不得舍弃预约的西馆,决定先去拙政园再去西馆看一下

忠王府

拙政园正门,排队的人超级多

来拙政园,可以提前网上买票,成人80,学生证半价,到了之后直接出示证件就可以

如果不是十一的话,拙政园还是很值得参观的,可惜这个时间人太多了,根本没啥体验感可言,全都是人

一一是全程不自己走都要抱,吃药就好一些,过了药劲儿就烧,人也蔫蔫的

只有荷叶,没有荷花

春春拍的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长江路399号

西馆和本馆的区别:西馆是新建的,附一层有小朋友玩的地方,藏品也新一些,本馆的重点在于是贝津铭大师的建筑设计吧,也没进去没看到里边什么样

一一玩的很开心

从拙政园出来到西馆已经是12点多,到了之后在附一层吃的午饭,不便宜,不好吃

苏绣

记得这个套餐应该是48一份

• 开放时间:全年8:00-16:30;16:00截止售票,16:30清园。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 简介:千年名寺,诗句“姑苏城外寒山寺”的出处,来此撞钟、祈福。

西馆在虎丘这边,离寒山寺很近,不到4公里的距离,依然是网约车,司机说里边太堵了开车很难,在终点距离差不多一公里的位置把我们放下了😒

去寺院的路上遇到的小糕点,10块钱3个

大货船

刚到的时候以为这就是入口呢,结果草率了,距离入口还有好大一段路程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全是人

蹬塔应该是需要另外花门票,一一刚进寺里就睡觉了,我抱着她找了个台阶睡觉,宁哥和春儿去拜佛,等娃儿醒了之后我们就出来了

出了寺庙之后计划去山塘街游船,特别难打车,宁哥花了大价钱打得神州专车,需要走700多米去坐车,同样的交通管制,没到地方就把我们放下来了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七里山塘,不能评价分数,因为人太多了根本走不动,也没有什么体验感

山塘街头

很漂亮,本来计划是白居易码头坐小船,但是只有80人的大船和30人的小船,没有特别小的那种,而且排队排到看不到队尾,目测至少一两百人,整条街基本上都走不了路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到10cm😤

苏式火锅,蕃茄味儿很浓,和北方的区别是麻酱不太一样,其他的感觉都差不多

桂花鸡头米

太湖上的一种青菜-莼菜,黏黏糊糊的,吃起来没什么味道,可以尝试一下

苏式火锅,距离白居易码头售票处很近,很好找

饭后打包的阳澄湖醉蟹,准备回酒店吃,结果3个蟹有2个是苦的,应该是坏了?

山塘街的人太多了,一一还在发烧,打车又打不到,最后我们走了一公里多去坐地铁回酒店,苏州的地铁还是很快很发达的

第3天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
  • 简介:松鹤楼、黄天源,苏州老字号里吃美食;游览街名的来源玄妙观。

出发,依然在发烧的小家伙

早饭后打车到观前街,可能我们到的早,人还不太多

观前街,和全国各地的商业街一样

建筑风格我喜欢

板栗酥,5块钱2个,一个咸的一个甜的,挺好吃

终于终于,在观前街附近发现了一个熊猫租车,租童车的地方,貌似整个苏州只有这么一个点

从观前街到平江路,步行只有几百米,我们推童车走过去,不用抱这个小肉肉,真是太幸福了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平江路

观前街到平江路的路上下起了雨,给一一买了一把油纸伞,小雨可以用,大雨不行

到了之后发现,全都是人,得推着人走,先去松鹤楼吃饭

78一份的排骨,硬的咬不动

蟹粉豆腐,味道可以

松鹤楼有名的松鼠桂鱼,基本每桌必点,挺好吃的,258一份

饭后雨停了,人太多根本没有机会停下来看看,直接去坐摇橹船

满街桂花香

哪哪儿都是人

如果不是国庆节,可能来这走一走会很惬意吧

花容研究院,里边人很多,摇橹船的码头就在对面,春儿负责排队,宁哥肚子疼找厕所去了,我和一一在门口等待

排队坐船的人

等着等着,看到美容院的门口立着这个,呃,义庄,是我理解的那个义庄吗?

终于排到我们了,40块钱一位,一个船坐10个人,儿童也算人数,但不花船票

要提醒大家,平江路的厕所很少,旺季人有多,千万别等着急了再去找厕所

摇橹船,来了这么多天才感觉到一点点烟雨江南的惬意

坐完船原计划是去买琵琶语的票听一听评弹,宝宝还在发烧,最后分两路,宁哥去买票,我们三个去还车,就是前边提到的全市只有一个租车点,还要回到观前街还

评弹是当天售卖当天和第二天的票,网上买票也要到现场去确定时间,宁哥是下午两点多去的,票只有明天晚上9点的了,明天我们要去周庄,来不及了

集合之后已经差不多快4点,打车回酒店,给小宝过阳历生日啦

218的蛋糕,虽然贵一点,小宝很开心

机器人来送晚餐啦

霸王茶姬,观前街的门市排队买的人很多,回来之后点外卖尝一下,茶味儿比较重

晚上宝贝终于退烧了,出了好多汗,以及疹子😔

第4天

• 电话:0512-65349545,
  • 地址:苏州市留园路西园弄18号
  • 简介:苏州城内的一座寺庙园林,欣赏寺庙与苏州园林相结合的建筑风格。

早上小宝还是有些情绪不佳,安抚之后时间来不及去虎丘了,直接去西园寺逛一下吧

西园寺

门票5元,门口买就可以,进来后人手一柱香,成人3支,儿童1支

小石榴

寺里好多小猫,感觉来的人不像来拜佛的,倒像是来撸猫的

排队吃素面的人,贯穿了整个寺院,还是不要排队了吧

今天的西园寺,除了排队吃素面的人很多,其他的地方还好,还是那句话,如果淡季来的话安静的在这坐一会儿拜拜佛,挺好的

回酒店和机器人一起坐电梯,宝宝很开心

收拾行李,退房,打车去周庄

滴滴打车,苏州酒店到周庄,80多块钱

• 门票价格:日游100元;夜游80元
  • 开放时间:日游8:00-16:00;夜游16:00-20:00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43号
  • 简介:小桥流水与人家,双桥水巷摇橹船,还有沈万三的足迹待你寻访。

之前一直说周庄古镇周庄古镇,嗯,到了才理解,真的是个镇

酒店

酒店门口的桂花树,香气扑鼻

路边的果树,是橘子?还是橙子?柚子?

酒店距离古镇景区只要500米左右,步行过去的路上,人不多,真好

古镇门票100元,没有学生票,3天内可重复出入,而且晚上9点之后入园的话免门票,但我们带着娃儿,9点就差不多要睡觉了

古牌楼门前的商业街,依然人不多,这才是旅行该有的节奏

万三蹄,买了一个蹄膀,微咸,还可以

进了景区,好开心人不多,可以慢慢感受古镇的美好

袜底酥,还可以

海棠糕,可以尝尝

美团搜的一家网红餐厅,挺好看的,还可以点咖啡,鸡尾酒

这边的米饭普遍都硬,到有意思的是2元一份,我以为是2元一碗,点了2碗,上来这么一小盘,问了服务员这是几份被告知吃完再给盛饭

周庄古镇的风景

饭后溜达一圈之后看到了也有的摇橹船,最初的计划是七里山塘夜游,因为人多没实现,在周庄实现吧

苏式小糕点,趁热吃好吃,但我们吃不下了

220元一艘船,最多坐6人,店家不拼船,游客可自行拼

我们4个人一艘船,感受江南美景,此刻最开心

撑船的阿婆一直在联系我们听听她唱的歌,本来不想听,到路过别的船的时候听见那个姐姐唱的挺好,又熬不过阿婆一直在推销自己就听了2首,嗯~阿婆应该是年纪大一点,撑船累一点

坐船的途中听见一家清吧在唱向云端,此刻我们的心情都极好,下船后回来找这家店喝酒听歌

嗯,百威300块钱6瓶,果盘88一份,但是凭船票可以享8折

小家伙也很开心

红庭酒吧,小姐姐唱的很好听

博物馆

坐门槛的小家伙

苏式糕点

第4天

• 门票价格:日游100元;夜游80元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43号

早餐后,再逛周庄

双桥,一方一圆

沈厅,沈万三后人搭建的

坐门槛

骑水牛

聚宾楼,听琵琶,喝阿婆茶

阿婆茶,180一壶,绿茶和茉莉花冲泡

全程最惬意的时光

喝完茶将近中午,买一些小礼物准备去上海啦

古牌楼门口的瑞幸咖啡里边有个小院子,点完咖啡可以坐里边歇一会儿

阿婆说她已经开了26年了,不算贵,挺好吃的,简单的解决了午饭

周庄到上海没有火车,我们直接打车到浦东机场附近的酒店,全程330元

宁哥在办理入住

乖乖等待的小宝

办理入住后收拾妥当,坐地铁去东方明珠

下了地铁的电子屏

一一和大春没来过,虽然是路过上海转机,带她俩来看一下地标性建筑

下地铁的时候听到通知南京路地铁站已经临时管控不能前往了,估计是人太多了

在家的时候宁哥就想吃小南国一直没吃到,这次来上海吃了,位置在正大广场8楼,因为没有预约本来以为不太会有位置了,没想到宁哥找到了一个景观超级好的位置,窗户外就是黄浦江夜景

这个挺好吃

手机拍不出来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丰和路180号
  • 简介:拥有全球迪士尼商店中唯一一个漫威专区商铺,不去迪士尼也能买到萌萌的纪念周边。

迪士尼肯定是来不及去了,宁哥说带大春和娃儿去逛旗舰店,本来一人一个礼物的,后来发现太贵了,只给小宝买了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旅行到最后,大家都有些疲惫了,打车回酒店,明天回家啦

第6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机场镇纬一路100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F3

酒店有免费班车到机场,我们是7:45的飞机,前台说如果坐小火车的话建议早点去,因为节假日早上打车不方便,最后决定坐5点的班车去机场

好在我们登机口是c67不用坐小火车,但是值机的人特别多,光值机就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安检的时候看到好几个快要来不及的旅客,宁哥说多亏他说5点就来了

浦东机场是真的大,如果登机口是H的话还需要坐小火车,真心建议至少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吧

飞机的早餐

回家啦,带着一身疲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