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4日游

• 出发日期/2023/10/01

前言

1.三角支架和一个拍照清楚点的手机

这次有几个想要实现的事情 其中占比最大的是拍日出和日落 所以三角支架是非常必须的 🍎的延时摄影效果很好 拍出来的日出日落很清楚 只是耗时长一些

2.洞洞鞋

威海市是一个滨海城市 大多数人来都是为了看海 如果有游泳需求的可以带上泳衣 有赶海需求的可以带上桶和小铲子 像我上述需求都没有 所以就只带了洞洞鞋

3.便携小凳子

之前旅游苦于累得不行还找不到歇脚的地方 所以这次带了便携的小凳子 必须现在我在火车站没有位置 就坐在小凳子上编辑这个游记了 包括在海边的沙滩上沙子太湿也可以拿出来做 总之这次旅行 小凳子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4.防晒物品

虽然是十月了 但是天气还是很热 所以帽子眼镜防晒霜什么的还是需要备齐 海边还是很晒的

4.换洗衣物

去海边玩难免会弄湿衣服所以可以多带一些换洗衣物

半个月前知道要下总住院 正好赶上国庆假期 连着六天的假期 所以提前就开始计划了这次旅游 目的地也是随意看着地图定的(包括旅途中的目的地也是看着地图随性的选中) 于是快速的定了车票和宾馆 看了很多的攻略和笔记 但也就将将订了半天的行程 终于 周末下夜班了以后踏上了山东之旅

第一天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丽食盛世家宴海滨中路29号
  • 简介:威海公园依海而建,设有四个主题景区与一个文化广场,让游客尽情享受优美的海滨景色。

到威海已经三点半多了 如果想打出租到宾馆的可以在专门的网约车等候点 还有大屏幕会告知车辆进站并带有车牌号

我们前两天的宾馆距离大相框不是很远 所以办理好入住以后就直接沿着大相框开始往南一路走

这个时候人还是比较多的 有很多可以付费拿着气球拍照的

眺望海边 感觉这是搁浅的布鲁维斯号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悦海公园
  • 简介:威海知名度最高的灯塔,位于悦海公园内。

沿着海岸线一直往南走就到了悦海公园

灯塔前面有小海草房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华夏路与滨海大道交汇处东北角
  • 简介:海上公园内设游乐园、人工湖、奇石园、海水浴场等,兼具中日韩欧独特风格。

沿着海岸线继续往前走就到了海上公园 这里有一大片沙滩 还可以搭帐篷 一路上看到了好多巨型的帐篷 感觉可以直接早上看日出了

倒映在海边的灯火与沙滩上的帐篷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乐天世纪城5号正西方向80米

这是韩乐坊附近的一家鱼生店 店面在附近小区比较好找 也是做了一些攻略选择了这里 第一次吃鱼生 感觉味道不是能接受。苏子叶也是怪怪的

想了好久的酱蟹 吃了一个 口感确实像果冻 软软的 但是实在是接受不了生食 让店家加热了。老板娘也是一脸惊讶

里面就是夜市 感觉每个地方的也是都差不多 会有一些韩国料理 也有一些进口超市 主要是韩国商品多一些

这家韩国进口超市人超级多有二楼但是没有上去一层基本上是食品和日用品 给人一种出国的错觉

这个真的超级不好喝 踩雷了 还买了一个青梅饮料 味道和川贝枇杷膏一模一样

街边的店铺也都是双语牌匾

第二天

威海博物馆

去博物馆之前现在住宿附近吃了早饭

鲅鱼煎饺 过一下油确实好好吃

鲅鱼馄饨 味道淡一些但是也挺好吃的

香槟味的大窑 第一次喝 但是味道感觉很熟悉

博物馆里我们住宿的地方也就一公里多一点也都是直线距离 所以吃完饭跟妈妈一起溜达去 路上还路过艺术中心 会展中心 图书馆什么的 博物馆人不是很多 有一个当地漫画家的展览还有一些民俗展览

主展览馆主要还是威海的历史

有一句话我记忆深刻 说威海是扼住了京津的咽喉

馆内都可以扫描二维码听解说 但是解说和墙上文字性的东西都是一致的

这是从石头上腾下来的道德经 很庞大 很震撼

帆船模型 后来去了海洋科技馆也有好多 毕竟这里是北洋水师发源地 展览中也有大篇幅讲解刘公岛及其历史 最著名的甲午海战等等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远遥浅海科技湾区蓝贝海洋科学中心2~3层

之前看攻略说是博物馆和科技馆还是什么都在一栋楼结果网上预约了科技馆 后来发现科技馆在老远的地方 但是一个3d的大屏幕很吸引我 所以逛完博物馆打车去了海洋科技馆 还是有一点远的

馆里一部分可以互动的设施坏了 但是大部分都是好的

门票是需要网上预约的分上午下午 一定要看好时间 不过我们到了已经差一分钟过十二点 我妈进去了 我被卡在门外 好在场馆内工作人员会帮忙重新预约 进馆以后可以存放行李。如果带着箱子 也是可以存放

一进来先映入眼帘的就是3d大屏幕。有很多攻略都是在这里打卡 挺震撼的 二楼有餐厅 是自助类型38一位 价格还是蛮可以接受的 因为到了饭点所以我们先吃了饭 再逛科技馆

吃完饭有抓售小贝壳的 我选了一个diy小镜子18块 重在体验 重在过程

二楼自助 菜品也是比较家常 主食也挺多的 还可以吃面条馄饨

有自助小饮料 两种。味道就比较淡 但是妈妈觉得性价比超值了

虽然拍了游览图但是转起来还是晕晕乎乎

逛完三点多吧 科技馆对面就是一个码头 但是是不允许游人进入的 所以我们在二楼坐着遥望一艘艘渔船归来 一筐筐的海鲜抬了上来 吹着海风 看着大海 也挺安逸的

差不多四点左右 在地图上看葡萄滩海水浴场离这里很近于是打车去了葡萄滩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孙家疃镇环海路170-1号

因为没有计划来这里 只是逛完科技馆从地图上看距离很近 但是没想到 来了以后好大一片沙滩 出乎意料 妈妈也很开心。刚好角度也可以拍一下日落 所以妈妈去海边捡石头 我就坐在沙滩上拍日落 比较可惜的是三脚架放在宾馆了 用仅有的设备拍了一场日落

晚霞真的好美 我拍的落日延时还被旁边的小情侣要过去了 还挺省事他们

韩乐坊

看完日落我们先回宾馆放下东西 然后又去了韩乐坊 这次还是比较想吃里面的小吃

逛了对面的一个仓储超市 这次买了好多进口零食 本来想装满行李箱 但是也没有那么多想吃的 不过比景区里的进口超市还是便宜

鱼饼 十五三串 还是挺大的 汤一口没喝全撒裤子上了

这个虾滑不是很好吃

芝士榴莲饼 我觉得这个很好吃 芝士还拉丝。榴莲也不少

没想到吃冷面 但是想找个位子吃我的榴莲饼 于是就选了这家 出乎意料的还挺好吃的

目前就吃了那个披萨零食和酸酸的糖果。还不错

第三天

长峰农贸市场

之前去青岛的时候 也是住到了菜市场附近 然后在那吃了香辣蟹印象深刻 所以这次来威海说什么也得去一趟农贸市场

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 大多是去码头买海鲜或者早市买海鲜 但是奈何我早起不来 还是去了农贸市场 意外的是距离我们宾馆比较近

吃到了无花果 确实很甜

在菜市场买了点海鲜去附近川菜馆加工 真的很好吃 正好买到还有准备蜕壳的螃蟹 贼肥 虽然有点小 做的香辣蟹和椒盐皮皮虾都很好吃

因为着急退房所以买回去吃的 回去的路上还光顾着打车 摔了一大跤 腿青了一大块 旅游的印记啊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新威路17号

退房距离入住下一个还有点时间 就去了威高广场吃烤肉 去的路上时路过幸福门 也算是打卡地标了

饭点真的每一家都拍好多人 我们选了一家烤肉 排了快俩小时才进去 服务挺好 小菜 南瓜粥 生菜可以无限续 还可以服务员帮烤 服务和味道都不错

这个甜品也很好吃 只是吃不惯苏子叶怪怪的味道

这个很好吃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8号
  • 简介:北方水质、沙质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水上娱乐项目很丰富。

下午吃完了办了入住也就四点多了 民俗距离海边很近 出了门就是 所以去海边很方便 所以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海边了 当然我还是带上了我的小三角支架 又拍了一场日落

从窗外就可以看到海岸线

海岸线很长 人不少 一直待到六点多

天黑以后沙滩上人就少了很多 遇到一对云南来的母女 聊得很投机

打车来办入住的时候司机说离火炬八街很近 所以从沙滩回来以后我们就溜达了过去 本来不在我的计划内 因为攻略都说人很多 但是谁知道就在民宿附近 就去转了一圈 往那边走的路上很多买小吃的 还有一些买小纪念品的摊位

最后还是买了阿水大杯茶 这个味道还不错

这杯名字很好听

夜晚的火炬八街 人还是不少 一般般吧感觉

这次旅行总是计划之外的 打卡一些地标建筑

第四天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8号

本来从第一天就开始说看日出 连着两天没起来 最后一天想着再不起来看不到了 而且离海边有近 于是我妈一叫我就起来了

这个点人不是很多 承包了一片海的感觉

和妈妈的合影 都大长腿了 还是看到了好多小螃蟹和寄居蟹

还遇到工作人员捞到一个大海蜇 一个游客还想上手摸 被直接阻止

最后办理了退房 直接打车去吃了一家炸酱面 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 等吃完了 门口又排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