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乐高速夹江天福服务区游记,休息爬山喝茶两不误

攻略   >  夹江旅游攻略   >  成乐高速夹江天福服务区游记,休息爬山喝茶两不误

• 出发日期/2023/11/27

前言

成乐高速夹江服务区

这是一个奇妙的景区,就在高速路的服务区背后,如果不是朋友推荐,根本不知道这里会有如此风景秀丽的一个地方,关键是没有门票,没有导游,没有强制消费,自由参观。

成乐高速夹江天福服务区

虽然这个服务区从外面看起来很普通,而且服务区打着很多售卖茶叶的广告,停车位也很多,正反车道的服务区位置都一样,很显然是同一个公司在运营。

这个服务区叫夹江天福服务区,中间有一个地下通道,行人可以自由通行。

服务区茶园位置

天福服务区背后是一个茶山,很漂亮的茶园,山上有好几栋小别墅,风格借鉴了世界各国的样式,虽然看起来陈旧了一些,但是在服务区有这样的一个休息拍照的地方,真是很创新的做法。

我们一起来看看茶园的样子:

茶山入口景观

从服务区旁边的小路上山,沿着整齐的弯弯曲曲的小路一直上山,大概100米以后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风景了。在服务区可以看到这个牌子“松茗山庄”四个字,就往这里爬山就可以了。

山顶上现在多了一个白色的牌子“天福茶园”,茶文化研学实践基地,虽然这个牌子和整个山有些不搭调,但是清晰的大字,也知道这个茶山在开发,在运营,在做什么事情。

站在半山腰看高速路就很美了,因为海拔比较高,视野开阔,天气好就会很舒服,只是这里的车流量比较大,噪音污染还是比较严重的。

整齐的茶树有的开着花,有的长着叶,就像木心的那首诗: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

早晨,阳光照在草上

我们站着

扶着自己的门扇

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有门,不用开开

是我们的,就十分美好

……

半山腰有一个瀑布,也很美,你沿着山路一直去山顶,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山沟沟里有整齐的茶树,真的很治愈,很适合拍照发朋友圈。主要是这里免费。

山顶有平坦的草地,也有步行的通道,还有公共的卫生间,这个时候,你可能忘记了,自己是一个高速路的服务区,这里是免费参观的。

突然就会感觉这一路的高速奔驰不那么疲倦了,长时间的开车也不累了,因为大自然的绿色是最好的按摩师,不仅按摩你的眼睛,还会按摩你的情绪,调节你的呼吸和状态,在这里自由的奔跑一下吧。

山顶有个休息的亭子,阳光明媚的时候,在这里停车坐爱枫林晚,应该是最适合不过小情侣们谈情说爱的了吧。只能说,这个茶园的老板真的太会生活了,那怕在高速路的服务区,都可以给人营造出如此美好的生活场景。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在这里,你可以打望对面山头的茶树,他们整齐的排列在山头上,山沟里,等待你的检阅,你什么都不用做,静静的看着他们就好,他们也会静静的凝视你的所有情绪。

如果你是有心人,大概率会用手机拍一些照片,把你自己存在照片里,存在着大自然里,存在茶园里。而这样的一次邂逅,只是成乐高速路给你的惊喜,是夹江天福服务区给你的惊喜,也是你在看惯了都市霓虹灯和钢筋混泥土建筑后的一次对比,你或许在到达山顶的那一刻是愉快的,是看见自己的。

感谢关注点赞和转发评论,这是一个免费的打卡拍照地,免费停车,有公共卫生间,建议游览时间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