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旅行📍出走西塞山⛰️原乡野奢静谧之旅🍃亲近自然

攻略   >  湖州旅游攻略   >  湖州旅行📍出走西塞山⛰️原乡野奢静谧之旅🍃亲近自然

• 出发日期/2024/02/13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自驾 春节 踏春

前言

•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凤凰山路吴兴区妙西镇人民政府西南侧约60米
🚗周末我们一脚油门,直奔湖州西郊的西塞山。在此之前,对于西塞山

住宿:肆意茶山🍃静谧野奢🏨

• 地址:湖州吴兴区妙西镇慧云路218号
  • 简介:度假村地处湖州市妙西镇霞幕山,距上海只需约2小时车程。 酒店依山顺势打造 “德式山居”,“是从山谷里长出来的度假村”。占地300余亩的度假村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5%,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这是一处林木葱茏,幽

⛰️走近湖州静谧美景西塞山,度过一个静谧美好而快乐的洗心周末。在茶山竹林之间,感受逃脱尘嚣的野奢趣味。此次入住的酒店在山腰上,景色绝美,独栋别墅,私密性好,住的很舒服。

名称:湖州慧心谷度假酒店

地址: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原乡小镇 妙山行政村慧云路88号

设施:独栋别墅、免费停车、wifi、浴缸、迷你吧、咖啡机、茶具、餐厅、接驳、洗漱用品、欢迎水果等

—————————

⛰️说实话,我对于西塞山并不熟悉,本着只是到这里景象山景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静谧时光的,但实际入住体验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安静心情大好。

🌟私密野奢入住体验

独栋别墅一座一座沿山向上。每一栋有独立的院落。景致绝佳,有茶景有竹景有山景。我入住的是茶居,面向一大片茶山,视野开阔。竹居是在竹林之间、山居还有一个小泳池。房间安静舒适、设施齐全,上下两层独立卫浴干湿分离,还有欢迎水果、茶室和咖啡机,即便不出门就在房间里呆着,也非常舒适。

🌟丰富多彩酒店活动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体验丰富活动的人,不要担心,酒店还是有各种活动的、品茗抄经、徒步划船、儿童手工、运动瑜伽,总之休息的同时能安排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也是不错的。酒店最高处的云顶美景值得去一览众山小、酒店中的竹林步道也能感受沉浸自然的快乐。不过因为到这边是自驾,所以基本上我们都是自己安排行程的。

🌟绝佳位置纵向西塞

半山腰的酒店往外走,你还是可以给自己安排一趟不错的行程。我们抽时间去了趟最近挺火的长颈鹿庄园,庄园往回还有一个挺不错的露营和步道区域逛了一下。往酒店深处走,跟随者陆羽古道走向茶文化之路,路过美丽的水库美景,这一趟下来也是不虚此行,亲近自然,感受闲适的度假时光。

⛰️如果有计划到西塞山休闲度假,想要亲近自然感受静谧洗心的禅意,这里还是挺不错的。

玩乐:去看长颈鹿啦🦒与动物亲密接触

• 电话:0572-3120810
  •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妙山村丁家村888号

🦒这次到湖州旅行,在酒店附近最近很火的长颈鹿庄园玩了一圈,建在山林竹间的一个度假区域吧,可以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小动物还是挺可爱的,嘎嘎。总的体验怎么说呢?在附近旅行可以来玩玩,专程的话不太建议。

名称:湖州长颈鹿庄园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妙山村丁家村888号

开放:09:00-17:00,16:00停止入场

门票:90元

—————————

🦒庄园里有酒店区域,因此开放给游客玩耍的区域不算大,主要行程就是走近山中看看小动物,拍拍照,喂食和玩乐项目另外收费,总体性价比一般。

🌟可爱的动物

适合家庭出游,小朋友会喜欢。温柔长颈鹿慢悠悠地吃着游客喂的胡萝卜、池塘边的鸬鹚长长的嘴巴吃鱼也很有意思。鸵鸟、丹顶鹤、斑马隔得比较远不知道是不是高冷。比较推荐的是顶端的萌宠部落,里面的小动物都很可爱,一群跑来跑去的小猴子、有个暖房都是好看的各种鹦鹉、还有一大群小浣熊憨态可掬、路边悠闲地走过两只孔雀,总的来说,和小动物的接触还是感受很好的。

🌟山野竹林

景致还是比较美的,曲径通幽,青山绿水,天然氧吧,走走逛逛拍拍照还是不错的,也是不错的。

🌟额外的项目

如果想要喂小动物呢,需要购买食物。看完小动物之后呢,还有一些其他的玩乐项目,飞跃丛林、射箭体验、竹林滑道、亲子乐园,庄园配套例如餐饮、小卖部、甚至卫生间不太多,广场演出也没开呢,基本上比较空旷光。还有一些区域在开发,希望能弄得好点吧。

🌟开启吐槽点

旅行住在附近过来玩一趟还是ok的,毕竟周围玩乐项目还是比较少的,专程的话不太推荐。没有社交媒体上推荐的那么好,总的来说性价比比较一般。门票买完实际上能玩的东西比较少,动物种类也比较少,其他项目还要额外收费。说是长颈鹿庄园,那我建议可以把长颈鹿元素做得更丰富一些。庄园里短驳车只给酒店住客乘坐,这我还能接受,不太能接受的点是,作为旅游景点,它的规划是有问题的,停车场在山脚下,如果你把车停在下方的话,走到门口还得要1-2公里,那庄园门口有停车场吗?有,有仅供酒店住客的专属停车场和村民自行画地的私人停车场[流汗]

🦒收拾心情,不考虑这么多,旅行还是要轻松惬意,看见美好的山水竹林,看见可爱的小动物,一切也还是放下了,抽空来一场西塞山说走就走的旅行,它还是可以作为一个目的地的。

徒步:野趣盎然⛰️霞幕山上陆羽古道🍃

•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林陆公路霞幕山境内

🚶走近西塞山,入住慧心谷,往后山走上陆羽古道,一场无人的洗心徒步之旅就此上路。沿途美景令人咋舌,人不多,风景佳,也为此次西塞山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名称:陆羽古道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导航到慧心谷酒店停车场或者松果咖啡)

开放:全天(建议白天出行)

门票:免费

—————————

🚶本来是一场度假,并没有安排徒步的环节,但是酒店工作人员说陆羽古道很近,可以去走走,便从酒店出来,沿着后山走了一遭,走到累了就回来,野趣盎然,山光无限,欣然起行。

🌟路过茶山

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万亩茶山,惊叹美好。站在茶树从中尽享美景。拍照出片画面震撼。偶有采茶人,祥和美好,绿意盎然,山茶一色,素有茶圣之名的陆羽曾经走过的如茶人生,这便是精髓之处。

🌟越过水库

路过一片静谧的水库,水面清澈,如镜如蓝,天光斜下,绝美世间。水库下方有营地,水库旁有咖啡馆,静待片刻,时光流转。水库上的小房子在视觉中特别抢眼,站在水库旁能拍出难以想象的好看照片。

🌟走过古道

古朴的石路预示着徒步的开始,走上古人之旅,一场静心徒步嫣然开场。没有过多的修葺和人为的置景,简单而充满天然气息。路旁蜂箱谁人来采?路上野花谁人来摘?一路深入,却无遗憾,走累便回。

🚶没想到却是一场偶然的遇见,一般不太会注意的一次简单的旅程,却给人生命中增加了发现的惊喜,如果有机会不妨来走一遭,你会有更多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