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春日行:一场樱花、花海与美食的浪漫邂逅

攻略   >  盐城旅游攻略   >  盐城春日行:一场樱花、花海与美食的浪漫邂逅

• 出发日期/2024/04/10

前言

春天,是盐城最动人的季节。樱花如云似雾,郁金香花海如梦如幻,每一帧都是绝美的画面。

我始终认为花是春天的信使。

于是便讨了个好日子,随着春光踏上了这场寻找盐城之美的旅程。

从盐城的花海美景,到古建风光、美食以及独特的文化风俗,我都对这座两千多年历史的城市有了更深刻的印象!我整理了一篇盐城春季赏花之旅,送给即将迎来假期的你们呀~

【行程路线】

Day1:西溪天仙缘景区-黄海森林公园

Day2:荷兰花海-中华麋鹿园-大洋湾-大洋湾颐和湖畔酒店

Day3:盐城市博物馆-盐立方广电塔-欧风花街

【东台西溪天仙配,非遗鱼汤面来一碗】

清晨,薄雾洒在西溪天仙缘景区的每一个角落,却没有丝毫凉意。

早晨的海春塔苑格外宁静,据《扬州府志》和《西溪镇志》载,海春轩塔是唐尉迟敬德所建,每一层佛龛内都记录当年的传说。我轻轻抚摸着岁月的痕迹,感受着这座古老建筑的呢喃。

漫步在梨木古街的街头巷尾,青石板路、古朴的民居、悠然流淌的湖水,仿佛诉说着亘古的故事。

正午时分记得去趟草市街,古香古色的巷子里藏着诸多的非遗美食和美味佳肴。西溪文脉悠远,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隔老远便闻见陈皮酒馆飘来的香气。一杯香醇的十八年陈皮酒酿,入喉温润香甜,回甘。当年范仲淹在西溪任盐仓监时还为母寻此酿,送朋友当伴手礼也再合适不过。

【吃碗鱼汤面,赛过老神仙】

当地朋友推荐我一定要来尝尝东台鱼汤面。作为非遗美食“东台十大名片”之一的鱼汤面已有260多年历史。

店内环境古朴雅致,几张木桌、几条板凳,一切都似昔日之景。

这碗鱼汤面是祖传的非遗手艺,汤底是用新鲜的鲫鱼熬制的,乳白鱼汤鲜香极佳,滋养脾胃;

面条是纯手工制作,口感劲道。品尝着这碗美味的鱼汤面,我感受到了盐城人对美食的热爱与执着,也难怪大家说“吃碗鱼汤面,赛过老神仙”。

【董永七仙女文化园,邂逅佳缘】

午后前往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在汉唐风的建筑中探寻那段流传千古的爱情传说。

当我漫步在园内,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充满浪漫与奇幻的时代。

在这里高耸的阁楼、古老的槐树,都成为了我们拍照打卡的绝佳背景。还有董孝贤祠、古戏台、天仙茶馆、十八里亭、老槐树、凤凰池、丝缫井等24个景点。

沿着唐风巷子里漫步,很多灯笼、皮影、香囊的商铺特别有古代街市的感觉。

市井商铺的繁华,湖面波光粼粼,倒映着天空的蓝和树影的绿都莫名亲切,说不定曾经的某个时刻,我也能曾来过此地呢?

夜幕降临时,特地来这里看大型仙幻实景秀《天仙缘》演出,和“古人”一起穿越时空沉浸于歌舞与绚烂烟火,在这场视听盛宴中感受这场非遗传说的爱情大戏。

【黄海森林公园,探寻万物生长】

我和黄海森林公园是久别重逢,只是盛夏和初春的区别,但相同的是,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感受大自然的清新与宁静。

这片被誉为“华东最大平原森林”的绿色海洋,宛如一幅生动的画卷,等待着来者去探寻它的美丽与神秘。

一望无际的林海,每一棵树都像是守护这片净土的精灵,水杉林整齐的似一群士兵,遗憾的是还未到绿荫时刻,但好在我见过

乘坐森林小火车时我彻底放松了身心,穿梭在林间回归本真,听着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感受着大自然的韵律。

除了欣赏美景,我还体验了园内的各种活动。在丛林探险区,我挑战自我,探索着空中栈道的绵延。

住在神秘的森林深处,林中小屋静谧的像童话故事中白雪公主的小木屋,每一分钟都充满了惊喜和刺激。

在森林之眼享受树木的馈赠和大自然的慷慨,夕阳的余晖洒在林子,闭上眼睛,感受着春分的轻拂。

最最喜欢的是木育森林!它就像隐藏在森林里神秘乐园,全部由木质打造的玩具和乐园,在这里所有的烦恼和疲惫都烟消云散。

【荷兰花海,四月是郁金香的告白】

春日暖阳下,荷兰花海迎来了最美的季节。作为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每年吸引着无数游客。人间四月天,没有人能拒绝花花的世界!带着簪花跑进的海洋,感受浓郁的荷兰风情吧~

这里的主角是郁金香,300多个品种、3000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说是彩虹海一点儿不夸张。

一片片盛开的郁金香花海映入眼帘。我漫步在花海中,只见郁金香如同彩色的波浪般起伏,红的热烈、黄的温暖、紫的神秘、白的纯洁,它们在微风中摇曳生姿,散发出迷人的芬芳。

当郁金香盛开的季节来临,荷兰花海更是迎来了一场文化的盛宴。演员身着花仙子服饰,翩翩起舞,“花梦奇旅大巡游”则是一场集音乐、舞蹈、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的狂欢。

大家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的世界,与演员们共同演绎着这场奇妙的旅程。

荷兰花海还有各种各样的花卉,如百合、风信子、洋水仙等,它们与郁金香一同构成了一个花的王国。荷兰花市也能买到心仪的花花,无论是拍摄人像还是风景,这里都是绝佳的选择。

名为《只有爱》的沉浸式演出,它像是一首悠扬的诗篇,诉说着爱情的千丝万缕。王潮歌导演以她独特的视角,将观众带入一个关于爱的奇妙世界。剧场与广场的巧妙结合,两颗“爱心”的设计,都仿佛在诉说着爱的真谛。

午后更是别样风情,在《“郁”见繁花综艺秀》《花神令》…的演出中,来者能够感受到心灵与大自然的交融。是一场郁金香与人类共舞的视听盛宴,音乐在夜空中飘荡,让人陶醉其中,留恋在整个花海。

我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仿佛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呼吸和心跳。远处的风车和大型设施在微风中,为这片花海增添了一抹异国情调。

【中华麋鹿园,东方神鹿向野而生】

无论是西方还是东方的古老神话中,必然能见到麋鹿神秘的身影。我对于“四不像”是长达千年之久的吉祥物,在历史文化中源远流长而充满期待。

“东方神鹿,向野而生”盐城人对鹿有着深厚的情感,认为鹿是吉祥、长寿的象征~

当我来到中华麋鹿园,见到这群被皇权奉为精灵有了具象化。或许一只不见,但一转弯便看见林子中成群麋鹿在休憩,此时它们头顶还是鹿茸,但不过多时鹿茸退却,磨掉后在鲜血里生出尖锐硬实的鹿角,这是它们的武器和权威。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一群群麋鹿在湿地和泥沼上悠闲地觅食。它们身姿优雅,毛色光亮,仿佛是这片大地上的精灵。

我走在一片远离鹿群的泥泞旁,林子的泥地上满是麋鹿的脚印和痕迹,想要借此窥见它们的生活,或者它们也曾从这个林子向往望着或有或无的危险。

【大洋湾樱花降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

盐城赏花必然要去大洋湾,赏一片樱色。大洋湾是樱花的天堂,红霞樱、椿寒樱、杨贵妃樱、江户彼岸等多个樱花品种盛开。

我漫步在樱花小镇中,只见樱花如云似雪,层层叠叠,将整个天空都染成了粉色。微风吹过,花瓣随风飘落,仿佛置身于一个粉色的梦境。

登瀛阁是座唐宋风格的建筑,来此欣赏下中式古典园林也很惬意~来一跟樱花棒棒糖,今天是樱花味儿的女生~

露营区、野餐区和市集都是闲暇之余和亲朋好友娱乐的最佳场所,就这样过一个美美的周末好不惬意。

草坪上有很多巨型的动漫卡通装置,与樱花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最适合打卡拍摄,也是小朋友的最爱!还有众人期待的夜游樱花海,整片樱花林都披上霓裳羽衣,在梦幻的樱花海和百米隧道被星光迷住。

【夜色唐渎里,盐城八大碗的味蕾盛宴】

傍晚时分,逛下唐渎里,巧的遇见古风歌舞表演,舞者身着华丽的服饰,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让夜色多了一重浪漫。

特地和朋友品尝了传说中的盐城八大碗!那红烧糯米圆,色泽红亮,肉质鲜嫩多汁,寓意着顺利团圆,好运连连。

大鸡抱小鸡肉质鲜嫩。也寓意着母慈子孝,舐犊情深。

那清蒸鲈鱼鱼肉细腻滑嫩,汤汁鲜美无比;还有涨蛋糕、那炒虾仁、炖鸡汤……每一道菜都让人回味无穷。

我细细品味着这些美食,感受着它们带来的味蕾盛宴。这八道菜不仅色香味俱佳,还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每一道菜都代表着盐城的传统食材或烹饪方式,让我感受到了盐城人对美食的热爱和创新。

【大洋湾颐和湖畔酒店,中式国风韵味里入眠

晚上入住大洋湾颐和湖畔酒店,江南园林的青砖黛瓦间,它是《桃花扇》作者孔尚任旧址遗址复建,时光流转,我仿佛看到那位文人在一处隐世仙境远眺湖光山色。

私汤套房是古典雅致的中式庭院,房间木质美学设计为主,庭院里还有一处私汤,泡温泉卸掉一身疲乏,感受慢节奏的生活。

早晨时分在园子里散步,欣赏着夕阳下的湖光山色,感受着从假山处吹来的微风拂面,这一刻仿佛岁月隔绝,只有我与东方美学相伴。

【盐城市博物馆,窥见两千多年历史】

想要了解一座城,就从它的博物馆开始。

我来到盐城市博物馆,从这里探寻这座城市的生长脉络。

在博物馆内,我见识到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和历史遗迹,镇馆之宝新石器时代刻划纹陶壶、隋代莲瓣纹八系罐、宋元切块盘铁令人惊叹古人之造诣,它们见证了盐城的辉煌历史和灿烂文化。

同时,我还了解到盐城的一些传统习俗和节日庆典,如摸秋习俗、祭灶神、开船习俗等,这些习俗都蕴含着盐城人的智慧和信仰,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

盐城市博物馆见证历史变迁。远处的夕阳洒落在塔身上,为它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仿佛是在诉说着一段古老而又传奇的故事。

【从欧风花街看见盐立方广电塔】

盐立方广电塔上伫立在城市中心,俯瞰整个城市犹如一幅巨大的画卷在脚下铺展开来,高楼大厦、绿树成荫、车水马龙,一切都显得那么生动而真实。

隔着一条街道便是欧风花街。这里充满欧洲风情,仿佛置身于异国他乡。街道两旁的建筑都采用了欧洲古典风格的设计,红色的砖墙、尖顶的屋顶、精美的窗花,每一处都流露出优雅与浪漫。

漫步在欧风花街上,你可以感受到那种悠闲与自在。街边的咖啡馆、小酒馆,都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让人忍不住大快朵颐~夜色之下的巷子里,抬头看见光芒披身的盐立方广电塔,格外动人。

这次盐城让我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风景和品尝到了地道的美食,还深入了解了盐城的文化风俗和传统习俗。

那些热情好客的盐城人

那些繁花盛开的大地和万物生灵

还有那些悠久厚的历史文化

自此,我对盐城的喜欢,便不仅仅是四月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