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天五晚亲子深度游攻略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七天五晚亲子深度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4/03/29

• 玩法/深度游 清明

前言

成都是一座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城市,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三星堆、博物馆、熊猫谷、都江堰、乐山大佛等等,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是一个令人向往、适合定居的城市!

天府机场到达

到达成都天府机场,机场非常大,离市中心60多公里,较远,但是交通非常方便,可以坐地铁或直通车,也可以打车。我们住在成都太古里IFS禧玥酒店,干净方便,后身就是太古里、IFS、春熙路,到地铁站步行几分钟。

熊猫谷、都江堰

7:00酒店步行—东门大桥站D2口—乘坐2号线到达犀浦高铁站—乘坐高铁到离堆公园下车(高铁40多分钟,也可以在酒店后身的IFS门前乘坐景区直通车)—打车到熊猫谷(有建议先去小熊猫放养区,但是我建议按正常路线先看大熊猫,再往里走到小熊猫谷,因为早上大熊猫吃饭的时候最精神,等从小熊猫谷走回来大熊猫吃完饭就懒洋洋了)—打车往都江堰方向(可以先到灌县古城吃饭,我们是直接去都江堰6号门,不走回头路)--都江堰6号门秦堰楼—二王庙—安澜桥—鱼嘴—金刚堤—飞沙堰—宝瓶口—伏龙观(这个路线不用在都江堰走回头路,一定要有讲解)—南桥—仰天窝广场(打卡大熊猫雕像,小红书查拍照最佳方式)—离堆高铁站(就在仰天窝广场旁边)—乘坐高铁回犀浦站—乘坐地铁2号线到春熙路站继续逛。

尽量乘坐8点多的高铁,9点左右到熊猫谷,人少适合拍照。回程高铁定在5点前就可以,因为这个路线逛下来,4点左右就结束了,在仰天窝广场拍完照就可以坐高铁返程了。坐地铁回到春熙路附近可以吃饭再逛逛,可以到IFS直接上7楼打卡爬楼熊猫,免费拍照需要排队,可以去旁边的brutch餐厅,喝熊猫咖啡、吃熊猫点心,一起拍照效果更好。

杜甫草堂、锦里、武侯祠、芙蓉国粹

酒店—打车到杜甫草堂(市内就别坐地铁了,打车很方便,价格也不高,10块钱左右,去哪网能买票加人工讲解,约2个多小时)—打车去锦里逛逛吃吃,解决午饭(锦里非常好,商业色彩没那么浓)—--旁边就是武侯祠(去哪网买票加人工讲解,约2个多小时)--芙蓉国粹川剧变脸(去哪网提前预订,我们订的是晚上8点,非常值得看)。

三星堆(强烈推荐)

(强烈推荐三星堆,周一不闭馆,8点半开门,提前约讲解,早去人少好拍照,可以坐高铁或景区直通车)

酒店乘地铁到成都东站—乘高铁到广汉北站(18分钟)—打车到三星堆博物(8点30开门,一定要在开门时进馆,提前约好人工讲解,开始参观拍照,这个时候人非常少,9点以后人开始多了,根本没办法拍照,啥也听不清楚,乱七八糟的)—展馆一共三个展厅,全部参观讲解完需要3个小时,之后就可以买买买,馆内的文创店最全,买完后到馆外的邮局盖章,自己带本或者买个本都可以,文创雪糕就在邮局附近。我们在去哪网订的研学,但是参不参加都行,看自己。现在倒是觉得在三星堆多逛一会更好。然后打车到广汉北—乘坐高铁回成都东站,有精力的可以去奎星楼街或者去东门大桥那逛逛坐船夜游锦江。

成都博物馆、四川科技馆、美术馆、人民公园、宽窄巷子
成都博物馆、四川科技馆、美术馆、人民公园、宽窄巷子图片

酒店乘地铁—天府广场站--成都博物馆—四川科技馆—美术馆--人民公园(我们没去人民公园,因为太累了,网上有推荐鹤鸣茶社,我们也没去)--宽窄巷子。成都博物馆、四川科技馆、美术馆都在天府广场旁边,所以可以安排在一天逛,一定要提前预约。成都博物馆确实很好,孩子也很喜欢,能够体验到成都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每层都有文创店,一点都不用担心会无聊。四川科技馆孩子比较喜欢,大人找个地方坐着就行了。

乐山大佛、峨眉山

其实可以选个成都附近的古城,比如洛带古城。但是我们去了乐山大佛和峨眉山。不推荐,因为太累了。峨眉山大佛真得很壮观,我们是坐船游,乘船几分钟就到乐山大佛正前方,停船10分钟拍照,然后返回。不累还能拍到大佛全景。如果是登山游拍不到全景,还需要步行,自己衡量。峨眉山金顶得看运气,我们去的时候下雨,全是大雾,什么也没看见。而且到半山腰需要乘坐景区摆渡车,盘山道一个多小时,我不晕车都要吐了。下车后登山1.5公里,然后排队乘坐缆车3分钟到山顶。缆车需要排队,可能很长时间。上述路线同样适用返程,现在都不堪回首。景区的猴子确实狠。别拎袋子,更别拿吃的,直接上来抢,特别吓人。我买的腊排骨和饮料都被抢了。

返程

返程。酒店附近IFS门口乘坐机场直通车,20分钟一趟,景区直通车小程序可以定票,到达天府机场1个小时左右,一定要提前2小时到机场,因为天府机场太大了,去晚了时间不够。

特别提示

以上是我回程后总结的,仅供参考。建议下载成都天府通,或者微信景区直通车小程序。乘坐地铁、景区直通车都很方便。打车也不用等,景区门口车流大,也可以滴滴打车啥的。去景区的高铁票一定要提前买,不然就得站着。成都大街小巷都是火锅、蹄花、兔头;特产有火锅底料、麻辣兔头、牛肉丝、甜皮鸭、竹叶青茶叶(好喝)等等,不用买太早,回程前买就赶趟。而且每个景区都有文创店,不用怕买不到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