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欣八天七晚度假全记录--纯休闲度假风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国华欣八天七晚度假全记录--纯休闲度假风

• 出发日期/2024/08/20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啰里吧嗦的前言(可以跳过,哈哈):

多年前小盆友还不到一岁,在曼谷住了一段时间,一直无缘普吉之类的海岛,心心念要再去一次,谁成想回国之后各种原因耽搁,一转眼小屁孩十岁了。刚好今年免签,这个暑假安排起来。本来计划去普吉,后来对比了下那边的酒店,实在是觉得不甚满意,普遍老旧,硬件不太好。能入眼的价格也有点扎手,想来想去最后决定去华欣,也有海景可以看,还有各种美食,最主要的是我看上的酒店价格合适。安排!!!

费用:八天七晚3人共花费14120元,人均5000偏左。

机票:西安飞曼谷廊曼,1626人民币,共三人,无托运行李。

廊曼飞西安,1917人民币,三人,买了一个行李托运。

酒店:1.华欣洲际:1758人民币/2晚,含双早,给孩子补了两天的早餐,共706泰铢,折人民币150 块钱,总共1908元。、

2.华欣凯悦:3406人民币/3晚,含三早。

3.曼谷铂尔曼王权酒店:966人民币/1晚,含三早。

其他费用:机场ATM取了20000泰铢,cover了在泰国买电话卡,交通,吃饭,以及买礼物,护肤品 等其他的所有消费。

行前

八月底出行,五月份就开始看机票酒店了。在携程、去哪儿以及飞猪对比了下,挑便宜的下单就好(其实主要是前两个app,飞猪瞅了一眼,不论是酒店还是机票,都比前两个贵)。最终在去哪儿定了往返曼谷的机票,比携程便宜了一丢丢,去程1626,回程1917(含一个行李托运)。

机票定好,就可以订酒店了。虽然我们是八天七晚,但第一天是红眼航班,到曼谷是半夜一两点了,然后直接在机场打车去了华欣,实际上这一晚是没有住宿的,在泰国总共住了6晚。其中华欣5晚,最后一晚留给了曼谷。

刷了无数华欣的酒店,最终选择了洲际和凯悦。

洲际的酒店当时携程上有团购活动,确认日期之后不能取消。三天两晚含双早的价格是1758元,还送了两张VANANAVA 水上乐园的门票,以及500泰铢的酒店食物消费额度,相当划算。

凯悦的酒店在携程订的,开始是双早,价格比最终这个贵一点,但是是限时取消的。后来在去哪儿看到有三早的,价格还稍稍便宜了些,这一出一入省下了将近四五百人民币,果断取消了前一个订单,改在去哪儿下单了。最终凯悦三晚含三早共3403人民币(这个也是不能取消的)。

最后一晚住在了曼谷的铂尔曼王权,离SIAM两站BTS,交通便利,旁边就是王权购物中心,酒店环境看着也还不错。

以上算是大的背景介绍吧,该关注的价格费用等等都有了,下面打算详细记录一下自己的这次华欣之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往下看哦。

第1天

西安-曼谷-华欣-洲际

前一天晚上10:50的飞机,到曼谷是第二天的当地时间1:15左右,就把这个作为第一天吧。亚航的飞机一如既往的提前了半个小时抵达,凌晨一点多点就落地了。下了飞机之后,在机场的ATM取了20000泰铢。买了一张电话卡399泰铢,共八天使用时间,送流量和通话时长,具体多少没关注(原谅我这糟糕的记忆吧,这种事情交给队友操心就好),总之这七八天是够用的紧了,经常开个热点三人共用,到最后据说还剩了挺多流量没用完。

有了钱,有了电话卡,在机场用免费的WiFi下载了grab打车软件,直接叫了个车直奔华欣而去。共花费2260泰铢。其实应该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一个去华欣的车,400人民币就够了。谁料家里的队友信誓旦旦他对泰国很熟悉(在这里工作了几年),说是从廊曼乘坐大巴去素万纳普机场,再换乘大巴去华欣,只需。。。。泰铢,又方便又便宜巴拉巴拉,总之就是不用我管。结果到了廊曼之后他抓瞎了,大半夜的,问了机场的工作人员直接打车去华欣需要四千多泰铢,去素万纳普也得打车,那边去华欣大巴的出发时刻表他也不知道,一切都是未知。然后问我肿么办。我谢谢你哦,大哥。本来打算在机场过夜,然后等天亮坐大巴去华欣的,现在只能临时改主意了,在淘宝订车也来不及了,大晚上的客服都在休息,不在线,好在我有grab,直接定了个车直奔华欣而去,就不在机场吹空调了吧。话说机场的空调特别冷,大家如果要在机场过夜的一定要带个厚点的衣服呀。

大概四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到洲际酒店了。先办理check in(下午三点后才能入住),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先在酒店里到处逛了逛,熟悉下环境,去海边吹吹海风,看看小螃蟹和水母,挖挖沙子,简直不要太惬意呀。

溜达了一圈之后,感觉有点饿了,出去觅食去。结果走了一圈儿都没发现有早点摊儿,路过一个7-11,进去买了意大利面,盖饭之类的东东,先填饱肚子再说。对了,还买了个汉堡,小少爷非常喜欢,说是比开封菜,麦当当的汉堡都要好吃,以至于后面几天买了好几次汉堡作为他的午餐。 7-11买了饮料,意面,汉堡,两个饭,共花费203泰铢。

吃完早饭,一看时间还早,就到洲际对面的商场去随便转转。洲际酒店在对面有一个新一点的楼,叫BLUPORT WING,就是以这个商场BLUPORT命名的。这个BLUPORT 商场据说是华欣最大的商场,该有的东西都有,还挺方便的。逛到中午,去商场的超市里买了点水果和其他东东,顺便在商场的美食城解决午餐。

午饭共花费185泰铢,有猪脚饭,鸡排饭,泰式炒粉。超市买猪颈肉,水果,还甜仙草总共花掉129泰铢。

一通折腾下来,酒店的房间还没有好。带小盆友在洗手间换了泳衣,先去泳池扑腾扑腾,然后在下午两点半终于等到了酒店的房间,赶紧入住,补个觉先。

一觉睡起来已经是晚上的七点多了,华欣夜市走起。一路从酒店溜达到夜市,大概三四十分钟。本来想去正盛食堂吃完饭的,到那一看大门紧闭,以为人家没开门,后来做攻略才知道他们下午五点才开始营业,到七点半左右就闭门谢客了。这营业时间也太短了,可见生意是相当哇塞。

逛夜市,主打就是一个随心所欲,看看摊贩们卖的小商品,顺便买点小吃果腹。小盆友选了一份炸鸡(55泰铢)和芒果糯米饭(50泰铢),后来又在K.O餐厅点了几个菜,饱餐一顿。然后就打车回酒店休息啦。

两个饮品,芒果shake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味道。天妇罗虾非常好吃,外酥里嫩,小盆友最爱。蒜炒软壳蟹,第一次吃到软壳蟹,果然很酥脆软嫩,这个壳壳吃起来一点也不扎口,是好吃的,就是油大,吃到后面感觉有点腻。还有炒空心菜,泰式汤粉,蛋包饭,豆腐肉末汤,味道都在线的。这一顿晚餐共花费790泰铢,用grab打车回酒店,花费74泰铢。

这里我又要啰嗦几句了,在泰国用grab还是很方便的,也相对便宜。当时本来想坐华欣当地的所谓taxi,就是咱们说的类似三蹦子,要价150泰铢,就几分钟的路程而已,果断拒绝改用grab叫车了。

第2天

华欣-洲际-水上乐园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餐厅吃早饭啦。顺便补几张房间的图片。酒店的早餐品类丰富,供应到11点,很人性化啦,爱睡懒觉的可以早午饭一起搞定。洲际的环境整体非常棒,房间很大,有浴缸,阳台也很宽敞,是这次泰国之行三个酒店里住着最舒服的那一个。强烈推荐大家去住。

早餐吃完,去海边吹吹海风,拍照片啦。这边沙滩上水母挺多的,时不时就能发现一两只,近距离看看可以,千万不要去摸呀,有毒的。

中午十一点坐酒店的shuttle bus去VANA NAVA water jungle 玩水啦,订酒店时有送两张成人票,本来想着带孩子再补一张儿童票的,结果发现根本不需要。酒店给一个小卡片,写上姓名带去就好了,小盆友没有单独收费。水上乐园要租柜子放东西的话需要支付150泰铢的租金,这个是需要单独另付的。里面不让带食物和水进去,可以给手环充值,在里边现场买就好。我们是带了个孩子的水杯,没有被发现。哈哈。

第3天

华欣-洲际-凯悦

一眨眼在洲际的两天就要结束了,今天中午就要退房换到华欣凯悦去了。早上睡到自然醒,施施然去餐厅填报肚子,再去泳池里享受下悠闲时光。对了,好像还有一项福利没有使用,就是洲际送的500泰铢的消费券,可以在任何餐厅使用。那就作为游泳间歇的加餐好了,点了一个椰子一个pizza,总共花了400多点泰铢,真香。

中午退完房,先去对面的商场打发下时间。这个影院设计的还挺漂亮。把上次没有逛的楼层都转了转,然后打车去凯悦啦。grab花费64泰铢。

在凯悦办理入住啦。泰国的饮料真的是超甜,这个欢迎饮料我硬生生兑了大半杯水进去喝着才感觉比较正常,哈哈。留了个电话号码给前台,先去熟悉下新酒店的环境吧。

没过多久就接到了酒店的电话,提示房间已经准备好,可以入住啦。开始给我们准备的房间是有浴缸的,房间面积更大一些,没有阳台。酒店前台说是给我们做了一个升级,原本订的房型是没有浴缸的。进去看了之后觉得还是需要一个有阳台的房间,不然每天的换洗衣服以及泳衣洗完之后不方便晾晒,很是麻烦。于是经过沟通又给我们换回了阳台房,如下图。凯悦的房间跟洲际一比就略显局促了,不论是从面积,软装还是设施都稍逊一筹。不过它的优势也很明显,整个酒店很大,像个度假村一样,而且有很多的活动可以参加,不会觉得无聊。两个酒店相比各有利弊,对我来说都是满意的。

第4天

华欣-凯悦

一直计划着要看一次海边的日出,已经来了好几天了,今天必须安排起来。天气预报显示当地的日出时间是六点零几分,我们五点多就起床来到海边早早等着了。有一对母女比我们来的还要早一些,也是对看日出有执念的吧。太阳被厚厚的云层遮挡,只露出了些许晨光,努力点燃了密布的云层,似火焰一般,倒映在尚显黯淡的海面上,给海面涂了一层金色的波光。随着时间的推移,远方海天交界之处越来越灿烂,然而直至天色大亮,也没有看到太阳跃出云层的那一刻。虽然有点遗憾,但能看到如此美景,也很是值得。

看完日出,就是每天喜闻乐见的早饭时间,然后小少爷回房间去补觉,我俩去射箭啦。儿童射箭安排在成人射箭之后,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间隔,等我们结束了再去把他带过来玩就好。没想到射箭如此好玩,此后的两天某人天天准时来打卡,也不知道能不能练成燕小乙,吼吼。

射箭结束后回房间换衣服,奔赴泳池。阳光威力十足,虽然抹了厚厚的防晒,但是我依然被晒伤了右肩,起了好多疹子,有点疼,有点痒,还好不是很严重。两位男士幸免于难,就我一人光荣负伤。

第5天

华欣-凯悦

今天又是早饭,射箭,泡泳池。小少爷心心念念想要一个水上气床,必须安排呀,去大堂旁边的游泳用品店看了一圈,450泰铢拿下。泡完泳池已经两点多了,他俩回房间休息,顺便吃点零食充饥,我选择在沙滩边的躺椅上小憩。海风轻拂,一点也不觉得热。闭上眼睛,周遭的画面被屏蔽在外,换之以不同的声音,或大或小,或强或弱。马达的轰鸣声传来,那一定是有人在海面上乘坐汽艇或香蕉船;有翅膀拍打空气的声音,间或夹杂着几声鸟叫,一定是那只白色的胖海鸥在驱赶另外的几只体型较小的同类;还有微弱的哒哒的声音传来,那是海滩上的马儿路过,旁边定然跟着一位把头脸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马夫,等着招揽生意。一切都慢了下来,时间仿佛陷入了浓稠的蜜浆之中,虽然仍在尽力的往前走,但是依然不得不放慢脚步,给彼时在这里的人们更多的机会去体验这独特的下午时光。

远处飘来一片乌云,不一会儿下起了雨。少顷,抬头看去,一架彩虹桥高悬于天空,颜色由浅入深,又渐渐消散于空中。

看看时间,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把小少爷叫出来骑马啦。要价400泰铢,跟小哥饶了几句舌,300泰铢搞定。

第6天

华欣-曼谷

在华欣的最后半天了,十二点退房回曼谷。某人一个人早起吃过饭去射箭了,我们娘俩早上施施然起床,说服小少爷陪我在户外吃早饭。有空调的室内餐厅虽然凉爽,但哪里有户外这迷人的风景呢。

最后在凯悦的大堂来张合影,回曼谷啦。这次回程选择了乘坐MINI VAN,打车去华欣的 market village 车站,花费85泰铢。三张去曼谷的车票,总共540泰铢。这趟车的终点是曼谷的蒙奇站,然后grab打车去酒店就好了,一路很顺利,不算折腾,比直接打车回去省好多钱,哈哈。这个VAN空间有点小,箱子就放在座位之间的过道里。一路上风景依然很是漂亮,还抓拍到一辆装满榴莲的运输车。

这是曼谷的快递小哥,制服配色很是清爽哇。

打车到酒店,办理完入住,乘坐BTS直奔Siam而去,那里有好吃的东东在呼唤我。

第7天

曼谷-西安

最后一天,下午就要回国啦。今天的安排是逛逛隔壁的王权免税店,把剩下的七八千泰铢都花光。是的,你没看错,在华欣呆了这么多天,20000泰铢还剩了这么多,哈哈哈。

在铂尔曼王权酒店的这一天其实就只是个中转,酒店的泳池也没有去游,早饭过后去泳池边拍了几张照片作为留念。如此看来订这么贵的稍稍觉得有点浪费了,不过好在购物方便,用护照在王权还换到了两张共400泰铢的餐券,相当于一顿免费的午餐。而且这里还有免费的班车送到机场,不过一天只有两个时间段,对我们来说不太合适,这免费的大巴不蹭也罢。

吃完早饭,参观完游泳池,带着一丝丝遗憾,送小少爷回房间补觉。我俩来隔壁的王权花钱啦。对奢侈品向来无感,也不知道该买点什么东东,最后买了4个欧莱雅的面霜,4个欧莱雅的洗面奶,共花掉2920泰铢。然后又在楼下的7-11买了个汉堡给小盆友带着路上吃,还买了一堆小零食带回国给朋友们,花费199泰铢。

还剩下三千泰铢没花了,又在机场免税店买了几盒费列罗花掉1100泰铢,boots买了两瓶防晒霜和一堆VC软糖带回来,1268泰铢。剩下几百块麦当劳买了点吃的,把最后的几个钢镚投到了捐款箱里。打道回府咯。

对了,从酒店打车来机场花费323泰铢,也不算远,不到半个小时就到啦。

结语

以上就是这次旅行的所有记录,希望能给看到这篇文章的大家提供一丢丢的帮助。主要还是为了整理一下脑中的记忆,不然只怕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细节都要被遗忘在某个角落里了。

我们终将与这个世界告别,趁着还有时间,爱自己,爱生活,爱这我们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