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天上瑶池 人间九寨🌊➕文物不言 自有春秋🙈——(九寨沟+三星堆)

• 出发日期/2024/10/1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赏秋

前言

把九寨沟列入旅游计划有几年了 早已耳闻了十月的九寨 是秋天的童话世界 于是在十月底的周末 踏上了寻秋之旅 可惜的是 今年气温偏高 九寨的秋来得晚了一些 看不到层林尽染  色彩斑斓的景色了 庆幸的是 进景区的这天天气巨好  观感极佳

九寨沟门票只有一天有效期 三星堆也只需半天就可以参观完 所以选择了三天的周末短途游 特种兵之行开启~

第1天

• 电话:+861804800000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火地坝
  • 简介:沟口是九寨沟风景区的大门,是进入九寨沟的第一站。

从贵阳坐中午的高铁🚅 17:36到达黄龙九寨站 (在飞猪提前预订了保姆车)坐上直通车前往九寨沟沟口入住 养精蓄锐 就是第一天的全部行程了

到达黄龙九寨 秋天已经悄然而至了

出高铁站上扶梯右转 就是直通车停车场了 平台会提前发短信通知车牌号 为了坐到前面点的位置防止晕车 要加快步伐❗️(卫生间可以提前在高铁上或者去停车场旁边的服务中心 不用在出站口排长队)

小红书安利的防晕车神器—柠檬味的水溶C

不知道是确实有效还是我进步了 并没有晕车

飞猪去程的师傅还挺好的 一路上都有介绍景点或者是提醒注意事项 还让我们提前手机导航住宿的地方 可以随时呼唤他停车 很暖心 回程就显得很冷漠了❌

提前做功课搜到了这家“老兵烧烤九寨特色烤羊排” 真的很推荐 就是很难预约 差点没约上❗️老板说每天只约70份烤羊排 要早点约

八点十五到店  差不多十点吃上 难等是真的 香喷喷也是真的

老板和老板娘性格都超好 也很热情 这些都是等位的时候免费送到我们手上的  很暖心

还有青稞酒和水果~

羊排太绝了 尤其是前面几口 感觉等待都是值得的 吃到后面会略腻 但是不认输的小倪和小赵还是吃完了 酸奶也美味 还吃了点烧烤 也好吃

第2天

• 地址:九寨沟九寨沟县彭丰村花椒地天堂口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九寨沟的九寨沟景区游客中心,那么汉庭(九寨沟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 酒店提供的休闲设施,旨在为旅客营造多姿多彩、奢华完美的住宿体验。

酒店选的是汉庭酒店(九寨沟景区店)  挺热门的 提前了近两个月预订❗️离沟口略微有点距离 但胜在是新开的 环境挺好 早餐也还丰盛 酒店提供免费接送 早上07:00-09:30有车往返酒店和景区 很方便 下午也有 但是我们不需要啦

七点多 远方的山上已经有太阳了 完全拍不出它的美 远远看起来真的挺像童话世界

七点五十 入园的人也太多了叭

行李寄存在一楼左侧“净土阿坝”店铺旁边 有储物柜 但是中箱和大箱都比较抢手 没有位置了的话可以选择对面的人工寄存架  也是免费的

景区调度能力真的强 看起来人山人海 不到二十分钟就上车了

进景区观光车坐左边❗️往下走都坐右边❗️

沿途可以车览芦苇海 老虎海等一系列海子 先过过眼瘾

景区车很多 有座位再上车

第一站如愿被调度到了景区右线原始森林线  因为时间有限  所以放弃了原始森林到天鹅海的三公里徒步 直接在箭竹海下车往下游玩

箭竹海🔼

第一站到了张艺谋导演《英雄》的外景拍摄地

风景就 还好吧

鸳鸯耶

橙黄色调的树叶很有秋的氛围

从箭竹海🚶到熊猫海  距离还挺远的  走在溪流上和湖沿上  不会觉得太累

熊猫海

熊猫海游玩完之后就🚌前往五花海了  五花海是精华景点  网上呼声很大  很期待

九寨沟的骄傲—五花海

真的很美 不负盛名

🚌前往珍珠滩

珍珠滩也是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  珍珠滩没有上车点  只能🚶到镜海停车场  1km左右  一路都是下坡  路挺好走的  能从不同角度观赏珍珠滩瀑布

下一站—镜海

镜海地如其名  风平浪静  湖面像镜子一样

人不多  天气好  很出片

镜海游览完毕回到下车点 🚌前往诺日朗中心

右线就游览完毕了 历时3H

到诺日朗中心后  可以去到诺日朗风味街用餐  里面有很多好吃的  还有茶百道 库迪

我选择了沙县小吃的馄饨 挺难吃的❌

小倪选了德克士  稳定发挥

价格都在30左右  可以接受

在长海方向乘车点附近的坡上

门店挺大的  但是没有💰9.9

中午能喝上一杯☕️还挺提神的

补给完毕就🚌前往左线长海方向啦  左线只有两个点  耗时1.5H

天气不好的话长海就会全是雾  所以最好中午点再前往

九寨沟最高最大的海子—长海

海拔3000+   所以在这边要注意不能跑跑跳跳❗️

路上看到还有人吸氧  但是对于从高原地区过去的我们来说  洒洒水啦

独臂老人柏

去九寨沟的前几天  都会通过小程序的实时监控看一下天气  然后就发现了这是一个很好的合照点  是唯一一个能看到人的摄像头🎥

打卡成功✌

长海游览完毕继续往前走1km左右就到达另外一个热门点—五彩池  全程在这里人流最集中  做好拥挤的准备

小小的五彩池“人从众𠈌”

但是美也是真的

五彩池游览完 🚌前往诺日朗中心

只剩下Y字形的底部啦(历时2H)

诺日朗瀑布需要上下台阶  相对比较难走一些  和小倪并没有很感兴趣 所以就放弃了这个点  继续🚌往沟口走(诺日朗瀑布还有一个观景台 可以去打卡)

沟口方向第一个点是犀牛海  车览了就没下车了  直接到达老虎海下车

老虎海🔼

水色碧蓝且平静 很深邃的样子

老虎海一路往前到达树正寨 马路对面有蜜雪冰城 继续往雪王右边走 可以看到有观景平台 顺着楼梯上去  就到第二个隐藏观景台了  这个必去❗️

树正群海观景台

从观景台下来 🚌到达火花海下车  继续前行一小段  就到双龙海了   双龙海被誉为“九寨小马代”   和前面的海子不一样   双龙海的水色更浅  看起来更清新

浅蓝色

双龙海出来 会看到指示牌写着800+米到芦苇海  如果这时候选择继续前行  那就需要🚶2.6km才能到下一个乘车点—盆景滩了

所以想看芦苇海的话  可以🚌到盆景滩  然后往回走800米  就到芦苇海的最佳📷拍照点了  打卡完毕再走回盆景滩出景区

芦苇海🔼

这里是我心心念念要去的点  绝美

16点之前到达会有阳光  拍照更好看

静坐一会 就踏上了出景区的路程

游览完到景区门口取回行李  九寨沟之旅就正式结束啦

该说不说 九寨沟景区门口🚖是真挺难的  所以一定要提前出景区 不然会很焦急  出租车也都是不打表的  都是一口价20

🚕到星宇酒店 坐上18点出发的直通车 前往黄龙九寨站  21:31的🚅到成都住宿

夜火锅🔼

五里关火锅(牛市口店)

凌晨十二点的火锅店人满为患  不敢想象饭点要排多久

到达酒店洗漱完已经是01:30了😪

因为家里有事改了第二天行程  原本准备睡个懒觉再去三星堆  然后在乐山换乘顺便吃个炸串回贵阳  非常完美  可惜

🙃明天又是早起的一天

买了07:17成都—广汉北的🚅票 所以浅睡了四个小时就出发了  名副其实的特种兵之行了

广汉北站—三星堆🚖打车20分钟  还挺近的

三星堆门票🎫可以提前五天在小程序“三星堆”购买 到时候刷身份证入馆就好了  旺季一定要提前买票

08:30开馆  到门口的时候还没有开馆  已经有挺多人排队了  排入口2  会先开门  最好把行李寄存了  走无包通道会快很多  进去之后先到入口右前方“陈列馆”一楼预约讲解

三星堆讲解有很多形式  有小程序电子导览(💰20  不推荐  据说缓存很慢 会卡顿) 还有20-30人拼团  这两种网上评价都不太好  我们选择的是10人拼团人工讲解 400/团  到排队预约讲解的地方自行拼团  90分钟讲解 挺全面的

也可以去之前先做好准备工作  看一些纪录片  我们看了“古蜀瑰宝” 拍得挺好  讲解内容也基本一致  看完纪录片之后不请讲解也是可以的  可以自己走走看看

一眼千年

黄金面具🔼

讲解完之后  可以自己再逛逛拍拍照  里面还有“堆堆堆咖啡”时间充裕可以一试  文创店也很好逛  一楼那家还挺大的  买到了种草已久的变脸冰箱贴✌  出馆之后正对面有个邮局  旁边也有文创店

八点半进馆 十一点半就出发🚖前往吃午饭啦  广汉是干锅发源地  所以当然得去尝尝啦

香味轩

猪蹄➕排骨拼锅  好吃

“黄山归来不看岳  九寨归来不看水”

每一个海子都有不同美景的九寨沟

天气就是最好的滤镜

“铜鸟一觉醒来  时间已经飞行了三千年  太阳还是那个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