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你怎么那么美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你怎么那么美

• 出发日期/2014/07/06

前言

出去走走,总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这张是我放在instagram的照片,难免用了滤镜╭(′▽`)╯

这一片是我最喜欢的鼓浪屿的风景之一,洋房、花草、美不胜收

第1天

• 门票价格:全票2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09:30-18:00 ;周六、周日、节假日 09:30-19:00 (如有变动,请以园区公告为准)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知名的大型游乐园,游乐设备非常多,刺激的和普通的可以任选,亲子游的好去处。

D1,来到了广州(●▽●广州主要是打酱油路过),找到下榻住处,然后就匆匆忙忙的去了长隆野生动物园。o(≧v≦)o~~主要也是冲着爸爸去哪儿去的。 最最喜欢的就是坐小火车去游览放养的野生动物,特别是《爸爸去哪儿大电影》拍摄地,视野很好很美!长颈鹿好萌!! 然后从长隆出来已经下午了,随便去上下九逛了逛就回去了。 最后在回住处的路上,明明已经累的半死还是跑去了广州塔看蜡像╮(╯▽╰)╭ 这次没有登塔,略遗憾,等下次来再好好玩个够,喜欢广州这个城市。

动物园里面最喜欢的就是这个 恐龙科学馆 很逼真

第2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在广州美美睡完一觉后,第二天大早就转地铁赶高铁去深圳,再转动车去厦门。我不得不说厦门真的很热很热,一出站就深深的感受到了夏日的气息。╮(╯▽╰)╭

到的是厦门北站,北站真的好远!搭BRT,再转乘旅游专线到厦大公寓花了两小时左右。

早上8点的车,到了住所已经有4点了。然后原先的计划改变就真的成自由行,走哪儿是哪儿!

因为曾厝垵离住所很近,就先去了曾厝垵,然后就开始了一路敞开肚皮的吃吃吃~~~~

出了曾厝垵来到了一片沙滩,这里说明下环岛路确实风景很好,但是,我和小伙伴同样也是来自一个很美丽的海滨城市,对阳光、沙滩、比基尼已经麻木到不行了,就随便逛了逛

然后就华丽丽转乘公交去中华城继续逛吃逛吃!!~\(≧▽≦)/~

冲着这店名!拍了!

曾厝垵里面也有好多有爱的小店,我是伪文艺,最喜欢这种装修得美美的小店。

另外楼主在曾厝垵挨坑咯,买盖章本以前看攻略说哪儿都有,楼主以为都一样,而且还很小心的问了摊贩叔叔是不是最新的!!他还说是!!!结果去盖章时候好多没有的!!

楼主和闺蜜两个只要眼巴巴看着其他小伙伴盖店里的那页 我们就只能随便找

所以还是在小店里面买的比较妥当

【八口吐司】我选的是抹茶口味的吐司,虽然看着般般,不过很合我口味,这款味道偏甜点,可惜我笨手笨脚的逛其他小店时候打倒了⊙︿⊙ 才吃了一块

【瞎扯蛋】!!!这个是随便一家店买的,超好吃!!!! 我到了中山路时候还念念不忘想再来一份

也是曾厝垵里面的,曾氏还是林氏鱼丸不太记得了,说实话,味道般般,不够以前在其他地方吃到的好吃。

那时候天色已晚

近照 曾氏鱼丸/林氏鱼丸 瞧我这记性

好好吃的手工糖果,楼主带了几罐子回来,本来打算自己留瓶,其余的送小小的表弟,结果因为小家伙上火咳嗽喉咙痛不能吃,楼主也很喜欢吃糖就自己吃完了⊙︿⊙

两天一瓶的速度

然后现在华丽丽的牙疼了╯﹏╰

【土笋冻】在中山路不记得哪家了,也不懂是不是没有吃到那家推荐的那家还是咋滴

总觉得说不出的味道,不是自己的口味

亮闪闪中华城到啦~~~~

中山路里面的赵小姐,门口有提供拍照的地方,进去随便逛了逛没买什么就出来了

教育书店里面的小物

在中华城里面还吃了好多,比如八婆婆烧仙草,这个又是因人而异了,楼主觉得很一般,然后楼主小伙伴觉得便宜又好吃……

还有那个三个大鸡中翅串一起的,名字起得很好听,可是真的不是很好吃呢昂,那时候看大家拿着大肉大肉的,觉得眼馋,就跟着一起买了……

惹。。。这图片上传得顺序好乱

这个是花生卷冰淇淋,楼主要的香芋加香草味,好好次!!!!好喜欢~ 清爽的感觉

也是在曾厝垵里面一个流动摊夫妻卖的

不过这个可能看个人口味,楼主闺蜜倒不是很喜欢

最后补一张夜色降临的曾厝垵,结束了闺蜜之旅厦门第一天

第3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美好的厦门第二天】十点钟左右把房间收拾退了,然后寄存行李,就轻装上阵去了南普陀。

在厦大门口下了以后一直往前走然后到交叉路口时候右转往前走一段就能看见寺门了。

寺里面是可以免费提供一枝香的,所以小伙伴们去的时候别被外门卖香的小贩坑了

你在下面看风景 我在楼梯上看你!们!

寺庙大门

进入寺院内

看到这个,楼主脑补了好多奇奇怪怪降妖除魔的画面

里面好多佛像,很美很庄严,出于对神明的敬畏,楼主并没有拍下来,佛门圣地嘛

<( ̄▽ ̄)> 楼主也很虔诚的拜了佛,还投了功德香,peace & love

南普陀的素菜素饼是出了名的,但是赶时间楼主只带了盒绿豆馅的素饼,素饼很好吃!! 淡淡的软软的!单价12元/盒

这个这个。。能叫许愿池吗?里面好多好多硬币

往里走,你会看到很多很多刻满字的大石头~~

参观完南普陀后,我们就转回了厦大,那时候大概11点多,门口已经排了很长很长的队伍。

然后本来楼主已经心灰担心人龙太长,进不去,打算走捷径加入那个30块还是20块带你进去的神秘队伍里,结果被闺蜜拦下说等着先。

结果?结果就顺顺利利的排队进去了,当然过程十分煎熬,厦门很热!!!真的很热!!

40几度!一直在喝水出汗喝水出汗

这儿是厦大时光

厦大的芙蓉湖,最喜欢这儿,很美

楼主小时候理想的大学啊!!!虽然考不上,但是来了,也是了了心愿

在补张芙蓉湖的

【芙蓉楼】

这儿说明下楼主在厦大并没有逛完整,而且和闺蜜都是做走到哪儿是哪儿的指示,没有明确的线路方向,可惜没有在厦大进餐 听说里面餐厅很好吃?

铛铛铛。。很多盖章本啊明信片的出处 【辛辛印象】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厦门的第三天鼓浪屿的第二天】第二天很早就起了,拖着行李去【沈氏闽南肠粉】吃了份肠粉做早餐,味儿还不错,然后就去找下榻的酒店了

这里说明下当天的行程路线:百鸟园(英雄岩)→日光岩→菽庄花园→刻字馆→皓月园(郑成功雕像)→龙头路(顺带说下,这个景点线路是售门票的叔叔给我们指点的,记得带上学生证通票50而已)

除了刻字馆,其余的楼主都觉得必须要去一趟,每一个景点你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你会发现,鼓浪屿真的很美!!

往上走就是毓园,但不开放好像是。天空很蓝,整个人心情都好舒畅

酒店附近的小蓝楼 小清新

岛上很多旧时的西洋建筑,小洋楼,很复古

路过的一间民宅

【百鸟园】(琴园、英雄岩) 起初我对百鸟园不太感冒,毕竟刚从长隆过来动物都见了七七八八,不过这里虽小,却是别有番景致

百鸟园里最爱这一片,感觉仙人呆的地方 = =

实在是说不出啥形容了

眺望对面的日光岩

小竹桥 ,这儿的鸟儿几乎都是放养,但是外面会有个大网将园子覆盖

重点来了!!!此次百鸟园最惊喜之处! 很多游客并没有注意到这个角落 在百鸟园的最顶上,可能因为途中有废弃的房子,游客们都觉得上面没什么好看的了。

这儿很美!!!很推荐!!视野很好! 海面显得特别蓝,某闺蜜说某部分有马尔代夫的感觉哈哈哈

放几张图大家瞧瞧

【日光岩】参观完百鸟园以后,来到了对面的日光岩,看起来高,爬起来其实挺轻松的。

当时楼主不怕死的穿了双9cm坡跟,穿了条小碎花短裙(为后面埋下伏笔),在百鸟园就和闺蜜说,如果我登上了日光岩,从此我就是神!

结果?结果日光岩比想象的轻松 so easy!!o(≧v≦)o~~好棒

最高处可以眺望整个岛屿 一览无遗

小短裙的伏笔来了!!!看到没看到没!!这陡得

走在上面跟得紧抬头就可以看见别人的小pp了

(┬_┬)楼主小短裙还好里面有安全裤,还好机智的拿橡皮筋把裙摆扎得紧紧的,不然就糗大了

第5天

厦门

【说再见的第五天】

说真的要走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恋恋不舍的,只是觉得这个岛给了我那么几天安逸的环境,让我完完全全卸下那么久来累积的包袱压力,真的很轻松,即使是累得说不出话,但还是觉得很高兴很高兴!

觉得出游时候步子都是跳跃的!谢谢你,厦门!给我带来了那么多美的感受!!

【最后,给要去厦门的小伙伴们总结点小小建议】

1.记得买上盖章本,四处厚脸皮的去找店里盖章,然后走掉<( ̄▽ ̄)>  盖章会有无穷的乐趣

2.买盖章本时候记得问清楚到底是不是目前更新最完整的

3.记得带上学生证,半价优惠喲~~别浪费

4.岛比你想象的要小,一天半就可以逛完鼓浪屿整个岛

5.岛上水贵,遇见个超市就多买点吧!!!

6.刚开始时候轮渡、第一码头傻傻分不清,后来才知道原来都是码头名字而已= =

坐轮渡就可以了

7.最重要的一点!!!!记得防晒啊啊啊!!!我现在晒痕都还没恢复!

嗯,想到再补充吧!

铜臭专业的同志,文笔不好,大家不要见怪了嗷~~看看图片就好,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