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之厦 浪漫之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热情之厦 浪漫之门

• 出发日期/2014/04/16

前言

一段感情由一场旅行开始,也随着另一场旅行结束吧……

离婚5个月,虽然努力通过减重、考级,来改变形象,自我提升,但是心里总是闷闷地,有一种说不出的压抑,于是决定去做一件一直想做却没有做过的事——一个人旅行。

现代人出行非常方便,从网上订好往返机票、酒店和景点套票,整理好行装,就可以出发了。

去之前关注了一下厦门的天气,晴空万里,热情如夏,所以收拾了两条薄薄的裙子,加一件稍厚的外套,用小瓶子自制了洗护用品的旅行装,带上我的笔记本和DV,一切基本就绪……

因为不是旅游高峰期,所以机票比较便宜,往返机票(包括燃油场建费)加保险一共979,住宿三晚546,鼓浪屿船票加景点套票95,三餐基本美团,花费相当少,平均每餐十五元左右。厦门的公交费基本都是一元,三天玩下来花不到二十块。手礼是从网上订购,回程时直接在机场提取的,省了不少功夫。整个行程花费2000多一点。

选择途家除了因为它价格优惠,也考虑到了周边环境及出行方便,临近万达商圈,让我吃喝玩乐都不用发愁,几乎每一家店都有美团,休闲、餐饮可以既丰富又省钱。曾经为途家写了一篇超丰富的点评,在这里我就不再赘述了。

第一道美食源自宁化县叫勺子粉,材料是手工粉和猪瘦肉,清香、爽口、滑而不腻,很可惜我把店名给忘了,只记得在湖里金街。

第二道美食叫秘制烤鱿鱼,看着一只大大的鱿鱼被从中剪开,撒上酱料,在火上滋滋作响,那香味,真的能让最矜持的人也口水直流。

第三道美食叫月亮饼,和鱿鱼出自同一位师父之手,香甜中带着一丝辣味,让人回味无穷。

第四道美食看上去很像盆栽对不对?我会告诉你,它其实是冰淇淋吗?

后面这三道美食都是我在游曾厝垵的时候品尝到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哦!

第1天

万达广场湖里金街

长沙飞厦门,只要一个小时多一点,可是我选择了下午的航班,因为我知道自己起不了早床,所以干脆悠哉悠哉,慢慢来。从机场到酒店已经是傍晚时分,我决定不往远处跑,在周边逛逛,然后早点休息,养精蓄锐。湖里金街超级繁华,有着各式各样或时尚或复古的小店,我拍得最多的那家叫森林小溪,是一家饮品店,装修十分考究,感觉非常温馨。

第2天

从万达广场站出发,转了几趟公交,再搭乘轮渡,终于来到了这个向往已久的地方——鼓浪屿,很遗憾,阴差阳错,我没有拿到先事预订的联票,只能重新排队购票,不过,这样我就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跳过一些我不太感兴趣的地方。第一次独自出行的我,傻傻地拒绝了私人导游和观光车,执拗地选择徒步,走到哪里玩到哪里。虽然我购买了地图,虽然岛上有很多路标,但身为路痴的我,依然走了不少弯路,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才到达第一个景点,日光岩。

日光岩游览区由日光岩和琴园两个部分组成,日光岩顶峰有一块直径四十多米的巨石凌空耸立,成为厦门的象征。

爬天梯,登上顶峰不但可以欣赏鼓浪屿的全貌,还能将厦门、大担、小担诸岛尽收眼底……

菽庄花园原本是台湾富商林尔嘉的私人花园,1956年园主亲人将它献给了国家。

钢琴博物馆位于菽庄花园的“听涛轩”,分上下两层,陈列了四十多架古钢琴,当中不乏稀世名贵的珍品,可惜馆内不允许拍照,无论让大家看到它们的美态。

垒方石为墩,铺条石为面,嵌柱石为栏,弯弯曲曲,计有四十四节,桥上建有“千波亭”、“渡月亭”等亭阁……

四十四桥的桥头有两块重叠的巨大岩石,上刻“海阔天空”四个大字,名为“枕流石”。

港仔后浴场

第3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曾厝垵算得上是极具代表性的闽南原生态自然村,相比鼓浪屿,曾厝垵就没有那么好找了,在小巷中七弯八扭才能看到前往曾厝垵的路牌,但越往里面走,你会发现越多名字和风格都很有特色的店铺,比如原来竹马爱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