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延伸游(宁波、绍兴、义乌)

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横店延伸游(宁波、绍兴、义乌)

• 出发日期/2014/08/17

前言

本来只想去横店,结果去温州的车票卖光了,做火车要坐好久。就顺趟去了宁波看看天一阁,然后去比较喜欢的绍兴,再去义乌逛小商品市场,最后横店。

去的地方有草有树,夏天蚊子都会很多,要带花露水和清凉油(止痒的都可以)。

那里的天气预报不是很准,要带伞。

去横店记得带现金。

多云和晴时,很晒的,隔离霜和防晒霜一定要带。

有去横店梦幻谷,水世界是必玩的,一定要记得带泳衣,浴巾(一人一条)……游泳自己必带的东西。梦幻谷里面卖的质量一般,又很贵。拖鞋自己也可带一双,嫌麻烦的,可在园区外买。

带件外套以防万一,浙江下起雨来,还是很冷的。

拖鞋也带

福州(或尤溪)去温州,温州到义乌是去横店最快的方案。但去温州的车票卖的很快,要提早至少一个星期订票,否则转车时间完全搭不上。

回程的车票和转车的能订也一起订好,除了上述理由,国内流量套餐没有省内大,比较快用光,浙江那也不是处处有wifi

自助游订青年旅社是最好的,更便宜,有的好的,比三星舒服多了,周围环境也更漂亮。不过房间要提早3天左右订,不然很容易就订光了。我是在去哪儿网订的绍兴伽蓝殿青年旅社,至于横店国际青年旅社是在携程定的。

第1天

• 地址:宁波市海曙区月湖之西天一街10号
  • 简介:弥漫着书香的江南园林,中国古老的私人藏书楼。

就是一个藏书的园林,只能看到小部分藏书。园林还不错,最好照着门票后面的地图顺着一个方向走,否则会有点迷路,有的地方也逛不到。蚊子有点多,自己做好准备。

• 地址:绍兴越城区和畅堂路63号
  • 简介:柒舍壹宿民宿(绍兴伽蓝殿店)位于绍兴市中心塔山脚下古色小巷内,闹中取静,动静相宜,地理位置优越;民宿左侧是绍兴繁华的CBD银泰商圈,右侧是绍兴著名的花鸟市场,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绍兴的地标景区鲁迅故里,交

环境很小资,房间无wifi,热水要等7分钟左右,那上面写的5分钟,根本不怎么热。吹风机和热水到一层要。晚上可能有时有点吵,隔音不太好。服务态度挺冷淡的╯︿╰

一层有图书室、咖啡馆和wifi,还有电脑。餐厅又贵又难吃,就烤鱼还好,其它真极品(相信我这个立志做美食家的吃货的味觉>_<)想吃饭还是去外面,有很多餐馆。一层餐厅晚上10点有放电影。

第2天

• 电话:0575-85132080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241号
  • 简介:逛古街、坐乌篷船、吃绍兴臭豆腐,探寻鲁迅先生的童年轶事。

免门票,两人带一张身份证就够了。

自助游,景区内随处可见一个二维码,微信扫一下可以听免费的语音讲解。

景区蛮大,可以玩很久,但是逛到后面也蛮累的感觉看的建筑都一样。

有的店铺是可以盖章的,就像鼓浪屿那样。

百草园还是(?我忘了),出来就有个像美食一条街的,奶油小攀不错,一个5元,可以尝尝。那个小丸子就是用超市买的丸子炸的,不过味道还行。靠近主街的那家卖肉串的不介意购买,肉太不新鲜了(这个绝对要相信我,我吃肉的味觉很可靠的^_^)Y)

这里往左边走有卫生间,右边有乘乌篷船的港口。

乌篷船

这是有表演的一个戏台,可是没赶上

这个门里面有青瓷作品,可购买

第3天

横店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浙江省横店镇康庄南路288号内金陵街8号
  • 简介:位于横店影视城旁,设施齐全,干净卫生。

服务热情,环境真心好。

房间设施齐全,有独立wifi,旅社走哪哪有wifi。虽然旅社介绍讲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实际上它是有的。

房间很干净,隔音也不错,很安静。

老板帮我们安排了212,视野是最独特的,有两个方向的窗,很赞。

附近有许多吃饭的店铺。

楼梯旁的墙上可以贴一些自己的感想和照片

这是靠旅社花园的一扇窗

二楼有个小阳台,最在那里聊聊天,感觉特舒服,视野也不错。这里有洗衣机,衣服也在这里晾。

桌上有各地青年旅社的双语介绍。适合外国人带一张走。

•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
  • 简介:《寻秦记》等历史大片拍摄地,带你穿越到秦朝,领略横扫六国的气概。

建议在旅店附近的超市买点东西再带去,里面东西超贵,举个例子,超市4元冰淇淋,里面25,外面1元绿豆沙,里面10元。

可以看到很多眼熟的场景,《陆贞传奇》 、 《美人心计》、《狄仁杰》等剧组都在这取过景。

这里绝对不能错过的是龙帝惊魂,挑在午饭时间去的,所以排队到看完才花不到50分钟。这个排队等的绝对值o(∩_∩)o我也是又晕车又恐高的人,但还是尝试了,真的太赞,32个赞。不过因为看完出来就是出口,最好放在最后逛。

如图

表演:英雄比剑

一直对张艺谋的电影不感冒,没想到看了现场版的节选《英雄》。私心觉得不好看,就是向观众展示一个武侠片是如何拍出来的。要看建议提前30分钟左右排队,才会有个位置,甚至是好位子。因为位置真是太少了。

美人心计出镜率很高的长廊,林心如和皇后娘娘的第一次见面就在这里。

节目演出时间表,觉得表演都不是很好看,尤其是梦回秦汉看得差点睡着了,就是表演形式新颖了一点,内容真是乏味。这个提前25分钟排队就还行,位置很多

水世界必玩,超好玩的,超治愈恐高症。水世界玩完建议不要换掉泳装,外面套件就好了。因为晚上的暴雨山洪要穿泳装才有的玩啊。

游乐设施觉得体验玩翻天覆地,其它都是渣渣。

里面觉得比较合算好吃的就是那个什么南亚烧烤,10元一个奥尔良烤翅,味道不错。

因为晚上的公交车只有一班,9点半的,所以暴雨山洪不建议太早看,不然出来要等好久。晚上公交不在白天的地方,就在梦幻谷的大门口,9点左右最好就在公交上等,否则人一多,上不了,就只能等10点20分的了。

这是那啥飞毯,具体名字记不住了。必须要四个人。相对于这个我更喜欢波塞冬,排队人更少,更好玩,必须两个人。

暴雨山洪表演地

就在这旁边等晚上的车

• 地址:东阳万盛南街1号
  • 简介:旅游大厦坐落于横店商业步行街周边,地处横店核心地段,离星巴克25米,步行约2分钟,肯德基450米,步行约3分钟,横店好乐多生活广场50米,步行约1分钟; 是横店影视城旗下一家集住宿、餐饮、娱乐、会务于一体的综合

说是三星,服务粗心大意。公交卡都忘记给我们。

房间设施大部分坏的,电视要密码,想打电话问服务员,结果发现电话是坏的,吹风机也是坏的。房间插头少,很多没用的家具。浴室狭小,感觉很难受。房间唯一的优点就是床很软。

自助早餐倒是不错。早点去8点半左右很多东西都空了。

第4天

清明上河图

门口可租自行车,还可以租古装到处走,20元包括衣服和发型。回来特意认真看了下《古剑奇谭》里的场景,凡是街景,一般都是在这里拍的。

千殇回忆初遇少恭的时候,坐而饮酒的地方。

很大,可租车。因为仿造故宫所建,所以看得蛮腻的。不是特别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