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维也纳-萨尔茨堡五日游

攻略   >  维也纳旅游攻略   >  女汉子维也纳-萨尔茨堡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6/12

前言

继之前两次的慕尼黑-福森-纽伦堡-维尔茨堡七日游和柏林-艾森纳赫-魏玛五日游之后,女汉子终于冲出了德国。虽然奥地利就挨着德国,可是对于我来说此次出游却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

不知道是上天的旨意还是我的人品不好,这次旅程的开头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充满了啼笑皆非的遭遇。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一张廉价机票。话说在一个月前,我在网上订好了一张Germanwings的最低价机票,从科隆波恩机场到维也纳机场。之所以便宜,是因为这趟航班的起飞时间是早上六点五十五分。我住在Essen,坐RB到科隆需要大约1小时。当时订票的时候心想着反正凌晨也有车可以到科隆,那么早一点也没关系,这样还可以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在维也纳玩,何乐而不为呢。于是也没有多想就决定前一天早点睡然后凌晨三点起床先做夜巴士从位于Essen郊区的学生宿舍到Essen HBF然后坐RB到科隆,再坐S bahn到机场。想得好好的,可是就在临行前两天,查夜巴士的时刻表时发现周一到周五只有凌晨12点和1点两班车,又不能大半夜的走到HBF,估计走到了飞机也飞走了。那么,这就意味着起飞前一晚不得不睡机场了。睡就睡吧,反正也没什么好怕的。可是就在愉快地决定了睡机场之后,故事的转折点出现了。当天晚上,电闪雷鸣,狂风暴雨,与白天的艳阳高照以及突破三十度的气温形成了巨大反差。起先我以为只是正常的下雨,可是渐渐地,风的声音越来越大,呼啦呼啦的声音特别夸张,雨水打在窗户上噼里啪啦地作响,窗外的大树也被风吹得不停地砸向窗户。即便是这样,我仍然以为只是比较厉害一点的大暴雨。然而,就在第二天清晨,一切都归于了平静,早早起床准备去上课,刚出门发现街道上随处可见被吹断的树干和残枝,看来昨晚的情况比想象中要严重啊。走到车站惊讶地发现所有的公交都停运了,无论是U bahn还是Bus。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我当时就慌了,眼看眼泪都要急出来了,怎么办啊,没有办法去学校了(自己都被自己恶心到了,事实是打电话问同学有没有自行车可以借,然后还去敲了同上一门课的留学生的宿舍门,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的确是不能去学校了,好在之后马上收到了教授的邮件让我们不必去了,老实待着就好)。后来又了解到原来前一天的暴风雨带来了十分严重的后果,不仅是很多停在路上的车被咋的稀巴烂,甚至出现了人员伤亡,公共交通系统几乎全部瘫痪。

(接上)说说这次旅行

本来以为以德国人的办事效率来说,公共交通系统应该很快就可以恢复,至少是一部分。然而出发前一天早晨起来发现,公交仍然是停运状态,这样的话还怎么去科隆机场呢?好在中午的时候发现貌似有临时班车到Essen火车站,于是下午强迫自己睡了三个小时晚上十点的时候从宿舍出发。等了四十分钟班车才来而且还不能直接到HBF,坐到终点站还要再走一公里多,可能是因为市中心附近的路面状况还不太好吧。于是,在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我背着重重的行李,走在到处都是断枝和玻璃渣渣的人行道上,小心翼翼地走向火车站。好不容易到了火车站,可是一进去就感到气愤不太对,顺便提一句我不会德语,看到大屏幕上写着几句话还带着好几个感叹号,一打听悲惨地得知所有列车全部停运,不管是开进来的还是开出去的。当时,内心那个绝望啊,差不多觉得这次旅程就要这么泡汤了。可是人生就是这样,要从绝望中寻找希望。冷静地查看四周,发现旁边的信息中心附近围了许多旅客,我也围了上去,虽然不知道旅客和工作人员在说些什么可是听到了很多地名,应该是在说自己要去的目的地。又呆了一会儿,了解到原来德铁方面会安排出租车送同一目的地或同一方向的旅客到各自的目的地或者铁路未受影响的附近城市转乘火车。流程是这样的,旅客们告知自己的目的地,然后工作人员会把同一辆车的几人的目的地写在一张表格上,然后交给一位出租车司机,司机开车送他们去,产生的交通费用由德铁方面承担。难怪在进来的时候发现门口停满了出租车。大概又等了二十分钟,我与另外一个微胖德国小哥一起搭一辆出租车走了,当时已经快12点了,开车的司机是一位瘦瘦的伯伯。这还是我来德国后第一次做出租车呢,还是免费的,竟然是在这种情况下,看着车窗外圆圆的月亮,俺默默地笑了。说句题外的,德国人开车真是猛,那大半夜的高速公路上,车开得都要飞起来了似的,车里还放着劲爆的电子音乐,叼炸天啊。就那么开了半小时后,进入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后来知道了是门兴格拉德巴赫),微胖小哥下车拜拜了,就剩我一个人和瘦瘦老伯司机尴尬着不知道说啥,我好奇地问这是哪,结果司机伯伯当时可能以为我问的是要去哪儿,所以他回答的是科隆,我当时就又慌了呀,因为之前去过科隆,知道科隆大概是什么样的,而且也没有这么快呀,怎么可能呢!于是就接着说自己是要去科隆波恩机场,结果司机伯伯不会英语,我就说了一遍德语的“机场”,这回司机伯伯大概懂了,他拿出那张表格,指着上面的科隆火车站叽里呱啦说了几句,大概看到了我茫然的眼神,他拨了一个电话讲了一通,然后递给了我,我本以为他是给德铁的工作人员打的,可是接过来一听才晓得电话那边是司机伯伯的儿子。就这样,通过电话那端司机伯伯的儿子的帮忙翻译,我了解到原来那张表格上写的我的目的地是到科隆HBF而不是机场,所以只有到那里是免费的,如果要到机场的话,就需要付从科隆火车站到机场的出租车费。由于我有北威州交通学期卡,州内的公共交通以及慢车都是可以免费乘坐的,于是最终决定就让司机伯伯送到科隆火车站,然后从那里再坐其他车到机场。

啤酒大叔

到科隆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钟了,可是科隆火车站灯火通明,貌似有不少人,而且门前也是停了一堆的出租车。好在,科隆的市内交通还是畅通的,查了一下,到机场的最近一班车是两点四十的,还有一个多小时,进了一家麦当劳熬时间,睡意袭来,喝杯咖啡压一压。快到点的时候走出麦当劳,坐在了长椅上等车,屁股还没做热,有一个手上拿着超级大罐的啤酒(第一次见到拿在手里的那么大罐的啤酒)的德国大叔坐到了旁边,然后开始说话,我抱歉地笑笑说自己不会德语,然后就发生了下面这段匪夷所思又有点好笑的对话:

啤酒大叔:“啊~你不会德语啊,我会英语呢,我们说英语吧”

我:“哦,好啊”

啤酒大叔:“算了,还是就这么安静地呆着吧”

我:“呃…好啊”

安静地呆了几秒钟后

啤酒大叔:“可是我们就这样坐着不说话好好笑哦”

我:“呃,那我们聊天吧”

啤酒大叔:“你从哪来?”

我:“我来自中国”

啤酒大叔:“中国啊!我第一次见到中国人呢~”

我:“真的吗?”

啤酒大叔:“是啊,好有趣哦。”

我:“呵呵”

沉默了几秒钟,喝酒大叔开始唱歌,越唱越大声,结果把对面长椅上睡着的小青年给惊醒了。

啤酒大叔:“你听过这首歌吗?”

我:“没有,第一次听”

啤酒大叔:“其实我有一颗rock ‘n roll的心。”

我:“这样啊,很棒啊!”

大叔又换了一首开始唱

啤酒大叔:“这是披头士的歌,你知道吗?”

我:“我知道披头士。”

继续唱歌

我:“你也是在等车吗?”

啤酒大叔:“不是,我就随便溜溜弯儿”

我:“哦,这样啊”

在浑厚的歌声中尴尬地度过了几分钟后

我:“我的车快来了,我要走了,和你聊天很愉快”

啤酒大叔:“我也是,祝你好运!”

我:“谢谢,拜拜!”

就这样,坐上了凌晨两点多的车前往机场。

在机场度过了漫长的三个小时之后,终于登上了前往奥地利的航班。

飞机上困得要死掉了,睡睡醒醒了几次,脑袋晕乎乎地于早上八点多钟抵达维也纳。

第1天

霍夫堡宫
  • 门票价格:7.5欧元
  • 开放时间:7-8月9:00-18:00,其余月份9:00-17:30
  • 电话:+43-1-533-7570
  • 地址:Hofburg - Michaelerkuppel, A-1010 Wien
  • 简介: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又称美景富或百乐宫

维也纳机场的游客中心很好找,到达大厅的右手边就是。在那里可以免费拿中文地图,说到维也纳的这个地图真的忍不住要吐槽一下,这个摊开来特别大,因为上面还有很多宣传的信息,所以其实使用起来不是特别的方便。尤其那天还刮大风,我在一个十字路口看地图的时候整个人都在风中凌乱了。有一个维也纳大叔估计也看不下去了,热情的迎了上来要帮忙找路,然后我们俩就把巨大的地图摊在他的车后盖上,结果他的车停在阳面,太阳实在太刺眼了,我们就又把地图挪到对面街的邮箱上,那个狼狈啊。不过真是谢谢那位好心的大叔最后终于找到了住的地方。

话说回来,拿了地图以后就可以离开机场了。离开机场的方式有三种,最经济实惠的是搭乘S bahn到达市中心再换乘地铁。维也纳市区公共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地铁线路虽然不是很多可是四通八达。我在机场的售票机上买了48小时交通票,12.4欧,其他还有24小时、72小时票等等。

维也纳那天的气温突破了三十度,艳阳高照,偏偏霍夫堡那片儿地是个大广场走在路上特别晒。关于霍夫堡宫的门票这里仔细说一下因为有点复杂,需要结合自己的情况购票。如果是单买霍夫堡宫的门票学生票是10.5欧,我是学生所以文中所说的所有票价都是学生票价。

霍夫堡宫门票内包含宫殿、茜茜博物馆以及银器珍藏馆并且带中文讲解器,另外还有一种很实惠的套票叫SiSi(茜茜)Ticket,23欧,包含霍夫堡宫门票(同上)美泉宫Grand Tour(关于美泉宫的门票分类会在下文中进行详细说明)以及一个比较起来显得有点鸡肋的皇室家具博物馆。由于美泉宫Grand Tour单买票价是13.2欧,所以哪怕不去家具博物馆,买SiSi Ticket也可以省下一点点,出门在外,能省则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嘛。

景点内不允许照相,所以更加用心地去看。进去后先看到的是银器珍藏馆,bling bling地亮瞎眼,大部分都是皇室遗留下来的餐具等等,如果不是对这方面有研究或者特别感兴趣的话应该都会快快地看过去吧。穿过中间相连的纪念品商店,上楼梯,最期待的茜茜博物馆来了。可以说,吸引我去到奥地利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茜茜公主,记得多年前在电视上看到茜茜公主三部曲的电影,觉得超级好看,后来又断断续续看了两遍,对这个人物充满了好感与好奇,因此为了更近一步了解她,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奥地利。

茜茜博物馆详细地介绍了茜茜公主的生平,她的性格、爱好、亲情、爱情一切一切,虽然历史上的茜茜公主和电影中的女主人公还是有着比较大的不同,可是在了解了这个女人的真实一生之后,一定让来到这里的游客不虚此行。最后就是宫殿了,有大大小小的不同房间,我是宫殿控,每到一个地方,逢宫殿必进,霍夫堡宫在我去过的宫殿中算是不错的呢。

从霍夫堡宫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正午,天气更显炎热,旁边是国家图书馆和艺术历史博物馆。本来打算去艺术历史博物馆看看的,因为也是有很多人推荐过的,可是一看票价11欧而且由于霍夫堡宫没有寄存包的地方,有可能是没注意到,因为不像其他许多景点是强制寄存双肩包的,我就这么背着沉重的行李参观了两个多小时,实在是又饿又困又累,就放弃了艺术史博物馆的参观,直接去住的地方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周日及法定节假日7:00~22:00
  • 电话:+43 1 515523530
  • 地址:Stephansplatz 3, Vienna Austria
  • 简介:参观“维也纳心脏”之称的主教堂,登上南塔眺望维也纳城迷人风光。

在附近解决了午饭,著名的维也纳炸猪排。下午实在太困,就这么睡到了六点多。本来打算去的美景宫调整到了第二天,先去斯蒂芬教堂转转吧。教堂位于市中心,旁边是商业街,到了晚上尤其热闹,当天晚上正好是世界杯开幕,所以街边的酒吧围聚了不少人。教堂还是很宏伟的,不过在欧洲看的教堂实在是太多了,到后来就渐渐麻木了

天黑后的教堂在夜灯的照射下和之前感觉不一样了呢。有历史感的电车。

第2天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 1-81113239
  • 地址:Schönbrunn Palace, 1130 Vienna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第二天一早吃得饱饱的收拾收拾前往美泉宫。美泉宫的票价说明在官网上十分清晰明了,不过在这里还是简单地介绍一下吧,单买门票分为两种Imperial Tour和Grand Tour。前者比后者便宜,因为只参观二十多个房间,而后者参观四十多个房间,Grand Tour学生票13.2欧。另外还有其他的套票,是与美泉宫的其他小景点如迷宫、凯旋门等等进行组合,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前往官网。

美泉宫票价是包含中文讲解器的,内部不允许拍照,四十多个房间看下来通过语音讲解了解了不少信息,尤其是茜茜公主的体操房印象特别深刻。

室外有一个很大的花园,风景宜人,往里走的高处小山上有一座凯旋门,可以登高远眺。我因为体力不支果断放弃,就在远处看了看拍了拍照。

• 开放时间:不开放参观
  • 电话:+43-1-24555
  • 地址:Kegelgasse 36-38, 1030 Wien, 奥地利
  • 简介:探访色彩缤纷的百水公寓,拍下宛如童话公寓一般的建筑。

中饭都没时间吃,而且因为天气太热也没什么胃口,路上看到有卖冰淇淋的就买了两个球当作中饭了。下一站是百水公寓。不过在去之前,由于一个月前在官网上买了金色大厅交响音乐会的门票,演出时间就是当天晚上。到百水公寓并没有直达的地铁,要转1-2次公交。当天不知为何,等公交等了将近半小时都没有来,心想这点时间走都走到了,所以最后大约两公里的路实在等不及了选择步行前往。看到有许多人围观的十字路口就知道到了。图片里看到和亲眼看到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呢,现场看更加惊艳,情不自禁地张大嘴巴,驻足抬头仰望。

由于百水公寓里仍然居住着当地的居民,所以是不能入内参观的,不过在公寓的正对面有一个两层楼的商店,内部完全是仿照百水公寓而建造,所以在外面看不过瘾的话一定要到对面看一看哦。

尤其是里面的厕所,有机会的话不妨感受一下吧。0.8欧一个人。我在去之前看了一个台湾的旅游节目,专门还推荐了这个厕所呢哈哈。

• 门票价格:套票:13.5欧元,27岁以下学生:6.5欧元,单独门票:9.5欧元
  • 电话:+43-1-795570
  • 地址:Prinz Eugen-Strasse 27, 1030 Vienna
  • 简介:游览巴洛克风格宫殿,近距离欣赏大师画作。

下一站是美景宫

美景宫又分为上、下两宫。镇宫之宝是克里姆特的《吻》位于上宫。美景宫票价不便宜啊,两宫联票16.5欧,其实看完以后觉得看看上宫就够了,因为当天下宫的部分展览因为休整所以不开放,剩下可以参观的那部分内容并不算很多,有点失望的说。宫内都是不允许拍照的,但唯独《吻》所在的那个房间有一个工作人员站在画的旁边一动不动的,一看就知道这幅作品在美景宫的地位无与伦比。

• 电话:+43 1 242002
  • 地址:Lothringerstrasse 20, Vienna Austria

从美景宫参观完毕回到住处梳洗一下,换身稍微正式一点的连衣裙还把特意带着的高跟鞋换上,因为晚上要去金色大厅听交响音乐会。

音乐会门票是提前就在官网上订好的,很方便。到的时间刚刚好,进去找座位之前先跑到一个最佳取景点拍照,刚拍一张就有工作人员上来制止,这才知道金色大厅也是不允许拍照的,于是马上乖乖地找到位子坐好等开场。现场音乐会果然效果不一般啊,也算是深入体会了一把。整场听下来非常陶醉,实在不虚此行。

第3天

• 电话:43 (0) 534 83 0
  • 地址:Albertinaplatz 1 In the Imperial Palace, Vienna 1010, Austria

在维也纳的最后一个上午,临时决定去阿尔贝提纳博物馆。最初的目的是为了去看丢勒的那幅著名的兔子,因为之前去纽伦堡丢勒故居的时候就对其印象深刻,正好有机会看看真迹当然不能错失。去了之后才发现那里还有许多毕加索、马蒂斯、莫奈等人的大作,而且当天参观的人还不少呢。

坐火车去萨尔茨堡

大概十二点多的时候离开前往Westbahnhof,因为下午要坐火车去萨尔茨堡。从维也纳到萨尔茨堡的火车如果不是提前订票买到了19欧的特价奥铁车票的话,最好就是乘坐私营公司Westbahn的火车哦,又舒服又便宜而且每个小时都有一班。更妙的是提前在网上买票和当天上车买票的价格是一样的都是23.9欧。也就是说,其实没有必要提前买票。当天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合适的班次直接上车再买票就好了。

我就是到了车站以后发现Westbahnhof一出站就是一个shopping mall,而车站就在三楼。由于鞋子被穿烂了急需买双新鞋于是就开心地在里面逛了起来。不到半小时就买到了称心如意的新鞋,不贵,而且超级舒服又耐看。本来打算乘坐13点40这班的,可是买完鞋发现已经13点35分了,于是就改成了下一班。

又顺便在附近吃了个中饭,顺带买了杯营养又好喝的果汁开开心心地登上了下午2点40那班的火车。

火车内部舒适宽敞,开车十分钟后会有售票员姐姐过来,直接向他们买票就好了。两个半小时后准时到达萨尔茨堡。到达萨尔茨堡火车站之后先去到游客中心购买萨尔茨堡卡,24小时卡是26欧。非常推荐购买萨尔茨堡卡,市内公交免费坐,主要的景点全部都是免费进。在买之前我自己先算了一笔账,把肯定要去的几个景点学生票加了一下发现比24小时萨尔茨堡卡要贵,更不用说还要加上单独购买的交通票了。另外,再顺便拿了一张小地图。在火车站有一个全年无休的Spar超市,由于要乘坐的公交车还要等半小时,所以索性先到超市里买了点水果。

由于住处位于萨尔茨堡的郊区小山上,所以当晚就没有再出来了。话说萨尔茨堡其实是一个盆地,周围都是山峰,比维也纳感觉更加贴近自然。

第4天

• 电话:+43 662 84243011
  • 地址:Mönchsberg 34, 5020 Salzburg
  • 简介:造访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堡垒,登上瞭望塔顶,看萨尔茨河静静流淌。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因为一定要做九点钟的那班公车,第一站先到萨尔茨堡城堡

去往城堡有步行和坐缆车两种方式,坐缆车的话直接刷萨尔茨堡卡进去就行了哦,坐车上山感觉就是很短的一段路。城堡的游览分为两部分,A部分是有语音导览由工作人员带领的组团游。

从A部分游览完毕之后,可以自行进入B部分也就是展览部分参观。

其他就是室外庭院、观景台什么的自己随便逛逛,然后就又坐缆车下山了。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6:30~17:00 周日:8:00~17:00
  • 电话:+43 662 80476640
  • 地址:Domplatz, Salzburg 5010, Austria
  • 简介:莫扎特洗礼的教堂,在大火中重生,见证了萨尔茨堡教主至高的权力。

萨尔茨堡大教堂正好就在山脚下,经过一个大广场就到了。

教堂是免费进的,但是旁边的展览馆需要另外购票,而持萨尔茨堡卡就不需要啦。展览馆内不能拍照,不过因为自己也看不太懂所以晃晃悠悠不懂装懂地大概看了看就出来了。

午餐

莫扎特的出生地就位于粮食胡同里面,从教堂步行前往即可。正好到了饭店,决定就在粮食胡同选一家就餐。发现了一家就在莫扎特出生地对面的Cafe Mozart,被他的广告牌上面的甜点所吸引,而那个甜点就是锦囊里面和之前看过的节目里都有提到的外形像是三座小山的Nockerln。

主食是炖牛肉还有面条,牛肉和酱料非常好吃。甜点的尺寸惊人啊,怪不得菜单上写的是两人份,可是实在是太想尝尝了,所以还是狠狠心点了。

• 门票价格:成人:6.5欧元,学生:5.5欧元
  • 电话:+43 662 844313
  • 地址:Getreidegasse 9, Salzburg 5020, Austria
  • 简介:参观“音乐神童”莫扎特的出生地,了解他的生长环境。

酒足饭饱之后开心地进入对面的莫扎特出生地参观。

由于没有语音讲解,即便我小时候学过几年钢琴,可是已经好多年没碰琴,对音乐的了解只能算是半吊子,因此在看到那些珍贵的乐谱真迹和相关的介绍时,真的是不太明白啊。而且由于战争的原因,故居内原有的家具等都被破坏,所以现在看到的许多展品放在房子里或多或少有些生硬,缺少生活的味道。这与之前去过的其他伟大艺术家的故居感觉有点不太一样。不像是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反而更像是一个博物馆。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元,学生:8.5欧元
  • 电话:+43 662 87422740
  • 地址:Makartplatz 8, Salzburg 5020, Austria
  • 简介:莫扎特曾经居住的地方,在其中的博物馆能欣赏不少莫扎特的手稿。

从出生地到莫扎特故居,又叫做舞蹈大师之家坐公交只有一站路的距离。可是那天竟然没找到正确方向的公交车站,所以干脆就走过去了,正好也欣赏一下莫扎特桥。桥上那个风叫一个大啊,手里拿着的冰淇淋活生生地被吹跑了半个球,手上也黏糊糊的,只想赶快走到对岸。

故居是有语音导览的,不过没有中文的,本来看到门口的价目表都有中文的,心想肯定语音讲解器也会有中文的。说句题外的吧,来欧洲这些日子,也旅行去过了不少景点,发现只有那些最最著名,游客人数最多的景点会提供中文的语音导览。然而保守估计,几乎百分之八十的景点都会有日语的语音导览,是因为日本游客来得很多吗?可是想想这几年中国游客境外游的数量增长速度应该可以说是惊人地快啊,可是还是有那么多的景点没有中文的语音讲解,私心想也许是因为大多数的中国游客还是会选择跟团的方式出境旅游,所以一是很少去到一些非最热门景点,二是会有导游讲解吧。不过心里还是非常希望看到,将来的某一天,所有景点的语音导览语言选择项里都有“中文”两字或者五星红旗。

回到正题,莫扎特故居是莫扎特一家由于原来的房子也就是刚刚离开的莫扎特出生地太小了,地方不够,所以全家人后来搬过来的。因此,在这里可以看到更多的文献资料,乐器,画像等等。

Wasserspiele Hellbrunn
  • 电话:43-662-820372
  • 地址:Fürstenweg 37, Salzburg A-5020, Austria

看看时间三点多了,还有点时间所以决定再去另一个景点亮泉宫和水机关。这两个景点其实是在一起的,不过位置有点偏,只能做公交25路。下车以后会看到一片黄色的墙,沿着墙向里走个五分钟就到了。

Wasserspiele Hellbrunn图片

进水机关是一定要跟随工作人员,随团进入的。

在门票上会印有进入时间,一定要在那个时间刷票进入哦。水机关真的是个很有意思的存在呢,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小机关会喷出水来,而看着客人们被淋得全身湿透狼狈不堪的样子,成为了那时主教大人最好的减压方式。

导游阿姨经常会趁大家不注意偷偷地打开某处地方的开关,然后大家就都中招了。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都被耍得哈哈大笑,虽然自己也被淋湿了,不过真的很开心呢。

Wasserspiele Hellbrunn图片

进到这里参观,如果想要全身而退几乎是不可能的吧,或多或少都会被淋湿的,因为有些机关真的是怎么也想不到啊,太神奇了。

最后在关门前去了旁边的亮泉宫,帅气的前台哥哥还特意在给了英文语音导览器的同时还提供了一张中文版的文字说明,很亲切呢。

亮泉宫不大,转一圈下来大概也就二十分钟吧,觉得比较有意思的是在那个年代很多我们现在觉得没什么稀奇的动物和植物其实都算得上是宝物,只有身份最最珍贵的人物才配拥有。而主教大人自然值得拥有这些珍稀动植物,所以有两间房专门展示着一些珍稀动植物的图片,比如超级大的但是忘记了名字的鱼,鸟等等,还有向日葵那个时候也是不常见的。对了,还有鹿以及现在看来依然神奇的八蹄马。

吃点东西

吃了两口才想起来要拍照记录,嘿嘿,不好意思~

最后又坐25路公交返回火车站,在附近吃了午饭,又点了炸猪排和苹果卷,想看看萨尔茨堡的味道会和维也纳的有什么不一样,这也是在奥地利的最后一顿晚餐了呢。苹果卷的味道真的不一样呢,没有那么重的肉桂味,很喜欢呢,尤其是奶油的味道,超棒,肚子都快撑爆了。

充实的一天就这么愉快地结束啦~

回复 引用 举报 分享到

第5天

自然之美

啊!要离开了呢,最后再欣赏一下美丽的萨尔茨堡吧。住的地方真的是被群山环绕啊,所以就算交通再怎么不便利(到这里的公交一个小时只有一班而且双休日很早就没车了)也忍了呢。看着眼前的美景,脑海里蹦出了好多电影音乐之声里面的画面。萨尔茨堡相较维也纳也许稍稍少了那么一点历史、文艺的气息,城市也不算大,可是却多了不少自然之美。

这两天都在前方的车站搭公交车。

Getreidegasse
  • 地址:Getreidegasse, Salzburg 5020, Austria

走之前再去一趟粮食胡同。因为前一天是周日,胡同里很多商店都关门了,想要买的莫扎特巧克力球也没有买到。

就是这里了,最最正宗的莫扎特巧克力球。这家店就位于粮食胡同的尽头,早上十点后才开始营业,店家是一个亲切的阿姨,店面不大可是一进去就是满眼的银蓝色包装的巧克力球,有散装的也有精装的,还有其他很多不同颜色形状的巧克力陈列在展示柜里。这里的莫扎特巧克力球虽然价格不菲,可是由于它了不起的名声,私心想着也许以后再也不会来萨尔茨堡了,那就再也没有机会吃到这么多人夸赞的巧克力了,也很想让爸爸妈妈尝一尝味道,因此鼓起勇气买了一小袋作为这次奥地利之行的临别纪念,之后带着满足和幸福离开。

街边的小凳也很有意思呢,正巧走几步出胡同,发现街对面有10路车可以到机场,没等几分钟车就来了,跳上车出发!

这样的指示牌真是清晰明了又可爱生动呢。

再见了,萨尔茨堡!再见了,奥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