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一个人的生日之旅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静静一个人的生日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5/29

前言

一直很想一个人出去走走,但不是没时间就是没有钱…于是提前两个月把机票订了,这样就不能后悔,有动力去努力省吃俭用存钱去旅游…之所以把时间定在5月底6月初这个看春花花已谢,看夏荷荷未开的尴尬时间其实也是为了避开旅游高峰,而且那一周每天就一节课,逃课也方便~当然,最重要的是6月3是本人生日,送自己这么一份礼物也是蛮好玩的。于是省了一两个月钱,提前两周买好全部机票火车票,再提前一周定好住宿点,我背着大书包出发咯!

就这么大的背包…装着三四套衣服拖鞋日用品等…

第1天

湛江火车站
  • 简介:湛江火车站,即湛江火车南站,位于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解放西路。

29号19点20湛江出发去长沙的火车,大概第二天11点半就能到达…所以这天都是在火车上度过…只能说出门在外看好行李,火车上也不太安全,当晚貌似就有人偷东西。大家除了带牙膏牙刷之外可以带个小杯子,平时可以装水喝,洗漱的时候又可以当漱口杯使用。不过我准备的是一个可以折叠的小杯子…淘宝两块钱就能买到了,很方便而且又卫生健康~

第2天

长沙步行街

中午11点半就准点到达长沙,行李直接寄存在火车站行李寄存处,不过夜10块还是20块…不算贵,好过背着到处跑~

然后在长沙妹子的带领下开始一路吃逛之旅…因为一直都是她在带路,其实我也不带清楚具体去了哪…只知道是长沙很出名的一条步行街,里面有一条短短的美食街,那猪蹄好好吃~火爆鱿鱼也不错,可惜没拍下来!猪蹄店好像是儿子和母亲一起联手开的,貌似上过电视什么的,挺出名的~

• 地址:韶山北路507号(地铁3号线东塘站4号口东北160米)
  • 电话:0731-85568303,18173703967
  • 简介:汇集特色湘味小吃,复古风格展现老长沙风貌

这家火宫殿人比较少,味道又和其他一样,大家可以考虑考虑~点了份臭豆腐、葱油粑粑、红烧猪蹄。臭豆腐内嫩外焦,香脆好吃~红烧猪蹄虽然不够烂,但是辣辣的也是蛮好吃的…至于葱油粑粑,个人感觉太油腻了,不太适合广东人口味吧,评价一般

四喜馄饨(黄兴南路店)
  • 类型:特色小吃
  • 地址:天心区黄兴南路444号4楼
  • 电话:0731-85120169
  • 简介:“老字号”小吃店。“招牌”的四喜馄饨个头“大”,肉馅“多”,味道“蛮鲜美”;桂林卤粉味道“正宗”,分量“不少”;双皮奶也“挺棒”,“又嫩又滑”,“凉凉”的很是“爽口”。

好好好吃的馄饨店,服务态度超级好,我和朋友两个人进去就点了个虾米瘦肉馄饨而已,他们不像其他店铺那样冷眼相待,反而很热情,告诉我们WiFi密码什么,给我们准备两份碗筷方便两人分开吃等等。貌似十来块钱的馄饨材料又多,服务环境都很好~强烈推荐大家去~而且长沙的馄饨和广东不同,一碗馄饨除了一颗颗可爱的馄饨以外,汤里还放了许多香菇榨菜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