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西山一日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5/06/13

• 玩法/自驾

前言

西山去过几次,但只是和朋友去吃晚餐,匆匆忙忙就离开。这次和朋友计划再次去一趟,好好感受下西山美景。去西山自驾游是最好的方式,环岛转了一圈,环境相当棒,空气不是一般的好,远离城市,自身处在山水花鸟之中……

第1天

缥缈峰景区
  • 门票价格:60元/位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6:00 ,周末8:30—16:30
  • 地址:苏州西山太湖第一峰
  • 简介:缥缈峰号称太湖第一峰,因飘飘渺渺,云遮雾嶂,犹如传说中的缥缈仙境而得名

一大早我们三人就出发了,沿着高速一路向前,果然路上车辆很少,吃吃零食,听听音乐,聊聊天,很快就到了太湖大桥,此刻才是此次旅行的正在开始。从太湖大桥上看太湖真的很棒,可惜不能停车欣赏,只好继续往前。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西山风景区中的飘渺峰。

从苏州到西山(现在改名叫金庭了)全程大约是60公里左右,我们沿着吴中大道一直到太湖边,右转进入环太湖大道——沿太湖过太湖大桥(共三座)—金庭(西山)。

经过60多分钟的路程来到了缥缈峰

这便是下车后所看到的景色,真的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然后就开始登山,其实缥缈峰并不高,上山也只有一条路,沿途走走停停,走到太湖第一峰的地方可以说是景色最美的,从上往下看有种被大自然包围的感觉。

金庸心中的快意江湖—缥缈峰。

景区之内号称7-8个景点,其实有看头的也没几个,也就是登上缥缈峰——太湖之巅和山下赏荷以及采摘新鲜时令水果了。

缥缈峰为太湖七十二峰之首,峰顶气势万千,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景区有“水月观音”造像的发源地水月禅寺、“碧螺春”茶的发源地墨佐君坛、唐代“茶圣”陆羽像、梁羽生武侠小说中的八阵图石阵、明代风流才子聚会的琴台、吉祥许愿池、碑廊、无碍泉、贡茶院等。

从这开始便算下山了吧,其实上山的路真的很短,下山都是石头所铺成的路,走起来真的有点吃力。一路上看到了很多梯田式茶园,周围被果树所环绕。

• 开放时间:8:00-17:30;售票时间为8:00-16:30。
  • 电话:0512-66379880,13771843441
  • 地址:苏州市金庭镇石公山景区
  • 简介:看遍石公山的怪石嶙峋,感受湖光山色间的独特美景。

太湖好风光最佳观景地—石公山

论山高,石公山微不足道,只有49.8米,仅算是一座矮山;论山势,石公山也不足挂齿,谈不上险峻雄伟,然而它却以其特定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景致,吸引着古今中外无数的游客。

石公山三面临湖,前有清幽浓重的山石倒影,后有淡雅清晰的山峰作为余韵。山前原有两块巨型太湖石,形状如老公公、老婆婆,名为石公、石婆。每当农历九月十三日傍晚,月升东方,红日西下,月如朝阳,夕阳如血,霞光万道,满湖碧金,可以同时看到日落水面、月升东方的天象奇观,就是石公“日月双照”。

一线天在石公山中部南坡。原名“风弄穿云涧”。两壁青苍,石隙成缝,狭小仅容一人上下。有阶石五十三级,取佛教“五十三参,参参见佛”之意。 “一线天”三字,由苏州著名书画家谢孝思先生手书,何根金石匠镌刻。一线天通山顶。明人沈伯英《一线天》诗云:“须臾盘折出木杪,如晦而卧日方晓。人生休歌引路难,历尽崎岖见坦道。

云梯在石公山东侧。一块巨石直上山顶。上有不规则的天然石蹬,状如梯子,故名云梯。清末林屋散人秦敏树《云梯》诗云:“山梯若苔迹,直上浮云端。青天亦可阶,独立愁高寒。”“云梯”摩刻,系严徵所书。

回程按原路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