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爱上绿色,恋恋不舍(全)

攻略   >  都柏林旅游攻略   >  【爱尔兰】---爱上绿色,恋恋不舍(全)

• 出发日期/2015/06/06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爱尔兰,不远万里找到你,来个预告片,谈谈这个遥远的国度!

我与旅行

不知从何说起,自己对这个世界上瘾,世界也成了自己唯一的牵绊。身边的朋友不能体会,大家都为了生活疲于奔命,固执的我也没来得及想那么多人生道理,心一想,就是出发!

悄悄辞掉工作去旅行,带着刚刚毕业赚来的血汗钱,开始了自己漫无目的的漫游,一个人,两个背包开始去亲近这个世界。

一年之后,归来。真切感受到了旅行原来没有意义,不过自己却在颠沛流离中成长,可是我依旧喜欢那种在路上的感觉,仍然怀念着克什米尔高原上那漂亮的花朵,思念着在宝莱坞看的那场电影,回首着在海岛上的孤独与思考。

我应该算是一个懒惰的人,旅行结束了很久,自己还是没来得及分享,每一次看到数T的图片,就有了望而却步的感觉。

再后来,到了现在,忽然发现原来此时的行走称不上是旅行,因为这些在路上的日子就像你在履行一份契约,所有的行程,那怕你将要到达的目的地,都没有了神秘,一切就像是白开水,我称之为旅游。这次便是旅游~

我眼中的爱尔兰

行走在欧洲大陆最西端的岛屿,映入眼帘的是毫无节制的绿色。大家称这里是“翡翠岛”丝毫没有夸张的成分,终年湿润多雨的温带海洋性气候,给这里带来了绿起来的资本。不过幸运的是我们在爱尔兰的日子,没能遇到那些绵绵不断的雨。

如果说昆明是春城,那么这里一定就是春国,春天的国度,温润的海洋性气候保证了这里四季如春。

每年的5-6月份是最适合游玩的季节,在这个时节,爱尔兰整体的温度白天最高24-26摄氏度,晚上最冷10-14度,如果你幸运的话,就能躲过那些缠绵的雨天。

爱尔兰的酒文化,爱尔兰人喝酒传说中是出了名的。

如果一个爱尔兰男人晚上拉着你去酒吧喝酒,而且叫嚣着一定要喝好,你要注意了,这里的“喝好"如何定义,在爱尔兰如果第二天醒来你还能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这一定是没有喝好,而且,在爱尔兰代表居住区发展程度的是酒吧的数量和质量,哪怕在首都都柏林也未能幸免,那些酒吧扎堆的地盘,圣殿酒吧区。

爱尔兰,每周四发薪水,在这个国家,薪水都是按照周来领取的,所以倘若你碰巧周四晚上去了这里的酒吧,千万不要惊讶火爆的程度,而且据说第二天很多酒友翘班,这里指的是那些喝好了的朋友。

爱尔兰自驾,那么就太幸福了!因为这里的道路有很多都是这样子的,就是丛林中无端长出了道路,绿野仙踪之感油然而生。最重要的莫过于这里的司机都很守规矩,你经常可以看到一辆拖拉机后面跟着一堆轿车在慢慢行驶。

凤凰公园,感受一种生活中平淡的幸福。

阿瑟·韦尔斯利 (Auther Wellesley 1769.5.1-1852.9.14)的纪念碑,英雄从来都不能被遗忘,摄于凤凰公园!

当悠闲的时光在脚下慢慢散开,我们追逐着属于我们自己的悠闲与自然。

锻炼身体,对于欧洲人是比什么都要重要的事情了,一不小心,你就会成为一个大胖子。

这里区别穷人和富人区很大的一点在于锻炼的人数,你会发现那些特别注意自己锻炼身体的人们往往属于这里的富人,而那些穷人呢,一般都是垃圾食品的受害者。

一个啤酒厂,成就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这里有健力士的故事,更有关于世界的那些趣事儿

站在健力士酒厂最高层的观光厅中,看着远方的都柏林,享受这淳朴的欧洲风情。

圣三一学院,应该是爱尔兰最出名的高校了,不过这里的高校不似国内的高校那种高楼林立,这里更多的是历史的痕迹,说不定就你刚刚旁边的那座楼,就有了几百年的历史。

而且在欧洲的高校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这里不会神圣化,那怕你的贡献十分卓越,已经到了非要让你出现在雕塑上,可是人们也不会把你神圣化,你只是一个师长。

人们在这里享受着完全自由的闲暇时光。

学生宿舍,这里应该是我对三一学院最有感情的部分了,满满的一墙藤蔓,历史与情调。

那时候一起玩耍的小伙伴,路上的朋友总是分开了,再见面遥遥无期。

我在首都都柏林历史区域,感受着历史最原始的模样,这片建筑数个世纪,城市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次,才富有历史的底蕴。

喜欢这样的绿色,还有那片梦幻般的天空,你会感觉自己的生活还不及这里的牛羊,至少没有它们自在,没有它们那份得意。

这里就是那个荒芜的公园吧,尽管在这里还能看到一些牛羊。

傍晚,趁着天色还没黑,酒店位于首都郊区,百无聊赖就去问问前台,看周围有没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得知一公里外有个公园,甚至热情的她还为我花了一副简易地图,于是出发。

开着车沿着规划好的路线,开始了新的一天旅程,这一次我们沿着大海,这里是爱尔兰比较有名的帆船俱乐部。

海狮,是最普通的野生动物了,你只要面对着这里的海,然后发出一些熟悉的噪音,然后盯着水面,一会一头头海狮就会浮现在你的眼前,不过距离还是很远的,这是长焦拍的,不过裸眼是可以看到的,

这片海是围起来的内海,尽管外海波涛汹涌,这里依旧风平浪静,一排排的帆船,这里成了最后的避风港。

每人的度假方式不一样,生活状态不一样,也许等哪一天自己有钱了,也会想着去那片未知的海洋,探索出一片未来。

大西洋的海水很清澈,我们沿着大海与陆地的分解,一路狂奔。

行驶在前进的路上,最容易遗失那些一望而过的风景,我们与大海同行

走进庄园,遇到浪漫,我有一个梦想,也许有一天我的梦想也会如此,甚好!

老年时的旅行,我们相互搀扶,不过依旧对这个世界上瘾。

鲍尔势格庄园给我最震撼的地方,莫过于进入庄园就能看到的这个气势磅礴的露台,不幸天不凑巧,只能凑活看了~

这个湖泊,怎么命名呢,可以说是死湖,你看他黑色的湖水,正式有了这样不一般的潜质,这里才吸引了大批的游客,不过站在山头上,风大冷。

爱尔兰有着世界高尔夫后花园的美誉,如果你热衷于高尔夫,一定能在这里感受到你的high点。

Avoca Woolen Mill,看一看爱尔兰传统的羊毛类制品,作为爱尔兰纺织业的大户,还是值得一看的

走在山谷中的修道院,你可以感受到中世纪人们对于教堂选址的考究,还有这里最淳朴的滋味。

没有清晨感觉的阳光,看到大群的水鸟飞走,新的一天开始。

本次旅行应该算是一种跟团游吧,所以前期的准备不用很多。

必不可少的准备:

一、长袖的衣物,六月的爱尔兰风很大,气温在15-23度之间,所以你还是需要一些厚衣服的。

二、换取适当的欧元,爱尔兰的通用货币是欧元,你可以选择用全币种的银行卡和欧元混合使用,不过提示一点,去银行排队的过程很痛苦。

三、转换插座,爱尔兰用的是英标。

四、私人物品整理。

五、出发的心情,这是为了长途的飞行准备的!

签证

爱尔兰的签证

这也许是我们每个出国游玩人的烦心事儿,我又一个梦想,有一天有一本不用签证就可以走遍世界的护照。

不过我们回归现实看看爱尔兰签证需要什么:

1) 申请人的护照原件,所持护照须保证在离爱时仍有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期。

2) 一份护照首页(个人信息页),所有签证页、签字印章页复印件。如曾持有旧护照,须一并提交。

3) 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须本人签字。

4) 2张最近6个月内拍摄的彩色护照照片。

5) 居民户口簿的原件、复印件及翻译件。

6) 资金证明材料:

⑴ 银行存款证明、存折、存单或银行对账单原件。

⑵ 涵盖申请递交日之前至少六个月的资金历史记录。

7) 住宿预订单。

8) 证明您将返回祖国或者您居住地的材料:

⑴ 在职人员,须提供一封在职信,内容包括:受雇时间,年假时间和日期,返回工作岗位日期,以及工作单位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⑵ 全日制学生,校方需出具在读信,内容包括在学校已经就读时间和年限,还余下几个学期/学年的课程没有结束,承诺访问爱后,重新回到学校继续就读。

(由于我拿到了爱尔兰方面的邀请函,于是财产证明等就免了)

上海出发,阿布扎比中转,到达都柏林,返程也是一样的。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

在爱尔兰全境的交通采用私家车的方式。

关于本次旅游的住宿:

从最初的夜宿飞机到归途的夜宿飞机,应该算是最痛苦的。

期间,第一天我们选择的是具有十足历史韵味的欧式酒店,酒店位于都柏林的历史名胜区,后来我们住过快捷酒店,星级酒店,也有airbnb上选择的民宿,不过对于这次路上的住宿还是满意的,至少我们感受到了多样的爱尔兰文化。

这是入住的airbnb选择的当地地道的民宿,房间后面就是一片大草原,当人还有数不尽的牛羊。

这是我们第一天选择的酒店,位于一栋历史建筑中,面积不大不过也算舒适,感受浓浓的欧式情怀。

FerryCarrig Hotel Wexford,感受一种现代休闲之美。

The Kingsley Hotel Cork,这算是我们一路上最好的酒店了,在欧洲一般的酒店最看重的还是舒适与安逸,酒店对面就是美丽的湖泊,风景很棒!

购物

什么值得买,一直是一件比较揪心的事儿,出发前的数天,我就开始在网上查看到底什么值得买,不过到了才知道,原来网络上的东西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靠谱,现在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爱尔兰什么值得买。

一、奢侈品,由于欧元的持续走低,现在奢侈品在爱尔兰的价格一般是国内原价的6折,可是你不要忘了,这里还能退税,一般也就可以达到国内的半价了,退税的时间还是很快的,一个半月后,我的信用卡就受到了退税的钱。

二、那些在国内看来是什么大牌的服饰,特别是欧洲的牌子,什么极度干燥、A&F、hugoboss等。

三、当地特色的酒类

四、特色纪念品(关键是送人,在其他地方买不着)

至于网上盛传的银器什么的,都是不靠谱的,反正我是没有发现。

这是都柏林LV的专卖店,这里差不多是中国人的天下吧,旁边的爱马仕也只有中国人光顾。

这里就是退税单,你还可以仔细研究一下,怎么填写。

一路上吃的最多的还是要数:爱尔兰当地特色早餐。吃到后来想吐了,培根、面包、烤肠、鸡蛋、牛奶、果汁、咖啡。

一路上我们尝试着不同的饮食,不过最喜欢的还是中国餐馆了,还是原来的味道,远在万里之外。

路上的快餐店,这是一大片的牛肉,差不多有一斤吧,分量很足,吃起来不错,关键还是酱料好。

早上自取的早餐,水果、肉来齐全。

来一份地道的早餐是每天早上的期待。

在庄园里面吃的套餐,这里的番茄汤汁吃起来很棒。

这算是我们吃的最开心的几次之一了,地道的中餐,而且这一家是我们在爱尔兰吃的最地道的一家,还是我泱泱大国的厨艺精湛!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DAY 1,GO 又是一段漫长到没有尽头的灰机之旅。

我们注定飞机尾

我不喜欢长途飞行,尽管我喜欢看遥远的风景。最主要的原因是每一次都是可悲的经济舱,可怜兮兮我的大长腿,一坐就是小十个小时。

这次前往爱尔兰搭乘阿提哈德航空,在迪拜转机,也是有了两程八小时的航行。

旅行开始的缘由,机缘巧合之下,才有了这次的爱尔兰之行。

这是我们在上海浦东机场,才出发,总是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每一次出发的时刻。

同样是出发,有人为了生活,而有的人却是为了内心的富足。

胖叔叔比我早一些到了机场,从一开始至少有了小伙伴。看着check in的队伍,看着大大小小的包裹,最直观的领悟。

一开始没有认为数字45开始的座位有何不妥,可是上了飞机才发现,这样的座位稳妥的是飞机最后两排,以至于后来一看自己的45排的座位,一口子直接走到底。

不过作为经济舱,配置的物品还是满齐全的,而且这里要赞扬一下,中东的航空公司,飞机上的耳机不错,餐具竟然是全金属的,富有中东土豪的作风。

这就是那张可怜巴巴的经济舱机票

给你晚上睡觉用的

飞机上的餐点,不过特别提示,不要尝试去点那个中东特色,我试过了,巨难吃~

飞机刚刚起飞,我就把飞机上睡觉的装备整理好了

可是我总是忘不了回头看一眼,即将离开的上海

注定这一夜,将是不眠的飞机之旅。

不过上飞机就是吃吃吃,接着就是睡睡睡咯。

尽管没有睡好,迷迷糊糊中总是可以感受到身后厕所开门关门的狂躁。

不知不觉,还在高空中,太阳已经生气,新的一天来临!

阿布扎比,就是一个中转站,土豪味尽失!

浑身难受一夜未眠,看着窗外的阳光撒进机舱,我们应该要到了迪拜。

迪拜一个永远给了人们太短想象空间的地方,第一次听说最多的莫过于给人一种遍地黄金的即视感,有了石油就有了这里的繁荣,有了繁荣才有了关于阿布扎比的文化。

其实仅凭想象很难无法给迪拜一个很好的定位,无论怎样你都不好给这里的繁荣一个十分完美的解释,也许只有石油。

当飞机侧过身子的一刹那,我清晰的看到在这干燥的沙漠中的优美景色,大自然永远不会缺少动力。

总得来说这家航空公司还是不错的,电影库里的电影还是蛮新的,硬件也不错。

这个就是迪拜著名的F1赛馆,尽管只是从上空飞过,可是依旧令人赞叹不已。这儿一定是一个富有想象力的民族,不过在你看到他们对于新机场的设计时,你一定会有所触动。

看着沙漠中的河流,在这些你没能有多作为的远方,感受着自然的博大精深。

飞机还是稳稳地停在了阿布扎比机场,说起大飞机,打就是稳,似乎没有什么震感,安全着陆,走出机舱,一阵沙漠的燥热袭来,看着长袖的自己,浑身难受。

我们这次旅游乘坐的四段航行中,飞机型号全部被定成了空客A330,一款服役数年的老飞机。

其实对于阿布扎比机场没什么还期待的,出发前自己上网看了一眼这里的信息,发现在这儿似乎没什么值得买,不过对于中东的文化倒是可以感受一番。

这里就是下飞机到达最近的一批免税店,开始我们甚至一度认为这里就是机场所有的免税店了,一直到我们后来需要找登机口,才发现原来我们有更多选择。

错误区域的免税店,其实胖叔叔和我都是第一次到达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对于这里的布局完全都是摸索,下了飞机进入摆渡车,直接到了这片区域,我们就认为这里也许就是唯一的免税店扎堆区了。这里就是一个环形区域,上下两层,因为我们有两个多小时,所有开始细致的逛免税店

这片区域的免税店是分上下两层,围成了一个圆筒状。

电子产品一直是我的最爱了,不过经过研究这里免税店的价格,发现完全不具优势,也就中国大陆行货的水准吧,不过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里多土豪

乐高,算是这里最有意思的店铺了,这里有许多模型各异的积木玩具,不过在沙漠包围的迪拜,来个骆驼是最合适的咯。

最有意思的抽奖台,这里算是最吸引我们的地方了,因为不懂所以好奇,又因为好奇,才不断的凑上前去,不过抽奖嘛,永远是心情大于结果的事儿。

土豪的牌子,我们看了又看,确认是自己不认识的品牌,可是这价钱也是醉了,折合人民币2000多一瓶香水,这家伙肯定在迪拜特别受人认可。

你看,是不是电子产品完全没有优势,通过机场的免费wifi,查看国内京东,几乎一样的价钱,其实免税店就图个省钱。

总是会去看看世界的酒工厂,这款是胖叔叔推荐的朗姆酒,可是由于回程时飞机晚点,我们的买买买梦想破灭

中国客人成了每个国家争先服务的对象,不过前提是中国人现在越来越有钱,而且出门在外那是花钱从不眨眼,怎奈我不是那样的土豪。

榛子巧克力酱,不过我最想要的还是上面最大的那个,就一个理由,大,霸气!

经过我的仔细鉴别,这些骆驼和我有着一样的国籍,中国制造。

沙漠,绿洲,骆驼,成了这里的基本符号,不过生活在南方气候适宜之地,对于沙漠气候完全没有抵抗力,除了热,就是难受吧。

哪里都少不了冰箱贴的背影,不过这里的一切都是骆驼的元素。

机场拍摄最满意的作品之一,它通往另一方的亲人,行在路上,担忧在亲人心中。

我们一路上都在吐槽的那些,看都看不懂的阿拉伯文字。

阿布扎比机场一个大大的中转站,很多人都是选择在这里转机,第一便宜,然后呢就是可以把一段巨长的航行从中间拆开,变得没有那么可怕,那些疲惫的人们。

在路上,我们总是匆匆赶路,为了一个未知的远方。

本来计划在这里吃点东西的,可是刚刚经过飞机的折腾,再加上在飞机上没少吃,现在说起吃就没了欲望。

我曾经也是一个地道的背包客,一个人两个背包,可是了世界的旅行,想想如果一年后世界末日,我最想干什么,莫过于旅行,那就收拾一下,走吧!

那些既无忌惮的偷拍,尽管我知道这样做不对,不过我倒是想把整个旅行几率下了,也许将来老了,还能给孙子吹吹牛。

如果说少了巧克力,那么机场一定会少了某种氛围,特别是在海外。

偶遇曼妙的中东美女,我也只能悄悄的拍一张,过不了一会,就是上千公里的距离,这就是旅行的魅力,路上的每一眼,都可能是唯一的一眼。

100个性感的美女,其实我们考虑了好一会,如果我们买了进入中国时,海关会不会找麻烦,后来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是多虑,公务员很忙的,就一本小杂志不入眼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4.5欧,老人和学生3.5欧,12 岁以下儿童2欧
  • 开放时间:07:30~19:00,周四 20:00 关门,周日 09:00 开门
  • 地址:Dame St, Dublin 2, Co. Dublin, Ireland
  • 简介:都柏林市内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宏伟的城堡有“城中之城”的称号。

一、感受真实都柏林,游走的旅行!

都柏林有着独到的味道,作为如今欧洲出类拔萃的首都占有一席之地,尽管19世纪的大饥荒,让这座城市在短时间内衰败,可是免于二战的洗礼,让这里重新充满活力。

都柏林是文学,都柏林是音乐,都柏林是美酒。在这样一座天气瞬息万变的地盘,走出了四位诺贝尔文学奖,成了名符其实的“世界文学之都”;都柏林有这样一句谚语:“你看不可能发现没有小酒吧的街道”,对于酒,这里绝对钟爱!

利菲河将都柏林一分为二,南边较为繁荣而且大多数的名胜古迹都在南部。

走在乔伊斯笔下那个真实有点露骨的都柏林,迎面走来默默无语的爱尔兰人,这就是生活。

我们进入欧洲大陆,不知道下方是哪个国家,不过欧洲大陆的风格已经显现,没什么高山

开始接近爱尔兰海,西面就是英国的领地,这里有一个著名的城市叫做利物浦,不过当我们飞过这片海,就是我们的目的地爱尔兰了。

爱尔兰的第一眼,天气不很好,不过幸好没有下雨。

爱尔兰的地接小哥,已经早早等在了接机的队伍中,看着天上大块的云朵,开始爱尔兰的游荡,第一站去那个欧式风格的酒店吧!

准时抵达都柏林,一直快要到达海关的地方,我才想起来保险的问题,问起胖叔叔,他早就买好了保险,签证附加的小单子上显示有可能入境需要检查保险单,我由于一直忙碌,居然忘记了此事。

不过海关压根就没问,他们只会问你问什么来爱尔兰,大概待几天,然后一个印章结束。

出了机场前往不远处的停车场,给人最大的震撼莫过于这里的开阔,停车场绝对不会出现像国内的那种地下车库,这里就是一片开阔地,一排排的汽车。

奔驰在路上,空气的可见度极高,你可以清楚看到远处的风景,交谈下来,得知我们的地接居然定居爱尔兰十几年了,那你肯定会问之前呢,当时是中国,不过我想现在的他只是是幸福的,优质的空气,自在的生活。

驱车半小时就到了我们市中心的酒店,这是一家十分有历史的酒店,后来询问得知就连酒店的客房都算是都柏林的文物吧,全是数个世纪之前的产物。

洗手间不是很大,可是应该有的都有,还算舒适吧。不过在欧洲这样的价钱还算中等,一个晚上200欧元标间。

一开始我还有点诧异,这么多咖啡,后来才知道在爱尔兰这么多咖啡算是标配,这里人们离了咖啡是不能生存的。

酒店房间的面积很小,不过风格却很正宗,就想神探夏洛克中的欧式建筑一样

房间里可以清楚看到外面街道行走的行人,我们风尘仆仆,放下自己手中的行囊,洗把脸,褪去20多小时飞行的劳累,准备游走都柏林。

这里就是房间的主要部分了,你这样看起来会感觉很大,不过是广角镜头给人的错觉罢了

房间的抽屉总是有太多的内容,其中就一定会有吹风机,咨询发现,原来这里的房间现在还有暖气供应,不过想想现在都是夏季了。

这里是酒店的餐厅,不是吃饭的时间,于是冷冷清清。

酒店一脚的纪念品摆放处,这里有都柏林一些商铺的介绍,然后就是一些小饰品了。

出门去和之前的小伙伴接头,刚好碰到迎面滑来的当地小孩,其实穿短袖是很冷的,在都柏林我一般都会穿一件长袖,而且这里的风也很大。

这家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了,尽管不算奢华,可也绝对舒适。

自行车,算是在爱尔兰比较流行的短途交通工具了,而且这也是人们进行锻炼的一个有效方式。

刚刚看到都柏林,一切都是新鲜,那怕是那些随处可见的行人。

路边随便的建筑,就有这么长的历史。

爱尔兰就是一个酒吧泛滥的国家,这里有风靡世界的健力士黑啤,还有百利甜酒等

尽管都柏林整体的堵路不是很快扩,可是这里的车辆是一点都不少。

双层观光巴士,这种巴士算是在首都见过最多的公共交通了,正常情况下,每十五分钟一班,而且你可以买通票。

爱尔兰没有巴黎的浮光掠影,也没有威尼斯的灵动,不过这里有完整风格的维多利亚风情,凉爽的温度会让你有个好心情。

在都柏林泡酒吧和上海不太一样,那里有名的圣殿酒吧区不是以光怪陆离著称,而是以“艺术对话”出名。在那里,黑啤只是作为润润嗓子的饮料,泡吧的重点是可以在那里找到一样热爱艺术和文学的同类人,大家一起畅饮畅谈、尽情地唱和跳。都柏林现在大约有850家酒吧,每家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固定的顾客群。其中最有名的“文学酒吧”是都克大街的都克酒吧(TheDukePub),专业演员会在两小时的表演时段里演出乔伊斯、萧伯纳、王尔德、叶芝和其他很多文学大师作品的选段,用诗歌,戏剧和歌曲的形式让你大饱眼福。如果你爱好音乐,那就应该在圣殿酒吧区里串吧,里面有美酒、音乐,还有踩着节拍赶来的踢踏舞演员。凯尔特人特有的哀伤和奔放就是通过都柏林的酒吧来传承的。都柏林的酒吧还是“口水”文化最活跃的地方,没有什么庄重的东西不能用来打趣的,没有什么严肃的东西不能用来嘲讽的,娱乐和政治、美酒和女人、欠债和决斗都成为玩笑的内容,难怪连英国男人结婚前夜,也要来爱尔兰的酒吧玩个通宵。

街边的菜单,第一时间看到的都柏林,一切都是如此新鲜与真实。

路上公用的自行车,思量了很久发现在这里做一个市民还是很不错的,坚实的制度保证,还有便捷的社会资源。

路上遇到的那些孩子,总是感觉在襁褓中,就开始领域这个世界的繁华,我好像又落伍了~

其实来的时候,我听说这里的人们一般是不会等红绿灯过马路的,到了才发现全是扯淡,这里的人们还是遵守交通规则的。

那些橱窗中的风情,在爱尔兰我总是可以感受的时尚的元素,也想是系列的衣服,或许就是几件简单的摆设。

从穿着上,你就能轻松判断出爱尔兰的温度了,在都柏林你找不到一个没有酒吧的小巷,随便拐进一家酒吧,喝上一杯地道的健力士黑啤,碰巧的话,你还能听到现场的音乐表演。

就在我和胖叔叔,讨论欧洲星巴克少的时候,对面的路人就端了一热乎的星巴克,标准的打脸行为

爱尔兰喝不起的可乐,售价是国内的好几倍,这可是欧元。

隔着几米之遥,我钟情于对面的路人,正式有了他们才有了爱尔兰的文化与风格。

爱尔兰和四叶草相似颜色的邮筒,从遥远的地方寄回一张明信片,送去时刻的挂念。

街头艺人,欧洲整个城市都沉浸在浓浓的文艺风潮,无论是巴洛克的风潮,还是街头弹唱的年轻人,代表着文化的自由以及对于未来的无限向往。

那些喜欢晒着阳光的爱尔兰人,他们肯定又在开始和自己的咖啡了。

其实在爱尔兰,特别是都柏林地区,生活成本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高,不过前提是你不能换算,因为在爱尔兰,如果你工作,你挣得也是欧元。

这也算是一个潮牌吧啊,不过在中国很贵,英国的牌子,在欧洲也就是中等产品的档次。

那些有意思的酒吧,在都柏林最有趣的地方,还是要数酒吧了,走在大街上用不了几步,你就会看到一串接着一串的酒吧出现,晚上这里一定是一个热闹的地方。

不过总的来说,这里不像印度那般拥挤,可是也绝对不会缺少行人

无论白天和黑夜,这里的酒吧一定是最受欢迎的地方,想想也是生活在这样万恶的资本主义,生活没有后顾之忧,喝点小酒成了人们不错的选择。

喜欢这里小街区的布局,不会很急促,就像准备了一下,才来上映的剧目,不过走出的模式大体上都是一样的。

那些疾步前行的人们,在都柏林你会明显的发现两类人,一种是节奏快速,目标明确,另外一种呢,就是只顾享乐了。

无论到哪个地盘,你都可以找到这里酒的标识,也就是说这里的酒就代表了大部分的休闲与生活。

这里的接到开始变得宽广,而人群反倒是烧了许多,我们似乎在每个路口,都会想一会儿,到底是向左还是右。

尽享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风情,那些存活在建筑里的历史。

看着阴沉的天气,走在阴晴瞬息万变的城市,我们总是担心什么时候,大雨来袭。

忽然看到路旁的汽车里有一只这样的犬类,不过看着他老实呆萌的蠢样儿,还是蛮有意思的。

路上奔驰最大的车辆,还是要数这里的观光巴士了,我似乎还在一直想,什么时候跳上一辆这样的黄色巴士,漫无目的的走一会儿吧。

阳光最终在这个地方出现了自己最耀眼的一面,我们也找到了都柏林堡,进去找之前的小伙伴去,团聚特别在远方,最值得开心!

我们穿越人流密集的区域,不断的靠近都柏林堡,这里就开始没有了什么行人。

到都柏林堡的时候,天空终于没有刚到时候的阴沉,也算这样一座多变的城市给我们的一份惊喜吧。

• 地址:爱尔兰
  • 简介:都柏林的母亲河,穿城而过将城市一分为二。

三、走走看看,爱尔兰自由时光,走遍都柏林!

走出都柏林堡,开始徘徊在利菲河周边,利菲河流过都柏林,把都柏林一分为二,利菲河上有许多有意思的小桥,著名的半便士桥就在利菲河上。

河流,蓝天白云,城市,整个都柏林给人的整个感觉是小小的城镇,没有什么高楼大厦,也想因为在这样一片广袤的大地上,没有那么多的人口吧。

每一座桥,都会有自己的一些特征,这就是一座不知名的桥,没有半便士桥那么小桥灵活,可是也成了人们沟通的必经之道。

远看利菲河南部,河流将城市分为南北两个部分,比起来南方比北方好的多。

空气好,人少这里的鸟儿自然也少不了。

这里的鸟儿,有一个十分显著的特征就是不怕人,在这个时节来到爱尔兰是很惬意的,温度刚刚好,随你怎样走,都不会感觉到燥热。

一路上罕见的摩托车骑行者,还是一个小型车,不过这里有个特点就是无论你是骑自行车还是摩托车,都要穿上和交警类似的黄马甲。

看过乔伊斯小说的人,都会对都柏林有一种心酸的认识,在淫雨霏霏的小巷里,时不时走过几个面无表情的当地人,一个落寞世界

这样的一座城市从来都不会缺少创业,给城市带来着活力。

欧洲人有个特点,在统一风格的地方做的也像中国一样,一眼望去似乎全是这里的菜,不过你看不远处的柱子就成了这里的标识,拯救了本来的单调。

这里应该算是都柏林人群在密集的地方,越是发达的地方,人们越是注重那些休闲的生活。

长焦,总是可以发现眼中看不到远处的风景,穿梭期间的骑行者。

维多利亚式的建筑。沉稳的砖红色,不知道在这里等了我多久,世界上太多的风景总就那么一次的机会遇到,我也不可能踏进同样的河流两次。

爱尔兰的道路上总是划着各种各样的线条,告诉人们你应该待着的地方,不过狭窄的道路上,车辆倒是不少。

这里也算是都柏林人,休闲娱乐的地方,这里的大部分游人都是当地人,即便不是这里的周末,总是不会缺少人。可是这里的店铺,和中国相比就没那么敬业了。

随处可见的艺人,我享受着我的世界,给这条单调的街区待了一丝不一样的风格,所有的世界并存,然后前进。

逛商场,看什么值得买,也总是我们旅途中需要考虑的一方面吧,跟着胖叔叔,我们开始发现都柏林商场。

这里的商场和北京上海那样的大商场没法比,也就是每层一个大圈圈,即便是楼梯的风格也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了,随便走然后看,发现一些好玩的地方。

恢弘的气势,转悠了一圈发现,这里商场的规划是不缺少空间的,才不会为了一点钱把这里的每一处塞得满满的。

这里的店铺,一般不会有很多人,大多数人们都是在商场看看,吃喝一通,休闲从来如此。

差不多每一层都会有一个区域专门是为了吃,这里应该算是商场里面最有人气的地方了。

中国的商场和尼泊尔、印度的商场一般都是有一层专门是供应饮食的,而在欧洲这样的小城,就算都柏林才有400万,这里的商场吃与购物总是没有那么分明的界限。

第一天就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在我们的行程表中,第一天才是我们的自由时光。

世界上的商场,长大大多一样,不过文化就在于其中的人,我们没能在这里看到许多熟悉的牌子,不过人们更多的是追求着一种舒适的感觉。

其实逛逛商场,才是长见识的地方,我们更见亲近的看到当地的文化,当地的思维模式。

利物浦的店,看到第一家英超店铺

走了好大一圈,也没有找到中餐馆,看着花花绿绿的牌子,发现也只有肯德基还麦当劳靠谱一点,可最后我们选择了汉堡王,这个在国内不常见的牌子。

生活成本还是很低的,如果你混在这里的底层,从这里垃圾食品的价钱上可以看出在爱尔兰活着不难。

点餐向来都是一件考验英文的时候,我们用着不常用的英文,指指点点才完成了在爱尔兰的第一次自助点餐服务,而且在这里我又一次验证自己的那张招商银行的全币种信用卡,确实好用。

这就是我们用肢体语言,点回来的套餐,第一顿爱尔兰的饮食却被垃圾食品了,都是命中注定。

都柏林尖塔又可称为光之纪念碑(Monument of Light),是一座高121.2米的巨型不锈钢针状纪念碑,修建在Ot'Connell街被炸毁的尼尔森纪念柱(Nelson’s Pillar)的遗址上。尖塔由伊恩•里奇建筑事务所设计,他们的理念是找寻艺术与技术之间优雅和灵动的桥梁。都柏林尖塔的设计获得了国际上多项大奖。2002年12月18日完成第一部分的安装,另外5个20米长的部分最终在2003年1月21日完工。尖塔是一个底面直径3米的细圆锥,最顶部的直径只有15厘米,原本计划在顶端放置世界最高的雕塑,但是由于难以获得批准以及一些环境法规的限制而搁浅。每到黄昏,尖塔底部和顶部12米处都被点亮,仿佛一座直插天际的灯塔在夜空中为整个城市指引方向。

不过在很多地方,你都可以看到大柱子,只要你的视野不被挡住,所以为迷路的你带来了福音。

在爱尔兰的开阔地区,你倒是很难去发现太多的行人,似乎人们钟情的还是都柏林的小道,那种故事感十足的建筑。

大街,还在最喜欢都柏林的大街,感受着清爽的温度,还有那些各式各样的行人。

那些穿梭的观光巴士,想想走在都柏林的街区,似乎到处都可以看到他们的影子,一个个庞然大物。

常青藤,这里街区的布置总是偏向于自然

一座雕塑,才刚刚完工,似乎就是鸟儿最爱的洗手间。

英孚,其实在国内也经常看到,不过一般都是在某个人多的拐角,强制给你塞传单的印象,在这里好像也被攻占了。

这里人们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拘小节,他们可能选择任何适合休憩的地方,也完全可能随便站一排,就开始晒太阳。

都柏林最繁华的一条主要街区的麦当劳,感觉在个位置,似乎一下子档子提升了很多

这个路口汇聚了四个方向的车流,人们似乎永远在这里等待着过马路,不过整个秩序还是很好的,就是风很大。

看起来,就就感觉喜力肯定花了大价钱,才能把自己的广告这样招摇的在圣殿酒吧的区域。

• 地址:47-48, Temple Bar, Dublin 2, D02 N725, Ireland
  • 简介:都柏林夜生活的腹地,在交错的石板路两旁,各具特色的酒吧摩肩接踵。

圣殿酒吧区:都柏林市中心的一块酒吧聚集区,一处洋溢着爱尔兰风情的逛街路段。这里一周七天都有人演奏爱尔兰音乐,加上随处可见的画廊、剧院,造访圣殿区等于上了一堂免费的艺术课程。入夜后,圣殿酒吧区的曲调由低吟转为高亢,只要走进与圣殿酒吧区同名的圣殿酒吧就能明白,这间酒吧有165年历史,不仅是能倚老卖老的百年酒吧,所提供的各品牌威士忌也号称是全爱尔兰最齐全的。 圣殿酒吧区不仅是都柏林的文化中心,也是都柏林市中心充满活力、熙攘的国际大都会式的区域。这片不大的地方有着许多可供选择的餐厅、咖啡馆、酒吧、酒店和商场以满足游客不同品位和价位的需要,很多文化中心和画廊也都在圣殿酒吧区附近。

这样看过去,这片应该是汇聚了五个方向的车流,在此交汇,然后又各奔东西

我很庆幸,自己到来的日子里,天气好转,给我了一个可以观赏都柏林的好机会。

似乎在这里有了美的所有元素,无论是蓝天,还是那缓缓地流水,拍不出来的是那股清新的风,而且很大。

在一个这个都是很矮的城市了,行走在小巷中很难看到全面的天空,不过在利菲河上倒是可以看到天空辽阔的一面。

路上总是各种各样的格子和线条,说明着每一块的含义,我想在这里开车记性不好,都行。

这就是传说中的晒太阳的人,爱尔兰人追求自由,勇敢随性,不拘小节。

每个公车站,都是一个良好的晒太阳的区域,人们不会表现出亚洲人的急躁,想想也是,这里人们生活的压力这么小,还有什么事情是做不了的呢。

忽然听到胖叔叔的相机开始喀喀喀的响,我知道一定又有什么新奇的事情了,果真如此,路上出现了两名骑警,这在我国算是一件罕见之事儿吧。

我很欣赏这里人们等待红绿灯的神情,因为在这里我可以和当地人,面对面的看上一会,人的脸最能表现出自己内心的感受,喜悦或者悲伤。

圣三一学院的围栏,都柏林整体的天气变化是十分巨大的,这里的人们对阳光的渴望是超出我们想想的,在有阳光的地方,你随处还是可以看到这样晒太阳的人,面前就是一条繁忙的公路,不过这样也行才能更好的思考生活与人生吧。

那些肆意的阳光,走在街上,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身上,人们似乎一下子洋溢出来了许多欢乐的元素,于是我就看到了这样的景象,都柏林的微笑与生活。

这一辆大巴士,给人一种时光穿梭式的错觉,似乎我们重新回到了英皇乔治的时代,一种浓浓的怀旧情结,像是来自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也想来自······

巴洛克与维多利亚风格并存,原汁原味的中世纪风格展示。

我们走在人生之路上,不论悲喜,学会适时的stop,这也就是信仰的作用,成功最重要的部分还是一份内心的宁静。

酒吧,恰逢英超赛季,于是天还没黑,整个酒吧就是满满的球迷,唱着支持的队歌,看着电视里的比赛,原来真正的气氛是这样的,我们一度连走动都不能,我才明白,酒吧在这里的重要性。

这个酒吧一共两层,不过从内部的装饰上,我们可以清楚的认为这座还是中世纪的建筑,不过完全没有老旧的感觉,有的是一种历史的情调。

我一度认为这里的酒吧的布局,至少一百年来没有特殊的变化,还是那个纸醉金迷的时代,绚烂的灯光在头顶散发着诱人的光芒。

这里上演着精彩的英超比赛,人们对于足球的热情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我现在才明白中国足球其实不是一个因素导致了今天的结果。

三叶草代表了爱尔兰,不过如果说什么店铺代表都柏林,我一定认为酒吧是这座城市的灵魂,爱尔兰欢迎你!

我们不止多少次走过这个街区,不过每一次我们都是可以感受建筑给予我们不同的特点,风情万变。

维多利亚风情卓越地带,在这里感受最美的中世纪。

如果你是一个最忠实的氛围感慨者,我想你肯定会选择一个临街的位置,发现最真实的生活,室内,那是一个内向者的选择。

这里的酒吧总是爆满,我们一干人等,奔着体验的念头东奔西走,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酒吧,人不是很多,可是后来才发现这是一个鸡尾酒酒吧,然后来这里的人,都是为了聚会,或者男女的约会,不会再这里我感受到了爱尔兰人精致的一面,来酒吧这里的人们都是光鲜亮丽,这样的服饰,出去肯定会被冻死。

这里的装饰,我是无法领略的,感觉就是一个大聚会的感觉。

最后,我们点了一大杯这里调和的特色啤酒,来爱尔兰就来品尝一下这里声名远扬的啤酒文化。

这里的街道上有很多自行车,问了当地的朋友,才知道,原来作为一个都柏林人,可以办理一张自行车卡,然后就可以免费使用了,其实在都柏林有一辆自行车是一件十分便捷的事儿了。

看着路上的橱窗,总有太多灵感的想象空间,渴望总是存在我们心中,然后出发,去完成那些想了许久的梦。

夏天都柏林几乎是一个黑夜嫌弃的世界,一直都是黄昏,然后黑夜姗姗来迟,不过这里的店铺还是按照时间歇业,于是就有了这样大门紧闭的街区。

第3天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图书馆
  • 门票价格:成人:9欧元,学生:8欧元,儿童:免费
  • 电话:896 2320
  • 地址:East Pavilion Library Colonnades
  • 简介:它的图书馆是欧洲最大的图书馆之一,建立于16世纪末期,藏书超过425万卷,并广泛收藏手稿、地图和音乐。

DAY 3 开始旅游第一天,玩转都柏林

一、预览最美的都柏林!

感觉自己总是会有行为上的拖延症,似乎人生高考那一段努力的时光早就消失的没了踪影,不过我想看看时光,自己也要开始了新的道路吧,旅行也从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我还是会去想如何去分享那些路上的美好!

经过一晚的修整了,可是我是一个敏感之人,怎么会如此之快的接受时间上的变化总是会在北京时间10点之前,也就是爱尔兰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左右,醒来,看着漆黑的夜晚,迷糊的脑袋也会开始回忆,开始思念,开始了灵魂层面的旅行。

每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去体验轻松的那份情感,走在路上,感受一种久违的和谐。

凤凰纪念碑,向世人宣示着爱尔兰对于自由与梦想的抗争。

在欧洲如果你你没有规则的锻炼身体的计划,那你注定会是一个大胖子。

一次简单的赌注,一家地道的啤酒厂,成就了一个世界的传说,吉尼斯总是会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最的答案。

维多利亚的风格,站在健力士黑啤展览馆八楼的观景中心,喝上一口地道的健力士黑啤,看着这座中世纪的城市。

喜欢大学里面的雕塑,总会有一种十足的人文关怀,在我们倍感迷茫之时,告诉我们可以怎么做,曾经在这里我们又完成过多少壮举。

那些参观的游人,在圣三一学院中,有一个人人向往的图书馆,里面存放着你想象不到的历史,我呢,由于走丢了,居然没有进入。

在都柏林那一片中世纪的富人区,你会发现一个至今不变的事实,那些富裕的人们才更会去追求一些结构或者形式上的美丽。

结束一天的行程,我们在酒店四周游走,步行来到一个荒郊野外的公园,感受大自然。

一时间,这里没有一个人,安静到就剩下自然和我们,远处的牛羊在悠闲的啃着那些涨势茁壮的青草。

普通的乡间人家,其实一路上你有一种感受,在这里,幸福其实是可以被描绘出来的,具体什么样子,大大的房子,清新的空气,一切似乎在我们的世界,都有点遥远。

无论天黑的多玩,可是夜色总会来,尽情感受在自然,在这个叫不出名字的乡野公园,不过这里有着自然的清新与味道。

• 地址:Merrion Square,都柏林郡
  • 简介:Mont酒店是一家令人惊叹的酒店,是都柏林市中心避风港,拥有都柏林最快的酒店无线网络连接。 设计师主导的卧室设有凉爽的单品,让您在互联网上为自己寻找副本,每间客房都舒适而时尚,让您休息无忧。 The Mont酒店的

二、窥见清晨都柏林,第一次尝试爱尔兰地道早餐。

看着窗外依旧微亮的夜色,拖着疲惫的身体,我们不得不选择入睡,不过哪有这么轻松,倒时差的痛苦才刚刚开始,如果你要问我现在对于飞机的感受,我想肯定是一种无比嫌弃的最嘴脸。

躺在中世纪风格的酒店,想想就这样在了欧洲,不知道什么时候入睡的,反正我知道在我醒来的时候,一片漆黑,看了一下时钟,北京时间十点,再也不能安稳的睡眠。

熬到清晨7点,叫上胖叔开启爱尔兰早餐时间,为了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走走,我们选择了酒店的自助早餐,10欧元你可以享受一个惬意的早上。

蒙特酒店(The Mont)图片

这也算是一份地道的爱尔兰早餐了,咖啡肯定不能少,烤肠鸡蛋······,最初我们是很兴奋的,可是后来才发现一样的早餐我们吃了一周多。

这是早餐的菜单,经过我们俩的精心研究,选择了第一个爱尔兰风情,可是后来全是泪。。。

餐厅里除了我们俩,都是优雅的爱尔兰当地人,我们肆无忌惮的用着国语,这成了我们的小世界,我们也可以去评论者这里见到的一切,无需顾虑。

蒙特酒店(The Mont)图片

早上差不多都有自取的水果,尽管不是十分新鲜,可是量还是很足的。

望见在自家窗前悠闲的少年,我想肯定是我们不同的肤色,迥异的装束才吸引了这样的一名孩童吧!

这里就是我们酒店的早餐厅,我们刚刚的位置就是仅仅依靠着大大的窗子,我们吃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吧,才心满意足的开始出来散步,看看这个清晨的都柏林。

蒙特酒店(The Mont)图片

清晨,才最能看出一座城市的优雅,那些在等待着客人的出租车司机。

这里的街区除了我们,额米有其他的行人,感觉这座城市有一种属于我们的错觉。

路过一家书店,被橱窗中的旧照片和图画吸引,这里讲述着一个历史的故事。

蒙特酒店(The Mont)图片

这里的大街上是不是会冒出一些座椅,你会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看出捐献者的姓名以及捐献的理由,似乎爱总是可以传递。

宽阔的街道,透彻的天空,有点中国重建的欧洲小镇风情。

我们一路上,都在讨论的事儿,为什么在这里出租车如此像警车,在都柏林繁华的区域,你还是可以看到出租车的身影,尽管不算很多。

蒙特酒店(The Mont)图片

清晨的时候,这样的庞然大物就开始在街头晃悠了,也算是发达世界里面的公共资源吧

其实我是看不懂的小白,路边的竖杆上,出现了这样的文字,可是到底什么意思呢,不得而知。

再一次转悠到了圣三一学院的围墙,其实在都柏林的北部,似乎一切都在围绕着这样的一所历史悠久的学府。

蒙特酒店(The Mont)图片

街上没有太多的行人,就连平日里那些热闹的小店都没有开门,我们成了都柏林最勤奋的那一批人。

昨日还是满满的自行车,似乎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马车汽车并驾齐驱,如果谈起马车,你的第一感估计肯定是浪漫的,可是我要告诉你,当马车靠近的时候,不是浓浓的浪漫,而是十足的马粪味。

蒙特酒店(The Mont)图片

在都柏林行走,你会发现一个十分有意思的小事儿,就是这里的大街上一般会有一些特殊的区域,写着BUS LINE也就和国内的公交车专用道很相似,不过在这里只要你是一辆巴士或者小吧就可以使用,而且停靠是免费的。

都柏林的街区最多的还是要数这样的小店了,好像转悠了好一阵子,似乎也就是一个高档一点的欧洲小镇吧。

• 门票价格:0-90
  • 地址:College Green, Dublin 2, Ireland
  • 简介:参观与剑桥、牛津大学齐名的爱尔兰顶尖大学,欣赏校园中的古建筑群。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是1592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下令兴建的,到18世纪已基本形成目前的规模。学院占地40英亩,各时期的建筑自成方阵,颇具时代特色。 圣三一学院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下设7个分院(Faculty),共有70多个系(Department),科研实力雄厚,是欧洲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学院下设六个学院,分别为:工程学院,商业经济及社会学院,生命科学院(下设护理分院),自然科学院,人文学院,文学系。各系下面设有齐全的本科、研究生、硕士和博士课程。

清晨的学院很安静,尽管就过了一个不算宏伟的大门,可是与外面喧闹的世界相比,校园里面就是一个安静的天堂。

拴在路边的自行车,在欧洲自行车没有国内那么风靡,首先是这里没有那么多人,其次呢,人们一般都有车,自行车在这里一般都是健身的工具。

你看,是不是有了学院人文的气息,一座不知建了多久的殿堂,几个青春洋溢的青年,这就是大学应该赋予我们的精神。

看着今天蓝蓝的天空,发现自己足够幸运,至少现在都柏林这个善变的天气,还没有难为我们。

空旷的校园里,你总是能够看到一些令你感觉美好的画面,想想自己也算是在中国较好的高校毕业,可仍旧没有这样的经历,这才是现在很多人把自己子女送去欧洲的原因吧,人生那些遗失的美好。

学院四通八达,不同的校门连通着不同的街区,不过她在都柏林的位置十分便捷,就位于名胜古迹扎堆的市中心。

在这儿,记上一段自己喜爱的文字,也许回头看看人生,给人生留下美好的回忆。

肆意的阳光开始,在学院里面的那些咨询台开始工作,在圣三一学院,最出名的还是那个需要买票的古图书馆吧,不过我因为今天后来和大部队脱离,没能进入,也算是一种遗憾吧,不过人生处处都会有遗憾,完美了或许更加无聊。

这算是一个正式的大门,不过木质的结构,没有宏伟的标示,和我国的高校有着本质的区别。大学之大不在于建筑,而在于历史与大师。

这里居然是一家酒店,还是后来我们亲爱的地导告诉我的,现在我有点后悔了,为什么不住在这里呢。

如果阳光来了,那么在路上一定就会多了这样的路人,晒会太阳,不去理会时光的流逝。

那些我怎么也看不懂的公交站牌,不过看着这么多车,这里的公共交通也算是比较便捷的。

那些等待着开启一天生活的人们,走在马路上我总是忍不住窥视对面的风景或者生活,清晨新的一天,人们在忙碌的准备着。

遇到肆意奔驰的阳光,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同伙应该已经被从机场接回,我们也踏上了会酒店的路,不过看着这样的街道,着实美丽。

第一次遇到这样醒目的门牌号,不过这里比较特殊,居然用上了如此的围栏。

其实一开始我们是准备定在这里的酒店,可是为了感受那份最纯的欧洲风情,才选择了一家类似古董的酒店,甚至到后来我们问当地的朋友,我们住的酒店价值多少,他们回复我们说是天价,也就是无价。

每一辆大巴的门口都会有这样的一幅运行图,而且给你的感觉是这里的人们都不怎么在意时间,散漫的生活气息。

窥见一米阳光,这里没有摩天大楼,这里没有快节奏的生活,这里就是一个小镇,每一天日出日落,感受一个小城的魅力。

第一次斗胆正面偷拍那些等车的人,尽管这样的事情,在我后来的行走中时常发生,可是第一次还是勇气可嘉,后来我的总结是这样,我总是想着可以记录自己认为值得记录的场景,看看那些不一样的生活。

清晨没有开业的小店,那些忙在路上的行人,太多的出发是为了生活。

早上看那些寂寥的酒吧,总是会有太多的反差,晚上这里歌舞升平,完全就是一个欢乐世界,可是清晨似乎一切都烟消云散。

清新学院风,刚刚离开了圣三一学院,可是走在这个片区,似乎每个地方都和学院很像,都有了学院的味道。

路上锻炼的老年人,其实我有很多观点是不认同的,就像前几天我朋友说的欧洲人不长寿,关键是因为他们喝了太多咖啡,爱喝咖啡,我也是深深感受到了,可是就是因为这一点就得出结论,我是不同意的,而且我也爱喝咖啡。

路上嚣张的鸽子,这里的人呢,看到她们一点都不感到陌生,反倒是我们看到了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不过谁让我们不常见。

具备历史文化感的邮局,写上一张明信片,送上一份远方的祝福。

这样是不是一下子就清楚了房间位置,其实感觉这样的布局和半个世纪前的都柏林没有什么巨大的变化,不过我想那时不会有今天的冰箱······,所有内部有了天翻地覆的不同。

每一所建筑,都会有不同的视觉感官,似乎你会感受到她一定是什么机关,什么所在地,可是当你走进的时候,似乎又是大失所望,就是一所古建筑而已,这就是乔伊斯写出的那个都柏林。

喜欢这里的小店,是因为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物件,也感受到了店外那些长椅的温情,什么是关怀,我想至少这也算吧!

回到酒店,发现我们的车已经等在了门口,于是准备退房离开,开始了旅游日常表上的第一天,游览都柏林!

• 开放时间:24 小时开放,有时因举办活动会关闭门或道路,需预先到网站查看
  • 地址:County Dublin, Dublin 8
  • 简介:凤凰公园始建于1663年,是欧洲最大的室内公园和皇家鹿苑。

三、凤凰公园,感受西欧最大城市公园之美!

凤凰公园,最初进入我的世界还是一路同行的成都小伙伴,在我们还没有准备什么时候出发,他造就摩拳擦掌一定要早来爱尔兰数日,只为看看这样一座西欧最大的城市公园。

我们在这里很难拿我们在国内公园的标准来衡量,这里是树木的王国,还是野生动物的家园,传说这里有着一无忧无虑的鹿群,漫步在一个绿色的世界里。

从最初的皇家鹿苑到现在的总统府,美国大使馆,这里充满了自然的味道,神秘的气息。

早上,从登上我们地接的车开始,整个都柏林就开始向我们迎面扑来,夏季的爱尔兰,有着宜人的温度,还有清新的风,从市中心到凤凰公园,也就20多分钟的车程,不过从进入公园的瞬间,这里的车辆就变得很少了,没了俗世的喧哗。

教皇十字架有多高,其实这也是一个有意思的事情,目测至少有20-30米。

站在安置十字架的高地,放眼望去是一望无尽的天空 与无限延伸的自然。

这里的草原散发着一种肆意的绿意,仿佛一场春天的雨,滋润了成长中的玩物。

走在路上,我不止一次的回想,什么是信仰。从卧室一名孩童,开始了学校里看似枯燥的生活(现在回忆起来还是很有趣的),一直到成年前的大学,接受到最多的信号,就是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只有自己足够强大的时候,你才能够成功。不过到了现在我会去想,如果我们为了一味的成功不断埋头前进,谁会提醒我们去看看路上盛开的花朵呢,也许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吧!

在公园有一条不算十分宽阔的柏油马路,这条路的终点就是十字架,你要是再往前,就是自然的领地了,来一场悠闲的散步时这里很多人周末的好选择。

远处锻炼的人们,在欧洲这片广袤的大地上,由于经济的发展饮食的高热量,稍不注意你就会是一个大胖子。

最喜欢看到这这样的场面,无论我们到了那个人生的阶段,做到初心不忘,去和自然延续一场儿时的约会。

我在凤凰公园,看着美丽的云,想着无限美好的风景,陶醉其中。

这幅图,我为她命名为在云端,天堂的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子。

也许等我哪天真的跑不动了,就拉着心爱的你,开上一辆旧旧的房车,在风景最美丽的地方,买着冰淇淋,那一生也不会有什么遗憾。

我们奔走的生活的道路上,忙碌麻痹自我,知道有一日我们真的遗忘了我们的梦。

不过你看她,世界如此美好,生活回到了最初的样子。

生活的味道,在亚洲旅行的时候,我们总有一种熟悉之感,你会感觉无论走的再远,也不会距离我们五千公里,不过在世界的另一面,你会发现原来梦想中的生活时常会出现在眼前。

这就是我们的坐骑,奔驰在爱尔兰的城市田野。

锻炼,似乎在这样的一个类似绿色仙境的地方特别风靡,想想自己从出了学校很少有主动锻炼的机会,好像我自己的身体不再属于我,尽情挥霍着美好的青春时代。

散漫走在草地上,我们开始上车,继续下一段的旅行。

路上我们会看到很多巨大的旅游巴士,西班牙、美国······太多的欧美人士和我们一道,欣赏着绿岛之美。

公园的座椅,不过在这里没有看到鸟粪,有点不大科学。

这里就是凤凰公园中的那一条柏油马路,联通着城市和自然的世界。

惠灵顿证言的设计是由罗伯特Smirke作为阿瑟韦尔斯利,威灵顿公爵,谁是被誉为已在都柏林出生。它建于1861年,是欧洲最高仅为超过62米的方尖碑证明。有四铜的奖牌在滑铁卢抓获大炮铸造 - 三,其中有他的职业生涯,而第四图案表示有在方尖碑基地题词。

看着这里的云老是能上想去天空之城,那些在天上的电影里面,高高在上的天空之城也就差不多是这样的风景。

要是我能有辆自行车该多好,骑行在爱尔兰那些开满野花的山间,漫游在绿的看不到远方的道路上,和自然融在一起,这也算是一种人生吧。

周末邀几个朋友,在草坪上吹吹牛,败败火,是我多年来的奢望,可是在这里他们似乎每一周都会有,生活状态决定我们的生活质量。

那些被镌刻在石柱上的惠灵顿证言,纪念着一段伟大的历史,当然也不会少了那位主人公。

走过这哥们身边的时候,我们相识一笑,差不多在同样的时刻,开始问好,原来世界上最好的言语还是微笑。

时间匆匆,我们的凤凰公园之行结束,走,我们总是要去下一个地方!

第4天

• 地址:St. James's Gate, Saint Catherine's, Dublin 8, D08 VF8H, Ireland
  • 简介:在麦芽香味萦绕的健力士酿酒厂中,品味香醇柔滑的黑啤酒。

四、健力士黑啤展览馆,吉尼斯纪录的诞生地!

到了爱尔兰,如果想尝尝最新鲜的健力士啤酒,一定要去参观都柏林的健力士黑啤展览馆。亲眼见证一下酿酒工艺,那立体的感官享受无疑会让你喉头中香醇柔滑的黑啤酒更加沁人心脾。

健力士黑啤展览馆落成于1904年,属于芝加哥建筑风格,整体建筑由钢筋铸成。精美的灯光设计让整个展览馆流光溢彩,让人始终处于幻彩的空间。

啤酒展览馆总共有八层楼,系统地介绍了啤酒的酿造过程。一楼是喝啤酒的地方,在这里可以品尝纯正的黑啤;二楼现场展示了健力士黑啤的酿造过程,游客能亲眼见证是什么让健力士有如此独特的口感;三楼是各种各样的健力士黑啤广告,有招贴画、音像制品等。

健力士黑啤展览馆每年都要接待数以万计慕名而来的旅游者,已经成为了都柏林热门的旅游景点。

在这里你可以搜寻到很多免费的wifi,出门在外,wifi当然是不能少的

从凤凰公园离开,我们就踏上了前往健力士黑啤展览馆的道路上,一路上伴随我们一起游览的地导给我们讲述着都柏林这样一座城市的精彩故事,不过他特别提醒,我们在展览馆的时候,一定要登上最高的那一层,看看整个都柏林,然后拿着门票可以换到一杯地道的新鲜黑啤。

马车一直是欧洲风格的标识,无论是在凤凰公园还是在都柏林地道的街区,你总是可以看到这些属于欧洲的文艺。

展览馆位于靠近利菲河的一侧,穿梭在这个片区的时候,工厂巨大的储藏桶,还有时不时到来的游人。

看着熟悉的标识,你会感到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吉尼斯的标识,还有象征着这里的树琴,不过象征爱尔兰的也是树琴。

走进展览馆,一楼是一些图文展示着多年前这里的忙碌,还有健力士发展的历史。

这就是那张展览馆的门票,在游览的过程中可不要把它弄丢了,因为拿着它在顶楼才能换到一大杯黑啤。

展览馆一共八层,顶层是四周全是玻璃的观景层,其他的则只有这些透着阳光的小窗子了。

一楼的大厅里面有一个巨大的饰品商店,这里的每一件商品都会有健力士的特点,我在这儿看上了一个水壶,一直以为最后的时候还能经过,可是最后一下子就到了出口,至今还是一个小遗憾。

在展览馆中,更多的是一种影像的展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粒粮食到啤酒的转换。

展览馆的设计是一个圈圈的在转悠,你就跟随着不算密集的人群,就可以完成整个展览馆来一次全面的接触,这里算是之前的设备展厅吧。

二楼的地方,有一个巨大的谷仓,这里应该就是酿制啤酒的原料了,不过这里的谷物颜色都很棒。

一股清水流下,给人一种飞流直下的既视感,也给整个场馆带来了活力与灵动。

站在二楼,俯瞰整个展览馆的卖场。

走在曲折的道路上,你总是会发现许多有意思的标语,凸显着欧洲人那种沉稳的幽默感。

我想从前一定有很多啤酒来自这样的器具,给生活苦闷的人们带来了多少欢乐。

机械也是一门艺术,带领人人们去寻找自己的价值,创作属于生活中的美好。

经过的每一个管道,都是为了能够更加贴近自己的价值,爱尔兰的特色,一款可以引以为傲的啤酒。

周边的显示器上轮番播放着,之前在这里做过的研究,为了更好的口感,为了更加纯粹的贴近自然。

那些最淳朴的器械,每一种事物,总要有骨架的支撑。

在展览馆里,总是可以看到些稀奇古怪的事物,这些一开始你觉得不会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而生。

展览馆整个建筑属于圆筒式的建筑,在中空的巨大建筑里,涌现除了许多称赞的现代艺术装饰,这些色彩艳丽的啄木鸟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欧洲的任一景区,比较细致的服务,就是总会有这些咖啡厅以及轻饮食的店铺,给劳累的你更多的选择,喝上一杯香浓的爱尔兰咖啡,吃上一块热乎的三明治,稍微休憩一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只是感觉一直在上楼,为眼睛打开一层层的魅力景象,到了第五层的时候,出现了这些形态各异的雕塑,一下子似乎有了迪斯尼的基因。

那些被动画润色的啤酒广告,不过健力士无论如何出色,还是不能被那些未成年人肆意畅饮的。

这里总是说明这一个道理,看着墙壁上的话,一开始我完全不知其所云,不过后来看到旁边的装饰,原来如此。

“女人离不开男人,就像自行车离不了鱼”实物版,可是我一直不大理解这样的一个是什么梗。

史蒂芬斯公园

都柏林市中心重要的绿地,在树林草坪和人造湖之间,市民在此悠闲的散步。17世纪以前这里遍布沼泽,是公共放牧地。直到1877年,因经营吉尼斯啤酒而致富的阿瑟爱德华吉尼斯出资购下绿地,重新规划成现在规模并无条件捐出,公园对所有人开放。

我们的中餐选择在了都柏林的海底捞,你没有看错,不过一眼我就拆穿这个山寨的中餐馆了,首先这里的服务态度和国内的海底捞有着本质的区别。

马路对面的爱尔兰女孩,在欧美的游走总会发现属于青春肆意的洋溢,做自己,是一个永远的主题。

午饭之后,我们计划前往圣三一学院的老图书馆,可是最为队伍尾部的我,走出小巷一转身,人就不见了,我开始在人群中寻找那些熟悉的身影,可是始终没有发现,我就像是个遗弃者,开始了一个人的游荡。

我看到马路对面,那些快乐的人们,微笑洋溢在脸庞。

我一个人看到大街上这样独特的广告牌,原来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格。

我看到路上幸福的家庭,暖男老爸带着自己可爱的孩子们,开始了一段精彩的旅行。

路边艺人的演奏,为单调的行人带来了思想变化的可能,享受这晴朗的一天。

陶醉其中的艺人,看着自己刚刚完成的作品,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不去管那些匆匆的行人,他成了人们眼中的风景。

机缘巧合之下自己来到了街道一段尽头的公园,在这里去感受着属于都柏林人的悠闲,湖水里的海鸥争相飞翔,孩子们在父母的带领下享受这暖暖个的阳光。

公园里有很多自由自在的格子,在爱尔兰这里的格子就像布拉格广场上那些家伙一样,完全和人们成了一个小的团体。

沿着湖边的道路一直延伸到公园的深处。

在阳光下,闪着光芒的海鸥,向往着他们的自由,冲破天际。

欧洲的人们无论在什么时候,总是记着自己的孩子,无论是公园去度过一个悠闲的周末,还是去环境糟糕的印度,他们总是一起。

那些温馨的场景,才明白原来爱尔兰人们爱晒太阳的习惯是从小就开始培养的。

这是一家人的郊游,阳光暖暖,绿草成瘾,这就是生活的那一份难得的悠闲。

在公园的角落里有一些雕塑,讲述着属于这里曾经的故事。

那些美满的情侣,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刻遇到彼此,于是开始了一场浪漫无比的陪伴,就算是一个晒晒阳光也会对单身人士产生成吨的伤害。

公园到处洋溢着一种悠闲自在吗,你看不远处走来的行人。

当人们把食物扔向湖水,那些慵懒的海鸥像是一下子打了兴奋剂,争抢恐后的开始了一次争夺。

在一旁看热闹的小男孩,不同的环境,完全不同的人生。

走出公园,继续回到那一条喧闹的大街,看到街口一堆艺人开始了自己的街头表演,清一色的男子。

不过还算整齐的造型,还算赢得了路人的关注。

带着孩子,来一次周末悠闲的街头之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少从孩子的笑脸中科院看出。

属于家庭的那一份温馨,我们活着就是为了寻找一份快乐与属于自己的温馨。

一开始路过的时候,差点被吓到,特别是旁边一动不动的狗,不过在仔细看,就知道了这是一群有牺牲精神的街头艺人,不过每一次优雅的致谢还是充满欧式风情。

还是那种劲爆的街舞才最能聚集人气了,在街区的另一个出口,这里上演着一场地道的街舞表演,围观的人们也多了起来。

我也马不停蹄的开始寻找大部队前往的圣三一学院,不过我依旧留恋着路上的那些有意思的事儿。

• 门票价格:0-90

后来才得知之前的方向刚好和去圣三一学院的道路是反向的,不过沿途美丽的风景不时令我驻足,一个小时之后,我才到达的圣三一学院。

这里是圣三一学院的一个小门,从这里进入,差不多100米就是老图书馆了,我抱着最后的希望想在这里遇到他们。

从进入圣三一学开始,整个世界就安静了,就剩下了那个学术界的哥特式的建筑。

在新图书馆的门口,你会看到整个不停转动的地球,世界的旅行永不停止,不过世界也在一点点的开始变小。

路边的那些艺术,坐在独轮车的老人,想想葡萄牙还是海上马车夫,那个在船上的老人。

圣三一学院门口的人们,在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算是一个比较具有历史文化的景点,络绎不绝的游客到来,我在这里等待着大部队。

无聊的一个人,开始再一次审视圣三一学院,看看这样一座不一般的学院。

学院的每一栋建筑都具备成为历史建筑的潜质,从一旁经过你都会感受到浓的化不开的历史韵味。

在这样的一座学府,谈一场恋爱会是多好的回忆,那些曾经一起聊天的台阶,成了多年后回忆的一份温暖。

学院中的建筑的穹顶有着自身的味道,像是一种信仰,或者属于自己的建筑风格。

学院里面诱人的还是那些葱郁的树木,青翠的大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翠绿

我一开始还认为是我们的地导呢,可是近了一看性别都不对,不过在这里有着一种画面之美。

这里是圣三一学院的学生宿舍,看着墙壁上生长的绿色藤蔓植物,生活在这里面的学生如果不浪漫怎能原谅!

那时候尽管天空的云还是很多,不过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天上的那一抹美丽的蓝。

学院里亲民的雕塑,我一直在寻找着一些可以解释心中疑问的答案,这样的雕塑是谁,为什么在这里,可是在旁边居然没有说明,或者是真正的名人不在乎文字的告示,早已人入人心。

这里的藤蔓生长的很旺盛,甚至我都想命名这个地方为常春藤了。

38号公寓,不过看起来还是文艺的没了边际,我想建筑一定比我大。

对面是学院的教学楼,中间是嫩绿色的草地,一种朝气蓬勃之感。

那些树下休憩的人们,如果我的家在这儿周围该多好,抽出半天的时间,就可以收获自己梦寐的休闲与自由。

终于出现了那些草坪上的人们,邀上几名好友,在这样的地方畅谈人生,美好的回忆。

那些劳累的游客,在老图书馆密集人流的一角,我看到了一家三口的悠闲。

你看后面就是那座繁忙的老图书馆,在向人们展示着属于这里的历史。

她们与忙碌的图书馆游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生活从来就是如此,正是有了多样,才有了意义,才有了不断的寻找追求。

草坪中的雕塑,抽象的艺术

圣三一学院中有许多这样的咨询台,在其中工作的大多是学院的学生,如果你有问题,她们会热情的答复,不过我还是没有找到我的队伍,一个人继续游荡。

梅瑞恩广场

梅瑞恩广场东侧原本有欧洲最长的乔治风格连体房屋,但是在1961年被Electricity Supply Board (ESB)拆掉大部分,改建成现代风格的办公楼群,仅仅保留了一栋完整的乔治风格房屋,现对外开放参观。

最后我走出学院,到街上的咖啡馆喝了一杯咖啡,连上WiFi。开始取得与大部队的联系,才得知他们早就完成了老图书馆的游玩,现在早已在街中的LV专卖店等候,于是我放弃了老图书馆的游玩,开始返程。

我们驱车来到展示都柏林文化的梅瑞恩广场,看看都柏林原始的建筑和那些有意思的门廊。

这里的大门开始出现了各种不同的颜色,给看似单调的城市增加了不少跳跃的成分。

这是一扇代表了稳重的黑色之门,不过统一的周围建筑差不多也是欧洲的标准。

你看这里还是少不了那些美丽的藤蔓植物的生长,乍一看你会感觉这里的建筑有了生命。

这是一个有历史的门,看着门上那些华贵的修饰,给了人们太多想象的空间。

这算是另外的一种类型吧,更加精巧,不过这里的建筑一般都有半个世纪以上的年纪。

路人与历史

我们欣赏着都柏林过去的美丽,我们收获着作为一个游客的美景,体验着城市带来的味道。

路上遇到的海盗船,传说这个交通工具十分有意思,在路上它是一辆优秀的汽车,而且很拉风,到了水里就是一艘海盗船,这也是为游客准备的新玩意。

• 地址:爱尔兰
  • 简介:都柏林的母亲河,穿城而过将城市一分为二。

发源于威克洛山区,大致向西北流 ,穿拉肯(Lackan)水库后向西流入基尔代尔低地。

一条利菲河将都柏林一分为二,南侧有着更多的历史文化景区,也成了人们活动的中心,不过整个都柏林的美景几乎全部围绕着利菲河而生。

这里是利菲河上的一座桥,尽管这座桥应该算是最普通的,不过也是最宽广最实用的。

我们再次来到海底捞,开始我们都柏林的自助小火锅,不过我早就没报太大的希望。

这里的配料和国内差不多,尽管食材也不错,可是我还是挑不出国内的哪一种美味,我想应该是时差还没有好的原因吧。

坐在奔驰的车辆里,看着一瞬而过的风景。

都柏林市区的雕塑,一侧就是都柏林的标示:树琴。这个大天使还是很精致的。

这座桥,就是利菲河上著名的半便士桥。

利菲河的对岸,都柏林还是那一座矮矮的城市,甚至旁边有一座稍高的玻璃建筑,在不久的将来会被拆除。

Spring field Hotel

我们接着入住的酒店,位于都柏林的郊外,高速公路上,这里硬件还不错,网速很快,不过你偏爱都柏林的热闹,那你可要失望了。

在酒店的不远处有一个安静美丽的公园,酒店里面的中国客人偏多,早晨用早餐的时候,氛围不是很好。

Spring field Hotel图片

酒店里面展示世界文化的时钟,当世界在此交汇

这里是酒店的一点宣传品,展示着属于这里的富贵。

简单的装饰,在欧洲这种抽象主义是很受欢迎的。

Spring field Hotel图片

酒店大厅,又可以免费打印的电脑。

这里就是我入住的房间了,屋子的面积很大,最关键的是窗子外面就是一片草原,而且还有马儿。

这里是酒店的大厅,算是2-3星的标准吧,这里的行程我们只能接受。

Spring field Hotel图片

酒店大门,外面就是一条环都柏林的高速公路

在欧洲你到处可以看到那些明显标示的残疾人停车位,结束了一天的旅游,不过现在的爱尔兰白昼时间特别长,我们自己的游玩时间才刚刚开始。

我走到前台询问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得知附近有座公园,体贴的她还给我画了一幅简易的地图,于是叫上小伙伴,开始了我们的公园之旅。

Spring field Hotel图片

路过一座文艺的电厂,适当的彩色搭配,一下子令这个本该给人恐惧感的电厂变得温馨。

这里的告诉公路十分繁忙,每一次穿越马路我们都是小心备至。

在爱尔兰,随处可见的小酒馆,我们沿着小酒馆的一侧躲避来往的车辆。

Spring field Hotel图片

我们穿越一条河流,这时已经晚上九点半了不过没有任何要天黑的迹象。

接着我们走进小镇子,按照之前的简易地图,我们只需要再拐两次弯,就可以找到公园了。

路边那些被遗弃的建筑,不过我肯定这里是有主的,如果没人要,想想自己住在这里也挺好。

Spring field Hotel图片

当地几乎所有的店铺都已关门,当然除了那些酒吧。

终于看到前往公园的指示牌,我们也不再担心自己是不是一直走错了路。

路上遇到的那些当地人优雅的建筑,其实做个当地人也很棒,空气很好,生活很好,一切都不错。

Spring field Hotel图片

我们到达公园的中心,这就是当时陪我来的两个小伙伴。

公园里用自由的马儿,还有一望无际的数目,青草。

云统治了天空,一眼望去竟是如此的场景,魅力无限,在路上的好风景。

Spring field Hotel图片

这里的公园也还是充满了历史的建筑,在公园的一侧,出现了被爬满了绿藤的建筑,那些慢慢被历史遗忘的故事。

欣赏完了这里的一切,我们迈着缓慢的步伐,准备散步返回,路上遇到的人更少了,这个时候应该是当地人去酒吧的好时候。

路边的标示,把一条路分出了许多区域,人们都在自己的区域中走着属于自己的道路。

Spring field Hotel图片

枯木也总能逢春。

我们走在爱尔兰的一片绿中,体会着翡翠绿岛的美丽。

不过这个晚上我还是没能睡个好觉,时差成了这时候我最头疼的事儿了,无论如何我总是能在凌晨4点准时醒来!

第5天

Spring field Hotel

清晨吃早饭的时候,我遇到了中国的旅行团,全部都是50多岁的老人,他们不停的和我讲述着自己在英国的经历,还有在爱尔兰被导游团团转的故事。

我似乎对他们特别有吸引力,因为无论从年龄还是身份,我都比他们更加了解这个国家。

Spring field Hotel图片

这里是果汁,当然如果你是一个严格的非咖啡主义者,你还有其他的选择。

Dun Laoghaire 是富人与名人聚集的居住区,临海,岸边人行道的公众设施较为齐全,隔几米远就设有这种休闲长椅。但是,这里没有疯抢长椅的势头,有的只是你推我让的文明素质,随便就能找个位子歇息。

Dun Laoghaire图片

Metals是通往海湾的历史公路,采用从多基采石场的石子修筑而成。在当初,是利用马车通过铁路运输600,000吨的石子修筑而成,无论当时还是现今,都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湾之一。Metals是见证都柏林工业历史的步行道(或自行车道),沿着这条路,不但可以领略美丽的海湾,还可以欣赏多基和基利尼山脉的美丽风景。这是一条始于Dun Laoghaire的环形步行道或自行车道,长约6公里。

Dun Laoghaire 港湾这里有着著名帆船俱乐部,停靠在内海的帆船成了这里最美的风景。

来到海边,发出一些所谓的诡异的叫声,不过这里的风很大,一定穿好厚衣服。

自己看着水面,你就会发现说不定的海狮会偷偷的露出水面,它以为你要给它食物了。

Dun Laoghaire图片

这里最能代表Dun Laoghaire的美丽,也就是这样的风景使这里成为了爱尔兰富人的聚集区。

晴朗的天气,开着自己的帆船,出海看尽大海的美丽,享受着生活中无限的美。

Dalkey

我们驱车继续沿着海岸线前进,找寻魅力无限的爱尔兰美景。

这里的一切都随着潮水的褪去浮出水面,就连那些在水中自由的船儿,现在也不得不沉寂在淤泥之中。

这里环绕海而建的路,经过海风不断的吹拂,也漏出了文艺的底色。

同行的小伙伴,为了亲近这一片海,早就跑到了海的边缘。

那些不安分的海鸟,在褪去的礁石上展示着自己独特的身形。

不过也有安分的鸟儿,静静的望着大海,追忆那些曾经的回忆。

不过无论如何,海鸟总是属于天空,自由才是他们的归宿,快乐自由的生活,成了所有人渴望的对象。

花儿,也开始在海边展示自己的美丽,尽管这里没有花园,不过依旧挡不住它的美丽。

自由温馨,我们终其一生找寻。

继续前进,我们继续探索这片海洋的美丽。

当车辆停下,这一次我们终于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到了海,这里的海水显示出自己最纯粹的蓝色。

阳光洒下,清澈透净的海水,看着不远的岛屿,我愿化作一条鱼。

如果可以在这样的海边有一座自己的房子,每一天面对大海,至于花开不开我都愿意在这里生活。

回过头,看着与大海相反的方向,你会看到这里那些幸福的住户。

拿出长焦,我想仔细看看这样一座小岛的美丽之处,为了心中最初的那一份感动。

那时候的小伙伴,分享着旅途的快乐与幸福。

这是一座荒凉的孤岛,如果一座岛没了绿色,就失去了最初的那份生机。

我想这里之前一定是一座碉堡,为了保卫这样美丽的水域。

坐在海边的长椅上,眼前是魅力无限的大海,耳边是清新的风儿,生活就应该这样。

不要严寒酷暑。

我们继续前进,尽管还是沿着海岸线,这一次,我们停靠在了海岸线的高地。

路边那位休憩的路人,在这里感受海天的壮阔。

远处的大海,城市,海滩,感海天壮阔,人之渺小!

我们还是到了绿色的庄园,去感受自然与生活!

• 门票价格:€0-6.5
  • 开放时间:​9:30-17:30
  • 地址:Powerscourt Estate, Enniskerry, Co. Wicklow

宝尔势格庄园(Powerscourt Gardens)建造于18世纪20年代,由100个工人历经12年建造完成。宝尔势格庄园以其开阔怡人的风景,精心设计的雕塑、梯田和水池而闻名于世。在水池的周围,工艺精湛的铁器随处可见,意大利的雕塑和意大利式的坡道错落有致。庄园共分为以下几个景区:意大利式的花园、设有围墙的花园、海豚池、宠物墓区、日式花园、塔区、宝尔势格建筑和宝尔势格瀑布。

欧洲景区售票点最多感觉还是靠人们的自觉,在真正进入景点的时候,没有人检票的,不过这里的人们还是很自觉的。

墙上,似乎诉说着属于这里的故事。

这样一座大庄园,其实之前就是某个大家族的产业,从庄园中细致的装饰,你就可看出曾经属于这里的财富。

庄园中的雕刻,尽管不算是异常的精致,可是也足够有味道。

这里算是庄园里面建筑物最密集的地方了,其他的地方呢,要么是树木,要么是后花园。

约定好最后集结的时间,我就又开始了一个人的游荡。

在爱尔兰,似乎那些有了历史的建筑没有爬上几根绿藤,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历史建筑一样。

沿着这条路,前进去看前方的碉堡。

从狭窄的道路爬上碉堡,享受高处独特的风景。

不过无论从哪里看,你都会感觉这里是一片绿色的世界,无论是树木还是那些漫无边际的建筑。

仔细看,路边的草地上野花开始开放,不过由于这些野花没有高大的身躯,也只能成了这里的陪衬。

还好,庄园中的建筑不算密集,给这里的野花太多自己蔓延的空间。

于是,你看这里到处蔓延的小花,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肆意开放。

不过一抬头,你还是会感受到这里树木的挺拔,一瞬间似乎那些小花就是最真实的小家碧玉,男子汉的气概只属于这些挺拔的高大树木。

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庄园里的植物,不同的区域有着不同的数目分类,在最有限的时间里,给你最多的选择。

庄园中的道路,大多如此文艺清新,周边的数目似乎知道这里是人们同行的渠道,没有丝毫的侵扰。

看到的温馨一刻,外出的旅行,看到温馨的一刻总是难以把持,也许总有一天,我也会找到这样的温馨吧。

在一片植物的覆盖之下,居然还有这样的流水,清新自然。

我总是想去寻找那些藏在草丛的精致,竟然发现了这样的一座小塔。

流水一侧,鲜艳的花朵,自然总是具有一种魔力,令你忘却之前的烦恼。

这里是一片神奇的石头城,像是我国的苏州园林。

庄园里自然也是少不了那些形态各异的树木,这是一棵像是黄山迎客松的模式。

庄园建筑的正前方是一个大水塘,尽管水池上覆盖上了清一色的树叶,不过还算可以看出水面的宽广。

整个庄园的格调是一种纯粹的翠绿,你会看到最淳朴的自然色彩。

修葺整齐的环卫者,这一切都会令人感受到自然的魅力。

这里的参天大树,扮演着点缀的作用,一旦你感觉自己在这里无趣了,这里的大树就会给你一种渺小之感,似乎自己刚刚的想法是错误的。

我不去分辨道路的方向,只是 向着没有走过的地方前进。

路上遇到,刚刚停车时的一堆夫妻,我成了一个尾随者,看着他们的生活与自然的美满。

阳光透过树叶,暖暖的清新。

这里的道路让人流连忘返。

格兰达洛(Glendaloug)是威克洛山国家公园(Wicklow Mountains National Park)中最富盛名的热门景点。“格兰达洛”的意思是两座湖泊之间的峡谷,格兰达洛以其原始壮丽的美,丰富的精神内涵和珍贵的考古价值而闻名。群山之间水气缭绕的深色湖畔,坐落着古老的修道院遗址、圆塔、石群,古朴而宁静,神秘而浪漫,这里有着想象中最典型的爱尔兰风情。不少好莱坞电影的取景地,比如梅 尔•吉布森的主演的大片《勇敢的心》。

从庄园出发,驱车走上单车道宽度的小路,我们一路上看着不远处的牛羊,还有那田间肆意蔓延的黄花,一直到了两个小时,我们才来到了这个有湖泊的地方。

格兰达洛’的意思,就是‘两座湖泊之间的峡谷’。我们站在高高的山坡上,而且一再被告知不能站在山坡的尽头,感受着爱尔兰凛冽的风儿。

这是暗黑湖泊的岸边,你会发现原来这样的湖泊也是有旅游项目可以开发的。

这里放眼望去就和我们的新疆很像,没有太多的建筑,有的只是那些无尽的原野,还是肆意出现的小路。

我们离开的道路,继续沿着这样的山坡一直前进,去往河谷的深处。

就在我们到来后的一刻钟,这里来了一辆旅游大巴,于是熟悉的一幕开始,下车拍照,转悠,离开。

我们在山坡上待了一阵子,直到感受到凛冽的风不断袭来,我们走过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恋恋不舍!

在公元498年一位名为凯文(Kevin)的年轻修士来到格兰达洛。传说,他是一位美男子。凯文被这里寂静的环境所吸引,认为这是一个沉思冥想的好地点, 开始在一处古墓建起房子,过着隐修的生活。他睡在石头上,身披兽皮,只吃少许东西果腹,力行刻苦的生活,完全融入周遭的自然环境。传说,连鸟和动物都来和 他做朋友。不久他的事迹传开,人们蜂拥来追随他。

他的初衷是想远离人群,到最后还是吸引了很多追随者。在众人的请求下,他下山在湖边为修道者建立了一个小教堂,从此,修道者在山谷中安营扎寨,逐渐形成了 规模空前的格兰达洛修道院,盛世之时修道者达3000多人。圣凯文去世之后,这里成为朝圣者的圣地。每年6月3日是圣凯文日,成千上万的朝圣者来到这里,也因为它的重要性,成为维京人多次劫掠的目标,1398年又受到英国军队更严重的破坏,修院便从此废弃了。

当我们开车路过一个小镇子,本来没有什么新奇的地方,可是一个小伙伴忽然一声,刚刚经过的是啥,司机小哥说是一家地道的古董店,我们便开始掉头,前往古董店,我们就是一帮任性的家伙。

古董店的招牌还是特有意思的,要不是那个站在路边的女巫,我们早就一驰而过,这里的古董大多是店主从乡间搜集而来的老物件,不过这里的价钱还是很贵的,还不让拍照。

经过其间那个深色的湖泊,驱车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格兰达洛修道院,尽管现在的修道院破败不堪,这里还是许多人信仰的家园。

修道院中潺潺的流水。

辗转进入修道院,你会发现最初看到的是一个墓园。

传说这块石头十分具有魔力,称为送子石,禁不住的小伙伴还在这里摸了好一会。

往前走,穿越墓园的一部分,我们就看到了这里的一个尖塔。

这座塔的作用,当时是为了抵御外来的侵扰,现在成了人们对于修道院寄托的地标式建筑。

一路上你会看到许多精致的墓碑,上面有着明确的出生年月,这里大多是一个有历史的墓葬。

看着这些破败的建筑,在岁月的流逝中,终有一天会淡出我们的视野,留在了书籍与图片的记载中。

修道院唯一保存完好的建筑吧,走到这里才发现这里还有一栋像样的石头房子。

青年时的旅行,我只想牵着你的手,海角天涯一起走。

人们大多选择在这里逗留,看看室内那狭小的空间,看看建筑多年屹立之谜。

走上深入湖区的道路,一路上会碰到许多前来锻炼的人们,就像这里最初的景色吸引了修道院一样,现在这里依旧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地方。

看着对面的建筑,藏在青山绿水之间。

路边的树上开出了难得的花朵,也许一年里其他的时光她都是朴素的,可是我却遇到了她的绽放,这就是缘分。

浅浅的湖水便,休憩的游人,有时候选择悠闲的旅行是一种富足的生活态度。

如此亲近自然,也许有一天我也会择一人而游,选一城而终。

大道一侧的孩子们在练习着自己的小提琴,悠扬的琴声在耳边徘徊,享受这里的自然,这里的一切。

似乎在这里的孩子才最幸福,因为孩子最能懂自然的这样一份淳朴。

这里的数目长得都很放肆,肆意的蔓延到天边,这里是他们的王国。

当阳光也投不进来的地方,这里就全是数的世界了,这里的翠绿,这里的自然。

我们一直向前走,走到了大道上都没有了行人,不过我们就像去看看在这自然的尽头是什么

在这里原来的道路有了一个像样的岔路口,于是我们思考着返程的路。

对面那些时隐时现的房子,总是在这里显示着自己的那一份悠闲自得。

原来透过自然我们可以看到人生的温馨,透过一堆树杈,看到相互帮扶的老人。

踏上这样的湖中道路,可是好像这个季节没有多少流水,我们就走在干涸的湖中,周围还是那一群肆意生长的大树。

我们匆匆前行,在木头上的前行,这一切全部都是自然的馈赠。

你看,这里就是那个面积缩小的湖泊,青山绿水,一片世外桃源,如果能在这儿置业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那些被打上logo的绵羊,在路的一侧,我们发现了当地人圈养的绵羊。

阿沃卡纺织工厂

阿沃卡纺织工厂唯一一个靠近河流的小村庄,又是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阿沃卡纺织工厂。可是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有点晚,这里的开放参观的工厂已经关门,我们也只能欣赏一下这里的成品,逛一下这里的商店。

整个阿沃卡纺织工厂主要以红色和白色为主要的色调,简单的装饰,温暖的午后,这里没有了尽头一直伴随的风儿。

这里的每一栋建筑都极富情调,适宜的红色和绿色,完美的组合成这样工厂。我想如果这辈子如果可以开一家这样的小店也是满满的浪漫。

在山谷中阿沃卡纺织工厂的店铺中发现这样的羊毛玩具,不过在这里可以肯定的是非中国制造,看看一旁的厂房,也不应该舍近求远。

不过在欧洲似乎这样的老板椅,特别受人欢迎,无论是在刚刚经过的庄园还是这里,这样的设计都是如出一辙。

你看这里就是阿沃卡纺织工厂的厂房了,不过这里可不像是中国的富士康,与周围的自然融为一体。

听着爱尔兰的朋友讲述着关于这个品牌的故事,一下子感觉原来这个品牌算是在爱尔兰很老的牌子了。

这里的小礼品尽管精致,可是价格也是不菲,对于我们还是算了吧,比着印度当地的东西这里的物件没有任何性价比。

不过就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在这里人们最看重的还是这里的围巾了,不过去过克什米尔的我,对于这里的材质标示极端的不满。

格子英伦风,在这里看到这样的风格应该算是预料之中的。

阿沃卡纺织工厂中的工艺品,如果你把这里完全看做是一个纯粹的工厂,那就错了,这里作为一个游客时常参观的地点,为游客准备的纪念品当然也少不了。

这里就是我们进来的路,如果要不是司机开进来,我们是断然不会相信在这里,居然是一座工厂,文艺的气息在这里一点都不缺。

看完了阿沃卡纺织工厂我们继续前进,前往今天入住的酒店和那顿不知丰盛与否的晚餐。

FerryCarrig Hotel Wexford

这是一家位于河边的酒店,酒店的硬件设施还是很不错的,清晨你可以听到鸟叫,晚上你可以坐在河边的躺椅上看着慢慢变暗的河流,还能看到不停飞过的鸟。

房间里面设施也很不错,而且这里还出现了在欧洲不怎么出现的饮用水,尽管这里的自来水也是可以饮用的。

FerryCarrig Hotel Wexford图片

我们继续前进,开车从阿沃卡纺织工厂到酒店又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不过酒店的位置十分的不错依山傍水。

酒店方面甚至为了可以更好的为我们服务,找来了一位华人为我们服务,可是当发现我们都能用英文沟通时,才不好意思请华人阿姨回家休息了,不过这样的服务还是值得肯定的。

这是房间里面的电视,总是藏在盒子里,不过在欧洲的日子里,我没有看过电视,就算看,应该也看不懂吧。

FerryCarrig Hotel Wexford图片

这里我又开始展示酒店的咖啡了,在爱尔兰的日子里,我是没少喝咖啡,无论是早餐还是一个人在酒店房间,那些无法调整时差的困顿,就交给咖啡了。

这就是酒店一旁的河流了,河流流的很开阔,不过水没有多深,如果可以悠闲的在河边坐一会,你就会体会到什么是生活。

从酒店房间的阳台上看去,这就是我们居住酒店的环境,感觉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当我们回到酒店的时候,天空是如此的美丽。

FerryCarrig Hotel Wexford图片

这就是我住的房间了,一个人住起来还是很舒适的,不过这里的天还是很长,我还是会醒的很早。

酒店房间的阳台还是很有味道的,尽管不是很大,可是已经足够你去看河,看风景。

酒店的床上用品还是比较好的,睡起来很舒服。

FerryCarrig Hotel Wexford图片

这就是我房间阳台上的两个小椅子,坐在这里可以看夕阳下的河流,看那些鸟儿飞过天空。

我最喜欢的还是要数这些河边的座椅,一种安详的美丽。

待我们稍作休整,决定开车外出吃晚餐,开始进入酒店附近的小城,不过我们这一次还是选择了一家中餐馆,一进门就感觉似乎我们来错了地方,这里的一切都是为西餐准备的,当时我们就懵逼了,这里一定卖的是鬼头餐,果不其然,我们这一次在这里花了大价钱,却吃了改良的中国菜,你要问我味道如何,我只能“呵呵”应答。

FerryCarrig Hotel Wexford图片

晚餐之后,我们执意要去小城里面的超市,接着就看到了这里的冰淇淋真心便宜,这么大一盒菜一欧元。

超市里面的各种酒比着中国的价格,也是出奇的低,也是我和小伙伴买了几瓶,准备在路上整起来。

你看这里的薯片是不是很大

FerryCarrig Hotel Wexford图片

超市里的南瓜,我们的地导告诉我们这样一句话,在这里的消费你无需换成人民币,因为你是在当地消费的,如果换成人民币就没了意义,因为当地人赚的也是欧元。

在我们结算的时候,收银台的小妹妹,因为也许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老外买东西,惊慌失措。

回到酒店,看看周围的风景,想着今夜应该可以睡个好觉,明天呢,还有更好的风景在等待!

第6天

FerryCarrig Hotel Wexford

清晨起床,才发现到了今天自己的时差终于在舟车劳顿中有所缓解,我已经可以安然睡到太阳升起,不过还是比着国内的习惯早许多,但是满足了。

看着时间也还算早,开始对酒店一次新的发现!

FerryCarrig Hotel Wexford图片

看着清晨对面的人家,总是用一种仙境的感觉,似乎这里不是我们应该活跃的地盘。

早餐还是地道的爱尔兰特色,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就是那怕是果汁,这些不同的酒店就像是串通好了一样,都是这样的选择。

寻找大西洋

今天我们出发后,将去寻找最美的大西洋,感受大海的纯粹之美,也算是我们今日行程的第一站。

大海你等等我,美景我马上来~

自驾就是有一种好处,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了令你振奋的美景,你可以选择奖车停靠,与自己最喜欢的美景来一场亲密的接触。

当我们路过这个教堂的时候,小伙伴,就十分惊奇她的美丽,就有了这个地点的游览,你说这是在哪里,我只能是在路上,就是路边的教堂而已。

这里是浩瀚的大西洋,当我们驱车来到这里的时候,无不发出惊叹,这里有着数不清的野花,还有漂亮的一塌糊涂的大西洋。

你看,这就是守候在大西洋边的小花,你千万不要告诉我你可以数得出数目。

在大西洋的衬托之下,这里的花儿更加美丽,仙境也就这样的感觉了。

这里没有村庄,这里也没有游人,我甚至不知道这样的花朵为谁开放,不过她就这样肆意的绽放,为了享受这来自大西洋的微风。

你看这里的大海是不是有了浩瀚的味道。

在浅浅的海湾上,在一片被草包围的陆地上,我们在上面玩耍走动,似乎一下子我们都成了孩子。

这里的水中一定会有什么鱼儿,不过越是贴近,你就越是发现大海的深不可测。

这就是我们当时的队伍,一下子在海边忘却了自我。

这就是刚刚玩的不能再high的海岸大草坪,上面走着送软软的,像是弹簧床。

你看这就是当时的小伙伴,不过路上的时光总是欢快的,一转眼一个多月过去了,你们还好吗。

我在大西洋的一侧,漂洋过海来看你。

就连公路的两侧都是这些肆意绽放的花朵,令人们百思不得其解,估计是她们想一下子占领了整片区域。

可爱的老李,我们一路走,一路看风景!

我在公路上,感受着来自大西洋深处的风儿,感受着旅途的那一丝美好。

这里是我们最贴近大海的地方了,驱车继续前进,差不多500米,我们就到了这样的礁石旁边。

海岸上的灯塔一定是在指引着大西洋上的航船,照亮那些属于她们的道路。

我开始一步步的走进大海,看着不断拍打着礁石的海水,似乎她们都在争先恐后的上来。

魅力无限的天坑,湛蓝的大西洋,这里应该命名为美的尽头,看海也就这种境界了。

胖叔叔,总是不会忘记那些微小的部分,记录一路上的美好。

那些被海水打出来的浪花,呈现着属于大海的魅力,不过这里的礁石不算十分的平潭,你可以看到深黑色的海水,不过还有那浅浅的部分。

地道的老外一般是不拿相机,一副望远镜他们最想守护的还是眼睛的盛宴。

看着礁石上青色的苔藓,不舍的还是慢慢的准备离开,这一别,不知何时才能重遇。

渺小的我在大西洋的礁石之上,感受着大海无限的广袤,人类的渺小。

看着今天我们的运气还是很不错的,你看着蓝天白云。

路过一个加油站,看到便利店中各种各样的糖果,简直就是小型的糖果展。

这个薯片,是地导专门推荐的,吃起来很地道,不过后来才发现,他居然买了另外一个口味,不过最搞笑的是,那个更好吃,人与人最基本的信任在哪里呀~

考福小镇

考福小镇的海边泰坦尼克号正最后一次驶离踏上不归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所有海边小镇拥有的特质,时不时飞来的海鸥,高大的教堂,美丽无限的大西洋海水。

我们继续驱车前进,前往前方的房间。

我们心情愉悦的来到了考福小镇,不过时至中午我们准备在这里开始中餐,万福宫一看这里就是中国人的地盘,我们在这里非常满意的吃上了一顿地道的中餐,也听到了一段新的华人发展史。

右侧的厨师就是万福宫现在的主人,也就是这里的老板,他向我们讲述着自己在英国和爱尔兰近二十年的生活,从最开始在英国唐人街里面洗盘子,再到开始学厨师,一直到今天的产业,不过令人吃惊的是他一直到今天中文不识字,英文不认字。

不过他的老婆是一名中国留学生,他现在在爱尔兰的资产少说也有一亿人民币,这就是奋斗吧!

吃好之后,我们就继续了我们的游览,看看泰坦尼克号最后经过的港口,这里的阳光很好。

你看,生活中是不是有了对比,才有美。

那些翱翔天际的海鸥自由无比,乘着风儿飞翔。

看到路边那些有意思的人们,我是很难控制自己不去记录的,其实我还是想呈现出最真实的旅行。

在梦中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化作一只鸟,这样无论有多远,我们都可以说走就走。

那些当地的人们,看着曾经辉煌的泰坦尼克号最后停靠的地方,回忆着属于记忆的部分。

在这个小镇里,最有名的还是要说最上面的教堂了,气势恢宏。

这里的街道总是有着独特的名字,不过看似复杂的标示,顺着方向也就变得简单了。

那些在路边晒太阳的人们,喝上一杯咖啡,在太阳下聊会天,是爱尔兰最浪漫的事儿了。

不过在这里人们还是会去缅怀那一段逝去的历史。

老者的交谈往往是温文尔雅的,享受这生活最美好的部分。

这里的房子建筑大多一致,不过两层的建筑,窗子还是很有自己的位置感。

我们沿着这条道路,不断的走向高处,去看这里美丽的教堂。

站在高处,看到远处的风力发电机,才明白原来海边的风儿,还能有这样的用途。

这里就是这个小镇的教堂了,雄伟壮丽。

从教堂的高地俯瞰小镇,你会发现这里的建筑如此有序。

当初建筑这样的教堂一定又是一个大工事,不过正是有了它的雄伟,才给了任性坚实的信仰来源。

一转弯,看到如此和谐的建筑,一栋栋的蔓延到了远方。

这里是教堂的正门,中午的时候这里没有太多的信徒。

教堂内部十分安静,而且非常洁净,精致的雕塑,都为这里带来了十足的信任感。

这是一座大型的教堂,可以容纳上千名信徒同时祈祷,尽管是中午,当你走进教堂的时候,你会感觉自己一下子到了另外的世界。

彩色玻璃上,被灿烂的阳光照射,上面的图案更加鲜艳多彩。

通道两侧的壁橱也全是关于圣子的故事。

我们在教堂中发现一个新世界,这里尽管不是自己信仰的地盘,可是依旧如此令人敬佩。

这就是教堂的正殿了

金赛尔小镇

最为全世界必去的小镇之一,金赛尔小镇拥有令人赞叹的悠闲风格,这里的建筑总是浪漫小巧,这里有名胜古迹、有美食。在这里体验一种地道的欧洲小镇风情。

当驱车赶到这里,我们又花费了两个多小时,到的时候,发现潮水已经退去,那些美丽的帆船也不得不与淤泥为伍。

这里的乌鸦十分的胆大,就算你在靠近,他都无所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样的场景肯定了这里的悠闲,你看悠闲的店铺,还有散漫的汽车,似乎这样的景象属于上世纪

路边的工人忙着给房子换上新装。

那些漂亮的女孩在肆意的晒着太阳,让脑子空一点,享受这样浪漫的午后。

老朋友的相聚,开始追忆那些曾经的回忆

路边的人们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这就是金赛尔小镇的味道。

你看那些等在路边过马路的行人,似乎在这里体验生活的欢乐。

这与马路对面的小店,总是在人们进入的时候,才会有他应有的生机。

欧美的背包客,游走在浪漫的金赛尔小镇,感受这样的世界最美小镇之一。

这里的街道是浪漫的,颜色的搭配也是属于安逸的那一系列。

我们沿着这样的道路在小镇之中晃悠,发现那些自己从没见过的美好。

也许在这样的小镇上开一家小旅馆,是多少安逸人士的梦想,在这里实现自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梦想。

透过窗子,我们看到了属于这里的浪漫。

我们毫无目的,走在浪漫的街区,去寻找浪漫的源泉。

无论是路边的一个小店还是那古朴的教堂,这里都是那种纯粹的欧洲小镇风格。

聪明的游客,总是会去借助那些有意思的建筑实现自己一次不错的摄影。

这里的人士绚漫的,这位骑车的大叔在最初的一刻是给了这位女士一个吻的,这种礼仪也是当地的一种浪漫。

偶遇,看着像是中国的锻炼者,不过不能确认,在异国他乡看到自己同种肤色,亲切感油然而生。

那些在等车的路人。

那个浪漫的家伙,成了海鸥和乌鸦的首领,面朝大海,享受生活。

在小镇上,你自然会遇到那些锻炼的人们,在运动中感受生命的意义。

不过尽管浪漫,可我们注定只能是过客,收拾一下心情,我们继续前进!

The Kingsley Hotel

这家酒店算是我们一路上遇到最好的酒店了,酒店外面就是一条当地最美的河流,酒店内部的设施也是四星的标准,最重要的是这时候的我已经习惯了时差。

不过碰到这样美丽的酒店,我当然会在酒店旁转悠一会儿了。

The Kingsley Hotel图片

这就是我们这次住的酒店外景,这一大片建筑都属于这家酒店。

这时候,发现这里的酒店设施,比着上一家好了许多,更加舒适。

就从床头的这些小玩意,就能看出讲究舒适的欧洲人,玩成这样一定也是花了一些心思的。

The Kingsley Hotel图片

这是第一次,酒店里面提供了瓶装的饮用水,可是我居然没用,想想其实还是后来我忘记了。

这里是酒店后门的风景,穿过河流就是那些古朴的建筑。

在酒店吃的晚餐,这里的牛肉还是很有分量的,比着国内实在,想想其实爱尔兰的牛也太多了。

The Kingsley Hotel图片

这里又是酒店的咖啡了,不过这一次居然提供了一次性的咖啡杯。

吃完晚饭,这里的白天还没有消失的打算,于是出发开始一个人的转悠。

这是路边遇到的出发人群,第一眼一看甚至我都不知道在玩什么,我就这样一直尾随。

The Kingsley Hotel图片

原来这是一项如此有趣的水上运动,人们欢乐的在河上划着自己的小舟。

不过下水前的顺便还是十分繁琐的,只有准备好了到水里,才能肆意妄为。

这条锻炼的河边道路的一侧自然少不了许多让人们休憩的长椅。

The Kingsley Hotel图片

你看锻炼在欧洲人的生活里扮演者举足轻重的角色,人人都不想变成一个大胖子。

熟悉了水中的游戏,他们便开始向着前方前进!

不过这样的小船还是很有意思的,只要包严实了,不管你在水里怎么玩都行,那怕是倾覆。

The Kingsley Hotel图片

在夕阳的照射下,他们来了一次水上的比赛。

路上的座椅,你都可以在长椅的后背上找到温馨的捐献者文字,其实温暖是可以被传递的。

太阳慢慢的消失了,也就预示着漫长一天的结束。

The Kingsley Hotel图片

那个有意思的骑车人,还不忘给我打个招呼。

这里的树木总是青翠到快要流出了色彩。

公园里面的雕塑,一看这就是抽象主义者的作品,可是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The Kingsley Hotel图片

不管它怎样,就这样躺在大片草坪的中央。

天慢慢的按了下来,河水也少了之前戏水的涟漪,一切开始归于平淡。

路上的那家巨大的农业器具工厂,你会发现这里的农业生产自动化到了什么程度,你会有一种机械世界的错觉。

The Kingsley Hotel图片

回到房间,看看时间,已经是十点半了,收拾一下,准备睡觉,这一天的到处奔波!

这里是酒店的大厅,分工明确的前台,不过我还是回屋去睡吧,等着明天的好心情!

第7天

科克

每一天的早上与晚上,是我们自己的自由时光,一般情况下我会用这些时间看一下酒店附近的风景,享受这弥足珍贵的自由。

科克算是一个有意思的城市,而且不算很小,可是来到陌生的城市,没有车辆可以自由使用,我就只能用脚步丈量那些美丽的景色。

这个清晨我还是起来的挺早,接着就是看看这样的科克。

酒店对面就是科克的城市议会所在地,不过从昨天到达一直到现在这里都是空荡荡的,没有什么人气。

这就是那个议会中心了,看着这样的建筑在爱尔兰还是蛮少的,不过这里也算是一座城市的中心了。

而这一面呢。就是酒店的全景了。

沿着河边的道路,这次选择了和昨晚相反的方向,开始了清晨的散步。

发现河边的天鹅刚刚苏醒。

我在这样的小路上行走,寻找着可以过河的桥梁。

这是极其普通的一户人家,科克的风格。

终于发现一座过河的桥梁,我就想走过去看看昨天晚上看到的古建筑到达时什么。

这就是出现在优美画面的高塔,原来这里还是教堂的地盘。

路上的野花开的正是鲜艳的时刻。

道路两旁的人家门开的都很小,似乎大一点就有可能冲进汽车一样。

我就游走在这样的道路上,寻找着自己认为有意思的地盘。

这里的标志和都柏林一样,字母盛行。

当暖暖的阳光洒下,我感觉自己差不多已经找到了昨天晚上看起来浪漫建筑的根源,接着开始返程,去享用那一成不变的早餐。

这时候路上的汽车很多,而且车速还是很快的,我挑选着恰当的时候,穿过马路。

我是聪明旅行家,走遍天下都不怕~

你看,我刚刚就是散步到了高塔,还有那些哥特式建筑的地方,可是由于那些建筑位于高处,我无法到达而已。

吃完传统的爱尔兰早餐,收拾一下行李,再次出动,去看看历史悠久的爱尔兰!

出发就是为了到达,继续前进!

• 门票价格:成人12欧,学生10欧
  • 地址:Monacnapa, Blarney, Co. Cork

城堡位于布拉尼小镇,距离爱尔兰的第二大城市克科很近,驱车也就一个小时的路程。

在这样的一座城堡中最出色的还要说城堡最高层的吻石,传说如果你亲吻了这块吻石,你将变得更加能言善辩。关于这座城堡还有一段长长的传说,在应为中布拉尼的意思是:花言巧语,欺骗性但无恶意的言词。

这里就是布拉尼城堡的外围了,如果你从外面开始看,也就是爱尔兰的小村庄的外围。

城堡的营业时间,尽管现在的爱尔兰白天的时间很长,不过这里的运行时间还是常规的。

城堡中的一条河流,也是满满的全是硬币,我们千万不要认为只有中国人才有扔硬币的习惯。

在城堡周围的绿地上,总是会看到在这些辛勤工作之人,欧洲的风格是一般能机械化运作的活,一般不会手工满满细致的做。

在这里看到布拉尼城堡,不过爱尔兰的风格是不去修缮,看见历史原来最真实的面貌。

一座小铁桥,通到城堡深处,不过我们不会那么猴急,这么好的天气,慢慢来欣赏着千年的遗迹。

不过在这里和爱尔兰其他的地方一样,你可以发现遍地的野花,还有肆意洒下的阳光。

城堡最特色的部分还是要数它外围的高塔了,不过这个还算高大的塔我们是不能攀爬的,只能沿着一旁四方形的建筑,爬到顶层去亲吻吻石。

这就是城堡的全貌了,其实没有多大的面积,不过由于那里历史的传闻,这里成了爱尔兰著名的旅游景区。

我们开始攀爬城堡,想着和吻石来一次亲密的接触,不过城堡里面的小窗子,就是石缝,窥见外面的世界。

城堡中的建筑就是原始的那种断壁残垣,不过每个位置还是有相应的介绍,可以详尽到这里之前是做什么用的。

在城堡中央,抬头望天,就只能看到这样的一小块的未来,这样的城堡全是石块的堆积。

站在城堡的高处,开始俯瞰,你看就是一片原野中的宫殿,千百年之前这里的繁荣,全部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消失。

这些是城堡中的小窗子,想想如果你是古时候的一个君王,你还要住在这样的建筑中,缺少最初的那一份舒适。

城堡里面的通道十分狭窄,而且这里的人们较多,都成了摩肩接踵的排队,你看这就是向下看的通道,只允许一个人的单独通行。

我们转过弯,走进一旁的房间,看到的就是那些破败后的景象,不过最初的这里应该也是公主或者王子的地盘吧。

你看,我们就这样登上了城堡,右侧的人们都开始排队去亲吻,那一块十分著名的吻石了。

从最高的地方,俯瞰地面的绿地,我想着些新的建筑应该是在后期修缮的,不过看着镂空的装饰还是很刺激的。

终于看到了城堡中最大的窗子,你看是不是比那些石缝好上很多。

这里就是那一块出名的吻石所在地,不过等一会我要给你介绍一下这里独特的亲吻方式。

当钟声响起,为人们带来些许的期待与信仰!

看着如此的古堡,总是有一种时光穿梭之感,也许就在我现在的位置,之前的一位君王做出了进攻或者侵略的决定。

门票上面的城堡,似乎一点ps的痕迹都没有,也就简单的是一栋古堡而已。

这里就是城堡的标示了,你看这块石头是不是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

你看,这就是吻石地道的方式,首先你要躺下,然后把头使劲向后仰,然后给石头一个吻,不过这里可是干吻。

在顶层的时候,人们是只是对这个吻石感兴趣,排队的人群。

你看,就在最近的原野上,你也能看到马儿在奔腾,一片自由的土地。

下楼的时候,一不小心窥见了外面的堡垒,我想这就是最初设计者为了观察外面的情况,才有了这些窗子吧。

阿黛尔

黛尔位于爱尔兰梅格(Maigue)河东岸,是个美丽的茅草屋小村庄:围墙里漂亮的草坪,雪白的墙壁,黛色的茅草屋顶,色彩明快的门窗,以及那满眼的鲜花……阿黛尔被称作全爱尔兰最美的小镇,绝非浪得虚名,这里特有的茅草屋、神秘的城堡、年代悠久的商店、常春藤点缀的修道院,简直构建了一个梦中的童话世界!

在阿黛尔最好的悠闲便是坐着“发呆”,天气好的时候坐在院子里喝上一杯爱尔兰咖啡,独自享受属于自己静谧而悠闲的午后时光。当然,这里也有值得参观的景点,中世纪修道院、阿黛尔城堡等。

秋天的阿黛尔是最美的,金黄色的树木与绿色的草地及松柏交替起伏——这是画笔无法勾勒、言语无法描绘的美景。

时至中午,我们又是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阿黛尔小镇,不过这次停车场的附近就是这样一家保健品店,这次我的小伙伴对于孕妇用品情有独钟,是因为他们都要做爸爸了。

这里就是阿黛尔小镇了,我们出去去寻找这里有意思的茅草屋。

马路上走着的老人,看着这样的情形,感觉这个小镇一定是分外悠闲的。

你看尽管这座小镇不算十分出名,可是这里却也是不会缺少游客的。

路过的风景,最美的场景永远在路上。

如果要是有这样的一辆车,飞奔在如此浪漫的小镇,幸福之感一定会令我们眩晕吧。

你看,我们这不就来到了阿黛尔的茅草屋。

这里的茅草屋,看起来和童话故事是一样一样的,返璞归真,总是现代城市人的不二之选。

这里的每一座房子,都会有一堆的徽章,感觉十分靠谱的样子。

哪怕是这里的茅草屋,也大多都有了几百年的历史,饱经沧桑之感。

你看现代的人们还是比较偏向这里的餐馆的,体验一下茅草屋的情调。

可是这次茅草屋就没有那么有福气了,你看就在我们到来的前几天,一把大火,这里的茅草屋就面目全非了。

阿黛尔小镇的教堂,无论历史怎样变迁,人们还是需要去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信仰。

欧洲的每一座城市,总会有自己的教堂,不过在很大的程度上,这些建筑风格代表了城市的味道。

那些欧洲霸气的哥们,在大街上偷拍的那些有范的人。

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当地的酒吧,去解决我们的中餐,估计这次又要贴近爱尔兰的风格了。

酒吧的后院,窥见他们的生活。

你看这是鱼类的套餐,欧洲人吃鱼是只吃鱼上没刺部分的一块,我们一直认为这样是很浪费的。

那时候的小伙伴,我们在这个感受最淳朴的欧洲。

这是第一次在爱尔兰,尝试当地的猪肉套餐,最后感想是越吃越多,分量十足。

当地人的午餐,白天的酒吧没有晚上的那种喧闹与气氛。

每一座酒吧,都会有一个有意思的吧台,勾引着你去尝试这里有意思的酒,于是便有了醉醺醺的你。

走出来后,才发现原来我们刚刚去吃饭的酒吧也是用长长历史的,你看这里的主人是不是很有故事。

我们妄想着走进阿黛尔附近最出名的古堡酒店参观一下,传说这里是国际名流的常住地,可是在进入这里的门卫那里,我们就没能通过,只能有预约才能得以进入。

我们能,只能在远的看不到门口的门卫处,看一眼这里优美的环境,然后和那位绅士门卫大叔聊上一会,妄想他会手下留情,可是奇迹没能发生,我们只能继续前进!

这里你可以全面了解爱尔兰凯尔特人的发展历程,从农耕到现代,你还能品尝到传统方法烧制的新鲜饼干,寻找最纯种的凯尔特人,在植物园中招一头悠闲的麋鹿,去农具厂,学习历史农具的制作,去旁边的小店,看看这里什么值得买。

民俗村是悠闲的,无论如何快节奏,到了这里一切都可以变成为了享受生活散漫!

进入民俗村,第一眼就看到了这位老人家,这里的一名讲解员,给我们指引着我们想去的地方。

村里最大的狗,看到这个大狗,我的小伙伴都震惊了。

你看,有没有感觉到爱尔兰的小孩是如此的恬静优雅。

这里的建筑被号码标示,于是你就可以按照号码把这里玩个遍,首先我们进入的是九号。

房间里面的缝纫机,不过我记得在儿时这样的物件还是经常出现在眼前的。

爱尔兰古法烧水,一堆明火,被熏得变了颜色的水壶,一看就是满是岁月感。

看到传统的凯尔特人的生活,这不就是现在的潮人嘛,你看看这地道的皮靴,你看那优雅的小包。

其实我总是感觉这里的鞋子,设计感十足,不信,你看看!

你可以自在这儿品尝到地道的饼干,不过和现在市面上的饼干相比,还是有着完全不同的口感的。

你看这就是那位劳作的制作者,不过劳动的喜悦弥足珍贵。

你看这就是传统的凯尔特人的房屋,是不是还是熟悉的茅草屋。

这里的每一件每一间房屋都会有这样的设施,也证实了爱尔兰每年有一段时光属于阴冷的,就像是乔伊斯书中都柏林的那一份寒冷吧!

这里一切的装饰,都符合传统的古典审美,功能感十足的婴儿车,还有储藏感十足的衣柜。

传统的农具,手工的千锤百炼锻造出了这些精致的农业生产工具。

看着这样古朴的建筑,想着凯尔特人在爱尔兰传统的生活方式,一切都变得如此富有底蕴

这位是碰巧和我们走在一切的西班牙领队,手臂一挥就代表了众人前进的方向。

民俗村里唯一的大古堡,好像在欧洲如果一个庄园里没有一个像样的古堡,就不好意思和人谈起。

这里是古堡一楼的展示厅,这里讲述着古堡的历史,以及关于这里的点滴故事。

古堡内部一般都是灰暗的,在上世纪那些没有电灯的日子里,蜡烛成了唯一的选择,照亮黑夜,带来希望!

这座古堡,好在很多地方都是完整的,经过了一些后期的修缮,你会看到这里的墙壁不会露出石头,这里的地面也是十分平整。

在欧洲的游客中,拖家带口的是家常便饭,不过从旅行方面我还是比较倾向于欧洲人的旅行方式的。

古堡里面的玻璃上,是各个家族的图腾与徽章,在上世纪的欧洲,从旗帜和徽章上第一眼显示出家族的特质。

这里算是这座古堡中的一个大厅了,我站在古堡中央的小窗子,看着里面进出的人群。

这里是古堡中最大的厅了,这里面展示着之前古堡主人的爱好与自己的私人珍藏。

你看这里家族的图腾是不是都具备有扩张性,不过欧洲人对于动物还是有许多选择性的。

悬挂在空中的鹿头,听着领队介绍,现在即便是在爱尔兰,像这样的工艺品也是很难寻找了,似乎它们就是为历史而生的。

在古堡的顶层是城堡主人的房间,这里有壁橱,还有仿造的古式桌椅。

这个房间算是整个城堡中的宏伟的建筑了,这里是城堡主人会见重要客人的场所,你看着精美的地毯,还有无处不透着精致的装饰。

这里是城堡主人女儿的房间,这里的一切还保持着历史原来的模样,简简单单,一张床,一把桌椅。

The Bunratty Castle Mew

今天晚上,我们住在距离民俗村没有多远的民宿,差不多这里就我们几个在这里居住吧,也许是因为我们比较活跃,一下子掩盖了其他客人的行踪。

通过airbnb选择这里,可以进一步了解爱尔兰人当地的生活,房子后面是一个大的吓人的草原。那里行早上开始就有了大批的奶牛,门前是一条安逸的柏油路,路的两侧都是郁郁葱葱的大树,说是世外桃源,也有点不为过。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这里就是我们这个晚上居住的民俗,爱尔兰的风味十足。

住所进门之后的通道,上面摆满了这样有意思的小物件。

这里给人的感觉最多的就是温馨了,就是一种回家的感觉。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窗台上的彩色玻璃瓶,还有那也许来自中国的瓷缸。

尽管不算十分宽阔,这里作为一个晚上睡觉的地方,也够了,我们最喜欢的还是这里周边的环境。

你看就算是这里的外围墙壁,都是经过了文艺的装饰。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我们驱车去寻找最美味的中餐,在欧洲能吃上地道的中餐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儿了。

驱车来到离这里半个多小时车程的城市,找到地道的中餐馆,这里的老板也能用中文沟通,感觉这一次的出行,英文都没有多少用处。

你看,这就是我们当时的中餐,看着是不是很地道,我们发现这样的饮食,内心是异常喜悦的。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吃完早餐,发现在楼下玩耍的当地少年也开始准备离开,在这座城市,我们感受到的是青春的朝气。

路上两遍也许已经在家休息的人家,谁让这里的白天总是如此漫长。

等红灯,看到一侧的老款mini,还是菲亚特生产的。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每一天我们都会开车光顾当地的超市,首先是买点酒,然后收获一点零食。

这是我们住处用来放钥匙的,如果我们离开的早的话,就可以不用叫醒主人,离开便可,钥匙呢,就放在这个容器里。

看着还算是黄昏的时间,我们可不愿浪费,就有了接下来的美景,走,和我一同去寻找美景!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我们居住民宿的邻居,你看是不是也是蛮有童趣的。

发现主人家的沼气池,踩在上面会有一种凹陷感,吓得我们是立马离开了。

这就是我们入住房间的窗子了,窗帘一拉,就是草原。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你看,在这昏黄的黄昏中,草原上的房子是不是变得异常浪漫。

路边的草地上,野花都开始开放了,这个时节也算是爱尔兰最美的时候。

路边的标示牌,时不时告诉你前进多少米,你就能够发现另一家民宿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牛儿是喜欢这样的一片草地的,尽管草地上开满了小黄花。

最羡慕的还是要数爱尔兰这样的房子了,设想一下,如果你在爱尔兰,你有这样的一个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这优惠的社会福利,发挥着自己的特长,这也许就是在欧洲国家有蛮多黑户的原因吧。

那些在夕阳下,不断吃草的牛儿,抓住一天中最后的时光。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这里每一家都会有不尽相同的花儿,点缀着自己的庭院。

这里就是我们入住的民宿外景了。

在这里的四周,都是这样浪漫的农庄建筑,这里的农民是幸福的。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你看那些装饰美丽的房子。

第8天

The Bunratty Castle Mew

爱尔兰式早餐继续吃起来,我一度单纯的认为如果住民宿,有可能早上的早餐就不会在是那个一直吃了几天的爱尔兰特色早餐了,可是到了早上才发现,这样的标准配置怎么会轻易地发生改变呢,还是同样的风格,还是老样子。

不过这一天从早上来看,天气是非常晴朗的,暖暖的阳光透过窗子,才把我给晃醒了。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早晨的景色,我们的民宿,是不是看起来还是文艺范十足的。

走进厨房,对于早餐还是有一份期待的。

你看这里与酒店唯一的不同,也许是早餐厅的面积,或者是自取的方式,可是内容差不多都一样,还是水果,果汁,还有各式的酱料。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从窗子里面,看到草原上的牛儿,这样吃早餐还是很刺激的。

你看,这时候的阳光是不是灿烂非凡。

那些惯用的酱汁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色彩分明的水果和质地纤薄的培根。

尽管不散很大的早餐厅还是可以容纳差不多15-18人的用餐

这些应该算是民宿主人的特制吧,口感很不错。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我们尽管喜欢阳光,可是谁都不会做到这里去接受阳光的洗礼。

你看这是不是一份十分清淡,单薄的早餐,不过不要急,接着一张图,你就明白了。

这才是,我们早餐的精髓,你看是不是还是少不了那些培根,烤肠还有小蘑菇和番茄。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就算是在餐厅,窗台上还是有这样的小小文艺。

民宿的很多地方,都是经过主人的细心安排,显得尽管不算华丽,可是依旧可以很舒服。

基拉尼国家公园

这里算是这次旅途中生态最好的公园了,其实这个公园的面积很大很大,我们用了两个小时也就仅仅把花园的部分看了一遍,你想这里的面积是多么骇人听闻。

这里你会看到那些标志的古堡,还有参天大树,湖泊,马儿,孩子,还有那你叫不出名字的花朵。

从昨夜入住的民宿到这里差不多又是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我们都是处于修养状态,刚刚吃完的早餐需要一段时间去消化,不过我们更多的是为了去看到达后的美景养精蓄锐。

你看行走在公园中,你会是不是发现一些灵动的元素。

一路同行,人生的伴侣最大的意义莫过于分享,牵起你的手,然后去看整个世界。

这些大叶子的家伙,我们似乎都不能准确叫出名字,你问我有多大,每一个的直径差不多快要一米了吧。

这里当然也少不了这样的参天大树,笔直的树干,直接把树木的枝叶送到了没有竞争的高处。

当然这里你也会看到那些被砍伐的树木,至少这里不再是原始森林那样郁郁葱葱。

这里各式各样的草,倒是极大的丰富了这里的观赏性。

你看那些悠闲其中的人们,这时候的温度也就20度,悠闲的就是一个春天。

当然如果这时候都是春天了,花儿你不开放还在等待什么呢~

在这样的一片绿色世界里,有一些宽敞的道路为马车提供,如果你感觉自己的体力不足以步行游览,当然可以选择马车,不过对于我们这伙青年来说,走成了最好的选择。

家庭的幸福,如果说世界上最温馨的是什么,那差不多就剩下家庭的温馨了。

伴随着道路的水渠,这里的水其实来自于后面的一个湖泊,看下图~

不一会,就走到了湖边,清澈的湖水,远处的青山,生态之好,令人感叹。

不知道你在看什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你装点了我的风景,也许你也在看风景。

那些勇敢的孩子们,这里成了他们的游乐场,与植物为伍,与清新的空气为伍。

这个湖泊,似乎成了这里一切郁郁葱葱的根源,水成了一切可能的源头。

一路上,说令我最兴奋的还是这些孩子了,无论是在妈妈的怀抱还是在爸爸的头顶。

忽然发现,似乎我们来的时候,还遇到了当地的纪录片拍摄队,似乎他们对于这里的清新自然也是十分的感兴趣。

朝我奔跑来,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照片,我就直直在马的前方,在最后的瞬间快速离开。

家庭选择在这里郊游是一件多么令人羡慕的事儿,优美的景色,温馨的家庭,这一切美的就像是一幅画。

早晨的好天气,随着我们驱车不断的前进,也被我们摔在了身后,现在你看天空是一种阴沉沉的样子。

这里的草是翠色的,最好的是,你可以在这样的草地上肆意的奔跑,有时候你还可以想你就是一名天才的足球运动员。

你看这就是公园中的古堡,这里的古堡没有什么大的来头,我们看看他优雅的外观就好了。

你看那些带着孩子旅行的父母,最令人佩服的还是这样的家庭,生对双胞胎,然后四人看世界。

没有多远的地方,就是牛儿的世界,在这里生活的牛,幸福感也是很强的。

到处可见的妈妈孩子旅行者,在他们的眼中,看世界是要从孩子抓起的,我从小就败给了他们。

你看这里的古堡是不是也是精致万分的。

太多的参天大树,在生长的过程中,似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才有了这么多看似有意义的枝桠。

驰骋在公园中的马车,搭乘他们你可以在半小时内对公园有一个整体的了解。

我们开始对建筑进行寻访,不过经过仔细观察,发现这里的建筑似乎都是经过了后期的修缮,没了历史留下的厚重印记。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学生4欧(在官网订票有10%折扣)。
  • 电话:+353-65-7086141,+353-87-6566133
  • 地址:Lislorkan North, Co. Clare Ireland

从中国出发的时候,如果你要是问我,你知道哪一个爱尔兰的景点,我搜刮完自己所有的记忆库存,也就只是这个莫赫悬崖吧,作为世界的尽头,它在我心中的地位是神圣的,作为这次旅行的压轴,它还是要来了。

起来在前往莫赫悬崖的路上,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想着朝思暮想的莫赫悬崖终于要来了,尽管之前研究过那里的照片,可是亲身经历又会是一种不同的体验,不过看着阴沉的天空,我想不下雨,不下雨就好!

作为欧洲大陆海拔最高的莫赫悬崖,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路过一个小镇,看到那些样式百态的橱窗广告。

你看这样的小镇装饰是不是还是极富情调的,这里的每一本书都带着浓浓的历史沧桑感。

路上看到的一抹野花,驱车于爱尔兰的乡间,一不小心你就会瞅见路边的野花,而且大多时候,你会感觉是植物的退让,才有了道路的畅通。

通往莫赫悬崖的路上,我们还需要搭乘一次轮渡,这样可以节省许多时间,不过不太幸运的时候,我们到达的时候,一班轮渡刚刚离开,然后我们就是漫长的等待了。

你看这就是渡口深入海湾的港口。

在渡口的旁边有一些休憩的房子,不过一般是大门紧闭,应该是生意人的仓库吧,反正我们就躲在车里,外面和凛冽的海风。

走到深入水域的码头,感受那一股强劲的风儿。

这里的一切标示,似乎都在祝福你有一个好的旅途。

等了半个小时之后,轮船还是来了,我们顺利登船,然后渡过这 一大片水域。

轮船上,人们开始登高远眺,把握这不算长的水上风景。

这里就是轮船的驾驶舱,位于整座轮船的最高处。

岸边的那些风景离我们越来越远,一直到我们看到对岸的那些房子。

你看我们乘坐的就是这样的轮渡,自然我们的车也在船上。

距离对岸越来越近,差不多整个过程也就一刻钟的时间。

不过在轮船上,你会感受到那强烈的风,穿上自己最厚的衣物,爬上轮船的高处,感受这来自大西洋的风儿。

接着我们继续前进,这一次就是地道的乡间小道了,我们开玩笑的问司机,这样的小路,限速多少,得到80码的惊人答案,看来这里的人们都是十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

你看这样的一条路像不像,那种绿野仙踪的感觉,所有的植物给车辆让出了一条道。

开车经过一个半小时,我们来到了莫赫悬崖。

乡间公路到达美好悬崖的时候,开始变得开阔,也就是在这里才有了各式各样的车辆。

天气不是很好,我们准备在莫赫悬崖游玩两个小时,说好了集合的时间,可是我却沉醉在这儿美景。

你看第一眼的风景就如此迷人,而且这个景区算是我在爱尔兰见到的游人最多的地方了。

还算猛烈的风吹来,让人们在这里都穿上了自己厚重的衣物。

这里自然还算少不了那些自由自在的牛儿,爱尔兰一个国家的牛奶,就占据了整个欧盟的一半。

这里就是著名的莫赫悬崖了,由于天气不是特别的漂亮,就只能拍出这样昏蒙蒙的感觉。

悬崖周围有石板格挡,石板前面就是一撮撮的野草,也是它们就成了莫赫悬崖的前景。

你看那看不到边际的就是浩瀚的大西洋了,如果天气再好一点,如果时间再好一点,这里会变得美翻了。

我们一步三回首,看着这魅力无限的莫赫悬崖,想了你千百遍,终于来到你身旁。

周围唯一的灯塔,在欧洲海拔最高的地方,修这样的一座建筑,那怕不为引航也是值得的。

看着无穷无尽的大西洋,你才会感受到我们是如此的渺小。

这里的悬崖,差不多绝对高差都在三百米以上,就算是扔一块石头,也要过好久才能听到声音。

第9天

The Bunratty Castle Mew

这算是我们在都柏林外住宿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团伙决定,改变一下行程,凑出最后一天,可以在爱尔兰实现蓄谋已久的买买买,不过这天晚上因为我之前在莫赫悬崖上长时间的耽搁,我们的晚餐也推后了,从莫赫悬崖到住处又是三个小时的车程。

走吧,走吧!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看到美丽的夕阳,那些准备归巢的鸟儿,和我们一样准备着回归。

这一天我们换成了小巴,这样更方便我们明天在首都都柏林的采购。

和跟随我们数天的奔驰说声再见!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这是这一晚我的房间,是不是很温馨,住民宿有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贴近当地人的生活。

你看这里的装饰尽管简单,可是作为睡一晚还是够了。

这个窗子看出去是院子,而不是之前望出去的一片大草原。

The Bunratty Castle Mew图片

还是那喝不完的咖啡,我想如果回到国内,我一定会怀念着怎么喝也喝不完的咖啡。

睡吧,明天去首都,完成旅行的最后一步,买买买~

都柏林

重新回到都柏林,这次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离开而进行一次最后的采购,我们开着霸气的小巴,尽管我们只有五个人,直接来到都柏林市区外的奥特莱斯,看着遍地打折的大牌一时间居然不知道买啥,才是最好的选择。

下午我们直接来到都柏林最繁华的市区,寻找着各式各样的爱尔兰奢饰品,还有那些特色小店。

都柏林大街,就是一个大染坊,你总是可以在路上发现各式各样的精彩,你看这些家伙在国内,你肯定会认为不正常,可是在这里一切都是如此普通。

陪着小伙伴,来到当地的饰品小店,我是为了寻找一些可心的明信片,他们则开始考虑这里的围巾了,其实还是挺便宜的,买了送人还是不错的选择。

恰巧我们来的时候遇到了爱尔兰和苏格兰的足球赛,于是你在大街上可以看到许多穿裙子的苏格兰老爷们。

LV成了我们必去的店铺之一,这里的价钱也就是国内的五折吧,而且据说比国内更加接近原产吧,比较这里还没有什么高仿的概念。

你看这里的包是不是也算是一个另类的小世界,不过经过观察在这里的奢侈品店铺,一般的顾客都是中国人。

可是我还是不会忘记去看一眼都柏林的酒馆,多少人美好的回忆都在这里。

不过惊讶的发现,这些街头艺人还在,为多情的爱尔兰增添了更多的风情。你看经过的小女孩,多么想走上前看一看~

看到的帅爸爸,其实整体来说,爱尔兰的帅哥还是很多的,你看这个靠墙的家伙,是不是就很帅呢!

路上遇到的学生妹,这个时候,我就没什么勇气跑到人家面前,去咔咔的拍照了

终于在爱尔兰看到了露天的鲜花店,就在一堆酒吧的区域,说不定喝多了,把这里所有的花买下,送个心爱的她。

似乎教堂在这里还是扮演者重要的角色,路的前方始终需要方向。

我们在最后一天,忘我的沉浸在都柏林这样的生活中,不断的晃悠,看着路上行色匆匆的人们,体会着小说中的场景。

就算是在大白天,这里的酒吧也不会落寞,你看生意好到,路上也满是那些绅士般的酒客。

街对面的苏格兰爷们,这时我还依稀记得小沈阳塑造的那个滑稽形象。

喜欢爱尔兰的酒吧,爱上这样的一种生活态度,悠闲自得!

做个地道的爱尔兰人,游走在大街小巷。

就算是在过马路的间隙,我还是会多看一眼那些穿裙子的苏格兰哥们。

回到郊区的酒店,开始写明信片,给远方的朋友送去深深的思念,一杯咖啡,两个小时。

这一晚我的房间是很奇葩的,你看三张床,不过只有我一个人住,那是我想睡哪就睡那。

不过开始准备收拾自己的行李,明早六点,地导就开车过来接我们去机场,接着就是离开吧!

而且这一晚要比把买东西所有的退税单填好,那可是厚厚的一沓。

你看这就是我们在都柏林被安排的住处,在这里度过了爱尔兰的最后一晚。

第10天

匆忙的吃了两口酒店的简易早餐,早上很早就来到了机场,我们的航班是当地时间清晨八点。

不过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本来为了放自己买的东西,买了一个登机的贝壳箱,可是还被航空公司托运了。

不过在这里要感谢爱尔兰旅游局的赞助,感谢去哪儿的支持,感谢辛勤负责的地接旅行社,才有了这样一次充实的爱尔兰之旅!

你进入机场,经过安检然后右转一直走,你就看到这里的退税窗口了,这里为大家展示退税单的填写格式,到窗口之后,消费低于2000欧元的单子,直接上缴就好了,而大于2000的单子,你需要给退税公司打个电话,不过不用着急,这里的工作人员会为你引导的,你需要的就是稍微来早一点就好了!

这就是我们将要搭乘的飞机,还是原来的公司,还是原来的机型。

之前的一切都很顺利,我们一直认为就这样平淡的我们就回国了。

可是万万没想到,就在我们快要起飞的时候,一名孕妇身体不适,然后就是一顿紧张的抢救,还惊动了机场的医务人员,一直到一个多小时之后,才决定将病人带下飞机,这时候我就在想我们转机还来得及吗。

到阿布扎比机场的时候,我们下一班飞机如果准时的话,应该已经飞走了,到候机大楼的时候,我们就直接去了航空公司的办事处,然后就是要求我们办理误机手续,可是遭遇相同的哥们,建议我们可以尝试去看看自己的飞机走了没,赶快去试一试,我们谁都不想在阿布扎比多呆一天,就开始了机场的狂奔,一身臭汗,可是幸运的是由于是同一家航空公司,我们飞上海的航班还在等着我们。

飞机上那些优雅的人们,其实我感觉这个耳机很赞,有没有认出牌子的同学,帮我指点迷津。

再一次开始飞机餐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胖叔叔叫我,说小李你想不想看看银河,于是打开飞机的小窗就是绚烂的银河。

这就是三万英尺看到的银河。

游记这种东西就是在你写不完的时候,总是盼着自己快点写完,在将要写完的时候,看是感伤那些美好的失落,写完了,回忆完了,就剩下现实了,现在上海的天气还是很燥热。

我在准备着,准备着下一次的出发,收拾一下心情,我是不是该去写下一篇游记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