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滋味,万种风情——美加自驾行

攻略   >  班夫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千般滋味,万种风情——美加自驾行

• 出发日期/2015/08/30

• 玩法/自驾 海滨海岛 温泉 赏枫 赏秋

前言

美加归来已有一段时间,但是那难忘的行程还依然历历在目。如果说加东给了我们一个如痴如醉的色彩斑斓的秋天,那加西的梦幻般雪山峡谷冰河湖泊则给我们太多感叹,而阿拉斯加毫无保留的给了我们最刻骨铭心惊艳。这份美是那么自然那么狂野那么震撼,以至无法用言语也无法用摄影表达,只能用眼去欣赏用心灵去感悟。

第1天

来到安克雷奇

从盛夏的东海之滨来到略带秋意太平洋西岸西雅图,悄然已是第二天的下午。再登机,飞往陌生而又向往之中的阿拉斯加。飞机沿着GUFF OF ALASKA,,迎着西下的夕阳,慢慢靠近这片神秘的大地。暗红色的夕阳中雪白色的山峦依稀可见,墨绿色的丛林中漂浮着银色丝带般河流。飞机掠过一片海湾,终于降落在华灯初上的阿拉斯加最大的城市安克雷奇。

可能是将近午夜的缘故,安克雷奇机场显得格外宽敞安静。到ALAMO公司我们提取了预订的标准SUV,但ALAMO却给了我们到达阿拉斯加给第一份惊喜——一部7人坐的GMC大型的SUV。

第2天

安克雷奇印象

初秋早晨阳光下的安克雷奇,是那么小巧整洁。棋盘格式般的街道,错落有致的建筑,伴随人们轻松的脚步欢快自信的笑容,小城显得格外安详平和。

距我们所在宾馆附近的lake hood是当地人们的水上飞机俱乐部,湖滨是普通小飞机机场,私人小飞机整齐的排列的跑道边上。没见保安,更不见高墙。

• 地址:9700 Point Woronzof Road, Anchorage, AK 99502

安克雷奇坐落在一个三角形的半岛的边缘,也位于楚加奇山(Czugach Mountains)的东边,库克湾的西北方,另一个小湾-坦纳根海湾(Turnagain Arm)的西南边。站在海湾的沃荣佐夫point woronzof park.角,就能欣赏安克雷奇美丽天际线

Point Woronzof图片

第3天

从安克雷奇到荷马小镇,沿着坦纳根海湾Turnagain Arm一路南下风景如画。坦纳根拥有世界级的峡湾风景,而著名的阿拉斯加景观铁路Anchorage-Seward也是沿着这个峡湾修建的,公路与铁路并行。

荷马小镇

位于基奈半岛最南端,面朝卡其马克湾(Kachemak Bay)。这条狭长的海湾对面便是基奈峡湾国家公园(Kenai Fjord NP)连绵不绝的群山。小镇又称比目鱼之都,依山伴水,日出日落特别美丽。

小镇后山可以看到小镇和海湾全景。SKYLINE DRIVE OVERLOOK美丽的天际线。

结束荷马小镇的游览,前往苏厄德小镇。

路途之中,美景不断。途径俄罗斯河露营地Russian River Campground,只见在浅浅的河流中大批三文鱼洄游。成熟的三文鱼迎流而上,通红的鱼身不断扭动产下鱼子然后筋疲力尽的死去。此地早晚常常会遇见熊来河边抓鱼景象。

第4天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电话:+1 907-422-0535
  • 地址:1212 4th Avenue, Seward, AK, 美国 ‎ 北
  • 简介:在此可以领略因冰川消退而形成的壮美风光。

来阿拉斯加不能不来Seward,可以说阿拉斯加大部分的风景都可以在Seward这个小镇及其附近看到类似,而且大部分的户外活动都能在Seward玩到。

由冰川运动形成的奇奈峡湾可以说是阿拉斯加最美的峡湾,无数海洋动物,野生鸟类栖息在此,基奈峡湾巡游Kenai Fjords Cruise于是成了主要活动。海上巡游有多种选项,根据每人身体状况,可选巡游长线或短线。当然巡游线路越长可看内容越丰富。

冰川

翻腾的鲸鱼

蓝色的基奈湾

懒惰的海狮

二头鲸鱼在戏耍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地址:Exit Glacier Rd Seward, AK 99664
  • 简介:​出口冰川哈丁冰原步道位于基奈峡湾国家公园,是美国本土最大的冰原哈丁冰原上唯一的陆地通道。

苏厄德有著名的山麓冰川-出口冰川Exit Glacier,哈丁冰原步道Harding Icefield Trail,可以徒步攀登。

出口冰川

巨大的冰川,渺小的攀登者

• 地址:Gustavus, AK 99826美国 ‎ 东北
  • 简介:海上的”敞篷小跑车“。

Seward小镇不大,但是游客特别多,周末的时候经常有大型游轮停靠在港口边上,因为Seward是阿拉斯加单线Cruise在奇奈半岛上的两个停靠港口之一,另外一个会是北面的Whittier。Seward小镇上还是有几个地方值得去看看的。

苏尔德海边标志

巨大的游轮

游轮码头

整洁而有些冷清的街道

原来今天奥巴马来苏尔德,小镇显得很安静。

平日热闹的鱼摊也不营业了

我们选择林中小屋居住

第5天

远望

Talkeetna

来到阿拉斯加,人们都会选择观赏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山Mckinley,游览著名的迪纳利Denali国家公园。而能近距离观赏麦金利山的最佳方法是到塔基特纳乘坐小飞机。

Talkeetne小镇有二家著名小飞机公司(Talkeetna Air Tax和k2 Aviation),提供空中游览麦金利山观光服务。根据飞行线路 时间长短,以及是否在雪山上着落,提供不同服务项目,价格200-400美金不等。为了能仔细观赏到大自然的奇观,珍惜难得机会,我们选择了绕麦金利山一周雪地降落的游览项目。

小飞机机场

Talkeetna Air Taxi办公室

• 电话:+1 907-683-9532
  • 地址:Denali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 AK, United States
  • 简介:丹奈利国家公园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内陆,是一个面积非常大的国家公园保护区,这里有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山。

起飞了,首先穿越迪纳利公园的广袤森林

俯瞰大地

上升高度见到的河流 林区

连绵的雪山 山脉

返程途中

群山之中的河流就像一条白丝带

秋天特有的红色苔藓

森林中的湖泊就像蓝色的眼睛

终于看见积雪覆盖的麦金利山。近北极圈的麦金利山峰高6194米,山脉地势险峻,气候寒冷。周围景象却酷似北极,层层冰盖掩住山体,无数冰河纵横其中,变幻莫测的高山风速可达每小时160公里。在这里,冬季最冷时气温低于零下50℃,这里大部分地区终年积雪,山间经常浓雾不断,雾气在皑皑白雪中缭绕弥漫时,几百米之外的景物便不可见。只有幸运者才能在透过神秘面纱见其真面目。

山峰连绵

险峻的山峰

深深的积雪闪射着幽幽蓝光

飞机降落在厚厚的积雪上

脚底下的积雪多厚,无法知道

不远处K2一架飞机

大山深处,除了安静就是寒冷

还是老外厉害

正在降落的飞机

小镇掠影

Talkeetne小镇位于安克雷奇正北110英里处,是阿拉斯加历史名镇,有条古街,也是阿拉斯加铁路经过的地方,晚上可能看到极光。

喜欢入住的林中小屋

小镇,人烟稀少

阿拉斯加观光火车

第6天

随拍

早晨从塔基特纳镇出发,继续沿着3号公路(Park Hwy)向迪纳利国家公园行驶。沿途雪山相伴,大地秋色渐染,赏心悦目

阿拉斯加观光火车

Denali park hotel

在迪纳利公园服务中心,用预订单提取了明天的公园门票和大巴票。晚入住公园附近的Denali pake hotal。

Denali park hotel图片

第7天

等待出发

这是徒步游客的大巴,我们是绿色的。

• 电话:+1 907-683-9532

地处阿拉斯加中部,公园环抱麦金利山,依傍阿拉斯加山脉,似一幅卓然天成的旷野画卷。公园拥有独特多样的景色:山脉、苔原、山谷和河流 湖泊和多样的物种:棕熊,驯鹿,麋鹿,狐狸,地松鼠等等。私家车不可以自行开进景区,需要购票乘坐园内大巴车进行参观,一般需要一天时间。当然你也可以申请住在公园里面野营2-3天,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不过这需要审查你的野外生存的经验。

公园上空充满水汽

大巴驶入公园

远处雪山隐约可见

雨中的苔藓格外红

为了保持公园的生态,迪纳利只有一条砂石路

冰河

迪纳利是整个阿拉斯加行程的重头戏,一般第一次去阿拉斯加的人都会把这个著名的国家公园列入行程之内。可能是运气太好的缘故,游览迪纳利遇到了进入阿拉斯加的第一场秋雨。好在淅淅沥沥雨时停时下,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迪纳利。

连绵雪山

勇敢者攀登

雪中小路

服务点,这里只供饮水,食品请自带。

棕熊

正在觅食

第8天

• 电话:+1 907-683-9532

雨后的第一天,迪纳利用一个大晴天来补偿我们昨天的损失。我们驾驶着自己SUV在公园开放的区域内尽情享受阳光,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秋,在阳光下绽放

彩虹高挂

大拐弯

迪纳利小镇

夕阳西下

第9天

Denali Hwy

从迪纳利公园到极光之城费尔班克斯,有二条道路可供选择:

往北:从公园到费尔班科斯Fairbanks大概有118英里,正常情况下 二小时左右肯定能到。这一路也是Park Hwy,但是没什么值得停下来看的地方。不过这一路上的公路两旁基本都是白桦树,到了深秋时分,想必是黄叶飞舞,秋景怡人,加上蓝天白云,已经可以想象的到那油画般的风景了。

往东:是著名的Denali hwy景观大道。长达133英里的公路,其中100英里是unpaved的,就是传说中的碎石子路,不仅难开,而且保险条款列明对于这条阿拉斯加著名自驾路线不于保险。

出于对自然景观的热爱,我们最终选择了这条充满挑战且热切期望的路。对于这条路,官方走法是从Paxion往Cantwell走,我们因为前一天去迪纳利,所以只能从Cantwell往Paxion走,事实证明,反方向走比正方向走好,因为好景色慢慢地展示给我们,似乎交响乐般从前奏,慢慢地直到最后的高潮!一开始看见的是若隐若现得雪山和冰川,而后面则是壮观的阿拉斯加山脉

进入8号公路首先看到

自然景观开始展现

雄伟的麦金利山

Denali Hwy

森林 山脉 河流

溪水清澈

原野多彩

自行车走8号公路

一家子来享受大自然,从儿童开始

只要车胎情况比较好应该说开这条路没有问题,需要注意的就是控制车速,有些地段路况好的可以开到40-50英里,但总体看来低于30mile是一个安全速度。Denali Hwy沿途风景很美,蓝天,白云,雪山,草原和散落其中的湖泊让我们不时停车驻足,在Denali Park没有看到的McKinley主峰也在遮遮掩掩之后终于露出了真面目。Denali Hwy不仅是房车热线,也是当地居民狩猎举家郊游的首选。约三五知己,开着房车,然后再驾驶着四轮驱动越野车到森林中寻找猎物,真是另种惬意的生活。

阿拉斯加山脉

孤独的小屋

Denali Hwy图片

曲折的道路,无敌的风景

冰湖

蓝天红土

锦绣之路

秋意浓

从迪纳利出发走完风景如画的Denali Hwy,我们用了七个小时。又行驶了近三小时,来到费尔班科斯。

离费尔班科斯越近秋色越浓,满山偏野的黄叶,把费尔班科斯装扮成一个黄金黄世界。从路边的小草到山坡上的大树,从河边落叶到湖中倒影,浸透了秋天,秋天来临了。这可是我们看到最摄人心魄的秋色

漫山遍野的黄色

费尔班科斯

是阿拉斯加的第二大城市,人口三万。也是阿拉斯加最北端的城市和欣赏极光的最佳地点。在这里,一年中有200多天可以看到绚烂的极光。每年8.21-隔4.21只要住宿3天一定会看到极光。

平身第一次看到的极光

神秘的绿色

不断的变动

惊奇

惊喜

有幸能看到

第10天

沿途风光

在离Fairbanks东北方约60mile的地方有个很著名的温泉叫Chena Hot Springs resort,这一路也是秋意浓浓。

去温泉路上

一样秋叶盎然

秋水似镜

冰雕展馆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珍妮温泉名气很大但价格不高:15美元可泡一天。相比国内温泉,真是无语。在这儿泡泡温泉,看看极光,也算是一种享受。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图片

热气腾腾的真温泉

温泉畔的小木屋

温泉停车场,可是免费的哦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图片

简陋的大门

一家子

水天一色

费尔班科斯,虽然是阿拉斯加第二大城市,城区实际非常之小。商店营业时间11:00-17.00,街上也少有行人。

城市纪念碑

教堂

办公楼

第11天

圣诞老人之家

从费尔班克斯到瓦尔迪茨行程360英里,约7个多小时。其中有阿拉斯加最著名的景观道路之一的Richardson Hwy。

从Fairbanks往南,首先经过一个叫北极村North Pole的小镇,这个小镇名字取得真好,其实从小镇到北极圈都还要好几百英里,更不用说北极了。小镇有一个景点很著名,叫圣诞老人之家,传说北美的圣诞老人就是从这里出发,坐着北美驯鹿,唱着圣诞歌一路南下,给小朋友们发礼物的。

第12天

Richardson Hwy

著名的纵贯美国阿拉斯加州北部石油管道,北起北冰洋普拉德霍湾,终止于阿拉斯加湾瓦尔迪兹,南北全长接近1,300 公里。这是人类在北极圈建筑的第一条巨型输油管,面临位置偏远和周围恶劣环境的挑战。自1977年落成以来,管道已经输送了150亿桶原油。

这条钢铁巨龙与一路南下的Richardson Hwy有多处交汇点,设有输油管道的观景点,印象最深的一个是大概mile 238-242之间吧,从高处往下看,一条之字形的钢铁长龙破土而出,横亘远处山头。

Richardson Hwy图片

一路风景如画

输油管拔地而出

Richardson Hwy沿线都是美景,特别是越过1号公路后的30英里:沃辛顿冰川Worthington glacier state creation site,新娘面纱 马尾瀑布Bridal Veil Falls,和Horsetail Falls.这一段路可以说是整个Richardson Hwy的精华,一路过去,雪山峡谷,冰川瀑布,美景不断。

沃辛顿冰川

第13天

瓦尔迪茨

雨中的小瑞士-瓦尔迪茨,三面雪山,一面朝向峡湾,绝美的风景浑然天成,完全不需要过多的修饰。整个海港有一种安静的美,街上稀疏的车辆,栈道边散步的游客,还有那星星落落的海港民居和停靠在海边的整整齐齐的小船,这一切都很安静,很自然,宛如她的别名“小瑞士”

码头

Copperville小村和B&B,小村是阿拉斯加最普通的小村之一。一栋栋小巧的木屋,隐约在丛林中。居民友善好客,有的家庭还有自己的小飞机。

第14天

• 地址:Cabrillo Highway, Castroville, CA 95012美国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从旧金山开始,一直在太平洋沿岸蜿蜒曲折,自驾可以一直开到洛杉矶,全长超过1000公里。近年来备受全世界推崇和喜爱。

今天是在阿拉斯加的最后一天,我们的行程将从Copperville小村自驾到安克雷奇,然后乘飞机到西雅图,其中自驾的1号公路Glenn Hwy,也是阿拉斯加著名的景观公路之一,特别是从Eureka到Anchorage这一段。

漂亮的一号公路

早晨,天气格外晴朗,可能是阿拉斯加知道我们今天将与它暂别而给予的特别礼物。离开

Copperville小村,沿着蓝天 白云 雪山 苔藓伴随的Glenn Hw很快就到了Eureka Summit(Mile128),很著名的一个观景点,天气特别给力,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阿拉斯加的四大山脉,the Alaska Range, the Chugach Mountains, the Talkeetna Mountains and the Wrangell-St. Elias Mountains。远处的雪山和苔原,近处的云杉和零星的湖泊,层次很分明,就像一幅巨大的光彩夺目的油画映入眼帘

在MILE102处,著名的马塔努斯卡冰川Matanuska Glacice敞开胸怀等待着我们的到来。冰川是能够开车到达而且可以在冰川上徒步 攀冰,Matanuska Glacice属私人管理,需要付费才能进入。

• 电话:+1 907-266-2526
  • 简介:泰德·史蒂文斯安克雷奇国际机场(ICAO:PANC;IATA:ANC),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市中心西南6公里的商用国际机场,于1953年启用。

一路行驶一路风景一路感慨:阿拉斯加是上帝留给人类的最后一块净土,是人们心中的伊甸园。要自驾请去阿拉斯加,要与大自然亲近请去阿拉斯加,要倾听心灵的呼唤请去阿拉斯加。

在机场ALAMO租车处,巧遇到了我们第一部使用的车688。

富有阿拉斯加特色的候机厅

再见,阿拉斯加

第15天

西雅图印象

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最大城市,也是我们这次自驾旅行的休整和中转地。说实话,刚到西雅图真有点不习惯,觉得太过于吵闹,还是喜欢阿拉斯加的安静。

艺术展

钟楼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11:00-20:00
  • 电话:+1 206-684-7200
  • 地址:305 Harrison St, Seattle, WA 98109, USA
  • 简介:世界博览会旧址重现,摇身变为城市中心游乐场,景点环绕竞相争艳。

市中心高楼

• 电话:+1-206-6670687
  • 地址:西雅图华盛顿 98104美国
  • 简介:西雅图开城历史的见证,现代与复古的交相辉映,俨然一座艺术天堂。
派克市场
  • 地址:1st Ave and Pike St. Seattle, WA 98101
  • 简介:无论是在西雅图居住的本地人,还是外地游客,没有人会不为派克市场疯狂

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农贸市场,主要贩卖当地新鲜农作物及海鲜,以抛鱼表演及街头艺人演出而闻名。在这里,你能亲眼见识巨大无比的阿拉斯加帝王蟹,还能看到整条的三文鱼。卖鲜花的姑娘面前摆着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卖工艺品的妇女面前罗列着她自己亲手制作的特色小物件。每天有几个固定的时间,在市场门口的海鲜摊位会有着名的“抛鱼表演”,当然遇上热闹的时候店家也会即兴表演一番。那些小伙把整十几斤的大鱼抛来抛去,吆喝声响亮愉悦,动作配合默契自得其乐。

在这里可以找到二百多家商店,供应各类生鲜蔬果,以及各地风俗的手工艺品;另外充满异国情调的餐厅,亦沿街林立。

• 地址:1912 Pike Pl, Seattle, WA, 美国 ‎
  • 电话:+1 206-448-8762
  • 简介:对于咖啡爱好者来说,星巴克是耳熟能详的名字。它来源于19世纪美国文坛杰出大师赫尔曼•梅尔维尔的经典著作——《白鲸——莫比•迪克》的主人公。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地址:Alaskan Way, Seattle, WA 98101
  • 简介:海滨西雅图西雅图市和整个社会创造一个温馨的新的公众海滨,在海滨散步,在海滨公园你会看到一个新系列的信息板以及南西雅图水族馆。

阿拉斯加路52号码头到70号码头被人称之为西雅图码头区Seattle Downtown Pier。这里汇聚了熙熙攘攘的各色名胜、餐厅和购物中心、繁忙的渡船、巡洋船、维多利亚帆船及游船从这里启航。您可以在伊万海鲜餐厅前伊万哈哥伦德雕像旁给海鸥喂食,也可以在码头公园的喷泉旁闲庭信步,所在的pine street就是世界名品一条街,购物天堂啊,各种想得到的牌子跟百货公司。这里无论是美景还是纪念品店都令人赞叹不已。 码头区与派克市场,连成一大片散步区。

• 门票价格:成人26 美元,可网上购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21:30,周五至周六9:30~22:30,周日9:30~21:30
  • 电话:+1 206-905-2100
  • 地址:400 Broad Street Seattle, WA 98109
  • 简介:西雅图的地标建筑,在太空飞船般的旋转餐厅俯瞰全城美景。

在西雅图随处可见的就是太空针了,是西雅图的地标之一,每个到西雅图的人都要拍一张照的地方。

第16天

Leavenworth

在西雅图东北面二个半小时车程的Cascade Mountain山区里有个洋溢着德国巴伐利亚风情的小镇---Leavenworth.这个小镇每年吸引着大批的游客去游览,参观.有许多美国年青人甚至专程赶往那里去举办婚礼.并以此为荣.遗憾的是这样一个著名的景点却鲜为国人所知.九月的西雅图,阳光明媚,天气凉爽,是这个多雨的城市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我们驾车前往那个著名的小镇游览.到达那里后,只见已停满了汽车.小镇上人来人往,十分热闹.餐馆,咖啡馆,特别是象征着德国特色的啤酒吧内挤满了游客. Frong Street是小镇的主要商业街.街道两边的店面都不大,但店铺一家紧接一家,有饰品店,食品店,酒店,旅馆,餐厅,酒吧,工艺品店,美容店等等.这些都是游客喜欢的地方。沿着Front Street,我们一家一家的店铺看过去,除了共同具有的德国风格外,每家店铺都有自家的特色,吸引着不同年令,不同阶层的顾客.

第17天

• 电话:+1 360-654-3000
  • 地址:"10600 Quil Ceda Boulevard, Tulalip, WA 98271"
  • 简介:云集海外名牌,给力的折扣加上Duty-free,成为血拼的首选之地。

自由行和跟团到西雅图的游客,都会把Seattle Premium Outlets作为旅途一站。从西雅图机场开车只需不到一小时,Outlets旁边还紧靠Tulalip赌场,一般情况下是男士们去赌场小赌怡情,女士们在商场疯狂购物,各得其所

在路上

结束了阿拉斯加的自驾,开始加拿大的旅程。

温哥华是加拿大西部第一大城市,气候温和湿润、环境宜人。连续多年被评为世界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是加拿大著名的旅游胜地。

从西雅图机场可以坐直达巴士到温哥华,票价网上预订58美元,上车购买90美元。到西雅图市内坐灰狗才26美元,4小时,停温哥华巴士总站。要注意的是西雅图原灰狗总站已搬迁,新站在轻轨站边上(机场往市区的第八站)灰狗座位宽敞,且有车载卫生间。

西雅图灰狗巴士站

身躯庞大

酒店

入住温哥华最热闹的罗伯森商业大街上的宾馆,客房很大,有中文服务。虽然已付清房费,但还是做了50加元的信用卡授信,说是以防万一。这可是在美国没有的,奇怪。街上到处是中餐 韩餐 日本料理,随处可见熟悉的亚洲面孔和听见熟悉的语言。

• 地址:Robson St Vancouver, BC
  • 简介:温哥华的罗伯森大街(Roberson Street)是温哥华最著名的时尚购物街,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牌专卖店在这里云集,法国代表品牌:Hermes,Louis Vuitton;意大利代表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Gucci;英国代表品牌:Fren

第18天

• 地址:Robson St Vancouver, BC

沿着海边闲逛,一边是蔚蓝色大海构成的海岸线,另一半是高楼林立组成的风景线。居然没看到相同外立面的高楼,各个标新立异。

海边高楼

• 电话:+1-604-3584259
  • 地址:English Bay,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 简介:碧蓝海水环绕市区,旖旎风光包揽温哥华大小海滩,烟火盛会更增添精彩。

游艇码头

水上飞机

随拍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如有演出需购买演出门票
  • 电话:+1 604-665-9000
  • 地址:999 Canada Pl, Vancouver, BC V6C 3T4
  • 简介:深入海中的五块白帆是温哥华的象征和绝对地标。

也叫“五帆广场”,是温哥华著名风景标志之一,是温哥华的象征。独树一帜的白色五帆与蔚蓝海天相辉映,蓝天白云下这里将是温哥华最具标志性的一个镜头。

大楼玻璃墙上的云彩

• 电话:+1-604-6835650
  • 地址:Gastown Vancouver, BC
  • 简介:历史地标蒸汽钟的所在地,最古老街区与最新潮店铺融为一体的完美诠释。

沿加拿大广场往东就是煤气镇(gas town),煤气镇是温哥华最古老的一个区,街边全是巴洛克式建筑,现在这里已经成为文化艺术时尚之街区,街道两旁布满了画廊. 餐厅.咖啡厅.名牌时装店.最著名的要算蒸汽钟了。这座重达2吨的蒸汽钟(Steam Clock)是煤气镇的标志性景观,每隔15分钟就喷一次蒸汽,还时而伴随着音乐。再往东的枫叶广场,john Deighton 塑像。 温哥华观景台,海上巴士总站。

蒸汽钟

老街老车

酒吧

爱说话的JOHN,gastown的创建者

夜景

温哥华的夜晚也非常平静,大街上也霓虹灯闪烁。

漂亮的高楼

第19天

在路上

班夫位于特别保护的班夫国家公园内,绝对禁止飞机航行。因此,温哥华到班夫,可以先飞到卡尔加里然后再驾车前往。

从温哥华市区到温哥华国际机场非常方便,可以直接乘坐由电脑控制的无人驾驶的城铁sky train终点站即为国际机场YVR Airport

轻轨也可上自行车

温哥华机场航站楼全部有免费无线网覆盖。机场所有的标识都是英语、法语和中文三语的,机场很多服务点也可以要求中文服,非常方便。

三国文字的标牌

原木做的椅子

图腾柱

我们乘坐的航班顺利到达卡尔加里,步行至alamo租车公司提取我们预定的汽车。一辆红色的起亚,驰向130公里处的班夫

• 地址:Alberta T0L, Canada
  • 简介: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公园拥有7处国家历史遗址,3座世界级滑雪场。 公园可欣赏到高山冰川、森林草地、湖泊河流以及四季不同景色的绝美落基山脉。 可以体验以滑雪为主的冬季户外运动和以远足为主的夏季户外运动。

班夫是加拿大落基山脉观光的重要城市。在这里有着蜿蜒的弓河Bow River流淌,茂密的森林和险峻的丛山环绕,明镜般的湖泊点缀,无处不是如同风景名信片般动人的天然美景。

朱砂湖Vermilion Lakes是拍摄日落的绝佳地方,它位于1号公路前往班芙镇入口的右侧,班夫东北2公里处。可惜当天云层太厚,未见绚丽的晚霞。

朱砂湖

日落

第20天

• 地址:Alberta T0L, Canada

明尼汪卡湖(Lake Minnewanka)是班夫国家公园中最大最深的湖,它的名字来源于印第安斯通尼族,意思是“水之精灵。沿着明尼旺卡湖往前走不一会就是双杰克湖,这里的日出景色非常不错,。双杰克湖相比明尼旺卡湖多出一份宁静脱俗的神韵。双杰克湖的湖岸有缓坡草地环绕,非常适合休闲野餐。

• 地址:405 Spray Avenue,艾伯塔省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费尔蒙班夫温泉酒店都能让您的班夫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班夫机场仅需500m 。旅客们会发现班夫温泉城堡酒店、沃尔德小屋和Willow Stream Spa at The Fairmont B

班夫的标志性建筑,这座高达18层的城堡酒店已有120年的历史,整个建筑群是分几个阶段陆续建成的,融合了法国城堡和英国宫殿的特点。

• 电话:+1 403-762-1550
  • 地址: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弓河峡谷是洛矶山脉中景致最奇特的峡谷,并且非常适合攀登徒步。全长5.4公里,位于班夫小镇和露易丝湖之间。夏天这里充盈着流水雷鸣般的巨响,冬天则一片寂静,冰瀑背面折射出七彩光芒。这里也是徒步爱好者的首选之

著名的弓河瀑布(Bow Falls)就在酒店的后面,玛丽莲梦露主演的影片《大河奔流》在这里拍摄了不少的外景,弓河瀑布从此名扬海外。弓河瀑布虽然落差不大,但水势湍急,很远就能听到轰鸣的水声,。蜿蜒流淌的弓河应该说是班夫的母亲河,有了她千百年的流淌和冲积才会有如今美丽的班夫。

• 地址:405 Spray Avenue,艾伯塔省

河瀑布之后,我们沿隧道山公路(Tunnel Mountain Drive)来到一个由东向北的拐角处(Surprised corner)-惊奇角,这里可以拍到城堡酒店的全貌。

费尔蒙班夫温泉酒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图片
  • 电话:+1-877-5659372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艾伯塔省 T0L 2C0加拿大

班芙西南方的硫磺山海拔二千多米,可以乘坐缆车到达山顶,俯瞰班芙全景。

第21天

• 地址:Alberta T0L, Canada

班夫镇西端的瀑布花园,它实际上是小镇居民的休闲公园。之所以很多摄友都把这里作为必游之地,是因为瀑布花园正好位于班夫镇中轴线的最西端,在这里可以以隧道山为背景拍下班夫镇的标准照。

第22天

• 地址:Alberta T0L, Canada

班夫-路易斯湖Lake Louise-梦莲湖Moraine Lake-优鹤国家公园yoho national paek

由班芙前往路易斯湖。班芙到路易斯湖近60公里有两条路可走:一是1号高速公路,限速90,宽阔,快捷,赶路首选,观景不宜;另一条是1A公路,限速60,道路较窄但车辆稀少,限制大车通行,一路风景如画,观景首选.

1A公路:路况很好,不时能遇到骑自行车健身的人群.1A公路几乎一直和美丽的弓河平行走向,所以又称之为:弓河谷景观大道

弓河景观大道

无名徒步小路

弓河谷景观大道的第一景点是约翰斯顿峡谷johnston Canyan,很遗憾因故暂停开放。

从约翰斯顿峡谷出来,再往前走就到了城堡山景区Castle Mountain。

度假村

弓河景观大道的最后一个景点是火车弯道,据说这个画面是最初介绍班芙国家公园的第一幅宣传画。

路易斯湖
  • 地址:Lake Louise exit,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路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位于班夫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

班芙国家公园的著名景点,被称之为加拿大的国宝,这是一片静静的湖泊,位于海拔1731米的高度。它长2.4公里,宽500米,深90米,在这静静的墨绿色湖水的尽头,是左右两座成"V"字形相夹的大山,中间的远端则是海拔3460米、终年被大雪覆盖的维多利亚山。

湖的另一端被大片绿色的森林包围着。湖水波平如镜,像一块巨大的翡翠落在高山峡谷和绿色的丛林之中。这里的风景是既迷人又静谧。游人们来到这里,总会对路易斯湖湖水有着如此强烈、令人诧异的绿色感到十分惊奇

路易斯湖古堡酒店

1890年,一所瑞士式的木屋在湖边建成开业。酒店如今由弗莱蒙酒店集团管理。庞大的建筑与路易斯湖融为一体、相映成辉,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沿着湖散步,回望城堡酒店

路易斯湖

由于这片湖水太美丽了,于是人们便将当时英国女王维多利亚的女儿路易斯的名字来命名这片湖泊。这么美丽的地方自然也是婚纱摄影的最佳之选

• 电话:+1-403-522373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艾伯塔省加拿大

班夫国家公园的一个冰川湖,距路易斯湖14公里。它位于十峰谷下,海拔高度为1884米,湖泊面积为0.5平方公里.

伴着断断续续的雨丝,驱车来到十峰山下的停车场,冒着小雨爬上山坡,经过十分钟的爬坡,拐过一道山坳,梦莲湖就这么突然的展现在你的眼前。看到梦莲湖的那一霎那,我突然明白了什么叫惊艳!那一池碧蓝的湖水从此就深深的镌刻在你的记忆中。由于我们早晨到达梦莲湖时小雨绵绵,云层很低,十峰山都隐匿在云雾中看不清。据说梦莲湖的这个画面曾经是20元面值加元的版面

第23天

沿着一号公路西出Lake Louise 约20 分钟到Yoho National Park,此公园在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四个国家公园中是面积最小的一个。“Yoho”来自印第安克里语,表示“敬畏和奇迹”。

8字型隧道Spiral Tunnel 1909年太平洋铁路公司于奥格登山及教堂山开辟螺旋隧道(Spiral Tunnel),将铁轨拉长7公里,旋转绕山减低坡度。从1号公路旁观景点,有机会看到火车头从下层出洞,火车尾还露在上层隧洞外的景况。

• 电话:+1-250-3436783
  • 地址:91211 阿拉斯加高速公路 | Whitehorse, Carcross, Yukon Y1A-5V8, 加拿大

公园最著名的景点有绿宝石之称的翡翠湖(Emerald Lake) 翡翠湖是优鹤国家公园得主要景点,是公园内最大的湖,翡翠湖如其名,湖水清澈呈翡翠色,巍峨的雪山,青翠的绿树,质朴的客栈,古色的木桥,十分幽静恬雅。与路易斯湖和梦莲湖相比显得更加富有诗情画意。

• 门票价格:$0-9.8
  • 地址:幽鹤国家公园 Field, BC V0A 1G0加拿大
  • 简介:天然桥位于加拿大优鹤国家公园内,是著名景点之一。水滴石穿在这里被很好的诠释了。

Natural Bridge是优鹤国家公园的另一名胜。奔腾的踢马河水千百年来日夜不停地冲击石壁,锲而不舍,终于穿石而过,形成今日鬼斧神工的天然桥奇景。

• 电话:+1 250-343-6783
  • 地址:Yoho National Park, BC V0A 1G0加拿大
  • 简介:塔卡考瀑布位于加拿大优鹤国家公园内,瀑布高302米(约991英尺)。

大雨之中,欣赏加拿大落差最大的瀑布塔卡考瀑布(Takakkaw Falls)

第24天

• 电话:+1-855-5527737
  • 地址:Icefields Pkwy, Alberta, Canada
  • 简介:冰原大道被视为北美最美丽的公路之一,从班夫国家公园至贾思珀国家公园,绵延229公里,沿途可看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白雪覆顶的山峰的景致变化,美丽如一幅画卷。

从路易斯湖到北边的贾斯珀,走的是93号公路,全长230KM,当地人称作为“冰原大道”。而从路易斯湖沿1号公路往南60KM,就是Banff 镇。这两段公路总长300KM 的大道,贯通了加拿大落基山的中心--班夫国家公园和贾斯珀国家公园。

一夜的雨没有停歇,早晨冒着雨出发贾斯帕。一路大雨如注,根本无法下车观赏。好在我们回程还会走一次冰原大道,今天只能放弃。

傍晚,离贾斯帕十几公里处的路边的林中看见了觅食的驼鹿EIK,也算是弥补一天雨中的辛苦吧。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巫药湖是人们所知道的西半球最大的下沉河流之一,湖水的水位会根据气候不同发生变化,有时还会消失不见,故取名为巫药湖。

位于马琳峡谷与玛琳湖之间,湖水随着季节充盈或枯竭。

• 电话:+1-866-6254463
  • 地址:Maligne Lake, Alberta T0E, Canada
  • 简介:玛琳湖曾被评为世界上最上镜的湖泊之一,湖上有游船,水上娱乐项目,湖周边还有徒步路线,是很多人来到贾斯珀国家公园的必游之地。

Malinge lake距市中心48公里,湖宽22公里,最深97米,是加拿大落基山最大冰湖。玛琳湖是贾斯帕国家公园的标志性景点,湖水宁静,四周雪峰环绕,一派空灵剔透的景象。周围有机会看到野生动物,最重要是乘船游览湖面。

雪中的玛琳湖

在路上
  • 门票价格:成人9.8加元,约合人民币51元 儿童4.9加元,约合人民币26元
  • 电话:+1 780-852-6176
  • 地址:Jasper, AB T0E 1E0, Canada
  • 简介:玛琳峡谷位于贾斯珀国家公园内,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是贾斯珀公园内的必去景点。

位于贾斯帕镇的东北方,据镇中心约11公里,玛琳峡谷是由玛琳河经过千万年的冲刷和蚀刻而成,整条峡谷以狭长和深邃的奇特景观成为贾斯帕国家公园内的必游景点之一。

艾迪丝湖

一个秋意盎然的湖泊。

安妮特湖

安静充满想象

毕伟威湖

贾斯帕公园是贾斯帕的一个休闲度假区域,这里有菲尔蒙度假酒店,高尔夫球场和毕威湖Beauvert‎ lake。菲尔蒙酒店前面的毕伟威湖,静湖上的孤雁,宁静的Lake Beauvert‎。

第25天

• 地址: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这两个湖都是冰碛湖,也是离贾斯珀镇最近的湖泊,沿着贾斯珀镇后方一条道路前行,遇到的第一个湖是派翠西亚湖,在左边;再往前行,即为金字塔湖。两座湖背后是金字塔山,山的景色倒影在湖中甚是漂亮。湖中可以划船,

天还没亮就驾车前往派翠西湖Patricia Lake和金字塔湖Pyramid Lake拍日出,这两个湖位于贾斯帕镇西北约6公路处,到达派翠西湖边时已经有很多摄友在湖边摆开了阵式。气温零下4度,站在寒气逼人的湖边等着旭日东升。离开派翠西湖往前约不到1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金字塔湖: 金字塔湖边的度假村已在晨曦之中了。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艾伯塔省 T0E 1E0加拿大

冰川位于市中心西南,四角形的艾迪斯卡维尔山上覆盖着万年不化的冰雪。开车14公里来到山脉附近,会有一条从停车场出发的步道Pass of the Glacier,一直可延长到山脚下。站在这里就能看见陡峭的山崖上的天使冰川,而且也能近距离看到飘浮着冰块的冰河湖。沿着步道在回程的路上,可以跟着冰川融化的的溪水而行。

维斯勒士山

位于市中心西南,海拔2464米,可以坐缆车直达山顶。不仅可以眺望四周连绵无垠的雪山冰川,而且可以俯瞰被美丽的冰河湖泊皑皑森林包围着的贾斯伯小镇。往北是阿萨巴斯卡山谷,朝西是黄头溢口的无敌美景,有幸来一次贾斯帕一定要登上山头欣赏。

贾斯帕小镇

相比较班芙镇少了一些精致和繁华,却多了一些自然和安静。

第26天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Athabasca Falls, Alberta T0E 1E0, Canada

今天将重新走一次因大雨耽搁的冰原大道,起点贾斯帕小镇。

冰原景观大道(即93号公路),连接班芙国家公园和贾斯帕国家公园,这条230公里的高速路是 加拿大最美丽的公路,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景观公路之一。公路穿过的区域是一片充满了大 自然宏伟气息的的山野,沿途风光无限。这里既有美丽的雪山冰川,也有迷人的湖泊和瀑布,还有那无边无际的原始森林,景色壮丽无比。

冰原大道沿途两旁有众多的观景点,记录在册的就有25处,如果想每一个景点都要走到的话,这230公里路可能一天都走不完,。

阿萨巴斯卡瀑布是我们从贾斯帕走上冰原大道的第一个景点,也是贾斯帕国家公园的重要名胜之一,被称为是落基山中最令人惊心动魄的瀑布。哥伦比亚冰原的融水汇成了奔腾不息的阿萨巴斯卡河,这纯净清澈的冰河由南向北往北冰洋途中至贾斯珀附近,宽阔的河流逐渐缩小顺着这岩石密林中弯曲的峡谷一路流淌,忽然间跌落至二三十米的断崖,就形成了这万马奔腾般的阿萨巴斯卡瀑布。阿萨巴斯卡瀑布虽不及尼亚加拉大瀑布那般宏伟,但它的河水量丰沛,场面也极为壮观

• 电话:+1-780-8526176

离开贾斯帕的第二个景点是萨瓦普塔瀑布。进入贾斯帕国家公园后清澈的,阿萨巴斯卡河就一直伴随着93号公路向北流淌。冰原大道在接近贾斯帕小镇时行进在平缓的河谷中 ,一路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

• 电话:+1-780-8527034
  • 简介:哥伦比亚冰原是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由于冰河的冰层密度极高,阳光无法折射,会呈现晶莹剔透的蓝光,在晴空下十分瑰丽。

Columbia Icefield是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景致壮观的哥伦比亚冰原,海拔平均高度3,000公尺,面积325平方公里,深度900公尺,是8座冰川的源头,其中以阿萨巴斯卡冰川最为有名。游览冰川需要先乘普通大巴到达冰川边缘,然后再换乘专用的大脚雪车到达冰川。

天气格外晴朗,有机会步行的巨大的冰川附近。

• 电话:+1-855-5527737

离开哥伦比亚冰原,过了桑瓦普塔溢口。车子来到山谷的半山腰的观景台,冰原大道在这儿形成一个巨大的U字型的大回环,在观景台上可以俯瞰下面的93号公路。

融化的雪水沿着笔直耸立的大型岩壁流泻而下,被称为哭墙。

在93号与8号公路交汇处,稍作休整,继续冰原大道的旅程

• 电话:+1-403-5223833

Peyto Lake,是一个形状如熊爪的湖,从山底爬很长的一段路才能到达半山腰的一处观景台。佩托湖颜色湛蓝,犹如是一颗镶在山中的一颗宝石。观赏 Peyto Lake 最好的位置,是继续向前 1-2KM,有个叫做Bow Pass(BowSummit)的观景点

• 地址:Alberta T0L, Canada

在到达弓湖前,在公路边分别有两处观景台。第一处是看克劳夫的冰川(也被形象地叫作“鸦爪冰川”)。由于气候变暖,冰川退化,乌鸦脚的最下面一个脚趾头已经差不多消失了。云雾笼罩的鸦爪冰川。另一处观景台是在弓湖的东南端,可以俯瞰弓湖全貌----蓝天白云,苍松翠柏,碧湖雪峰构成了一幅叹为观止的绝美画卷。离开弓湖东南端的观景点。沿着弓湖向西有一条小路通向弓湖的第三个观景点,此处观景点的显著标志就是这座湖边的红顶旅社。在这个观景点可以近距离感受来自雪山冰川的纯净湖水

乌鸦爪冰川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加拿大艾伯塔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班夫国家公园弓湖

大名鼎鼎的弓湖Bow Lake就在沛托湖后面。

至此,我们完成了冰原大道的大部景点游览。也完成了班夫 贾斯帕 优鹤三个国家公园的游程。

第27天

路易斯湖

今天我们行程是从路易斯湖到卡尔加里,有机会重游路易斯湖 梦莲湖 班夫,也可顺便看一下小镇坎莫尔,加西之旅即将结束,感觉整个加西自然环境保护非常好,整个加西就像一个大公园。旅行服务条件很好,道路 停车 洗手间令人满意,人们之间也非常友善。

• 电话:+1-403-5223733
随拍

顺利到达卡尔加里,却在加油站发生一件小事,让人非常失望气愤:为了明天一早去机场满油箱还车,今天进宾馆前顺便把油箱加满。车进了路边一加油站,刷卡加油,油表上标示加了14加元。由于金额较小,也没拿票。到了宾馆,看到手机上银行通知是加油授权了100加元。在路易斯湖加油站也遇到相同情况:授权100加元,实际加油用去多少,余额便会退回信用卡。然这次却大大出乎意料之外,这家加油站始终没把余款打回我的卡内,直至今天。换言之,是侵吞了我的余款86加元。看来老外也并非个个诚实,也有见钱眼开的。这儿提醒同学们,出门在外用钱后记得一定要发票凭证,避免吃亏。

卡尔加里平原

卡尔加里免费升级的套房

枫叶

秋天来加东,当然是来看枫叶。著名的枫叶走廊西起多伦多,东至魁北克。当秋风悄悄染红树梢的枫叶,红叶渐渐染红一棵棵枫树从而慢慢染红了整个山川河流,漫山遍野火红一片。红的让人心醉,红的惊心动魄,这就是枫叶之国的秋天。

第28天

来到多伦多

从卡尔加里飞多伦多横跨加拿大东西,航程3个多小时。机场提取了这次旅程的第四辆车。雪佛兰MINI,动力比起亚强多了

多伦多的第一感觉是车多 车速快 堵车。与加西不同,酒店停车另收停车费。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城市,高楼林立,行人众多。

第29天

金斯顿

金斯敦是重要的历史古都,保存着众多白色石灰岩砌起的历史古迹,有着石灰岩之城美誉。安大略湖的湖水流出注入圣劳伦斯河,在圣劳伦斯河河湾有大小天然岛屿1865个,被称作千岛湖1000 lsland。另外金斯敦也是重要的丽都运河的起点。

恰逢周末,小城格外热闹。人们汇集湖滨悠闲,市政厅广场成了农贸市场,另一处开着自己的音乐会。市区没有高建筑,物价也合理,非常适宜居住。今天也是中国的中秋,在异国他乡过节别样滋味。

• 门票价格:船票25加元
  • 电话:+1-613-549-5544
  • 地址:加拿大
  • 简介:千岛湖Thousand Island位于加拿大金斯顿附近,在圣劳伦斯河与安大略湖的交汇处有大小岛屿一千多个,是加拿大的三大自然奇观之一。

湖滨

• 电话:+1 613-572-5181
  • 地址:King St & Barrie St, Kingston, ON, 加拿大
  • 简介:独立战争(英美的国境纷争)正激烈之时,为了守卫城市而与1846年建造的小城堡。
  • 电话:+1 613-546-4291
  • 地址:216 Ontario Street, Kingston, ON K7L 2Z3加拿大 ‎
  • 简介:金斯顿市政厅于1843年作为国会议事厅而建,是19世纪加拿大最优秀的建筑之一。
  • 地址:St-Laurent Blvd, Montreal, Quebec H2Z 1E9, Canada
  • 简介:渥太华的中国城历史不算悠久,这片商业区正式被命名为“中国城”是在2005年。虽然名为中国城,这里实际上包容并蓄了多种多样的亚洲文化,越南菜、泰国菜、韩国菜、日式料理都很普遍。

在金斯敦宾馆古典雅致的餐厅里,品尝了丰盛的早餐。然后向着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进发。中午到达蒙特利尔。宾馆位置不错,就在市中心最热闹的凯塞林大街上。

魁北克省是法语区,到处是法语标志。汽车不管是左转或右转,都得停车等待信号。

蒙特利尔有不同规模的教堂450多座,走在蒙特利尔街头,各种教堂随处可见,因此蒙特利尔有“百座钟楼的城市”一说,又被称为“尖塔之城”。北美最为重要的天主教教堂蒙特利尔圣母院就位于蒙特利尔旧城区。

• 电话:+1-877-8202453
  • 地址:蒙特利尔魁北克省加拿大
  • 简介:好地方,适合散步,离地铁很近,经常有活动,比如看烟花。
  • 电话:+1 514-842-2925
  • 地址:110 Notre Dame Street W, Montreal, QC H2Y 1T1
  • 简介:这每年还定期举办音乐会,尤其以夏季的莫札特音乐会最为著名。

与巴黎圣母院(Notre-Dame)同名的蒙特利尔圣母院,在建筑风格和哥特式的巴黎圣母院有所区别,蒙特利尔圣母院的新哥特风格更多表现在装饰效果而非建筑结构上,圣母院内的多层圆弧形尖顶、拱廊、玫瑰窗和钟楼尖顶都是吸收了哥特式建筑元素的杰作。

门票$5,世界上最奢华的教堂,里面装饰很多东西据说都是纯金,地点就在老城,唐人街就在不远处。这个蒙特利尔最美最著名的景点,建于1829 年,曾因举行过席琳迪昂的婚礼而闻名。外观质朴,两座钟塔楼,东塔为由10只钟组成的编钟,西塔却是一尊重达11吨的巨钟。教堂内部是在艳蓝色灯光中的黄金圣坛,花窗与彩色玻璃间投射的错落光影,映出一个无比精巧艳绿色的天井。这里的管风琴据说是世界最大的。

• 电话:+1 514-872-0311
  • 地址:275 Notre-Dame Street East 蒙特利尔, QC H2Y 1C6
  • 简介:是以法国图尔市市政厅为原型重新修建保存至今的。
新城区

第30天

魁北克市是魁北克省首府,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是枫叶走廊的东起点。

好不容易走出拥挤的蒙特利尔城区,天气阴沉,不时飘落小雨。接近中午,到达魁北克市区宾馆。下午,去著名的圣安妮溪谷赏枫。这个大峡谷是个私人所有的公园,1973年对公众开放。三座横空而架的吊桥使得圣安妮峡谷独具特色,可以从最高处的吊桥往下走,来到谷底,穿过最低处的吊桥,再从谷底的另一端回到山顶,沿途在一连串的观景台上从不同的角度欣赏瀑布全貌。这里有陡峭的溪谷和落差74米的瀑布,更重要的,每到秋季,由于峡谷内的温差将峡谷中的枫叶由低到高变成不同的颜色,漫山遍野的五颜六色的枫叶,将谷底、山腰间和山顶完全覆盖,层层美景,美不胜收,被人们誉为魁北克的“枫”景之最。只可惜今年是暖年,枫叶还未完全染红。

圣安妮大教堂
  • 电话:+1 418-827-3781
  • 地址:10018 Royale Ave Sainte-Anne-de-Beaupre, Quebec City, Quebec G0A 3C0, Canada
  • 简介:位于魁北克市以东30公里(19英里),圣劳伦斯河北岸,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建筑风格的大教堂。它也是号称魁北克省三大教堂之一,其它两个分别是蒙特利尔的圣母大教堂和圣约瑟夫大教堂。
  • 电话:+1-418-2625515
  • 地址:加拿大魁北克省魁北克市

魁北克市是北美洲唯一一座拥有城墙的城市。位于圣劳伦斯河北岸,分成老城与新城区,老城又被分成上城和下城两部分。

魁北克市(Quebec City)是一座法兰西风味浓郁、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是北美洲所有城市中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迹保存名单的城市。走在鹅卵石辅成的旧魁北克城街道上,观赏着始建于17世纪的古老教堂和城堡,一种置身于历史的感觉油然而生。此外,国家战场公园(National Battlefields Park)、兵器广场(Placed' Armes and Vicinity)、天主教圣主堂(Notre-Dame Cathedral)、小尚兰区(Petit-Champlain quarter)等也都是这个城市的旅游胜地。

• 电话:+1 418-692-2533
  • 地址:16 Rue De Buade, 魁北克, QC G1R 4A1
  • 简介:魁北克圣母大教堂是一座华丽的巴洛克式大教堂,左右两个形状不同的尖塔是其最大的特色。
  • 电话:(418) 692-2613, 877-692-2613
  • 地址:Rue de Petit Champlain, Quebec City, Quebec G1K 4H5, Canada

第31天

国王路

也译作国王大道[(The King’s Road),全长300公里, 国王路的西端是蒙特利尔岛外东边雷朋堤尼镇(Repentigny),东端是魁北克老城中心.连接了当年新法兰西的三座大城市——魁北克城(Qubec City)、三河市(Trois-Rivières)以及蒙特利尔(Montreal),应该是加拿大最古老的道路了。沿途经过一个个美丽如画的小村庄,可以欣赏到17到19世纪的建筑.

• 地址:塔伯拉山位于渥太华以北约60公里处,在洛朗(Laurentian)山脉的中心地区
  • 简介:塔伯拉山是渥太华以北的“火热”之山

洛朗地区Laurentians是位于蒙特利尔北部的高原地带,秋天的红叶非常美丽,是枫叶走廊的亮点。这个地区主要的观光城市是“蒙特朗布朗”,而以最高峰塔拉山伯(875 米)为中心的度假区则是蒙特朗布朗的观光焦点。中文又称翠湖山庄,是世界十大滑雪 赏枫胜地

第32天

• 简介:塔伯拉山是渥太华以北的“火热”之山

翠湖山庄地处塔伯拉山坡上,可以乘缆车游览。 缆车分二段,第一段直达半山腰的游乐中心和圣伯纳德广场(Place St-Bemard),是免费的开放式的车厢,旅客站在缆车内,缆车慢慢地爬高,穿过水声朗朗的喷泉,整个山庄便在脚下。从半山腰可以沿一个步行道下到步行街(大约步行20分钟缓坡)。步行街上很热闹,有一些餐厅、咖啡馆、商店,漫步一小时

第二段缆车:在半山腰的车站可以转乘封闭式缆车大约20 分钟便可直达山顶了,这段缆车要收费,叫做“Panoramic Gondola”, 站在山顶往下观赏非常漂亮。眼前的翠湖山庄,山脚下的塔伯拉湖,远处的度假区,湖光山色非常美丽。

来到渥太华

加拿大首都是渥太华,它也是北美生活质量第一的城市。其独特的文化个性、优美的城市风光、闲适的生活情趣,使渥太华不仅受到加拿大人民的钟情,而且成为世界人民旅游观光向往的城市之一。

市区被丽都运河隔开,以西是市中心,以东是商业区的下城区。市中心以国会大厦的国会山为首,饭店 酒店林立,以南是购物大街Parliament Hill。威灵顿大街以东的丽都街有购物中心和拜沃德市场,著名的圣母教堂 美术馆,铸币厂。

• 地址:Wellington Street, Ottawa, Ontario, Canada
  • 简介:东区大楼在渥太华安大略省,包含为国会大楼,以及一些办事处的三座建筑,是维多利亚时代高哥特式风格建筑,是保存完好的为数不多的历史遗址。
  • 电话:+1 613-992-4793
  • 地址:111 Wellington Street, Ottawa, Ontario ON K1A, Canada
  • 简介:渥太华河的一系列铜顶石砌哥德式建筑物。
  • 电话:+1-613-9924793
  • 地址:Wellington Street, 渥太华, Ontario, K1A 0A6, 加拿大
  • 简介:国会大厦位于加拿大渥太华,始建于1859年,大厦曾毁于一场大火中,后于1922年重建完工,厦中央耸立着有名的和平塔,塔高90米,十分壮观。

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山上(Parliament Hill),

俯瞰渥太华河的一系列铜顶石砌哥德式建筑,钟楼可观市容。国会山Parliament Hill (一定不要错过早上10am的守卫交接仪式和晚上的light show)

参考票价:免费。开放时间:6~8月 9:00~20:30 5月~9 月 9:00~16:30 周末 9:00~17:30注意事项:进入国会大厦参观游览时,馆内采用英文与法语交替讲解。

第33天

• 电话:+1 613-990-1985
  • 地址:380 Sussex Dr, 渥太华, ON K1N 9N4
  • 简介:馆内收有加拿大及欧洲尤为宝贵的艺术品。

位于渥太华市中心,馆内收藏有加拿大及欧洲最宝贵的艺术品。国立美术馆是加拿大艺术文化的珍藏库,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艺术家和世界上一流艺术家的作品都曾在此展出和珍藏。美术馆中展出的加拿大艺术品的数量在全球属第一,而欧洲及美洲艺术品的数量在加拿大则属首位。

Notre Dame Basilica
  • 电话:613-241-7496
  • 地址:385 Sussex Dr. at Guigues Ave., Ottawa, Ontario K1N 5H5, Canada

渥太华历史最悠久的教堂,拥有美丽的彩绘玻璃,黄金祭坛。

Notre Dame Basilica图片
  • 地址: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华(拜沃德市场区)
  • 简介:非常适合散步和休闲逛街的街区。

在渥太华有一项必不可少的夜生活活动,就是逛位于市中心繁华区的拜沃集市。白天这里全是一些卖小商品的小店,主要商品包括一些小饰品,蔬菜水果、鲜花之类的东西。小店的布置大多很美、很艺术。一到傍晚这里便会红灯高悬,那香气四溢的美食引得各国食客们如扑灯飞蛾般聚来,在这里游 客几乎可以吃到世界上所有的风味美食:菲律宾的、日式的、泰国的、韩国的、中国的⋯就连五 星级酒店看到这些也不甘寂寞,来到街上摆摊。小小的拜伍德集市一下拥挤了150家餐馆。 除此之外还有当地各种奇形怪状的传统料理和街头艺人们的表演。

• 电话:+1-613-3173919
  • 地址: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华里多运河
  • 简介:是19世纪工程技术的奇迹之一,由英国皇家工程师、海军陆战队中校约翰拜设计。
  • 地址:1 Rideau Street,安大略省
  • 简介:洛里耶堡费尔蒙酒店 (Fairmont Château Laurier) 是靠近里多运河 (The Rideau Canal) 沿岸国会大厦 (Parliament Buildings) 的一个重要地标。酒店距离各博物馆和画廊仅几步之遥。酒店坐落在加拿大首都的中心地带,

第34天

在路上

今天行程沿417号公路→17号公路→60号公路,先去阿岗昆公园游览,晚上入住亨斯维尔小镇。

60号公路

• 电话:+1 705-633-5572
  • 地址: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Ontario 60, Ontario K0J 2M0
  • 简介:每年10月加东的赏枫胜地,距离多伦多约3小时车程,户外天堂。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个省立公园,成立于1893年,是加拿大最古老的省立公园,同时也是最受欢迎的公园之一,面积可达7653平方公里 ,内部约有2400多个湖泊、长1200千米的小溪和和河流以及大片浓郁幽深的森林,这些大大小小的湖泊和长短不一的溪流都形成于最后一个冰河时期。尤其是当每年秋季来临,这里就成了枫叶的海洋,漫山遍野褐红的枫叶让游人感到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一般,让人着迷、让人陶醉

60号公路从公园内横穿而过,把公园分为南北两部分,公路东西两边各设立一个入口,相距56公里,中间地带就是公园的领地,

在东门游客中心购买好游园门票附一张公园游览地图,沿着60号公路边行驶边游览。公园设施景点一般分布在公路两侧不远处。公园太大,风景很美,一天根本游览不完,只是有选择的观赏。

第35天

在路上

早晨,离开曾经举办过八国峰会的亨茨维尔小镇,前往湖滨尼亚加拉小镇。

小镇坐落在加拿大东部,美加交接处的尼亚加拉湖边,距尼亚加拉瀑布约25公里,据多伦多约100公里。曾被推选为加拿大最漂亮的小镇之一。

• 电话:+1 418-663-3330
  • 地址:2490 Ave Royale, 魁北克市, 魁北克 G1C 1S1

步入小镇,这里真的是风景如画、绿树成荫。温柔的阳光把天空映射的澄蓝透明,镇上处处鲜花盛开,小镇上的每座房屋都颜色明快,别具特色,非常祥和,温馨。漫步小镇,可见1922年建钟楼clocktown,皇后街Queen St上维多利亚王朝风格的古建筑 餐厅 商店 剧场 杂货店。

入住古典雅致的B&B.

第36天

尼亚加拉河畔

大雁

马蹄瀑布
  • 电话:+1 905-356-2241
  • 地址:Niagara Falls, ON, 加拿大 ‎ 西北 9117 公里
  • 简介:大瀑布因其外表形成一个马蹄状而称马蹄瀑布。马蹄瀑布长约675公尺,落差56公尺。水声震耳欲聋,水汽既浩翰又高耸。当阳光灿烂时,大瀑布的水花便会升起一座七色彩虹。

新娘婚纱瀑布与马蹄形瀑布

• 门票价格:13.91加元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夏季开放时间8:00-午夜,冬季开放时间9:00--22:00。
  • 电话:+1-905-3562651
  • 地址:5200 Robinson St,Niagara Falls,ON L2G 2A3,Canada
  • 简介:云霄塔是尼亚加拉大瀑布周边最高的建筑物。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王望到多伦多。上面圆形的部分为展望台和餐厅,可以再进餐的同时眺望瀑布。
沿途风景

欣赏完尼亚加拉大瀑布,再沿着尼亚加拉河前往尼亚加拉小镇。这是一条景观大道,也是一条葡萄酒之路。路边的大片大片的葡萄园,遍布着无数个酒庄,著名的加拿大冰酒就产于此地。

葡萄园

酒庄

农庄在路边的设置的新鲜瓜果售货点

万圣节的南瓜

刚刚摘下的苹果梨

第37天

闲步多伦多

穿行过拥挤的道路,又来到多伦多。这是我们加拿大旅程的最后一站。闲步市区,再次感受加国最大城市魅力,欣赏它的市容。

• 电话:+1 416-325-7500
  • 地址:111 Wellesley St W, Toronto, ON M7A 1A2Canada
  • 简介: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风格的欧式建筑,观看议员们真实开会场景。
  • 电话:+1 416-338-0338
  • 地址:60 Queen St W, Toronto, Ontario M5H 2M3, 加拿大
  • 简介:与现代的新市政厅对望,复古的欧式建筑格外显眼。
  • 地址:100 Queen Street West
  • 简介:这栋政务大楼是由Viljo Revell 设计建成的,其形状似一贝壳,两栋弯曲的大楼中间包围着拱形的市议会大楼,十分特别。

第38天

回程

多伦多-西雅图-上海。

随着加东旅程结束,我们美国加拿大的自驾游圆满完成。

写此文的目的有二个:首先借此机会向支持鼓励我们的同学们深表谢意。特别感谢大家的帮助。再有,不想只限于日记式游记,只是通过介绍景点其余的根据各人爱好自由选择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