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找寻你的足迹——致我所有喜欢的港剧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在香港找寻你的足迹——致我所有喜欢的港剧

• 出发日期/2016/01/19

前言

【没错,就是这个主题】

爱上香港,爱上这个味道,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八零后,我清楚的知道自己青春和什么有关,香港电影影响了我的世界观与价值观。

香港电影的独特感觉是其他电影感受不到的。

后来长大,对它的向往和喜爱慢慢淡了。香港这座城市,人尽皆知耳熟能详,却不让人感觉亲近。

所以此次的香港之行,我们就从港剧谈起,每一个足迹都是对港剧的致敬,趁着我和老公都有时间,香港,我们来了。

【准备】

1.两颗喜欢港剧的心灵

2.完美的摄影设备

第一天:找寻《重庆森林》--主要游玩地区【尖沙咀】

我和同龄的伙伴们从小便是听着四大天王看着TVB剧长大的,即使没有去过香港,对香港也有一番自己的想象了。90年代可以算港产片的黄金年代,虽然那时候王家卫也处在巅峰期,没怎么体会这里面的深意,现在长大了,这时候翻过头看王家卫,自是爱得不得了,《重庆森林》算不上最喜欢的一部,但是影响自己最深的一部。

【重庆森林 / Chungking Express / Hong Kong Express】

导演: 王家卫

主演: 梁朝伟 / 王菲  / 林青霞

1994上映。

每一个电影人物都是我喜欢的,每一个场景都透露着老香港的美好,那是的王菲很年轻,

整个故事讲述了,失恋无聊的警察金城武爱上了戴金色假发的女杀手林青霞;在速食店打工的王靖雯暗恋着每晚来买宵夜的警察梁朝伟。落在王家卫的魔手却拍成了深具映象魅力的新感觉派电影,堪称迄今为止最能掌握新新人类触觉的华语片。

至于 《 重庆森林》与重庆大厦是否有关?我想是有的,我试着回忆电影的画面,拍下这些照片,现实和想象有差距

因为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在尖沙咀的茶餐厅简单的吃了些饭就去了重庆大厦

这里的气氛真的和王家卫电影中的很像,每一段情节也都能对的上,我们主要在这里感觉一下地道的香港气氛

离开这里,在尖沙咀,我们在想吃什么东西呢?最终在香港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一家比较靠谱的餐厅,名字叫做木八,原谅我找不到那个字,但是真的非常好吃的,这个是韩式烧烤。

其实以前也在网上了解过的,网上的评论真的很好,再加上朋友的推荐真的不来都不行。

先总体说一下我的感受吧。这是我来这里吃过的最便宜最好吃的韩烤了。

第一,不得不承认人家从通风设计上是下过功夫的,装修就不算豪华啦,都是普通装修。

其次,这里的用料感觉十分考究,比较新鲜,质量有保证,我们两个吃了好多的哦。

最后,顺便说一下哈 ,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这家店装修风格跟韩国料理的餐厅非常相似,韩餐氛围很浓厚。门口迎宾的小伙子不错,很热情,里面有一个女服务员也挺好的,仔细的讲解如何烧烤,很棒的,点了一份酱油蟹,据说是本店的必点单品,各色肉类也都点上,据说他们这里的肉经秘制酱料腌制过再,烤蘸着他们的秘制酱料,味道真是没的说。价格我们能接受,因为性价比很不错的,主要是很地道的,和我吃过的正

看看人家这空运的食材,就是透着新鲜和美味。

紫菜汤绝对使用上等的紫菜做的,那个鲜美的味道真的是一触即发

这个叫做炉边考,可以点一些芝士好吃到爆哦。

看看这些小鲜肉,味道鲜嫩多汁,美极了

老公最爱的芝士是一种美食,也是我最喜欢的,老公这个大胃王,吃了两份呢。

这个酱油蟹可是我的最爱,地地道道从韩国空运的,伴着大米饭吃,那个香味别提了。

最后,我们真的是吃不动了,但还是要了一份冰激凌,两个人抢着吃,都没有吃够,馋嘴巴舌的。感觉很不错的哦。

第二天:福荣街——《怒火街头》中的香港味道

香港  对于我们而言,可能是世界上最有镜头感的城市,没有之一。《怒火街头》两部,还是更为被大家熟知。先上重头戏:第一部中,整部电视剧的重要外景地之一——由胡杏儿扮演的角色王思苦老妈,开的那家店“琼天车仔面”的原型——“维记”!沿着福荣街由东向西,维记越来越近了。

这里就是维记了,有没有很熟悉的感觉呢,这条街不是很繁华,但是很有香港的味道

好像这里也因为电视剧拍摄变得有卖点了,维记的面真心的好吃

现实中的维记,人满为患,我们赶上的是中午的“饭点儿”,周围各路街坊邻居都赶来吃午饭,这才是香港真正的饮食文化,这里确实也是香港人生活的一部分。

哈哈,看看两部戏中的对比,有木有

看看我们郑嘉颖那张帅气的脸,还有胡妹子的可爱模样,美呆了哦。

我们点了一些吃的,感觉还不错。主要是为了感受怒火街头中的真实的感觉。

为了证明笔者是个考据狂人,请看以上这组照片:维记内景电视剧与现实对比照,基本上没有改变。我的最爱还是那么的潇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