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佬的第一次厦门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三个大佬的第一次厦门游

• 出发日期/2016/01/26

• 玩法/毕业游 环游 第一次

前言

高一的时候开始玩耍,算算都认识了6年之久了,现在才第一次出省游,哈哈哈,迟就迟了点,不过还好啦

因为去的时候是春运开始,提早一个多月就去抢票。动车去,火车回来{感受一下春运}

第1天

江门-深圳华侨创意园-厦门北

一大早从邑大出发,到深圳北坐动车去厦门北,时间预得太充足了,去深圳华侨创意园看看。创意园跟广州红砖厂跟北京1978差不多,走走看看,然后找了个地方坐坐,耗耗时间

深圳华侨创意园

那天是春运的第二天,深圳北好多人呀

厦门,我们来了

第2天

鼓浪屿&中山路

这才是厦门游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住在黄厝(黄厝那边有很多家庭旅馆,价格便宜而且舒服,大写的赞)旅店老板看到我们是三个人,特意在榻榻米的房间弄了3张单人床,刚开始有点小失望,床单都是白色的,姐姐少女心啊,想要图片的公仔床单呀!不过住了就懒得换了

早上吃了全国都有连锁店的“沙县小吃”[感觉味道还是那个样子]吃完早餐后就去搭车向鼓浪屿出发啦!到达轮渡码头,那些人啊,比我在深圳北看到的还多,个人建议还是在微信先购轮渡的票,35RMB一个人

鼓浪屿太出名了,一下船都是那些“导游”,我们选择自己走走荡荡,下雨天的鼓浪屿也有别样风味。按着地图周围走走,我们三个都是路痴,每条路都走了N次,但是还是把鼓浪屿走完了

5点多6点的时候,三丘田码头的轮渡会去到中山路那边,又可以吃吃吃!!

多啦A梦耶,没有进店,只是在外面拍了一些照片

第一个见到的是这家店,没有买东西,一直在拍照 哈哈哈

出名出到疯掉的张三疯,感觉还是那个样子

建筑好有风格 出境:我的英雄

天气不太好,在日光岩上看不到远方

中山路的一家不知道什么名字的粽子,好喜欢他的甜酸酱

第3天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 曾厝垵

爬南普陀寺的时候,没有下雨,开心死了。因为三个都是女生,而且受了十几年的中国教育的熏陶,对神佛没有什么感觉,但是进到去我还是怕怕,每个佛像都双手合十地拜了拜。爬山要在寺庙后面上山,不是挺高的,自我感觉比江门圭峰山易爬,还是天气原因,没有看到网上所说的景象,旨在运动嘛。下山后忘记从那个门出去就是厦大的不知那个门了(地图都是我的英雄看的,跟着她走就不带脑子了)

我们去的时候厦大在放假,没有进门管制,要刷身份证。进厦大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去芙蓉餐厅吃了个饭,然后去芙蓉隧道(雨下得挺大的,有盖遮头)芙蓉隧道远看还挺好,不过好好的涂鸦被涂满了**到此一游,谁爱谁的字样,内心是崩溃的。短短的隧道我们在里面逗留了一个多小时,拍照嘛!

隧道的另外一个门是一个出口,建议游完所有才进去。下雨的原因都没有好好的游厦大,只是远远地看了一下,有点小遗憾。

去曾厝垵吃个饭然后荡荡,不过下挺大的雨,鞋子都湿了。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 曾厝垵图片

南普陀寺上面

好多好多游客

曾厝垵 经过的时候,播着陈奕迅的 不要说话,刚开始还以为是放歌,走近了才发现是有个帅哥在唱,瞬间花痴了(后天再去,不过有点小失望,下面有说)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 曾厝垵图片

小马哥 的烤土豆,美团上看的,15块一份,感觉不错

第4天

听我的英雄说集美,一直以为是尔康的紫薇(广东人伤不起啊)在黄厝出发坐万能的29去到大生里然后再转公交车(忘记是几路了)出岛2块钱,坐了一个多小时,厦门公交超划算,岛内1块,出岛2块,不过有些司机停着急的,经常急刹,摇死我了。过桥的时候看到集美里面的建筑,惊艳了。

因为修路,司机告诉我们下桥后第一个站就可以去学村,挺近的。坑爹啊,公交车的第一个站走回集美学村那个牌子要23分钟(百度地图显示)看见路边有个M记,我们就去吃了个午餐,有个好心的帅哥告诉我们一直走过两个红绿灯,向右转再直走就可以到海边了(我们要去嘉庚公园)。走着走着,有个大叔在路边很凶的说那边是入口,把我们三个吓得,一直装淡定的直走,那个大叔还一直说(后来我们知道是什么回事,那个大叔说的是嘉庚纪念馆,也是进口,嘉庚纪念馆跟嘉庚公园是连着的,不过嘉庚公园是不可以出去,游客走累了就会搭嘉庚纪念馆外面的三轮车去其他地方,那个大叔应该是那些三轮车的主人之一)。嘉庚联票是30元,我们有学生证15元一个人。便宜,还是值得看看。

鳌园,嘉庚公园里的墓园

集美学村那边的建筑风景超漂亮,而且没有什么游客,我们都觉得集美是最美的

第5天

环岛路-曾厝垵

天气是这几天最好的了,刚开始以为踩自行车要好久,认真踩一个小时就能踩完,不过有挺多风景点的。普通租单车是15块一个小时,30块一天。我们是拿旅馆的单车,样子久就久了点,不过不用钱,哈哈哈。10点多开始踩单车,下午2点多就回到黄厝了。黄厝的海边是最美的,而且挺少人,珍珠湾跟厦大白城哪里都是人人人人啊!!踩完单车都我们去了曾厝垵吃了 阿麻的沙茶面,感觉是最正宗的沙茶面,美团13块,有虾有鱿鱼还有蛋,不过挺难找的。晚上在上面提过的bar坐了两个小时,被美色诱惑了,那个帅哥唱了一会儿,其他店员跟客人就在唱,不开心,我又不是花钱听其他人唱的。祸水啊,经过其他的bar,那些人唱得挺high的,不过点回了 不要说话,又花痴了一会。

他们还在睡懒觉,我一个人走去海边,天气正好,拍了一张。

出境:我的英雄

第6天

植物园

下午5点的火车,10点退了房,把东西放到旅馆那里,就坐车去植物园看看了。学生证20元一个人,近到里面惊艳了,里面超级漂亮,在里面游一天都可以,可惜我们只有1个半小时。去买了大巴的票10块来回。只去了两个景点,像赶鸭子一般,不过里面真的好漂亮,如果鼓浪屿跟植物园给我选,我会选植物园。

第一次看吓死我了,好像会动一样的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