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南下,有你真好

攻略   >  一路南下,有你真好

• 出发日期/2016/06/2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计划了半年的成都之旅,被你一张来自三亚的“清蒸龙虾”照片而改变。没办法,我是个地道吃货,对一座城市的认识,完全来自于“味道”。我很好奇三亚,这座大海边的城市,会带给我怎样的味道。不去逛人山人海的无聊景点,我要的是“度假”而不是“旅游”!对我而言,两者有着根本区别。

于是,鬼使神差的说走就走,去三亚!和你!对我而言重要的不是三亚,而是你,你懂吗?

第1天

重点!重点!如何省钱!!!!!!

(千万别去吃路边的大排档,宰不死你)

1,自由行嘛,租电动车最划算,而且方便随时停下来看风景,市面上的滴滴哥(电动车租赁)是79元一天,还要再加5元的保险。

我们是在网上搜,按销量排名,第一家,只要50元一天哦,全市最低价!

2,我们是去第一市场吃的海鲜,在三亚的那几天都是去第一市场吃海鲜。怎么说呢?从开始的担忧到后来放开胆子大吃。我们去的是一家叫四川小胡子的海鲜加工店。

3,网上订票去景点!!!比如去西岛,船票+潜水580元,而在携程上订票300多元(包括往返船票和潜水,还有午餐,特别划算)如果不潜水的话就在淘宝上买票。(岛上的午餐特别贵,可以自己带东西吃,土豪请随意)总之,凡是景点就在网上比较一下价钱,不要傻到跑去景点窗口购票!

另外,我们坐公交去西岛的时候,售票员告诉我们,不信佛的话,没必要去南山烧香,没意思。去西岛的船,去的时候坐在右边,往右看,可以看到“南海大观音”。回来的时候坐在左边,往左看,可以看到“天涯海角”。这些人挤人的景点没必要专门去看,在船上远远的看看就好了。

俩人来回机票 6000

住宿三亚远近酒店5天 1200

吃,包车,其他花销大概 2500

我不是个精打细算的女人,所有的花销都是......大概......然后......大概俩人差不多一万吧。

三亚湾

其实也谈不上什么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玩。不过三亚的热,我着实是领教了一番,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绝对是要了亲命的热,刻骨铭心的热!

言归正传——吃,刚下飞机,行李匆匆扔到酒店,我们就噼里啪啦的赶到了第一市场吃海鲜。首先是让我魂牵梦绕的大龙虾。连续5天,我们都是在“第一市场四川小胡子”的同一个加工店吃,是熟客了,店家会给打不少折扣。比如120几元的加工费收我们100元。

第2天

为什么会选择来这家店,主要是靠朋友介绍。朋友来三亚玩时就说第一市场新民街有一家吃海鲜的老店。做出来的海鲜味道是很合我们的口味的,川湘味。独家秘制的配方。当时还叫我加入小胡子家的Q群,说有啥不懂就问里面的人。

我最爱的清蒸龙虾,为了你姐姐都抛弃成都直奔三亚了都哈哈。真的超级大只的吃起来好爽啊。肉好饱满紧实又很有弹性,配上小胡子家秘制的酱料好吃极了。

这个是辣炒和乐蟹,海南的十大名菜之一呢。辣得好爽啊,吃起来很入味。棒棒哒。

蒜泥生蚝,哇!散发着一股浓浓的海鲜清香。唇齿留香呀。

椒盐皮皮虾,舔一舔虾壳吃得津津有味的。吃完还舔一舔手指。朋友都笑尿了。搞得我一脸的不好意思。没办法呀太好吃咯嘛。

第二天简单早饭后,海边拍照去喽!天好蓝,一大朵一大朵的云团飘过,这就是我想要的热带假期

到处都是热带的树木和植物,和北方完全不同,所以,这一花一木都令人兴奋!

椰子!差点忘记说椰子!三亚的椰子超级好喝,不是很甜,放在冰箱里冷藏一下,冰冰凉凉的特别过瘾,我每天都要喝一个。

各种热带水果,吴帅每天晚上都会骑电动车带我去第一市场买水果,可好吃啦,我是暴饮暴食了个够!

红心火龙果,味道一般般。

黄色的芒果要比青芒好吃。

还有百香果,特别酸,回来之后才知道是泡水喝的,嘻嘻。

第3天

挑山竹有窍门,选那些干巴巴,样子丑陋的,一定好吃哦!山竹白天的时候12元,晚上处理的时候9元。

西岛,

真的是碧海蓝天!还是热,热,热。大家看到的所有照片,镜头后面都是汗流浃背的吴帅。

网上订票,便宜哦

玩得好开心,椰林海风,炙热阳光。美好的度假之旅。

美丽的风景线配上美女是不是棒棒哒呀,嘿嘿等会某人又说我自恋了。

呦,前面是不是有位帅哥啊。

椰梦长廊

快要离开了,再次到海边的椰梦长廊拍照,这次穿了吴帅给我买的“岛服”哦!

岛服也来自超市86元。质量很好,透气,舒服,不要拿路边30块钱的比较,那个质量不好。超市不允许试穿,我是趁服务员不注意,偷偷试的,均码号哦。

自由的飞翔,嘿吼,白云至上~~~随便哼哼歌曲,大海啊我滴故乡。

我要灿烂的微笑,绽放最美的姿态。

下午5点的沙滩上,还是很热很热......晒黑了很多,我知道旅行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要进行晒后修复!但觉得一切都值了。度假就是要好好的放开玩,管他那么多呢。三亚,确实是个旅行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