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美奈,你的美让我无可奈何

攻略   >  美奈旅游攻略   >  越南美奈,你的美让我无可奈何

• 出发日期/2016/04/2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文/图:冷月印记

西贡,不到24小时亲切又陌生的接触,至今无法理清对她的感觉,婀娜多姿皮肤吹弹可破的西贡姑娘与又黑又瘦又矮的西贡小伙形成鲜明对比、满大街的法棍混合着咖啡的味道、充满法国风情的建筑、看似乱糟糟的摩托大军淡定从容穿梭于街头、偶尔遇到出租车宰客、傻傻的数不清越南盾上面的“0”、还有西贡的炙热,汗流浃背形容最不为过了,唯有这些记忆留作日后回味。

晚餐依然是来自PHO 2000的河粉,感觉在这里一直吃不够,以至于一天都在吃。

晚上的范五老街依旧人来人往,跟来的时候没两样,唯一的区别便是我们就要与这里告别了,酒吧里传来的吵闹声打破了街道的安宁,坐在路边特意点了一杯西贡啤酒作为告别的礼物,也不晓得西贡河畔那个女孩有没有走远…

第1天

深夜时分,几经波折坐上了开往美奈的Open bus,夜班车,23点出发,第二天清晨到达,既节约时间又能在第二天一觉醒来便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这种感觉是一种享受,在此还要感谢送我们上车关照我们的Futa bus工作人员。

子在路上摇摇晃晃的行驶着,听着车上播放的越南洗脑神曲,久久不能入眠,同行的一对小情侣早已睡深,不得不佩服他们,在神曲的环绕下还可以睡的那么香。司机师傅却在神曲的刺激下以至于过于兴奋而一路风驰电掣,本来6个小时的车程,却开了不到5小时便到达了美奈。

美奈。破晓时分。开往酒店途中,曙色初动。带着兴奋倦意交加的表情走下车取出行李箱,而一脸睡意的璇仔却被路牙子绊倒在地,还好没有摔伤,另外一个同伴35却在璇仔摔倒的位置发现一个摔破了的大芒果,当时还在想,不会是璇仔惊动了那个熟睡中的大芒果吧?想想都让人忍不住大笑起来,不过,璇仔也蛮坚强的,不但没摔哭,还笑了起来,也罢,就当是美奈给我们的一个见面礼吧,不管怎样,对美奈的期待已超越一切!

酒店登记完毕,走向房间的路上一股清新的大海气息扑面而来,海浪拍打堤岸的声音熟悉又陌生,若不是带有丝丝腥味还真不知道竟然是大海。把行李放置好,便迫不及待的走向海边,隐约可以看到大海的轮廓。

岸边放有休息的躺椅,躺上去,闭上眼睛,任海风吹动,这是多么美好的一种享受,真想时间能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心里不知怎地竟又想起了西贡河畔的女孩,她已走远,Good night,Sai Gon girl…

美奈,位于南中国海海边,面朝南部群岛和曾母暗沙,数年前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主要经济来源是制作雨露,据说,因为一次日全食而吸引了游客的到来,被人们所发现,一跃成为越南最出名的海边度假胜地,有着“慵懒度假天堂”之称。幸运的是这里依然保留着那份淳朴自然,缓慢的生活节奏和人们闲适安逸的生活态度没有被打破。

这一觉睡的很香,以至于睡到大天亮被海浪声吵醒,拉开窗帘,刺眼的阳光倾泻进来,揉揉朦胧的睡眼,只看了一眼,便被眼前的景象美呆了!椰树、游泳池、草棚遮阳伞、大海浑然一体,美得让人无可奈何。情动于衷,嗟叹不足,只要信仰还在,美景就还在,它会自己长,带着腥味儿从海里迎面扑来。

不多时,大家都起来了,共同商议几点出去玩的事情,一致决定中午留在躺椅上好好享受下这里的海风,假装在度假。坐在房前的椅子上看着他们嬉闹着,一切烦恼都抛却脑后,此刻要尽情享受这份安逸。

四月的美奈,阳光已相当厉害,但在海风的吹拂下不至于像西贡那样浑身是汗,是一个比较舒适闲逸的休闲地。在这里,大多酒店都靠着海边,价格也很划算,而且,几乎每家酒店都拥有一片私人海滩,或大或小,已足矣。房间是一间间的独立小别墅,房前有一个游泳池,是我喜欢的那种淡蓝色,干净透彻。

海岸边有一排躺椅,像我这样不知道何时能出来玩一趟的人来说,躺上去吹着海风,望向大海深处真是太奢侈了。我认为美奈的海绝不亚于芽庄的海,相反这里更具风情。

美奈不是很大,只有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在这里不用担心迷路,小渔村主要集中在东边,西边则是一家挨着一家稍微好一些的酒店。

沿路有很多的店铺、咖啡店、boke海鲜大排档,我们选择了一家叫做BOKE MR.CRAB的餐馆,走进去,一颗好大好大的树出现的眼前,树冠足以覆盖整片餐桌,树枝上缠绕很多小灯笼,晚上一定美极了。树下空无一人,也不晓得是不是过了饭点还是因为什么,就这样被我们霸占了这棵树下的天地,旁边便是大海,海风吹来夹杂着一丝海腥味,竟然感觉这种味道很好闻。

美奈的饮食以海鲜为主,中午简单吃了点,每人点了一份不一样的,炒米、鱿鱼、虾、方便面混搭着不知名的叶子,味道独特,别有风味,不过还真有点不习惯这种口味,特别是那个不知名的叶子,味道非常怪。这里的椰子汁和柠檬汁是必点的,便宜又好喝。

如果要吃海鲜,建议去东部区域吃,那边很可能会比西部便宜一半的价格,而且建议晚上去吃,吃着烧烤、喝着啤酒、吹着海风,别有一番滋味。

吃过饭,准备骑车去仙女溪(Fair Stream),只听名字就能让人无限遐想,能被赋予仙女名字的溪水应该很美很仙。位于美奈东侧沙丘地带,掩藏与浓密的树林中,从酒店出发骑车大约30分钟可到达。

去仙女溪的路应该有多条,看攻略说会看到一座桥,我们一路过来也没看到,倒是走上了一条满是沙土、路边长满仙人掌的小路,远远的可以看到崭露头角的红沙土,最后从一户小宅子横穿过来了,被征收了20000YND的停车费。

在美奈,所有的景点都不收门票,仙女溪也不例外,国内我就不多说了,动不动就上百。第一眼看到仙女溪,觉得很平常,倒是旁边的经过雨蚀形成的红色沙土地貌吸引了我的注意,这条浑浊的小溪肯定也是拜这里的红色沙土所赐,演变成了这种颜色,结合在一起,映衬与蓝天白云之间,出奇的美。

仙女溪的水很浅,沙很细,所以一定要脱下鞋子细细感受流水与沙子的按摩,溪水经过阳光照射,暖暖的,流过脚趾缝,痒痒的,好像仙女正在用她的纤纤细长的小手帮你足浴,很舒服。这里属于典型的红沙黏土地带流水地貌,从高处流下的水夹杂着地表的红沙黏土流到谷底,慢慢的溪水也被染成了红色,形成了今天这里游人必去的地方,而且当地人也会来这里行走,起那么动听美丽的名字也是这个原因吧。

走了一会,前方豁然开朗,一排排椰子树映衬着红溪在蓝天白云下,犹如一幅风光秀丽的画卷。偶尔遇到一两头牛趟在溪水中,懒洋洋的啃着溪边的草,就连美奈的牛都那么会享受。整个仙女溪,大约不行二十分钟然后折回,基本上也就游览了整个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