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的情与殇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古镇 毕业游

前言

泸沽湖——从晨光的熹微到暮色的降临

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分享下关于泸沽湖的那些事儿~

话不多说,说多了也是废话,咱们先看几个预告片哈

记得是在去年8月份左右和朋友选择坐火车去泸沽湖,买的晚上十点左右的火车票,原因是在第二天早上七点过就到达西昌,可以避免大部分时间花在坐车上,晚上在火车上和朋友聊聊天期待第二天的行程,真是可爱极了我们。完全掩饰不住脸上的兴奋和对泸沽湖的向往,心想这肯定是一趟完美的旅程。

清晨天际线慢慢泛白,朦朦胧胧的睁开双眼,感觉到火车的在逐渐变得缓慢下来。透过玻璃看向窗外,下这小雨,雨水打在玻璃上顺着玻璃缓缓滑下。列车停下,走出站台,撑开伞,坐上出租车到西昌的老车站(因为只有老车站才有到泸沽湖的大巴车,一天只有几趟),到了车站买的早上八点半的车票。在高速上的时候,听闻车内有人说看窗外,拉开窗帘看向窗外,太阳从云层中出来,心情也随着天气变得晴朗了。

一路翻山越岭,开始和朋友说说笑笑,还和车上不认识的朋友交谈,渐渐地大家都进入梦乡。大概在下午一点醒过来,看看窗外现在在哪,拉开窗帘,满满的惊喜,左边的山上开满了紫色、粉色、紫粉色、白色的花。然后问司机这种花的名字,原来这种就是格桑花。走过的每座山,每一座山上都有花,还可以在山上看到小羊。想把这些美景都记下看,可惜车太快,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花的,就放下了相机,用眼睛去欣赏,用心去记住这一刻。

在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到了泸沽湖景区的大门,司机会叫你下车买票,有学生证的记着这带上,有半价优惠哦。在这大门是个分叉口,因为继续坐大巴车就到泸沽湖镇上,因为先看过攻略,我们决定从里面玩着出来,(在车上的时候就买好返程的票,你自己决定哪天走就买哪天的票,如果不在车上面,就要去司机家里去买,走的那天是去泸沽湖镇上坐车。)在这个地方,和朋友再一起找了一对去里格的夫妻,我们六个人一起包一辆车做了半个小时后到达了里格。 下车后还要往下走,走过石头做的台阶,这里的台阶很随性,一会是宽的一会儿是窄的,路两边调皮的小花也要到台阶上凑热闹。我们都没有撑伞,小雨蒙蒙的里格半岛像穿着薄薄轻纱的少女,清纯又迷人,下雨时空气中有甜甜的味道,那是里格半岛的味道。停下脚步,闭上双眼,感受到小雨在亲吻你,甜味从鼻腔进入身体,用心去看这一切。

走着走着,走到了里格半岛,因为是淡季,我们并没有提前订房间,讲好价钱住进了一间可以看到湖的房间,(旺季的时候这种房间五百左右,这个时候两百多,再讲讲价,就一百多了)。放好行李,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六个人结伴而行打算去吃西昌有名的烧烤,就找了一家满有特色的西昌烧烤(可以和在路上认识的小伙伴一起玩,既安全点也会便宜点,大家一起吃最后AA下来比一个人或两个人最后算下来要便宜的多,而且人多有氛围)。吃完烧烤,因为还在下雨,大家就直接回房间休息了。好担心第二天还会小雨,下雨的话泸沽湖会会没有镜面的美,一种分不清是天还是湖的美。

第二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看看外面的天气,一拉开窗帘,阳光照过来,就兴奋的跑到阳台看清晨阳光下的里格,有种热辣有安静地美。小伙伴们叫我们下去吃早饭了,就在住的客栈前面点的地方,一家叫土鸡米线的店,进去一人点了一份土鸡米线,点了一份叫泸沽湖粑粑(荞麦面煎饼)。土鸡米线是在说里面煮的,看起来还不错。开动了,吃着很是惊讶,比想象中还好吃,土鸡的肉也很劲道,和我们这边的肌肉不一样,土鸡的肉很有弹性,可能和处于高原地区的原因,这土鸡肉的感觉和我们的土鸡肉的感觉也不一样。超级推荐这家店哦,因为再后来的两天早上我们都吃的是土鸡米线。

吃完早饭,我们就打算今天包车游泸沽湖,昨天问好的价格,都是300元。找了一辆车,开始了我们今天的旅途。司机每到的景点是和刚开始进泸沽湖景区在售票厅拿的景点介绍是一样的(在上面有个地图,地图上景点的名字都突显出来)。沿着湖走,风透过窗户抚摸着我们的头发,凉凉的,很舒服。沿途到的景点都很漂亮,高原独特的阳光,照的湖面波光粼粼的,天空也有着高原独特的天空,蓝色的天映着湖面,使湖面也染成蓝色。站在路边,看着路的两边和山上开的全是格桑花,隔着花看湖更是别样的美,粉色、白色的花映着蓝色的湖,有种甜甜粉粉的美。在云南边界的泸沽湖都可以看见这样的美景,沿途会在情人树、寺庙等等停下来。

第1天

泸沽湖、泸沽湖、泸沽湖、泸沽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