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寸日光——去丽江,到大理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三寸日光——去丽江,到大理

• 出发日期/2017/02/06

• 玩法/骑行 美食 摄影 人文

前言

时间:2017.2.6-2.11

坐标:上海--丽江--大理--束河--上海

人物:四个戴眼镜儿的都是大好的单身青年,有意向的欢迎私信我。。免费做红娘了啊喂!

行程:网上看到一个【丽江-大理-六天五晚】的行程,时间价格正合适,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酒店:丽江-艾泽拉斯酒店。地理位置方便,就在古城内,硬件设施一般,隔音较差。

大理-N度酒店。硬件设施较好,虽不在古城内,但距离古城较近。

束河-维景度假酒店。地理位置方便,就在古镇内,硬件设施一般,卫生间异味重,隔音差。

旅社:网上的旅行社订的机加酒(航班和酒店是旅社配好的,不能更改,但胜在便宜,六天五晚机加酒2700+),包含了接送机和每一天的用车,客服小吉超耐心!玉龙雪山和拉市海的一日游也是在这家订哒。

推荐:司机陈师傅,全程都是他陪着我们,没有任何隐形消费和强制消费,很中肯地给我们许多游玩的建议,还额外带我们吃了最正宗的云南米线!我们游览景点的时候,他就默默等着我们。小伙伴的银行卡落在酒店,他主动说给我们快递到上海,还不肯收快递费,所以真心感谢,诚意推荐,自由行的朋友们可以直接打他电话咨询!图中的照片就是可爱靠谱的陈师傅啦!

关于物品清单

每次出行我都喜欢列个清单方便核对,尽管列好了我还是会漏掉。。

【补充】药品类:晕车的、拉肚子的、止疼的、伤筋膏、感冒药,综合了小伙伴们的血泪教训。

【强调】防晒&润唇:紫外线强烈,皮肤容易晒伤;气候干燥,嘴唇容易起皮。

【提醒】外套:早晚很凉,带个外套既防晒又保暖。

Day1:阑珊夜色,丽江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飞机落地,抬头便是满天的星光。车窗外,隐约看得见绵延的山脉,满眼满心都是自然的风光与味道。放下行李,大伙儿商量着吃点夜宵,逛逛古城。

许愿树下坐着好多写心愿的人,明眸浅笑;许愿树上挂着好多人的期许,摇曳轻响。火树银花,映衬着白墙红瓦;屋檐尖尖,直指着一轮明月。走过斑驳的青石板,穿过古老的小巷子,正是夜色阑珊的丽江古城。

我喜欢的电视剧《一米阳光》,里面有个我喜欢的小姑娘,就叫阿厦丽。

【tips】不要在古城的小吃城里吃任何东西。。又贵又不正宗!!!

Day2:去大理,登崇圣寺

前往大理

坐车出发去大理,看看风景,哼哼小曲,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在我无数的【是什么和为什么】中,倒也不觉得漫长,难为了回答我问题的各位小伙伴,尤其是坐我前面的陶涛。

午饭时间抵达大理,青山白云也无法治愈咕咕直叫的肚子,陈师傅推荐了酒店附近的一条小街,说这几家味道都挺正宗,让我们自己选,翻了翻大众点评,看了看店面环境,选定了【白族农家饭店】,真的是便宜又美味!六个人256元~~~

杨记白族农家饭店
  • 地址:大理市古城区大理镇玉秀路1号南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下午的行程是大理崇圣寺,也叫三塔寺,就是段誉他爹出家的地方。看好景区地图我们规划了一下,说走到某个地方就回头,因为据说崇圣寺比故宫还大,一下午根本走不完。

刚进寺,我们就开启了疯狂的他拍和自拍模式,导致一开始的进度有点慢。。直到吕忻(就是那个拿着书带着帽子的文艺男青年)说了一句,照你们这个速度,估计是走不到计划好的目的地的。。我们才收敛了一些哈哈哈。

登高凭栏处,苍山为邻,洱海为畔,有着古老历史的三塔赫然耸立,悠远绵长。

回酒店的路上

从崇圣寺出来约莫四点,目测是来不及去洱海了,索性也就放到明天,大家欢声笑语,决定步行回酒店,为了占领微信运动的封面,也是蛮拼的。。一路上频频回首,看霞光透过山川,照进人间,如此辽阔的背景,应该来个集体照的嘛。摄影担当陶涛为了拍张全家福,趴在地上鼓捣了半天支好单反,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来坐在地上摆好pose,将来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一定是满满的回忆。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回到酒店稍作休整,步行去大理古城。大理的小店更文艺一些,一丛丛的红花妆点墙面,一捧捧的阳光透过枝丫,满街都是编着彩色辫子的姑娘,有人在店里弹着吉他。一个人是很自由,两个人也很浪漫,大理,真真当得起风花雪月这四个字。

夜色降临,风轻扬起。尽管有些冷,但古城的街道却愈发熙攘,行人来来去去,店家笑着迎接,我们走在归途中,寻找着各自喜爱的风景。

路过一家甜品店,买到了想要的蛋挞,还意外发现收银台上有一只乖巧的小狗,照片虽然模糊但我记得当时笑得很开心。谢谢给我拍照的小伙伴,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 地址:大理市古城东门北果子园7组
  • 简介:我在大理等你客栈位于果子园,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客栈拥有一个迷人的庭院,一楼有够大的室内、室外休闲空间,泡壶功夫茶,看着水中的鱼儿尽情游弋,听着小鸟欢快的歌唱,跟三五好友聊聊天,或遇上驴友谈谈路

这天的晚餐是行程中最贵的一顿,624元。颇有当地特色的野生菌火锅,店名叫作【我在大理等你】。各种菇菇齐聚一锅,咕嘟嘟地冒着热气,上下翻滚香气四溢,是原汁原味地鲜美哎。点了一瓶玫瑰蜜酿,看花瓣微微漾起后又缓缓沉在杯底,是漂亮的深粉色,像姑娘的脸蛋一样漂亮。

Day3:从清晨到日暮—洱海+观音峡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清晨的洱海,碧波浩渺,海鸟翻飞(也有可能不是海鸟)。租了四人&二人的自行车来骑,尽管由于昨天的暴走膝盖略痛,但我从来就很享受迎着阳光和微风前行的感觉,所以还是忍不住骑了个来回,幸好回去之后有小伙伴的沙隆巴斯,贴了一晚基本痊愈!

遇到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慢慢骑,用心看。能够与合拍的小伙伴一路笑着往前走,就是一场很棒的旅行了。

• 地址:丽江市东南17公里处七河乡
  • 简介:茶马古道上第一道险关,看峡谷内鬼斧神工的自然杰作。

下午回丽江,原计划是去黑龙潭公园,不过陈师傅说那儿就是个全民健身中心,所以我们临时改道观音峡。怎么说呢,就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为背景,以大型游乐项目为依托的,游乐场。一进去先看到了一面写满了东巴文字的墙,于是又开启了疯狂的cosplay模式。。。我还非常勇猛地凹断了一根树枝当作道具,对自己的汉子属性仿佛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今天原本说好了掷骰子,最小数字的人自拍站在最前面,然而除了我似乎没有人能把六个人好好地完整地拍进去,所以依然是我站在最前面,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围笑!

挑战了高高的透明的玻璃栈道,体验了一点也不刺激的大型索道,恐高的两个小伙伴也成功登顶啦(内心估计是崩溃的),棒棒哒!

挑战完了刺激的项目,准备坐个游船平复一下心情,下山途中看到一个【恐怖城】,我还挺想玩的,然而回头看了一眼,一群人毫不犹豫地对我摇了摇头,只有老实的陶涛不好意思拒绝我,于是就我俩进去了。。古老的机械式鬼屋,全都是套路,淡定地像逛马路一样走完了全程。。只有出口处一个扫把一样的东西碰到了我的脑袋,才让我勉强地吓了一跳。。。出来的时候小伙伴惊讶地说:这么快出来啦?真是个坑人的项目。。后悔。。。

游船也是景点必备的套路,只是水面在夕阳的映照下泛起的光芒,让我很是欢喜。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福慧路565号(国际购物广场对面)

晚上,陈师傅带我们去市区吃了当地正宗的蒙自米线,趁着鸡汤滋滋作响还翻滚的时候,将配料一股脑儿倒进去,搅拌几下,热气香气一齐袭来,温暖了胃也满足了心。

Day4:白雪碧湖—玉龙雪山+蓝月谷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很高兴我们相互扶持着走完了全程。

准备工作:1、买氧气,100一瓶,但对我来说好像没啥用,我可能吸了假的氧气。。也有准备充足的人拎着一大袋氧气罐儿。。话说还看到雪山上有个人没事儿在空放氧气。。看得我们目瞪口呆,给她取名叫放氧姐。2、租借羽绒大衣,租金50。其实自己穿厚实一点儿也可以,不需要登山鞋,因为都是走栈道。3、尽量轻装上阵。4、涂好防晒,同行的男生啥也没涂,晒伤了。。5、必胜的决心!!!

坐着索道一路向上,看云层白雪渐渐临近,下了索道之后就需要步行登顶,第一次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爬山,是很深刻的体验吧。

关于高反,上雪山之前我是精神百倍志得意满的,上雪山之后我是萎靡不振昏昏沉沉的,最后的高度,我几乎是闭着眼睛摸着扶手走上去的,但就算这样,我还是抖抖索索地拍了几张照片,真是用绳命在记录啊。。感谢小伙伴一直等我陪我,特意走在我后面生怕我摔倒,还帮我拿包包,比❤️!走得虽慢,但我们六个都坚持到了海拔4680的顶峰,那一瞬间是感动又骄傲的。

• 门票价格: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15公里处玉龙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雪山脚下的洁白河水,流经峡谷时水色湛蓝,十分奇幻。

下了雪山之后将近四点,一群只靠香肠和氧气爬到顶峰的人,急需补充体力,随便找了家汉堡店,却因为蓝月谷的环绕变得诗情画意。

蓝月谷,是玉龙雪山的冰川消融汇聚而成的河流,崇山峻岭包围着一湖碧绿澄澈,是我喜爱的颜色和光影呀。

经过几天时间的朝夕相处,大家的默契度更高了,只要我扎起马步,掏出手机,打开美颜,吆喝一声,大家就会纷纷从四面八方跑来,迅速在镜头里找好位置,所以每张照片都由欢笑叠加而成,是旅行中最好的纪念。

文氏奶奶小厨

今晚入住束河古镇,没有丽江的商业和大理的文艺,束河是一个安静又古朴的地方。晚餐选择了文氏奶奶小厨,我们的骰子我们的炒蛋,我们的笑声我们的足迹,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吖

Day5:拉市海的马与船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海东村委会安中村5号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拉市海这个名字,我莫名就对它有好感。

今天的行程是骑马+皮划艇。还是在旅社订的一日游,只要77块一个人,我看同样的项目有好多两百多的,也不知道有什么区别,大概是马比较好看??

我骑的小马叫左娜,只有六岁,一路上我都在自言自语地跟她聊天儿,还喂她吃了东西,天生就喜欢小动物嘻嘻嘻

原定的项目是皮划艇,就是两人或三人一船,自己划的那种。到了湖边听船家说今天风大,翻了好几个了。。于是决定改坐电动船,避风省力,还能划去湖中心。

回束河的路上,有人在沉思,有人打水漂,有人在拍照。

红缘餐厅
  • 地址:古城区束河古镇飞花触水(近妈妈咪呀)
  • 电话:15198666102

晚餐选择了古镇上的红缘餐厅,由于我手机忘在房间了,所以没拍照,特此感谢带了焖烧杯和大米的陶涛,替高反的我煮了一大锅粥,必须给这个焖烧杯一个大特写!饭后笃悠悠地走走逛逛,买买特产。去门前有一个大坑的芳芳超市买了泡面,去满五包就包邮的潘祥记买了鲜花饼。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Day6:舍不得离开,留一些期待

归程

清晨八点多的飞机,天未亮就坐车去机场了,看着和来时一样隐没在黑夜里的山脉,舍不得离开,但也留一些期待。希望下次还能和大家一起,踏上新的旅程。爱你们,每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