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遇见我梦中的江南水乡!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姑苏——遇见我梦中的江南水乡!

• 出发日期/2017/04/01

前言

这次旅行是和同学一起约定去的苏州,去之前各种看攻略,找景点,结果到了之后完全是随性发挥!这一点我很佩服我们。🤣整体来说很开心,景色不错,不过我们没有特地去品尝当地的美食,因为怕吃不习惯(๑• . •๑) ,结果我们吃了大众不能在大众的兰州拉面,当然还有外卖!!!

第1天

因为以前有事来过苏州,所以还算轻车熟路,但是说起景点就不行了。因为是临时决定1号去苏州,所以是1号下午17点左右到苏州,第一任务就是找住宿的酒店,因为2号是节假日高峰期,所以1号还可以享受一晚的正常酒店价可以入住酒店很开心,虽然2号就涨价了。我们是在山塘地铁站附近找的酒店,距离七里山塘和留园都比较近,骑车到寒山寺也就是20分钟左右,很方便。办好入住手续以后,我们就步行去了七里山塘。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其实在去找酒店的途中就经过山塘街,人很多。不过真的到自己去了以后,才发现人更多,加上肚子很饿,就在经过的第一家去吃东西了,填饱肚子才有力气逛!

进去之前先在桥上拍了一张!

途中有这么一个写祝福语的一面墙,很文艺,很有爱!

这是我们去吃饭的餐厅,吃的披萨和三明治,个人觉得披萨不好吃,三明治还可以,价格还可以,毕竟是景点。

酒吧驻唱的歌手,很幸运,歌手是7:30左右到场,我们刚好赶上。他的唱法很舒服,我很喜欢,长的也很清秀哦!(⁎⁍̴̛ᴗ⁍̴̛⁎)

环境还不错,后面我们有看到很多酒吧,有点后悔,不过我觉得第一个也不错,就没有那么纠结了,每个都有每一个不同却又吸引人的地方。

其实整体逛下来我觉得和南锣鼓巷和后海很像,不过山塘有江南水乡的韵味,南锣鼓巷则是创意和文艺气息偏多一点。有个小插曲,因为有一个小伙伴没有赶上车,后来到了,我们去接他。就没有来得及逛平江路,想着2号晚上在逛一次,结果因为有事耽误了,很遗憾,不过我觉得也好,这是我下次再去苏州的动力。

这是在猫的天空之城对面的创意榨汁机——天使之橙。还不错哦!

第2天

• 电话:0512-962015,0512-65337903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阊门外留园路338号
  • 简介:小家碧玉式的苏州园林,观赏园中三宝:冠云峰、楠木殿和鱼化石。

因为到的当天晚上很晚睡的,所以第二天我们出门有点晚。在步行去留园的路上,我们在一个小早点铺子吃了简单的早餐就直奔留园了。到了以后是在淘宝买的门票,等了大概有30分钟左右,出票成功,然后进去的。

没有从传统的入口进去观赏,直接按照自己的方向就一直随意的游览,不得不说人很多,我拍照的时候都特意去避开人群,或者有人的地方即使景色不错也没有拍。

石头上的一抹绿色。

这个小走廊我很喜欢,趁着没人拍了一张。

镂空窗加上曲曲折折的走廊,仿佛在梦中出现过一般。

在盆景园里面看到的穿着古装的姑娘,因为她们走的很快,拍的不好。

我觉得这个很有趣,绿色植物长在木头里面,而且这个树依然是正常生长,很神奇!

这个植物长得真的是很随意,这是要上天吗?😂

前面已经说了,没有按照传统的入口进行参观,所以我又重新按照传统入口进去看了看,结果发现入口人多而且狭窄,途中经过了这个地方觉得有趣,就拍下来了。

出去以后,等我的小伙伴呢,所以我就在周边逛了逛。发现一个垃圾站都这么有意境,不一般啊!

走着走着,看到两只🐶,很是悠闲,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感觉很是惬意呢。

遇见两位老奶奶,一边说笑,一边走路,很美好。

看到这个狗狗的时候我笑了,这是从哪个爆炸现场出来的,这毛爆炸的这么任性!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北侧
  • 简介:看东方之门等高楼,坐摩天轮,乘船夜游,感受苏州现代化的一面。

本来想去寒山寺,人很多,坐车很挤,所以想骑着共享单车去的,因为一些单车的使用遇到问题,我们便临时更改,去了金鸡湖。

很多拍婚纱照的在金鸡湖取景。这是其中的一角,很美。

苏州摩天轮乐园
  • 地址:苏州市现代休闲广场南侧、金鸡湖边
  • 简介:苏州摩天轮公园位于园区现代休闲广场南侧、金鸡湖边,高12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上摩天轮。这座巨大的“金鸡湖之眼”共架设60个轿厢,可同时容纳360人观光,

去金鸡湖在苏州文化博览中心下地铁,出站以后便是月光码头,很浪漫的名字,可以做游船去桃花岛,不过我们去的晚了,没有发往桃花岛的船了,16:30工作人员就下班了,如果想做船,需要早点去哦(ᵒ̤̑₀̑ᵒ̤̑)

这个花房子我好喜欢啊

好不容易到了苏州乐园,17点关门,此刻宝宝想哭,又是晚了一步。

远眺东方之门,欣赏日落也是不错的,因为周边的环境很美很惬意。

看到了音乐喷泉,站在其中一块方块,然后喷泉喷涌而出,真的很开心。控制这个的人很好笑,人越多进去,喷泉的高度就越高,我们的同伴有一个很不幸的穿着皮衣,衣服也难逃淋湿的命运。太好玩了!

第3天

晚上回去很晚,又想到第二天12点之前要退房,所以我们很晚才起床出发,这次我们准备好了共享单车相应的东西,直接到站点骑车,因为有桩单车有的有故障,我们去了好几个站点才每个小伙伴都骑到了车,不过骑车很方便呢,一会就到寒山寺景区了。

寒山寺周边小景点不要票,所以我们就在小景点的绿地上躺着小憩一下。

• 开放时间:全年8:00-16:30;16:00截止售票,16:30清园。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 简介:千年名寺,诗句“姑苏城外寒山寺”的出处,来此撞钟、祈福。

买了门票,进入寒山寺,发现南方的寺庙和他们的园林很接近,和北方寺庙相比秀气不少。

游玩以后,在外面买了这个桂花糕,看着样子还可以,吃着不好吃,附近的东西都不好吃呢

来自哈尔滨的马迭尔冰棍,好吃!

• 简介:苏州北站为京沪高速铁路车站,地处苏州市西北,相城区元和街道、澄阳路以西,距既有苏州站以北10.5公里,车站性质为中间站。

3天行程结束,返程等车的时候在苏州北站的草坪上躺着休息一会,好享受哦!哦,忘记一点,在留园附近总是有人跟着一些游客说什么门票有优惠什么的,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哦,就是有特价也要等你拿到票再交钱哦,因为去留园的时候遇到两个女游客说,她们就是找的这样的买票,最后交钱以后就没人管了。旅行结束,希望我的游记会对你们有所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