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邀而来爱上你丨海南环岛行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应邀而来爱上你丨海南环岛行

• 出发日期/2017/05/25

• 玩法/自驾 环游 温泉

海南环岛行

30岁生日那天我告诉自己:婚姻算个屁,我要的是爱情。

在我32岁时,我好似遇见了我的爱情。

我要去海南岛拉,

终于决定去见一见那个每周准时送来花的男人,也算是给彼此一个可能甜蜜的机会。

原图找不到了,只有渣渣像素

环岛行程安排

2017.05.31

海口

第十三站:美兰 美购城

第1天

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

从上海虹桥到海口美兰历时3小时,还好没有延误,12点到达。

虽然这7天我们全部是自驾,其实海南环岛高铁已经建成,高铁更方便更快捷。(据说途中还可以看到海)

1.第一站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

因为是午饭时间,我们从机场直接到了海鲜广场,海鲜广场中间区域是一个市场,先去市场挑选海鲜,付款结账,然后再选一家店,把挑好的海鲜给到店里加工,坐等开吃。

他说可惜是封海期,种类不够多,不过对于大陆仔来说,已是很满足了。

像这样大规模的海鲜广场,海口和三亚都有好几家

他仔细的挑选着带黄的皮皮虾,好肥呀!

好多海鲜都不认识,看着都想来一份

漂亮的大龙虾

海南椰子树以及椰子真的是随处可见,据说海南人摘椰子的主要方法是人爬到椰子树上拿刀砍椰子,或者是人在树下用专门的铁钩钩椰子,爬椰子树这个事很多本地小孩都会

上菜很快,大快朵颐,很快就吃光光了,其中我的最爱是小麻虾和清蒸石斑鱼

闲逛海口市区—骑楼

骑楼,仅仅是路过,没有下车逛骑楼,他故意让我留下些遗憾,好让我再回海南

闲逛海口市区—撒上辣椒盐的青芒果

闲逛海口市区我的主要目的是去吃传说中撒上辣椒盐的青芒果,而他是想让我看看他生活的城市的市井模样,而不是热门景点中的样子

意料之外的好吃,酸酸甜甜咸咸辣辣,咬一口,嘎嘣脆

听水果摊阿姐讲,海南人不仅吃芒果喜蘸盐,吃其它很多水果也如此,如番石榴、菠萝、杨桃、酸豆,甚至吃西瓜都抹点盐,说完推荐我尝了蘸辣椒盐的番石榴,我居然也能接受,不过还是青芒果好吃些。

街上有很多这样卖生槟榔的小摊,都是大姐,并没有槟榔西施

闲逛途中喝了两种清补凉,一种是椰奶清补凉,一种是椰水清补凉,我个人更爱椰奶的,更甜一点

闲逛海口市区—万绿园

万绿园,公园面积很大,一面靠海,海水有点浊,园内设有运动设施,有跑道,热带植物繁茂。公园不设门票,很适合晚上散步遛狗,白天有点晒了,不过我们租了辆四轮车,慢慢骑,有座有遮阳,一小时30元。

海口西海岸

去西海岸的路上,海南的云每天都能给你无限的惊喜,真的好美

晚餐是自助,又是海鲜大餐,里面的服务员大多是菲佣

吃完晚餐,夜色已深,静坐西海岸海边

第二天

海口澄迈福山咖啡小镇

4.第四站澄迈福山咖啡小镇,一大早就出发到了,因为他的车友聚集在澄迈福山咖啡小镇,我们将在福山咖啡享受上午时光

车友越来越多,好车也越来越多,大家三五成群的聚集在一起,好不热闹,速度型的车深得我喜爱,他说你来海南生活呀,给你买哈雷,哈哈哈我可以考虑一下

和车友聚后,我们便出发到昌江棋子湾,随手就采摘了一束山间野花

路过过集市,买了一串红毛丹,话说海南的水果一点 都不便宜!

昌江棋子湾

5.第五站从海口澄迈到昌江棋子湾,花费了近2个小时,他说这里不同于三亚,一定得来。

棋子湾没设门票,少有游客,也无船只,只有一望无垠的大海,湛蓝的海水,醉人的海风,细软的沙滩。海岸线很长,沿着海滩步行,可以看到深入水中的各种嶙峋怪石和疯长的仙人掌、野菠萝,非常自然和原生态。

由于天气不是很好,我们没有下海去游泳,但海南就是这么cool,随手拍即风景(这一部分的原图找不到了,像素有点渣,请轻拍)

大的礁石上有不少人在垂钓,他们把战利品装在一个封口的渔网里,吊在海里,我说我想看一看,大叔开心地把渔网拉了起来,收获满满呀,钓到的不仅有鱼(很漂亮)还有虾

从海面望去,可以看到远方在下雨

我在石头缝里找到的小螃蟹

第一次看到猪在海边奔跑,来世愿做一只快乐的海南小黑猪,吃饱喝足去海边散散步

额……晚餐我们吃的是烤乳猪……(⊙o⊙)

第三天

小鱼温泉

6.第六站小鱼温泉,也是早上出发,历时3小时,开车的他很是辛苦

由于前两天一直在奔波,这一天我们打算好好放松一下,带上了扑克牌去泡温泉。

一到三亚,天气就特别的好,温泉池隐秘在树丛中,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椰子树底下泡温泉,透过树叶缝隙,望着蓝蓝的天、美美的云,时间过得飞快。

哈曼听海清吧

7.第七站他朋友的酒店哈曼听海清吧,浪漫的名字

又见了他的一些朋友,晚上玩得很嗨,帅气的烟斗

夜幕降临,从无边际泳池里眺望大海,心旷神怡

第四天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8.第八站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直接上图,美美美

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舒淇在揽桥上光着脚丫走,葛大爷躺在椅子上说了一句“这是我要死在这里的地方” 可见这儿有多美了吧!

在凉亭下等待上车,有电瓶车直接上山,山坡有些地方很陡,转弯很多,每个转弯都有一面广角镜,拍照挺有意思的

山顶可以俯瞰整个三亚

海南的植物茂盛多样,水生植物多见睡莲,少见挺立的荷花

三亚海棠湾免税城

9.第九站三亚海棠湾免税城,买买买,从白天逛到黑夜

三亚海棠湾免税城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是离岛免税,所以要记得带上你的离岛机票和身份证才能购买。这个免税城的规模之大是韩国乐天免税店没法比的,我个人也对比了几个单品,发现要比在香港买更便宜。

嘻嘻,剁手了

名品折扣店还是很值得一逛的,虽然商品有 点点瑕疵,但折扣真的很低

海棠湾公共海滩

10.第十站,又一个海滩,海棠湾公共海滩

这个海滩绝对也是美到极致,海水清澈澄莹,沙子超级细白,没有任何碎石,整个海岸线上游客并不多,很适合拍照

第五天

陵水

11.第十一站陵水,来陵水是为了见他另外一个朋友,本来对景没有太大的期待,没想到却有意外的收获。他朋友是才来陵水工作不久,朋友说他早上醒来看看外面的蓝天白云,总觉得自己是来度假的,每天晚上下班后他和同事们会来海边捕鱼,然后喝啤酒吃烧烤,说得我很是羡慕。于是临时决定在陵水住一晚,和他们一起去捕鱼。

晚霞

海胆,看到它们我第一反应就是海胆蒸蛋,(⊙o⊙)

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气鼓鼓的河豚,实物比图片更可爱,我说河豚不是有毒吗,可以拿在手里吗?他们说没关系的,(⊙o⊙)我也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摸

我们捕的鱼

还未上齐的烧烤,烤虾和炒螃蟹只有人间极品四字才能形容其美好了

海白豆芽,做法就是把海白和豆芽用锡箔纸包起来一起烤,每一根豆芽都吸足了浓浓的汤汁,我个人觉得比平时的豆芽好吃了一万倍吧

第六天

银海路杂粮甜品店

12.琼海也有好看的海,不过我印象最深的是琼海的甜品小吃,强烈安利第十二站银海路杂粮甜品店

图1椰子冻, 图2杂粮包, 图3芒果肠粉, 图4薏粑

图5:第三种清补凉,冰淇淋清补凉(只找到小小的截图了)

芒果肠粉,听到这个名字时,对它我是拒绝的,上桌后,我就被它彻底征服了,临走时我还打包了一份带回了酒店

我觉得琼海的五谷杂粮小吃可以专门写一篇游记!

第七天

美兰 美购城

11.下雨天留人天,误机了,意外发现了一个购物好去处,第十三站候机楼正对面新开的美兰 美购城,楼外面没有什么广告,要走进来才会发现这是一个商场,而且是机场消费中的一股清流,种类齐全,价格也很便宜

美兰 美购城图片

2层一整层都是海南特产,虽然我们已经在市区买了一些海南特产,不过到了这儿后,忍不住又买了一些,价格比市区还便宜,而且种类要多得多

除了特产食品,还有珍珠水晶、黄花梨等,店面装修得也很有特色

糖果、鱼干、水果等都可以试吃

美兰 美购城图片

临走前剁手了这对特别的情侣杯,一个木头把,一个石头把

买买买逛逛逛后,雨也停了,终是要走了,还未离开,就开始想念

舍不得这座岛,舍不得这里的人

舍不得这里的自由随意,无拘无束

我应邀而来,猝不及防地爱上了这座岛,这个人

只能说:后会有期,很快我们会再见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