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平行时空的另一个自己—穿梭于福州与温州间(附旅行手帐)

攻略   >  福州旅游攻略   >  遇见平行时空的另一个自己—穿梭于福州与温州间(附旅行手帐)

• 出发日期/2017/10/01

• 玩法/购物 美食 第一次

前言

这个游记更多承载的是我们两人的回忆。

我们的故事说来话长,第一段旅程应该要从遇见她开始写。

关于相遇

我跟她是在网络上因为追星认识的。

起初真的没有想过我们会成为彼此的挚友,只是在微博或者群里偶尔互动和交流。在几次接触后,开始后知后觉,我们不论是性格、兴趣还是经历,就连周遭的人和事都有相似之处,就像平行时空里的另一个自己。

从五年级到现在的高三,身边的人和事都在不断变化,现在虽然早已不追星了,但我们从未断了联系。说来,这关系也不是靠彼此努力维持的结果,仿佛它就一直在那里。快乐的时候想与她分享,难过的时候想找她倾诉。

从小学毕业到中考再到她高考,直到现在她读大学。一路走来,我们一起追星一起疯狂一起叛逆再到一起收心学习,踏踏实实的努力,相互理解彼此鼓励。生日时会寄礼物,旅游时会写明信片,一起分享喜欢的事物,在一起有聊不完的未来。

每天说完晚安后,抱着手机沉沉入睡。

那种感觉很心安。

二零一六 | 第一次,她来温州。

温州车站

一六年夏日的某天,她突然说着来找我玩好不好,我当然是像以前一样说,好呀。过了一会儿,她发来一张车票截图,真是让我兴奋不已。这意味着,我们要见面了!> <

就这样几十个小时后,我和初中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去动车站接她。炎炎夏日,正午时分,加上早已过了饭点,还没吃饭的我们早已等得饥肠辘辘。我们帮她先点好了菜,在动车站快餐店等她。接到了她的电话。就这样,一抬头,那张在屏幕里看了好几年的熟悉的面庞出现在我眼前。百感交集,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

我们坐在一起吃了第一顿饭。也一起拍了很多照片。

这是认识以来第一次见面。说来似乎也很冒险,但很有趣的是,见了面的我们就像平常生活中老朋友一样,从不感觉陌生或者尴尬,话题也是一样聊。在我看来,友谊最重要的是彼此间的信任。喜欢彼此间舒适且不尴尬的沉默,这是一种很特别的感受,从未有过。

匆匆住两天,她回去了。

这一别,更加想念了。真不知下次什么时候才能见面。把她送去动车站。

看着她离别的身影,想,下一次该什么时候才能见呢…

二零一七 | 第一次,我去福州。

罗源火车站

二零一七的夏天,认识的第七年。

时隔一年,终于,妈妈允许我独自远行。

刚过完十七岁生日的我,独自一人跑去福建找她。

一路上,小心脏蹦跶蹦跶跳,说不出的激动。

她骑着她的电驴来车站接我,见了面的我们依旧像老朋友一样相互唠嗑。

这几天陪她上课,看她带小孩子们跳舞。 看见她们仿佛就看见了小时候的自己,舞蹈这条路真的很不容易。 如今的她如愿读了舞蹈专业的学校,所以这一路走来的她能坚持到现在也真的很厉害很厉害了。

在她的练舞室里,想起了以前自己练舞的日子。

现在的自己因为贪吃,臃肿了太多太多。她也没有嫌弃我,每天依旧带我到处耍~

一起看完电影后,带我吃冰饭。

不得不说,这是人生第一次吃冰饭,糯米饭加水果加冰,真的好微妙。

正宗八宝冰饭
  • 地址:福州市福清市福清一中斜对面(义乌超市往前50米)

赶在她表演前去舞室楼下匆匆解决了一顿午餐,那家店的大盆冰~

她做的千层~真的好满足!!!

这是第一次去福州市区,陪她去开舞蹈协会的会。忙里偷闲去了趟三坊七巷~

• 门票价格:30元/人,部分景点收取门票或提供联票
  • 开放时间:公共街区全天开放,收费景点8:30-17:00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
  • 简介:白墙灰瓦,木质房屋,感受南方细腻的手工艺,来此看一下名人故里,吃吃特色小食。

超极有特色的星巴克!

三坊七巷的这些连锁店都做得好有特色~

像开启了新世界大门的我到处拍拍拍。

在这里的几天,陪她上课,陪她奔波,一起吃小吃,看电影,吃夜宵,聊未来,她身边的朋友和这里的一切都让人感到亲切~

这趟旅行出来也是匆匆忙忙,好多东西都没有带,死皮赖脸的蹭吃蹭喝蹭住!嘿嘿> <真的很感谢很感谢她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最后依依不舍地回家啦。

二零一七 | 第二次,我去福州。

夜市

赶上国庆节的长假,在匆匆了解后,一号我就买了车票直奔她家~

出发前也不忘臭美一番٩(˃̶͈̀௰˂̶͈́)و

终于又要见面啦,在国庆人挤人的人潮中我踏上了去往她家的动车。

依旧是小电驴接驾。

短暂离别的俩月,她家楼下的夜市超级热闹~

罪恶啊罪恶,大半夜的,又吃起来了。

久违的冰饭了!!!哈哈哈这次吃点不一样的~

头天晚上聊太嗨,凌晨才入睡。

第二天睡到中午十二点才起来,醒来又大满足了一番~!!

她粑粑麻麻人真的好好啊~> <一家人超级幸福和谐...

夜里十二点,夜宵依旧。真的很好奇为什么她这么吃一点也不胖TAT

第三天,去福州前在罗源买的三鬼之一,番薯鬼。(⊙ˍ⊙)?

味道蛮曼妙的哈哈哈。

番薯鬼

照例,她去开会。

我去一个人逛吃逛吃!这次来到了仓山万达。

• 地址:仓山区浦上大道274号
  • 简介:仓山万达广场,位于浦上大道以东侧靠近尤溪洲大桥,毗邻宝龙城市广场。

来到了一家牛油果主题餐厅!

店名是【海豆先生Mr.sea been】

牛油果米饭披萨!口感细腻。

喜欢事物的创意设计,头次吃这么多牛油果,满足。

牛油果蔬菜沙拉,超有新意!( •̀ ω •́ )

晚上重新回来又吃了一边的寿司,强推。

找到了她心心念的网红冰淇淋店,等她会议结束后已经是晚上了。

等她来了,一起去了这家店【no Bibi】..

好多漂亮妹子自信地拿起手机拍照,我们点了单之后坐下来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

好不容易来一趟~当然要留下点回忆啦><

哦对了,关于她夹娃娃十拿九稳,真的让我五体投地。

十二点的夜宵,【三只熊】的老板依旧那么可爱,很健谈。

凌晨三点,补手账的她。

仿佛看到了自己,我们的爱好总是惊人的相似。

心里顿时感觉暖暖的,幸福有时候真的很简单。

第四天,下午一点睡醒后,我们一起去了【三只熊】一起做了食玩。

偷偷拍一张。

老板特地做的芒果千层o(* ̄▽ ̄*)ブ

走之前最后再来碗冰饭,真的好不舍好不舍。

旅行手账分享

Traveler's notebook

这次旅行的手帐。

期待下次相遇,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