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菇凉,说走就走的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花-菇凉,说走就走的厦门

• 出发日期/2018/05/29

前言

都说人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 ,一是奋不顾身的爱情,二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我来说一直都想冲动那么一次, 可每次都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实现。这次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说走就走。中午跟二苗约了吃饭,吃完饭在瞎聊天 就想着去哪里走走,正好二苗一直都想去厦门走走,本来是计划过两天再去的,到了下午五六点的时候 突然因为时间问题,跟家人说了一声 决定明天开始出发。就开始订票,收拾东西,订住宿,行程路线。

说走就走的厦门,花菇凉来啦。

身份证,小外套,换洗衣服,雨伞,防晒霜,防晒衣,旅行套装护肤品,墨镜,药品(建议多带些消化的药品)

我们是在深圳过去的,所以选择了高铁为主。

厦门有两个高铁站——厦门站跟厦门北站。我们来回都是在厦门站的,比较近点。

另外厦门的公交车都是1元的,去那边的小伙伴们可以自备多点零钱。

当地玩乐

鼓浪屿,曾厝垵,厦大,环岛路,中山路步行街。

第1天

深圳-厦门

我们是定的12点多的票 从深圳北到厦门站。虽然现在不是节假日,还是习惯早点到,因为其实是不喜欢赶车的那种感觉。

等呀等。“开往厦门站的乘客准备检票上车”——终于要出发啦。

上车后,少不了的自拍。

厦门,待我们好点。

车程差不多四个小时,拍完自拍  开始发困了,好好睡一觉啦。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带耳机  过山洞的时候耳朵会超难受的,一定要记得带耳机  听听歌缓解缓解~~

——厦门站到了,请前往的乘客做好下车准备,拿好行李物品。

下车啦,我们是提前订好的住宿 搜好的路线。下车后 我们是往南广场公交站方向做B2到塔头站下车的。去到住宿后 老板跟我们说很多车都可以到的。 过来的小伙伴 可以到时提前去搜搜看。我们订的住宿离景点有两三站公交的距离。就不推荐了

这就是我们第一站 第一晚 住的房间啦。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我们到了住宿已经差不多五点了,也到吃晚饭时间了,收拾收拾东西,就准备去曾厝垵逛逛,准备觅食咯。

下了公交就可以看到曾厝垵牌坊了。人还是挺多的,也就只拍了几张图片

初见曾厝垵。

其实我之前好像是2014年的时候来到厦门一次,所以曾厝垵  必不是初次见面。

可是四年时间变化太大了,记忆中的样子完全不见了。

6月份的厦门很热,很闷。来一大碗绵绵冰吧 本来要找以前吃过的味道 绕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只好放弃了~~

很有胃口,有木有。我们点的是大份的  两个都没有吃完。。

现在可以看出 是好大好大的一碗吧。

海蛎煎

沙茶面

我也在等一个“玩皮”的人。

二苗说,我感激 遇见你的那一天

吃饱,喝足,逛完 准备打道回府啦

一转眼 天黑了。

回去路上,夜晚的大海  显得更安静。。吹着海边 发发呆  特别舒服。

洗漱完,肚子饿了。对于吃货来说,不能饿。附近吃的不是特别多,就随便打包了几样。

跟聊得来的朋友一起 边吃边聊 ,这种感觉挺好的。

聊聊以前,聊聊现在,聊聊未来。

晚安。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来厦门一定不能错过最美的------环岛路。

本来想早起看日出的,看了下天气预报日出是5点13分。好吧,实在是起不来。一觉睡到八点钟,洗漱完就出门了。

一大早先来份早餐,闽南的肠粉。(说实话,身为离厦门最近的广东人觉得是真不好吃。)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门环岛路了。 在这不得不赞一个,大中国的强大。本来我想着是租自行车的,二苗的一句话,提醒了我既然把伟大的共享单车给忘了。而且很方便 走不远就有,可是俩二傻都没有用过共享单车,研究了好一番终于开锁成功了。哈罗,单车。

早上的环岛路,特别的安静,特别的美,空气特别的好。

二苗,等等我。

技术不好的我来了,请让路。

骑了二三十分钟,就到海边了。迫不及待的要下去了。摆好我们的哈罗  来一张留念。这毕竟是我们骑过的哈罗,哈哈~~

早上的海,天气不是特别好。朦朦胧胧。

二苗,飞吧,飞吧。飞到那遥远的地方 看一看。

石子路,真的不好走呀。   二苗,这次换我等你。

逛了好大一圈,人越来越多,大太阳也要出来了,我们也准备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也当好遇上哈罗。不是之前那两辆哈。合影留一张,和二苗的第一次骑行。

回去路上遇到  有白马,却骑着黑马的“王子”。

回去后收拾了下东西,因为在这边住 感觉去景点都不是特别的方便,我们就重新定了一家在厦门公寓附近。

到了到了到了。第二天住的地方。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办理好住宿,收拾好东西。下一站 我们定在了鼓浪屿。

我们是坐公交在东渡狐尾山下车 ,到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去鼓浪屿。走了好大一圈 终于到了。

原以为不是周末,也不是节假日,不会那么多人的。是我低估了鼓浪屿的魅力,人多的真是不要不要的呀。呃----好像忘了拍照。光看人景了。

第一眼的鼓浪屿,你好。

这是什么花?好美好美的说,来的真是时候呀。

调好镜头,开始迷失在鼓浪屿的一天。

在树荫下,怎么拍都行。

在这喧闹的小街,安安静静的画着画,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黑凤梨(喜欢你)

张三疯。每家店都是人挤人。

趁着人不多,赶紧来一张。鼓浪屿,证明我来过。

说好的转角遇到爱呢。我们已经转了好几次呀。

鼓浪屿,每一处都是拍照的好景点。

回眸一笑。

介绍说是好几百年的老宅。

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

乘凉的好地方,就想这样一直坐着,不走了。

逆天的树根。

太过热情的太阳公公。

来一杯冰凉凉的水果茶,真的太赞了。

喝完这杯,我们继续迷失在鼓浪屿。

其实我挺享受迷失在鼓浪屿。  喜欢不用去考虑那么多因素,喜欢不用纠结终点到底是什么。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走着。走哪算哪。

时光是一颗巨大的牛轧糖,真的是吗?

都说越长大越孤单,其实只是经历的越来越多 懂的越来越多,就再也找不回当初只是跟一个人或者一群朋友的就那种天真 那种单纯  那种我只信任你,你只信任我。

深夜食堂。   我看过电视剧版的,我喜欢里面说的每一个故事。

旅行  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很认同这句话,我喜欢旅行,每一次的旅行都会有不一样的自己。

走走停停好几个小时,已经四五点了,我们要跟鼓浪屿说再见了。

顺利找到码头。

开船咯。

鼓浪屿,再见。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从邮轮下来之后,回去路上刚好有经过中山路步行街,就打算逛一圈,晚餐也在那边解决。

安静的中山路。

来一张,证明我们真的是来逛街的。呃,,大老远跑来厦门逛街,咱也是可以的了。

一直在吃吃逛逛就没有怎么拍照了。越到傍晚 人也越来越多了。

一天结束的总是那么快,天黑了,回去了。

厦门 文艺。

回到后洗漱完也挺晚的,我们就没有再出去了。 整理好东西。睡觉了。

第二天结束。晚安

第3天

厦门-深圳

我们是定了下午两点多的车回深圳。厦大要12点多才开放,很遗憾的错过了。本来打算是去不了厦大,那就去芙蓉隧道看看的。可能因为昨天一天的暴走,加上吃的各方面不是特别习惯。菇凉们都累坏了,一觉睡到十一点。。。呃,好吧,留点遗憾是为了下次的旅行。

睡醒洗漱完,就退房间了。去吃了顿说是早餐也好,午餐也罢吧。。因为怕塞车,我们就吃完后就坐车去厦门站了。

找进站口路上拍的,因为是手机拍的原因 有点模糊。当作没有去厦大的遗憾吧。

顺利进站。

厦门,谢谢照顾。

动车上看到的,觉得好美,就拍下了。

下一站深圳 前往的乘客请做好下车准备。

一下动车看到向往的生活广告牌。我喜欢这句,我们在一起就是向往的生活。

回到深圳天已经黑了。旅程真的结束了。

花姑凉,下次见 要像昨日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