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宝贝,开始一段走走停停的慢时光...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带上宝贝,开始一段走走停停的慢时光...

• 出发日期/2018/06/13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距离上次远行已将近两年。二宝刚满一岁,我便迫不及待地计划了这次出行。

不过与洒脱无关,与文艺更是不沾边,我的诗和远方也只能是满满的童真童趣!

我、婆婆、5岁半的大宝和一岁的二宝,这样的成员可能注定了旅途的辛苦,但我坚信,只要孩子在笑,我们的旅行就有意义。

选择厦门,一是满足大宝看海的心愿,二是行程安排不多,大把时间主要是玩沙子、海边散步或者闲逛,大人小孩都会轻松一些。

然而,好事多磨。 5月26日刚订完机票,大宝二宝就先后生病。我不由得打了几次退堂鼓。还好宝贝们很争气,临出发前两天大宝烧退了,小宝感冒也痊愈了。

6月6号,我们如愿出发了......

婆婆推着小宝。带娃出门,打包行李是我们碰到的第一大难题。我们两个大人,得有一个抱孩子,可什么纸尿裤、奶粉、米粉、保温杯、背带......都不能少,甚至还得带着炖粥的锅...还好,婆婆能干!

自从有了弟弟,大宝明显懂事多了。看着这个小背影,感觉像个大姑娘了。

老公要上班不能陪同,又怕我们节省,特意转了几千块钱过来。还算不错…

第1天(6.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黄厝路70号

出发前看了一些攻略,在黄厝定下了一间评价近乎满分的客栈。

飞机延误,晚上十点到客栈。

满心以为公主主题的客栈能博得女儿的欢心,可从来没有尝试过民宿的女儿表现得非常失望。

确实是我考虑不周,除了老板娘很热心,民宿的卫生条件、外部环境都不是很好。

还好是抱着试试的心态订下的,只订一晚上。洗漱完,又赶紧上网找酒店。

这是飞猪上客栈的图片,跟现实比就是P过和没P过的差别。又暗又小。

第二天一早趁孩子还在睡梦中,我就出门找海了。离海倒是很近,不过路况不是很好。

说白了,这就是一个还没有开发好的小渔村。

还好,孩子比较容易满足,有沙子玩就开心。

海边的小贝壳让第一次与大海亲密接触的大宝惊喜不已!

玩了一上午沙子,中午拎包换酒店了。这次还算满意。

中午睡一觉起来,我们就在酒店边的海岸散散步拍拍照了。

晚上在出租车司机的推荐下去了珍珠湾吃饭,价格味道都还不错。

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行程。闲散轻松。

第2天(6.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这一天算是最累的一天了。还好不是旅游旺季,避开周末,订到了第二天时段比较满意的船票。(具体订票的办法看文章最后附的图片。)

因为酒店离码头比较远,加上带着孩子需要到窗口去办理乘车凭证,所以提前了两个钟头出发。

天气不算炎热,30度左右,加上沿岸有风,还算舒适。

大概十点半我们上了岛。

上岸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在码头边租了一个小推车。

然后往左走几百米,就来到了第一站——海底世界。虽然来之前了解过,鼓浪屿上的海底世界不怎么样,大宝也去过多个城市的海洋馆,但带孩子出来玩只能多考虑他们的兴趣了。

确实没有什么惊喜,照片都没拍几张。

从海底世界出来就是传说中最热闹的龙头路了。这里有很多网红小吃,身为吃货,恨不得一一打卡......

这时候,任外界如何喧嚣,小宝在小推车安然入睡了。

无奈战斗力有限,只能挑选几种尝尝味道了,午餐就这么解决了。

接下来,是大宝心心念念的颠倒博物馆了。本人空间感不怎么好,只能学着别人的样子教大宝摆了些pose,拍下了一些照片。不过现在看看也挺好玩。

玩了近一个钟头,大宝意犹未尽。

出来后,树荫下乘凉睡觉的小宝正好醒过来了。

于是我们随便逛逛,看看岛上的建筑和风景。

下午有点热起来了。

婆婆推着小宝沿岸闲逛。我带着大宝往里边走。

没多久,大宝就觉得热,对建筑也没多大兴趣,我们便到沿岸和婆婆、小宝会合,准备离岛了。

坐船的人实在太多,等了半个钟头才登船。下船时已经五点多了。

直接坐车回酒店,在酒店点外卖吃了。

虽然回来的车上小宝有点闹觉,小睡一会儿,精神便好了。

睡前两姐弟嬉闹好一阵,元气满满......

第3天(6.9)

• 门票价格:门票:80元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95号厦门文化艺术中心
  • 简介:可以带孩子来这里感受新科技带来的乐趣,开拓孩子们的视野。

这一天安排的是去厦门科技馆玩。

科技馆对于刚刚一岁的小宝来说意义不大,酒店风景不错,很舒适,于是按照婆婆提议让她留在酒店带小宝,我带大宝去科技馆了。

尽管是周末,科技馆人不算太多,特别是十点钟以前,甚至觉得有点冷清。

我是头一天在网上订购的“主展厅+儿童馆+飞越影院”通票。除飞越影院补30元票,1.2以下儿童免票。

我们是从侧门进去的,直接上了二楼的儿童馆。儿童馆适合低龄儿童游玩,但对于满怀好奇心的大宝来说,暂时没有兴趣。还好通道验票处的阿姨通融,破例地让我们先下楼去了主展厅。

我的宝贝即将化成食物“穿肠入肚”了!

镜子迷宫

这效果看上去有点惊悚…

跑步机

哇,魔力球

这个项目叫海盗船,我们戴上耳机的同时,房间灯也熄灭了。全息音响演绎了一个童话故事,有点阴森恐怖呢。

磁电大舞台,这位宝妈很勇敢哦~

飞越影院《史前历险》,跟着小恐龙找妈妈......

儿童馆

中午简单吃了点汉堡,又回了二楼的儿童馆。

下午两点多,在视频中小宝的催促下,大宝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

总之,科技馆非常适合亲子游,边学边玩,一举两得。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回宾馆休息了两个钟头,我们来到了曾厝垵。

夜晚的曾厝垵,灯火通明,人头攒动。

好便宜的生蚝

小宝最爱热闹,手舞足蹈。

婆婆比较讲究,认为街头小吃不卫生,两个宝贝很多东西还不能吃 ,我们主要是感受感受这热闹的气氛。

第4天(6.10)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我们计划这一天搬往中山路步行街附近。深入感受厦门这座城市。

大宝对海滩很是留恋,所以一早起来,继续去海边玩沙子。

飞起来了!

叫大宝给我拍跳跃,各种搞笑...

中午我们就搬往了中山路。

办完入住后,我们逛吃逛吃,下午便在酒店休息了。

整顿好已是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厦门大学。

芙蓉湖黑天鹅很热情呢...

成双成对

充满文艺气息的芙蓉隧道,有画,有爱,有故事...

拍个照,以证到此一游哦

孩子还小,对校园氛围完全没有概念。

反倒是我自己,漫步其中,有种穿越校园时光的恍惚感,感慨我们永远回不去的青春岁月。

好在如今儿女在旁,真切的幸福触手可及,心中的满足感更甚。

回来接着逛中山路步行街。

第5天(6.11)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
  • 简介:环境很好的植物园,有多种稀有植物景观,也适合周末爬山休闲。

行程的最后一天了。

婆婆留下逛中山路和中山公园。

我和大宝游植物园。

路上看到有小店卖泡泡水,给大宝买了一个。

找到空旷的地方就迫不及待地玩起来,孩子嘛...

宛若仙境的热带雨林区

我们来植物园的目的主要就是看看这沙生植物了。瞧瞧这比人高的仙人掌,不虚此行。

下午打包行李,休息一晚,赶第二天早上7点的飞机回家了!

后记

结束感言

带着孩子去旅行,确实比较辛苦,但也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只要我们放下成人世界里的固执和成见,学着用孩子的视角看世界,会发现不一样的精彩。

我相信,每个在旅途中的宝贝,一定会有一些方面的进步,生活上的,或者性格上的。

带着宝贝去旅行,陪伴是最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