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冬季美西,不曾看到的美景│黄石雪地车全攻略,美国西部17日亲子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2/14

• 玩法/自驾 环游 摄影 冬季

前言

冬季,美国

从加州出发,经历风雪,来到荒凉的西部

风霜里探寻的奇特峡谷与拱门

白雪中寻找黄石那充满原始的野性

没有了旅行团,这里荒凉而又冷寂,行走在孤独与壮丽

欣赏别人不曾看到的美景

风,吹走尘埃;霜,留住脚步;雨,勾勒线条;雪,涂抹苍凉

冲破风霜雨雪,遇见更好的自己

美图走一波~

旧金山金门大桥,后面介绍拍夕阳和夜景的好位置

金门大桥

圣玛丽大教堂

斯坦佛大学

斯坦福大学

恶水峡谷:北美最低点,炙热、荒凉

恶水盆地

大峡谷:美西经典景点,来的时候狂风暴雪,为深邃的峡谷披上银装素裹

科罗拉多河

下羚羊谷:千变万化 鬼斧神工

下羚羊谷

纪念碑谷:奇特的纪念碑,还记得那年的阿甘么

纪念碑谷

拱门国家公园:只有来到这里,才能更深刻的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顶着风雪,我们前行。

随意一处风景,都那么壮丽。没有了夏季的阳光,千变万化的云层是天然的调色版和柔光镜

峡谷区国家公园

峡谷地国家公园:迎着大风雪,叹服自然的神奇雕琢。手机都能拍大片的地方!

大提顿:只见风雪不见山,西部文化的始发点

大提顿国家公园

杰克逊镇的鹿角拱门:白天不知夜的美

黄石:这里并不孤单,后附雪地车攻略

出发前的事情

关于去美国:其实前几年一直想去,但总有这些那些顾虑没去成,尤其这次还是带娃出行。但最后机票征服了我们,或许因为冬季去美西旅行的人少,春节期间都有特价。

关于出发时间

2018年2月14日,情人节,我们一家三口出发啦,2018年3月2日,过完正月十五,我们回来哒,共17天。

关于花费

这次3人行程全部花费5.5万元,包括所有签证、机票、酒店、租车、门票、吃喝等(基本没购物)

我们是普通工薪阶层,本着“能省的就省,不能省的不凑活”原则,比如机票买特价的;酒店我们选的都是500-800元范围的(这在美国基本是最普通的MOTEL了);也没有吃什么大餐,还自己做了几顿饭(比外面的好吃)。

不该省的,比如租车,冬季雨雪多,还要跑山路、雪路,我们3口的行李也不少,所以最后租了一辆中大型四驱SUV(预订的是大切诺基,取到的车是和大切诺基同平台的道奇杜兰格),买了超级全险,在美国还有中文服务;比如门票,买了80刀的国家公园年票,开始觉得小贵,但行程走下来去了那么多国家公园还是觉得挺值的;比如冬季黄石,本来看天气预报最低-20°的气温,自驾车不允许进入,都打算放弃了,但后来柳暗花明,查到当地雪地车可以进,2大1小最后算上门票3000元,虽然当时觉得小贵,但还是坚持去了,感觉还是值了。

关于机票

我们是春节前,提前3个月开始查机票。国航北京-旧金山直飞往返,2大1小(娃6岁),共16606元,基本上单人直飞往返平均5500+元。当时觉得,虽然没有以前看到4000+便宜,但已经是不错的价格了。

然而出乎我们意料,当我们办完签证、买完国航机票后(大约春节前2个月),美联航居然放出更便宜的价格,北京-旧金山直飞往返,2大1小共14xxx元-_-U。但是国航的买都买了,价格差距也没那么大,就当抵制美联航恶劣的服务,享受享受咱中文服务吧。

关于签证

我们给的是10年多次往返签证。

查到特价机票,先做签证。因为万一被拒签,航空公司可不管,最多是退票收退票费。而且我们3口,有一个不能去,就都去不了了。所以在买机票前,要先把签证办好。

美签比较麻烦,我们找了个旅行社代办的,按照要求把申请表、在职证明、准假证明、收入财产证明等等弄好,旅行社给约好面签,带上全部材料按时去大使馆。签证流程,网上有很多详细的说明,我就不啰嗦了,还是说说我们面签的过程吧。

我们约到的是上午最后一波,在北京的大使馆面签。提前到达,旅行社的人给介绍了一下怎么面签,最主要的是别说假话。根据网上介绍,其实你的资料人家手里都有,就是会根据你的情况问一些他们需要知道,或不需要知道只是试探你的问题。

我们进去,基本就是上午的最后一波的最后了,按步骤走,来到面试窗口前排队。当时有3条队,工作人员会根据情况给分配到不同的队里。给我们面签的是一个典型的美国人,金头发、30多岁、挺帅,都是中文提问,前面几个都顺利过了。这时已经11点多,后面都没人了。轮到我们,先问去干吗,我说旅游;然后说去几天,我说12天(当时还没具体行程),然后就把护照收了。

但是隔壁窗口面试官,明显是个香港人(香港普通话),好像还是实习的,问题特别多,我们这队走了3个,他那一个都过不去,连续拒签了好几个。。。

当时并不会说出签,但是基本上把护照收进去,就算可以了。提前把护照拍好照片,回去就买机票。

关于EVUS

EVUS签证更新电子系统是指持有十年有效B1/B2,B1或B2(访问者)签证的中国公民所使用的个人基本信息在线定期更新系统, 以协助其赴美旅行。除了有效签证以外,在2016年11月之后,上述旅客必须完成EVUS登记,以便获得许可进入美国。

因为护照从送到大使馆,到回来还要一段时间,其实应该先办完EVUS,才能买机票。我们怕机票涨价,就先买了机票,也是有一定风险的。

还好办EVUS很顺利,网址是https://www.evus.gov/,有中文界面。把需要的信息对应填进去,还是注意不要填虚假信息,然后就等待审核。我和娃的是10分钟就通过了,媳妇的是2个小时通过的,我还小担心了一把。

网上说,去美国需要把EVUS打印,上飞机和过美国海关需要,如果没带则不能出登机牌或拒绝入境。而且还得是打印下载后的那个版本,不能是网页上直接用“打印”按钮打出来的页面。还说有人因为打印错了,在机场不给出登机牌等等。

为了以防万一,我把我们的EVUS都打印了。但是从登机到过海关,都没有用到。其实本来就是电子系统,过没过EVUS,人家系统里应该有显示。

EVUS两年有效,两年内不用重复提交,超过时间就要去更新和审核。

关于时差

美国的夏令时和冬令时

夏令时比标准时快一个小时。例如,在夏令时的实施期间,标准时间的上午10点就成了夏令时的上午11点。美国从2015年3月8号开始实施日光节约时间,也就是所谓的夏令时,时钟要往前拨快一小时,到十一月第一个星期天凌晨两点结束,再把表往回拨一小时。

中美时差复杂在于美国时区众多,而且还是用夏令时、冬令时,这就让计算变得非常复杂。

美国的时间分为9个时区,最常用到的是美国大陆地区的四个时区:东部、中部、山区和西部(太平洋时间),每个时区相差1个小时。

其实设置好手机上的多时区时间,这到并不麻烦。就是在美国跨越时区时,需要注意调整时间。要不早一个小时或晚一个小时,容易错过预约的时间。

至于熬时差,定然是痛苦的。起飞时是下午,到达时还是中午,就只能扛着,到晚上再睡了。

地图

峡谷地国家公园

杰克逊镇地图

地图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dJx2lyoZUscKGDkpl_ECQ ;密码:lbd3

关于租车

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一定要自驾!!!

我们都没犹豫,就确定了自驾。但至于租车,却倒腾了很久,可谓一波三折。美国租车公司很多,租车价格和保险的组合也很多,最后选择了国内的租租车订到的alamo的大中型SUV道奇杜兰格,17天含超级全险的价格是6432元。

订车过程

前面说过我们是价格敏感,但不能省的不凑活。所以租车的时候,不要怕麻烦,先把各个租车公司网站打开,挨个搜索一遍(有钱人请略过这些步骤):Hertz,Avis,Alamo,Sixt,租租车,National,Europacar,Enterprise,Budget,Thrifty,Dollar、SIXT等。

这里注意:

1、租车公司有中文和英文网站,往往价格不同(国外公司的中文网站里,价格有时比英文网站高,所以英文网站要去查)。不过即便是中文网站,也要和国外交换数据,感觉还没有直接上英文网站快。

2、还有说去租车网站的欧洲站订美国的车会便宜,但有时提车时会要求提供欧洲护照或从欧洲出发的机票证明,否则不给提车。

3、有些租车公司可以用大公司代码,比如用微软的代码,可以协议价租车。但是一旦出现事故,保险公司会因为你并不是那个公司的雇员,而拒赔。其实我在搜索时发现,往往直接搜索价格高,加大企业代码确实会便宜,但折后和其他租车公司的价格并没差多少。就像先把产品价格提高,然后再打折。看着折扣很多,其实与实际价格并没差多少。

4、买不买保险,有各种各样的选择。基本上国外租车公司的车险普遍价格贵一点,租租车的车险会便宜一些。至于保险内容,就像国内买车险一样,玻璃、车损、三者、不计免赔额度等等,并不是你买了全险,就所有都保,还有起赔点等等。租车公司竞争激烈,往往租车价格并不挣钱,所以就出现了提车时强卖保险的情况。

我搜索的时候,选好车型和日期,按裸车价格进行比较。发现SIXT的大中型SUV最便宜,大约裸车4000出头。因为在英国自驾时就在SIXT租到MINI,当时用车全程也无问题,所以对SIXT印象挺好,当即就下了订单。尽管SIXT的租车点不在旧金山机场的租车大楼里(SIXT进入美国较晚,租车楼里面已经被其他公司占满),需要到一层坐班车。不过,为了价格多倒腾一下也没什么。然而后面查攻略的时候发现,SIXT取车所在州为加利福尼亚州时,可以去的州为: 亚利桑那州,俄冈州,华盛顿州,内华达州,租赁车辆只能在允许州使用,如违反上表州境限制,会按0.5美金/英里收取。我要去的黄石、大提顿、峡谷地、拱门国家公园则在犹他州、爱达荷州、怀俄明州。有人说,就是开出去了,不出事也没人知道。先不说收取罚金的事,超出了规定的范围,万一出现问题,保险也不会赔付。看来,天下果然没有免费的午餐。还好我预订时选的是到店支付,并且可以免费取消,所以SIXT的订单取消掉了。

这已经过去2周了,还得重新选车。这已经过去2周了,还得重新选车。再搜索的时候,价格已经有些变化,一顿比较下来,加上保险的话,租租车的价格最低。

车险

“保险公司那么多精算师,怎么买人家都是要赚钱的,就看你觉得值不值”楼主语

我们买的是超级全险。租车保险有很多种,要是一项一项去研究,比租车复杂好多倍。这就看你买的值不值,愿意不愿意买了。开始我并不想买保险,理由很简单,便宜。后来用媳妇的话说就是:“要是咱俩去,就不买保险了。但是带着孩子去,万一真在半路出现问题怎么办。买个全险,万一有问题,在国外也能解决。”于是就这么决定了,买全险。我还特意咨询了一下租车公司,万一在美国出事故,能提供中文服务,这才放心。

顺便说下,外国修车成本和医疗成本很高,我们全程没有遇到驾车问题。但是娃中间病了,差点就用到旅行医疗保险(单独买的,后面会说道)。看来,没有花钱的不是。

买不买保险,一直都各有各的主张。不买自然就是便宜,不一定会用到。买了就是买个踏实,万一有事好解决。这点就是见仁见智吧。

车型

前面说过,我们一家三口带的行李多。而且冬季的美西,雨雪多,尤其到了犹他州后,一路都是雪,所以首选四驱SUV。预订的是Jeep大切诺基或同组车型,大中型SUV。

这里说下,预订车型,到店并不一定保证就能给你,关键是“同组车型”。我们到旧金山,当时现场还有2辆车,道奇杜兰格和起亚圣达菲,那自然选前者了。当时不认识这车,后来上网查才知道是和大切诺基同平台研发的,国内进口价格也挺贵的,租下来还算超值吧。

介绍下配置,英文名Durango,3.6L发动机,3排7座,全时四驱,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等等。虽然不是硬派越野,但我也没想着到雪地里撒欢去。总之,动力足够、配置足够,全程驾驶很舒适。

跑了11000多英里,准新车。全程下来,开了大约5000公里,杜兰格任劳任怨。

纪念碑谷停在路边拍日出

大提顿,四驱系统在雪地上驾驶也很稳定

取车/还车

到达旧金山机场,过关、取行李,然后搭蓝线轨道到达rental car station,出门就是各个租车公司的柜台了。我打印了中文和英文的订单,找到对应租车公司,办手续即可。alamo有人工柜台,小排队。我就先去自助机,而且自助机有中文,先把租租车给的提车码输入进去,然后按照步骤一步一步的操作,操作步骤还挺多的,但是到了最后一步卡壳没过去。去柜台,他查了一下问我用的哪台自助机,指给他,又把租租车订单给他看,然后刷信用卡、签字,也没向我再推销保险,很快就办好手续,开了单子,就提车去啦。

不同的租车公司,在车停在的楼层不同,alamo的停车场就在办手续这层,不用坐电梯,挺方便,所以很快就提到了车。

还车也很简单,把车开回停车楼,走还车通道,到达指定楼层,顺着排队就好了。别看前面车多,工作人员会顺着往后查,确认了交钥匙就能走,不用再去柜台。从到达停车楼,到确认还车,总共也没用10分钟。然后还是坐轨道,去航站楼出发。

驾照

没有所谓的国际通用驾照,只是看当地承认不承认。每家租车公司,都会提供自己承认的驾照翻译件。第三方租车公司,都会提供被承认的驾照翻译或公正。

所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你在哪家公司租车,就在哪里做好驾照翻译。租租车有国际驾照翻译认证(办理地址http://w.zuzuche.com/all_translate_index/),我办的时候是免费的,填好对应信息,就给快递过来了。我还下载了alamo的驾照翻译件(下载地址http://www.alamo.cn/FilesLib/746/content/faq/Alamo_Drivers_license.pdf)。

另外,驾照原件必须带!公正、翻译什么的,都会要求出示原件。反正都不复杂,办好带着,租车时一并出示即可。

安全座椅

国内很多家庭没有给孩子坐安全座椅的习惯,但是到欧美,孩子必须做安全座椅。如果没坐安全座椅,很可能会受到处罚。我不止一次看见家长抱着孩子坐在副驾,或者孩子在后排座椅上爬着玩,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我家娃是从小就坐安全座椅,开始奶奶、姥姥也说抱着就行,但最后我都坚持坐安全座椅,所以已经形成习惯了。

这次去美国也考虑到安全座椅的问题,起初想把家里的安全座椅当做行李带过去,后来觉得实在麻烦。根据网上经验,我们是到了旧金山后,直接去买了一个安全座椅。因为租一个安全座椅的价格,和买一个新的几乎一样。

具体情况是,从旧金山机场出来,谷歌地图搜索,周围就有2个大超市。我们先去的Costco,但是这里是会员制,要先花100美金办个会员卡,门口有人要求出示会员卡,否则连门都不让进(牛大发了!)。看网上有朋友说,碰见华人可以商量跟他们借会员卡用。可惜,我们碰见两个香港人,都没有借我们用。再查,不远处还有一个Target商场,里面有超市,就直接奔过去了。

安全座椅有两种,一种是座椅式的,30-100磅(27-90斤)的娃可用;一种是凳子式的,40-100磅(36-90斤)的娃可用(更小的娃还有其他样式的)。其实便宜的话,买个凳子式的就可以用,最低19.9刀。不过我们还是买的座椅式的,因为要开长途车,娃会睡觉。座椅式的后面有靠头,两边有挡头,娃坐在上面睡觉就行。要不凳子式的,他一会儿就躺下了,还得有人一直扶着他。

49.9刀买的最便宜的座椅式的,事实证明这是多么的正确。就算睡的昏天黑地,只要扣上安全带,就老老实实坐在那。这安全座椅可拆分,后来我们带回国,继续给他当增高垫用了。

至于,如果你去买安全座椅的路上万一遇到警察怎么办。网上说可以跟警察解释,用登机牌和租车单证明刚提车,正在去超市买安全座椅,一般都不会为难。

导航

全程用谷歌地图导航,没单独带GPS。网络我们有两套,买了一张美国手机卡,租了一个移动wifi,酒店里都有wifi,所以不用担心网络的问题。这里提示下,最好带一个手机支架。

砸车窗

美国贫富差距大,几乎所有的美国自驾游记,都会说道防范砸车窗的事情。有人说,可能会因为你车里放了一块钱硬币,而被砸车窗;也可能会因为10美元,抢劫者选择开枪。有些租车公司就连车险里,都有一条单独的玻璃被砸险……可想而知,砸玻璃绝非偶然。我们买的超级全险就包括玻璃被砸险,放心一点。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安全意识,毕竟出了事故还要耽误时间,甚至影响行程。

首先我们在大城市住宿的位置都在城郊,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停车过夜,不在偏僻的小路行走。但是出门旅行,难免要背着行李跑,这里和网友学了一招。

在网上买了一块黑色不透光的窗帘,就是酒店里常见的那种。不在车上时,把行李给罩起来,从外面往里看基本就是一团黑。车里也不要放任何杂物,免得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驾车

路况

在美国开车路况还是不错的,大体可以分为几种情况:

城市内,车多,路口多,要注意STOP标志

城郊,车不少,路宽,但驾车速度很快,要注意立交和路口,错过会绕很远

郊区,车很少,有时开很久都看不见一辆车,路通常也不是很宽,但车速很快,普遍超速

美国人开车都很守交通规则, 大部分交通规则都相同,但有些需要特别注意:

1、行人永远是优先的,不要和行人强行,特别是路口要礼让行人。国内常看到车在拐弯时不让斑马线,甚至按喇叭,在美国这是不行的。

2、不要长时间占用超车道,最慢的在外侧车道,最内侧车道是超车道。国内会遇到在最内侧车道开的巨慢,还打手机的司机,在美国如果是这种情况,警察或许会请你离开超车道。还有一种,最内侧车道要求车内乘坐两人以上才能开,有明显标志。

3、一定要让直行的车,千万别抢行。国内常会遇到左拐、右拐或掉头的车,眼看你直行都过来了,还非得“探个鼻子”或者干脆强行驶入, 在美国是非常非常危险的。在国内,可能怕麻烦,让一让就过去了。但是在美国,直行车是一点也不会减速的,他们没有让拐弯车的习惯。如果强行驶入,轻则撞车,重则生命都有危险。其实无论我们是去旅行,还是在国内开车,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否则出了事故,无论身体、金钱和精力都会受到损失。

4、尽量少开夜路,不要乱用远光。路况不熟悉,夜路少开为好。但是一定不要乱用远光,无论你前面的车,还是对面的车都很难受。和国内不一样,一直开远光,碰到警察叔叔会吃罚单的。

STOP标志

纪念碑谷

STOP标志在美国很常见,有点类似红绿灯的意思。遇到STOP标志,路口必须停车,即便没车,也默数三个数再走。城市内,有时后车会按喇叭催促,不要管他。如果有车,就是谁先到达路口,谁先通行。比如十字路口,四个方向都有STOP标志,那就谁先到,谁先走;你看比你先到的车走了,你就可以走了,绝对不要抢行。但如果十字路口,只有两个方向有STOP标志,那意味着必须让没有STOP标志的主路车先走,然后你才能通过。

在美国,很多路口都有STOP标志,这点需要特别注意!

环岛

美国的环岛很少,但也遇到过几次。环岛内的车有优先权,注意一定要让环岛内的车通过后,再进入环岛。同理,你在环岛内行驶或驶出,不用考虑别人会强行驶入。在国内常遇到环岛抢行的,在美国千万要记住让行。

题外话:这里并不是说美国就多好,但是在驾车习惯方面,欧美国家做的确实好。

停车

停车费不便宜,但还是要停在停车位,要不吃到罚单,罚金会更多。在停车位边上都会有这种标牌,告诉你周几-周几、几点-几点多少钱,最多停多久。有些晚上不收钱、有些周末不收钱。大多路边停车都是先收费,你自己交一定时间的停车费,然后把小票放在车的挡风玻璃内。如果超过时间没回到车上,就有可能吃到罚单。

在酒店停车基本都免费,一般会问你车型号和车牌照做登记,要么就是给你发个签,放在前档内作为标记。

限速、超速

美国车都是英里表!

1英里=1.6公里

通常路边都会有限速提示,注意看就好

至于超速,美国车普遍都超速的。一般情况下超速10%以内都没问题。比如限速50英里/小时,开55英里/小时;限速70英里/小时,开75英里/小时,都没问题。道奇杜兰格有定速巡航,一路上开车省了不少力气。

加油

出发前一定要问清租车公司时汽油还是柴油,千万别加错。

加油可以用信用卡,不过我没操作明白。我全程是现金加油:停车后,去加油站柜台,告诉他加油枪号,然后给现金,回去按指定标号,自助加油。如果金额用完,开走就行;如果加满还有余额,就去柜台找零。

美国各州间油价差异比较大。在加州,普遍都在3刀以上,特别是城市里更贵。一路往东,越到郊区,油价越便宜,最低2.x刀。景区内加油另说。

至于油耗,道奇杜兰格全程加的都是87号汽油,没有仔细计算过,美国油价便宜,而且大多数时候在高速上跑,所以没感觉多费油。有时我去拍延时,车不熄火开暖风让媳妇和娃在车里等。

驾驶技巧

冬季去美西,会遇到很多恶劣天气,比如大风、大雨、大雪,所以开车除了小心谨慎,还必须得有恶劣天气驾驶经验。

美国公路路况很好,路面很少有修修补补或坑坑洼洼,可以放心开。我们这次去,在拉斯维加斯以西,大多是这种路面,开起来毫无压力。

从大峡谷开始,就是连续不断的大风、大雪天气。

在返程回旧金山的路上,遇到这样的大雨,但是高速上的车依然没有减慢速度的意思。

极端天气驾车

大风天气:双手抓稳方向盘,特别是在山区或桥梁上,保持车辆行驶稳定。

大雨天气:开启示宽灯,和前车保持车距,视线不好,不要来回并线。

大雪天气:起步缓加油,低挡高转速,特别是下山或拐弯时,优先降档控制车速,切忌猛踩刹车。尽管我们租车大多数都是自动挡,但遇到雪天要用好手自一体,道奇杜兰格有方向盘换挡,方便很多。

寒冷天气停车:停车后轰几下油门,把排气管内的水排出去,避免晚上冻住。

在美西我们遇到过前车以前都看不见的大雨,也遇到过只能勉强看到前车后尾灯的大雪,再加上山路多,如果想冬季去美西,一定要做好恶劣天气下驾车的准备。

关于酒店

我们三口人,大多数订的是双大号床房,有一个人带着娃睡。酒店金额大约500-800元/晚,属于普通的MOTEL。在旧金山、洛杉矶这种大城市价格稍贵些,到了郊区会便宜一些,也安全一些。办入住很方便,报名字给护照,刷信用卡即可。退房的时候把钥匙一放,没有查房。

这里特别说一下,如果你会做饭,最好预订带厨房公寓。因为美国饮食很单调,汉堡、披萨会吃腻的,自己做不仅便宜,还合胃口。

我们在纪念碑谷、盐湖城、希斯托里克都预订的带厨房公寓,纪念碑谷的酒店最好,炉灶齐全,自己做了2顿饭吃。盐湖城的只有个多功能微波炉和盘子碗,没有燃气或电磁炉!还有希斯托里克的酒店,第一间房子没有灶台,换了一间没有锅……很崩溃。

但无论如何,自己做饭省钱,而且吃的好。

关于小费文化

酒店住宿,打扫房间也要付小费的。一般是1-2美元,放在床头就好。如果连续住几天,不用打扫,记得把免打扰的牌子放在门外

饭馆吃饭,只要不是快餐,大多也要付小费的,大约是餐费的15%,如果觉得满意,可以付20%或更多。

国内很多人没有给小费的习惯,去了美国也不希望给。其实用一句老话说“入乡随俗”,该给就给,适当就好。

关于吃饭和中国胃

美国饮食,最常见的就是汉堡和披萨了,虽然有很多不同的店和不同的口味,但天天吃未免也会腻。

2个汉堡特价6美元

汉堡主要品牌是bugerking、麦当劳、IN-N-OUT。其他快餐还有必胜客、赛百味等等。价格并不比北京贵多少,还可以接受。问题就在于中国胃,天天吃这些实在无法忍。

在纪念碑谷吃火锅

在希斯托里克做面条

我们订了带厨房的公寓,提前在旧金山中国城买了方便面、油盐酱醋和火锅底料,自己做了几顿饭改善改善,价格还比外面吃便宜。

这里需要注意,我们住过3个带厨房的公寓,里面的菜刀都特别不好用。尤其是切土豆、胡萝卜,把我的手都磨出了泡。真不如在超市买一把切菜刀了,做饭还能防身…

如果没有厨房,有时我们会去中餐馆。但美国的中餐就做那么几个菜,通常是酸甜或黑椒。吃过几次后你会发现,哪里的美式中餐的味道都一样。沿海城市的中餐馆会便宜些,味道也差点;越往黄石方向走,中餐馆的价格就越贵,味道反而更好。

一份炒饭或馄饨大约6刀-12刀;一份上面的两菜+炒面+米饭,大约15-20刀,给的都特多,够俩人吃。

烧热水

这里还得说下中国胃

美国很少提供热水,酒店里也没有热水壶,不过可以用咖啡壶代替。但是媳妇喝不了咖啡,给娃烧热水也不能用咖啡壶。我们在买安全座椅的时候,一起买了个最便宜的咖啡壶。几十块钱,用了一路都挺方便,最后回国就留在酒店了。

早餐

有些酒店含早,但酒店的早餐很单调,有些连肉都没有,而且无论怎么吃,都是一个味。基础的有麦片、面包、牛奶(冷的)、煮鸡蛋(冷的)、黄油、果酱。好一点的有培根、香肠、煎蛋、水果等。

注意觉得鸡蛋凉,也不要去微波炉里面热,那样会喷到整个微波炉里。拿个纸杯接热水,泡一会就好了。在黄石的酒店,微波炉旁还特意用中文写个牌子“不要用微波炉热鸡蛋”……

出发前要准备的

提前买的东西

有万能的网购,很多事情都可以提前准备好,出行前可以准备

手机卡:我们买的AT&T的,信号好,进了黄石等国家公园都有信号

移动wifi:租的,信号差,出了城就没信号

环球影城票:一定要买插队票,一天差不多就能玩全。尤其是下午,排队要好久好久,插队票直接进。

遮光窗帘:后备箱罩箱子用,之前说过了

无线电手台:在国家公园或偏远的地方,手机没信号,手台方便沟通。但是在城市里最好别用。

要带的东西

信用卡:必备,无论订酒店还是日常消费,都要用到。在美国,信用卡不用密码也能消费,千万留意信用卡使用安全。

美金:提前换些美金,特别是零钱,加油、吃饭什么都会用到

酒店预订单:过海关有可能会查

EVUS:保险起见,还是打印出来带一份

冬季的死亡谷气温也要20多度

黄石西,齐膝深的雪和大冰棱,气温-20°

天气和衣服:加州很温暖,气温十几度,套一件外套就行。死亡谷超级热,最多穿长袖单衣。但黄石很冷,-20°,把最厚的衣服都带上吧。给孩子准备一条滑雪裤比较方便。

鞋子:秋天的鞋子+冬天的鞋子,鞋子不仅要厚,还要防风、防水、防雪,黄石的雪齐膝厚。

墨镜:必带,人手一副。在白茫茫的雪地,容易雪盲。我们在外面看了一会儿老忠诚喷发,回到屋里眼前就一片白茫茫。

药:适当带一些退烧药、感冒药、拉肚子药,但别带中成药,老外看不明白,西药他们认。

吃的:尽量别带,不让带的东西特别多,容易引起麻烦。比如火锅底料里写了“鸡精”,海关就说里面有鸡的部分,轻则没收、重则罚款。大多数国内能买到的吃的,去中国城一般都能买到,只是贵一点。

旅行保险

出行前,我们给娃买了旅行保险,包括意外、医疗等等,几百块钱。

开始我还不太想买,不过娃在美国病了,差点就去医院。想想美国医疗那么贵,发烧输液都能花上好几千,买保险还是对了。

或许是长途飞行+旅行,气候变化也大,这一路发低烧、过敏、流鼻血都抗过去了。在大提顿非要下车,被风吹到,发烧39°多一晚上不退。当时已经问好保险公司,去正规医疗机构可以回来报销。还好第二天早上退烧了,要是还继续发烧,就得去医院了。

摄影器材

我这次带的器材:

尼康 D700机身,镜头 17-35 F2.8、24-70 F2.8、80-200 F2.8

微单 SONY NEX-5T、镜头 18-55 F3.5-5.6

其他 两个三脚架(拍延时)、带延时功能的快门线,买了SONY微单延时拍摄APP,微单假电池(接移动电源续航)等等

冬季黄石:雪地车攻略

从起初确定进黄石,到后来网上说黄石很冷进不去,到后来又查到有雪地车,几经周折。特别是能查到的雪地车信息很少很少,大多是国内湖北省黄石,以及旅行社冬季黄石跟团游的信息。最后终于在一家旅行网站上查到有旅行社做黄石雪地车,经过反复联系和确认后下单,终于在出行前几天,才把黄石雪地车行程搞定。为了方便大家,这次把黄石雪地车预订情况详细说一下。

国内旅行社预订

为了避免广告,旅行社名字我就不写了。我们先和旅行社沟通各种细节,比如集结地点、如果遇到恶劣天气怎么办、黄石门票等等。然后确认日期,选择人数(注:儿童票便宜一点点),下订单。最后两大一小,含黄石门票的价格是2735人民币(如果已有黄石门票或国家公园门票,还可以便宜点),算下来人均900+,并不便宜。但是相对冬季黄石的美景,还是值得的。接下来就是等待确认,等美国那边发确认信就可以啦。

到黄石拿到的纸质订单

关于黄石门票,我们当时打算到了美国买国家公园门票,就包含黄石了。但是旅行社反馈说,美国雪地车公司那边需要确认你有国家公园门票或黄石门票,要把门票信息等提前提供。我们出行前肯定是没有年票的,国内旅行社的意见是:要么自行提供美国国家公园年票信息,他们得到信息后才能再次和美国雪地车公司确认订单,这样周期较长,而且不能保证排期。要么,订单中直接购买门票,3人合计收200人民币。当时为了先确认订单,我们选了后者。其实如果有国家公园年票,门票钱是可以省下的。

另外,如果住在西黄石,早晨车会来酒店接你。如果不在西黄石住,需要早上按时到西黄石旅游中心集合乘车。

顺便说下国家公园年票,价格是80美元,在任意一个美国国家公园都可以买到。有效期一年,有效期内随便进入。一般国家公园门票价格在10-20+美元不等,使用超过3-4个国家公园就值了。一张票后面最多可以写2个名字,国家公园检票时需要出示背面名字相同的护照,和中国按人头算不同,年票以车为单位(一张票管一辆车,有些徒步公园按人头算,一张票可管4个人)。总的来说,国家公园年票还是很值的。

言归正传,还是说黄石雪地车。其实我们去黄石的时候发现,里面有好几家雪地车公司。而且冬季黄石只有2条路线,各雪地车公司的路线也大体都是相同的。也就是说,如果你英语OK,也可以直接电话到美国雪地车公司或上雪地车公司网站预订。下面我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下:

当地雪地车公司

第一家

我们预订到的就是这家,也是车最好的。

和我们同车的,还有上海的一家人,因为在国外工作一年,春节就带上娃一起到美国来了。他们就是提前一天打电话给黄石西的酒店,然后酒店给的雪地车公司电话,直接预订的。他们的价格是320美元,一个是比我们少了30美元的门票钱,另一个应该就是国内旅游公司的利润了。

如果你英语还OK,可以直接去公司的网站上预订

第二家

车也比较好,是这种雪山的涂装。没拍到网址,可以打电话。

第三家

白色的车车,网址是这个

第四家

红色小钢炮,车很小,其实不太推荐

估计价格会便宜些吧

雪地摩托

其实除了雪地车,还有雪地摩托可以进入,看着一队一队的骑手从傍边开过,很帅的感觉。其实到黄石前,也有一段路段,貌似是雪地摩托场地,路标都有注意雪地摩托的标志。回到黄石,我觉得可以在酒店预订或打电话给酒店询问。

雪地摩托都一个当地领队带队员

老黄石,壮观的雪地摩托停车场

骑手应该是统一配发的服装,有些摩托会带一个人。

雪地车的线路

从黄石西进入,有两条路线。黄色是老黄石方向,橙色是峡谷方向。

无论是雪地车还是雪地摩托,都会在路线分叉点这里修整一下。我们走的是老忠诚路线,只有在分叉点和老忠诚有洗手间。

这里会预告老忠诚的喷发时间。

雪地车在行进过程中,司机会掌控节奏。遇到野牛、狼、鹿、天鹅等动物时会停车看,景点方面,在到达分叉点之前,雪地车基本不会停留,只在看到动物的时候,会找停车点停留。过了分叉点,就能看到很多热泉,有些雪地车会随时停车下来观看,我们的是直接去老忠诚,然后回来时再一站一站停,这些都看司机的安排,我们只要跟着走就行。

按照我们的顺序来,直接到达老忠诚,分布着几个像这样的大房子。这个房子后面就是老忠诚了。

冬季黄石吃饭与住宿

和旅行社告诉我们的不一样,在黄石里是有吃的的,而且还不错。这是我买的一份炸鸡套餐,我们仨人都没吃完,除了稍微有点咸,还是挺好吃的。大块鸡肉我们都没吃完,薯条也特多,满满一大盒。带来的2个大三明治都没吃。

这里不仅有餐饮,还有住宿。估计雪地车的童鞋们,可以预订住在这里。

和国内景点超贵的消费不同,黄石内的消费没有想象那么贵。早餐几美元搞定,汉堡几美元,尽管比外面贵一点,但是在这种积雪都比人高的地方,已经是非常便宜了。这才是做生意的方式,完全靠景色留住消费者。

注意事项

看过老忠诚后,有一段休息时间,可以自己去买饭。往回走时会途经多个观景点和热泉步道,此外看到动物时,司机也会停车告诉大家。大多数动物都是围绕热泉生活的,因为食草动物(牛、鹿等)会来吃着附近的植物,而食肉动物自然也吸引过来(我们看到了野生狼)。

另外需要说明,如果看到动物,需要和它们保持几十米以外的距离,不要投喂,而影响到它们的生活习性。还有观看热泉,一定要按照步道行走,最好是踩着前面人的脚印行走。因为地面是坑洼不停的,积雪会把深坑掩盖起来,即便就是走在步道,有时也会因为和对面的人擦身而过时,踩到边缘而直接摔到。在大提顿公园,积雪大概到小腿厚,走路很艰难,楼主沿着足迹去林间洗手间,稍微偏离路线一点(最多15cm),一脚踩下去雪直接到大腿根了,差点摔进去。

雪地行走很困难,要拔腿走。大提顿的野外,会有人用小船一样的雪地撑子踩在脚下。我们自己去旅游,至少要穿上雪地鞋和防雪裤,否则很容一脚下去,满鞋里都是雪。如果鞋里进雪再化掉,这就有的受了。

我们坐的雪地车是一排4座(左右各2座),和旅行社说的不同,车上没有暖气!!!

所以上车都是穿着最厚的衣服的,但是人多了,且防风,总比外面好一点。车很高,上下车要小心摔倒。扬起的雪,打在车窗上融化掉会影像视线。行车路线是从西王东,然后往南;回程路线是向北,然后向西。我们坐的是左侧, 感觉比右侧的风景好,这和司机先到老忠诚,然后再慢慢往外出的路线有关系。

好啦,啰嗦了这么多,下面开始游记啦!

第一天:北京--旧金山,漫长的一天

我们是大年30出发的,也是情人节。知道国外饮食单调,特意一定要在家饱餐一顿再走

T3,知道出去玩,很happy的小孩儿

我们的灰机

然后....就是漫长的11个多小时的飞行,下了飞机后先入关。可能看我们带着孩子,入境官很客气,都没问问题直接戳章就通过了。我准备好的回答问题的方式,都没有用。然后取了行李,也没有被抽查,很顺利。顺便说下,行李抽查概率还是挺高的,隔三差五就会有被抽查的。

接下来就是搭轻轨到租车楼,取车的过程前面都介绍过。再往后就是买儿童座椅,然后去酒店。

买安全座椅时顺便买的水果,出门在外,要多补充维生素。

酒店就在旧金山机场旁边,吸取了上次去英国取车后马上开长途累成狗的教训,下了飞机先休息。

来到酒店,一顿收拾。忽然一抬头,看到娃在沉思,真不知道这小脑袋里想啥呢,估计也是困啦。

安顿好,已经晚上了,媳妇居然说想吃in-n-out,娃也跟着起哄吃汉堡。

想想随后十几天美国行程都是汉堡、披萨和薯条,我果断选择再买点中餐。说实话,美国的大多数中餐都很一般,在国内也就街边没有门牌的小饭馆水平。但无论如何,也比顿顿吃汉堡强。

事实证明这是对的,在吃了几天千篇一律的早餐和各种汉堡后,娃就开始拒绝再吃汉堡了,只能变着样的披萨、意面、中餐换着吃啦。

吃完饭就休息了,恢复体力,准备第二天出行。

第二天:悲剧旧金山

美国的早餐真的很单调,随便吃两口就行了

• 电话:+1 415-921-5858
  • 地址:Lincoln Boulevard, near Doyle Drive and Fort Point, San Francisco, CA 94129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第一站,旧金山标志性的金门大桥。尽管之前在介绍上看到各种当时先进的技术,不过现场感觉没那么壮观。停好车,拍拍照,到此一游啦~

更重要的是,金门大桥夜景更好看。通过地图,我们选了个看夜景的海滩,准备晚上再看。

因为我们时间紧张,所以只选择了旧金山一部分景点。沿着海岸向东,去渔人码头的路上,能看到很多很多游艇,也可以顺便眺望一下恶魔岛。

至于艺术宫,个人感觉意义不大,尽管经过,也没有停留去看。

前往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周围的停车位不好找,还好有个停车楼,就是价格很贵。但是想想既然来了,就别差那一点钱了,好歹不会吃罚单。下车之后,步行就能到达码头。

各种海鸟都不太怕人的

远眺恶魔岛。其实如果时间够,还是想登岛看看的。

游船也是不错的选择

• 电话:+1 415-673-3530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步行到达鱼人码头,和大多数旅游景点类似,各种小吃和纪念品店。其实来这里主要是看海豹和吃螃蟹。

CrabHouse

转了一圈才发现,原来这家CrabHouse在二楼。各种攻略和游记都推荐过,作为一个吃货,来了自然得尝尝。

我们点了一整只螃蟹,肉真的很瓷实,而且味道确实不错。汤我觉得一般吧,面包硬硬的。

就餐的小主,一半的螃蟹腿都进了他的肚子!

整个价格并不便宜,印象中是400多人民币。主要是螃蟹新鲜,每个蟹腿里都能拽出长条的蟹肉,推荐~

• 电话:+1 415-705-5500
  • 地址:The Embarcadero, San Francisco, CA 94133, USA
  • 简介:感受独特的海边气息,看慵懒的海狮和街头艺人表演。

吃完饭出来,近处的夹板上,能看到个别海豹。远处人少的区域,就能看到成群结队的海豹啦。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USA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下一个到此一游景点,九曲花街。因为是冬天,还没有花,只有草。而且上午是背光,黑漆漆的,头顶上还有各种电线。比起那些拍摄精美的宣传画,就感觉婚纱照与普通人的差距,随便看看好了。

我们是从九曲花街上开了下来,感觉没啥难度,正对面就是一条坡度非常大的路。在这种没有红绿灯的路上,要特别注意STOP标志。

• 电话:+1 415-567-2020
  • 地址:1111 Gough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9, USA
  • 简介:顶部是巨大的透光十字架,现代与传统完美融合。

看过九曲花街只是中午,离晚上看夕阳还有很久,就来到了圣玛丽教堂。

教堂这里可以免费停车,不错。原本是想来一起看一看慰安妇雕塑,但并没有在这里,网上报道也没查到太具体的位置(或许是我对旧金山不熟悉)。

教堂修建的很有特色,外面看像一顶大帽子,里面则能看到十字架形状的玻璃,在阳光照耀下显得即神圣又现代。

因为是免费开放,这里时不时有旅行团来。教堂里是可以拍照的,但是不要逗留,更不要喧哗。有个旅行团的几个人,就站在楼梯口聊天,尽管在国人看来声音已经很小了,但是在安静的教堂里还是能听到他们说话。最后就被教堂的管理人员,客气地“请”出去了。

看完圣玛丽教堂,也才下午,我们决定再去唐人街转转。事实证明,这是非常英明的决定!

因为怕美国安检查,所以没有带任何实物。考虑到在美国的饮食很单调,所以特意去唐人街采购。在这里买了酱油、醋、火锅底料、挂面、方便面等等中国的食材,因为食用油、盐、蔬菜和肉随时都可以买到,但这些都是中餐必备或常吃的,美国超市里没有。因为这次良好的囤积,后面吃到几顿顺口的饭菜。

在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我停车口去买东西,还顺路转了一圈买了个奶茶。等回到停车位发现,我的车没熄火,当时还纳闷谁在动我的车?到跟前一想才反应过来,原来我下车就没灭车。。。就停在大马路上啊,我转了半个小时啊,油钱就不说了,唐人街的治安还是不错哒!

• 地址:End of Sea Cliff Ave. off 25th AVe., San Francisco, CA

中国海滩,拍金门大桥日落

旧金山的华人很多,很多早期来到旧金山的华人,为了省钱就住在这片海滩,因此这里后来被命名为中国海滩,以纪念早期的华人。我从地图上看到,这里正好可以遥望金门大桥,所以就决定来这里拍夕阳。

有人在求婚,很浪漫

慢慢的日落西山,抓紧按快门!

当太阳隐去,天空黑暗下来,金门大桥则显露出它的辉煌。尽管是在沙滩上拍照,但想拍夜景最好还是用三脚架。这里还有礁石,上面附着着活的蛤蜊,就是太锋利了,娃新鲜了好久。

就在志得意满,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发现公园的门锁上了!

回想起来,我先在沙滩上拍照,因为冷,媳妇和娃先回去上车了。当夜幕降临,我上去叫他俩看夜景,这时来了一辆警车。等我们再回来,发现刚才另一个拍照的人和海钓的人都走了。我们还没在意,又拍了一会儿。等上去的时候,门就锁上了。估计是警车来清场,我上去;我下来的时候,警车出去锁的门(行人路和汽车路不是一条)。娃还好,直接能钻出去,我从一人多高的铁丝网上跳了过去,媳妇就发愁了。我先把娃放上车,打算把车开过来,然后进去帮她上铁丝网,再踩着车下来。但那铁丝网足有2米多高,媳妇着实不敢。最后没办法,她也硬着头皮从这个门缝里往外钻。估计美国人高马大,所以留了一定的缝隙,媳妇居然从一手掌宽的缝里钻过来了!

经过这么一倒腾,都已经晚上8-9点了,再去买饭和回酒店。本来休闲型旧金山一日游,变成冲破铁丝网大逃亡,精疲力尽……

第三天:旧金山--斯坦佛大学--洛杉矶

从旧金山出发,先去斯坦佛大学,然后再到旧金山。途中并没有走1号公路,感觉名气挺大,口碑一般,有点被夸大了。况且1号公路还在修路,还要绕一圈,不如踏实去洛杉矶。

• 电话:+1 650-723-2300
  • 地址:450 Serra Mall, Stanford, CA 94305, USA

斯坦佛大学我就不给大家百度百科啦,来这里就是让娃感受一下学习的细菌,而且这里的确很优美。斯坦佛大学没有想象的那样宏伟,反倒是有些热带风情,即便是冬天,树木、草地依然常绿,少不了咔嚓咔嚓多拍几张。而且,这里还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惊喜,下面介绍。

大回廊必拍,借着阳光,可以拍出很漂亮的光影效果

幽静的校园

=

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自驾的话适合来看一看。

在门口的大草坪拍照

斯坦福不仅美,还有个小惊喜。大学里虽然有停车位,但有些需要停车证才能停。特别是靠近主楼的停车位,不要随便停,否则容易吃到罚单。我们选择去停车楼,等回来的时候正好中午,发现旁边两辆餐车开啦。周围也没啥特别的饭馆,准备在餐车对付一顿,没想到味道居然很好!

就是近处这辆餐车,餐车后面就是停车楼

斯坦福大学

餐不多,都是快餐,开始没看懂,后来看有两个当地人买了,卖相还不错,就跟着买了中间的两种。而且主要这两种都是米饭,实在不想吃薯条。

一个是煎炒猪肉馅加略有一点黑椒口味的酱汁,非常好吃,有点墨西哥风味,但香料不重,给我很大的惊喜。另一个就是咖喱鸡排了,咖喱浓郁,鸡排现炸的,给的还巨多。就我们三个大肚汉的饭量,吃了2份就饱了。女生的话,两个人吃一份都够。

可惜当时没多买几份,连晚饭都解决了!不过餐车小哥会主动要小费,按习惯给了15%,其实这种快餐一般是不要的,我看当地人就被要到。

一路向南,途中休息时拍的风光

到达旧金山已经天黑啦(冬天白天短),去超市买了些水果

在酒店旁边看到一家很火的馆子,就进去买了个外卖,回去吃饭休息。

好多年轻人在这里喝酒聚会

买了一个卷,一个餐。这个餐馆属于墨西哥风味,主要是牛肉和蔬菜。吃牛肉还是挺过瘾的,就是啃各种生蔬菜,对中国胃来说还是不解饱。

菜量给的很大,我们又眼大肚子小了,或许老外吃的多,这两样都够女生两人份了。

第四天:环球影城,从清晨到日暮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am-19:00pm 早鸟票8点入场 周六9:00am-22:00pm 周日9:00am-21:00pm
  • 电话:+1 800-8648377
  • 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91608
  • 简介:全球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真实重现电影场景,体验虚拟世界的惊险刺激。

今天要去环球影城,早晨一定要吃饱!虽然很单调吧……

环球影城的攻略很多很多,我们就一天,也研究的不透彻,就把我们的感受说一下。

• 电话:+1-818-6229841
  • 简介:环球影城的配套购物步行街,购买纪念品和就餐的好去处。

一定要买插队票!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们是前一天在网上买的票,之前一直犹豫买普通票还是插队票。普通票无非就是便宜,大概400多,插队票要880,三张票下来就多了1000多块(土豪请无视)。所以直到最后一天,才下决心买插队票,而且这个决定很正确!!!

我们到环球影城是周末,现场买门票大概不到600,插队票要1000多。但是我们在网上买,就便宜很多,直接去换票就好啦。

用楼主劝媳妇的话就是:来都来了,也别省这点了,插队票玩的痛快点。事实证明,如果没买插队票,可能少玩一半以上的游戏,而且娃也不会跟你排队1-2个小时,最后精疲力尽也没玩尽兴。

我们是开门前到达,一开门就进来换票。先往里走,在下山电梯旁,第一个游戏辛普森,适合小朋友。这时已经开始排队了,排队大约2-3波才能玩上,插队票,直接进。

辛普森:

推荐指数4.5

刺激指数4.3

第一个游戏,挺新奇,3D效果逼真,适合小朋友。大朋友也不错啦~

根据攻略,先去山下。有些游戏娃玩不了,所以我们轮流看孩子,多玩了一回。

侏罗纪:

推荐指数4.7

刺激指数4.3

通道内做的很逼真,完全结合电影,就是激流勇进冲下来的时候有点短,没那么刺激。

还好有宝宝区,娃也不会无聊。

木乃伊,进门第三个游戏,已经排大队啦,屏幕显示,需要30分钟才能玩上。插队票进去,直接就可以进。

木乃伊:

推荐指数4.85

刺激指数4.95

很刺激,幅度比较大,媳妇玩了2次说过瘾,我玩了一次有点晕。适合喜欢刺激的朋友

门口可以和他们合影

然后趁着媳妇玩第二次木乃伊,发现变形金刚出来啦。不同时段,有不同的变形金刚出来,要先排队,才能和他们合影。感觉擎天柱、大黄蜂就是耍帅,适合情节怀念。真正推荐霸天虎,牛皮的不要不要的,一副老大气派,但是巨逗!!!

一个女孩拍照后,拿个矿泉水瓶在他眼前晃,霸天虎立马来一句get out!后面人爆笑。

一对小情侣,摆pose亲嘴,他就在后面做呕吐状,还发出吐的声音。

然后接下来就去玩变形金刚啦,插队票还等了一波才进去。不愧是当家游戏,在美国人心中地位不可撼动,出来的时候很多人再买纪念品和玩具。

变形金刚:

推荐指数5

刺激指数4.75

我也有情结,而且游戏做的确实棒,大场面、逼真,很爽。娃也可以玩。

午饭时间,没特意去找什么吃的,正好就近有个中餐。可惜插队票没用,买个饭还得排队,嘻嘻

这个甜品很甜,本来是让娃先垫一口,但是太太太甜了。

午饭,这里的中餐就那么几种,咕咾肉、黑椒牛肉、黑椒鸡丁到哪都一样,炒饭、炒面自己选。说实话,环球影城这中餐还是挺好吃的,比国内大馆子的咕咾肉都不差,人家真舍得给肉啊。后来又去买了一份,不错。

小黄人,老少皆宜,很逗

小黄人:推荐指数 4.5

刺激指数:4.35

可能前面看得有点审美疲劳,内容不错,也很有趣,就是感觉有点短。没看够,哈哈

展示一下买的小怪兽,感觉很萌呆可爱,哈哈

电影特效,插队票就可以先进场,做中间最好的位置。内容我就不剧透啦,还是挺有趣哒。

电影特效:

推荐指数4.1

刺激指数0

时间充裕,就看看;时间紧张就算了。中间有的部分还是不错的,但整体感觉一般吧。

喷水喷雾的游乐区,我们还穿着外套呢,有的孩子光着膀子就冲击去了。估计夏天会很火爆。

未来水世界也是招牌项目之一,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开始进场了,所以插队票也没管太大用。要不提前一点来,应该能做到中间的好位置。当飞机冲出来时,还是挺震撼的。但是不懂英语,电影也没看过,就看个热闹吧。

未来水世界:

推荐指数4.7

刺激指数3

整体感觉不错,演员表演很好,时间不短,但值得看看。

哈利波特城堡,外面有拿着蛤蟆唱歌的“魔法师”,音乐很劲爆,演的比较逼真,但是是假唱,看看就好。

哈利波特:

推荐指数4.75

刺激指数4.9

娃可以进去,有些刺激,哈利波特的特效不错。

到了我最喜欢的行尸走肉,一直追剧,进去看看咋样。我一个人进的,媳妇不敢单独去,娃就只能她带了,我进去看了2遍(插队票就是好)。可惜里面不让拍照,工作人员提示收手机。

行尸走肉:

推荐指数4.3

刺激指数4.7--5

对僵尸这种比较免疫,一进去就是在医院的经典场面,放着经典音乐,感觉不错。我比较心大,真进去后就随走随看,也有僵尸突然伸手出来抓你,但绝对不会真碰到你。反倒是有对儿小情侣,还没进去就嗷嗷叫唤,到了里面不是吓得往后蹿,就是闷头往前跑。没被僵尸吓到,倒是被他俩一惊一乍弄的很不爽。所以后来又进去踏实看了一回。行尸走肉这里很短,感觉还没怎么看,就完事了。估计吓唬胆小的,足够了……

很遗憾玩完行尸走肉就已经天黑了,本来想去看看片场,也没去成。好在大部分游戏都玩了,晚上打算去星光大道看看,就撤退啦

第五天:能杀人的死亡谷

• 电话:+1 760-786-3200
  • 地址:United States
  • 简介:全世界降水量仅次于撒哈拉沙漠的地方,因会走路的石头而出名。

从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中间拐个弯走一趟死亡谷。进这里之前要把油加满,里面加油比较贵。

终于看到一个休息区,有2家饭馆和1家酒店,隔壁就是死亡谷的公园服务处。这里没人检票,买票靠自觉。

还好提前在赛百味买了吃食,在死亡谷就没去饭馆。这两个饭馆爆火,都排号了,节省不少时间。

这是我们到达的第一个国家公园,就在这里买的美国国家公园年票,80美元。有趣的是,年票上居然是嫩绿色的青蛙~

服务站往东一点就是大沙丘,感觉没啥意思,没停留就往前走了。

这是一个观景点,据说往里要走挺远。我们不爱远足,就没进去。即使是冬天,这里气温也有20多度,很炎热。这要是夏天,得被太阳烤屎。。。

恶水盆地

继续往里开,就是恶水盆地啦。越走越荒凉,直到到达这里,几乎寸草不生。

这里低于海平面85.5米,在对面的山上,能看到海平面的高度。

一条大道伸向远方,仔细看,地上都是盐

娃很新奇,地上到处都是盐,时不时的就捡起来一块来看看。

除了给娃普及知识,还有就是告诉他,以前人们靠骡马穿越这里,是付出多少的汗水,甚至生命。

小情侣在自拍

满地的盐,很热,还留存一点水。夏天的时候,就不推荐来了,非常非常热

Zabriskie角

因为我们要去拉斯维加斯,所以选择往回走一段,再去zabriskie观景点看看。这里能看到岩石的层次,非常荒凉。

站在这里会感觉自己是那么渺小,老外胆子大,各种去爬野山。

到达拉斯维加斯

到达拉斯维加斯已经晚上啦,我们入住在一个城市边缘的赌场酒店,主要是因为价格便宜。因为带着孩子,而且本身也不喜欢赌,所以在拉斯维加斯只是简单逛逛。让孩子去M&M和可口可乐店转了转

因赌而建的城市,这了是有钱人的世界,随便走走看

随便看看,也没买啥,9点多就回去睡觉啦。

第六天:66公路、大峡谷,突遇暴风雪

胡佛水坝

从拉斯维加斯出发,路过胡佛大坝,因为修建大坝才有大批工人,工人休息时间无所事事,就会去赌博,慢慢形成了拉斯维加斯的赌博业。

本身来说,胡佛大坝放在当时确实是一项大工程,不过在各种中国奇迹的比较下,在国人严重已经有点见惯不惯啦。

胡佛大坝有个免费的小停车场,然后走路上去,可以走上大桥去拍照。当时的风巨大,我们随便拍了两张照片,就撤退啦。

冬季,一望无际的草原

• 电话:+1-217-5259308
  • 地址:安纳海姆加利福尼亚 92802美国

胡佛大坝行不多远,就可以拐上66号。

和隔壁的高速公路想必,66号公路已经显得狭窄而苍老,开很久,都不会遇上车。偶尔能看到一两个商店,也都是在卖纪念品,和各种汽车总动员的元素。

一马平川,荒凉与寂寞

茫茫的大草原,心情开阔。但注意不要开车超速,我就见过前面一辆警车,对面开过去一辆车挺快的,警车里面吊头追了回去。

越往东开就越冷,已经可以明显看到地上都覆盖了雪

干燥的空气,娃流鼻血了……皮医生,赶快急救……

• 门票价格:12美元
  • 电话:+1-928-6387888
  • 地址:S Entrance Rd, Grand Canyon Village, AZ 86023美国
  • 简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看沧海桑田,鬼斧神工。

冬季大峡谷

等到了大峡谷,就已经漫天大雪了。

全副武装,下车看看去

雪有多大呢?

上山的时候,是大雪

到了山顶时,变成暴雪

下山的时候,基本上只能看到前面车,连前面第二辆车都看不到了

所以我们当时就只看到大峡谷的一个小小小小角落,反倒是娃看到雪很兴奋。

也不想去找饭馆了,就在超市买了点快餐,当做晚饭。

本来以为这就见识过大学了,其实在后面的行程中,才真正遇到寸步难行的大雪!

第七天:拨云见日大峡谷,柳暗花明羚羊谷

• 门票价格:12美元
  • 电话:+1-928-6387888
  • 简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看沧海桑田,鬼斧神工。

我们原计划是第六天下午看大峡谷,第七天一早再看看就可以了。因为前一天下午的大雪,等于就没看到大峡谷。然后当我们从峡谷村往东走,想继续再看两个观景点时,发现封路了!

路上的积雪太厚,只能往回走,绕行过去。本来2个多小时就能到达羚羊谷,这一封路至少要绕行4-5个小时。而我们原本预定的11点的下羚羊谷,直接就泡汤了。

这也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吧。辛辛苦苦绕路过来,发现导航的地点有误,询问了才慢慢照过来,这时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其实下羚羊谷,就在这个大发电厂旁边,从老远就能看到,直接可以当做路标。

到达之后,和售票人员商量,告诉她那边封路所以来晚了。她没说啥,直接就给了我下个时段,2点的票。

• 电话:+1-928-6401761
  • 地址:美国亚利桑那州利奇邮政编码: 86040

这家是下羚羊谷的印第安人旅游公司,网上能预订,不贵。

准备下谷啦,下羚羊谷要走路过去,然后徒步入谷,全程大约1.5小时。旅行社提醒我们带小孩,可能娃的体力受不了。但实际上,进了新奇的羚羊谷,娃一直很兴奋,登梯爬高的没喊抱。

先走出来一段,到达下羚羊谷的入口,从铁梯子往下走,还挺陡的。这里不让拍照,估计是怕相机、手机掉下去砸到人吧。进了谷之后跟着队伍就好。

不得不赞叹羚羊谷的神奇,拍了很多很多照片。

我们没有报摄影团,其实普通团拿多大的相机都可以,就是不让带三脚架。摄影团进谷的时间长,大约是普通团的一倍。

有人说印第安导游不好,总是催他们走,态度也不乐观。我们遇到的导游人很好,不仅耐心热情的讲解,还告诉你那里能拍出漂浪的照片,还会主动用你的手机帮你拍照。我们走的很慢,队伍也拉的很长,以至于到最后,后面一期的团都追上我们了,导游也没有任何不满意

在羚羊谷里拍照并不容易,因为光线差异很大。最佳时间是夏天去上羚羊谷,拍摄那个经典的光柱。我们是冬天,天上都是云,所以就拍不到蓝天了。这已经足够震撼,娃到现在都还记得。

这就是下羚羊谷的出口,没错甭管你多胖,都得从这个地缝里钻出来。而里面,别有洞天。

• 电话:+1 928-645-8861
  • 地址:Horseshoe Bend, Arizona 86040, USA

看完下羚羊谷是下午4点多,先去给娃买了晚饭,然后安排他们入住酒店。酒店离马蹄湾很近,我打算再去看看。媳妇和娃都累了,他们在酒店休息休息,然后去隔壁的超市买点东西,我独自先来到马蹄湾。

下车要走爬过一个山包,我扛着微单、单反和大三元镜头,身上背着两幅三脚架,走过去用了半个小时!还好赶在了夕阳时间,就拍到了这张照片和一套延时片。这里真的是没有任何遮拦,垂直的悬崖,风特别大,掉下去就掉下去了。所以各路摄友架好三脚架,都自己在扶着。为了拍这一套延时片(文章开头能看到马蹄湾部分),我是生生的在寒风中站了1个多小时啊。

来张手机全景

西部风光,大戈壁

天黑了,去超市接媳妇和孩子,顺便赛百味当晚餐。在超市买了蔬菜、肉和水果,因为第二天纪念碑谷的酒店有厨房~,吃火锅咯~~~

第八天:鲍威尔湖--马蹄湾--纪念碑谷

• 电话:+1-928-6459496
  • 地址:Lake Powell, United States
  • 简介:美国第二大人工湖,电影《地心引力》的拍摄地。

我本来不想来鲍威尔湖,媳妇说来都来了,去转一圈一算看过啦。冬季的鲍威尔湖没啥人,连检票的岗楼都没人,夏天来的话,就需要买票了,这里可以用国家公园年票。

进来找了个港口,随便看看,各种野鸭就在周围,拿了些碎饼干和旧面包喂它们。可以靠到很近,让娃看看小动物。

水坝南边一点,有个观景点,顺路去看看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正面的大坝

另一个方向,可以看到流向远方的科罗拉多河。再往下游,就是马蹄湾啦。

其实这里的转弯幅度已经挺大了,只是马蹄湾的弯度最大

拍照留念

• 电话:+1 928-645-8861

再次马蹄湾

接下来带媳妇和娃来看马蹄湾,我17mm广角镜头勉强能框住,手机拍照就只能拉全景啦。

后面尝试了好几个位置,感觉还是正面位置的拍摄效果最好,其他位置都或多或少有石头挡住视线,包括费劲半天爬上的旁边的小山头。

• 电话:+1-435-727-5870
  • 地址:Indn Route 42, Oljato-Monument Valley, AZ
  • 简介:纪念碑谷并不是一个山谷,而是建筑在一片宽广平地上的风景,沉积岩层曾经覆盖了整个地区,而岩石高地是这里最后的遗存。

从马蹄湾出来,就往纪念碑谷开啦。这里是印第安领地,据说是要收费的,但是我们转了半天也没找到收费点,反倒是服务区都关门了。估计冬天也没几个人来,休息了吧。

路边拍到的夕阳,云层太厚了

纪念碑谷里只有一家酒店,我们没预订客房,而是选择的这个独栋房。虽然比客房贵了一些,但是独栋房可以做饭!屋子里面,还有一个大床房,我们三个人睡很舒服。

洗菜、切菜,吃火锅啦。火锅底料是之前在中国城买好的,这一顿是除了斯坦佛大学餐车之外,吃的最舒服的一顿饭啦。

只可惜晚上都是云,没能看成星空,稍有遗憾。

第九天:纪念碑谷--拱门国家公园

• 电话:+1-435-727-5870

纪念碑谷 绝美日出

如果没有看到星空是个遗憾,那纪念碑谷的清晨绝对能弥补这些遗憾。我们在纪念碑谷西,所以正好可以看到太阳缓缓升起。当阳光穿越云层,洒下层层叠叠的光辉,一切都释然了。

这时只有相机在三脚架上勤劳、准时地工作,几组延时大片就在这静悄悄的早晨诞生啦。

手机拍摄,随手就是大片的赶脚

5点起床,拍摄完也才不要8点。回来娘两个还在睡觉,我开始做饭,就地取材,有啥吃啥。尤其是大饼特别受欢迎,就连美国的乌鸦都特别捧场,嘿嘿

向东行驶,很远就能看到这里有人在马路上拍照,这是到了阿甘回头的地方,果然风景如画。可惜没有时间拍夕阳了,拍下美景,继续赶路。

• 门票价格:$ 5-25
  • 电话:+1 435-719-2299
  • 地址:Utah, USA
  • 简介:犹他州的地标,驱车欣赏路边形态各异的各种砂岩、拱门。 徒步其中,亲临景观拱门之下,观其雄伟,感叹鬼斧神工。 黄昏时分,登上景致拱门,伴随夕阳余晖,欣赏壮美日落。

匆匆路过MOAB镇,直奔拱门国家公园。入园后没多久,看到平衡石。

乌云密布,风很大,但是阻挡不了我们的步伐。下车看南北窗拱门,北窗真的很大,上图是我家娃站在里面的效果。

拱门

戏精乌鸦,会不停的围着你转,但始终保持一定距离。估计是饿了,掏出块中国大饼给它,人家左扑腾右扑腾,试探了了2-3轮,确认没人了,才去把大饼叼起来,就地开搓。看来中国大饼的魅力,还是可以滴。

别带娃去精致拱门!!!

因为之前去羚羊谷就走下来了,到了拱门国家公园,我们想走去精致拱门看看。只是没想到,精致拱门这么难走,先是台阶路,然后以此是土路、山路,最后是没辙没拦的纯石板山。当时刮着7-8级大风,我扛着相机,还带着娃。那真是跋山涉水,好几次娃喊累,我都鼓励他坚持。终于在大约2个小时的时候,爬到了精致拱门。

犹他州的标志,这时风更大了,加上地势陡峭,连成年人都被吹的站不稳,别说娃了。也没有看到夕阳照耀拱门的经典景象,生怕把娃吹感冒了,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往回走了。

给娃拍张照片,能跟我们坚持爬到这里真不容易。如果带娃来拱门国家公园,建议大家就不要爬精致拱门了,大人都觉得累,别说娃了。

等下山的时候,天都开始黑了,走到停车场,天已经黑透了。开着手电,各种提心吊胆的,带着娃往山下走。荒郊野岭,真有点可怕。我还好,娃一直拉着我的手。好在下山后面的部分,能看到一点路,要是纯在山上,真的有可能找不到路。

四川蓉

晚上立马找到MOAB有名的中餐馆四川蓉,给娃买了个汤面,他很坚强,没有感冒,吃点热乎的顶一顶。另一份就是我要的“木须肉”,店主是个中国老太太,店里厨子是聘请的,口味已经被美国化很多。有些人觉得四川蓉贵,其实再往黄石走,中餐会更贵。不过味道反倒比旧金山、洛杉矶的好吃。

第十天:拱门国家公园、峡谷地,风雪作伴

• 门票价格:$ 5-25
  • 电话:+1 435-719-2299
  • 地址:Utah, USA

依旧是早晨5点起床,直接来到南北窗拱门。踏着地上的雪花,去拍摄。

这是在北窗拍的远处的山,20分钟前有阳光,20分钟后就被风雪覆盖。我用三脚架支好相机,下面挂上三脚架包,然后用一个很大的石头压住三脚架包。然后去看另一处拍摄延时的微单,等回来的时候,三脚架已经45°靠在旁边的延时上,如果不是底下压着大石头,估计直接就头朝下栽下去了,瞬时风力绝对能把人吹跑。

没多久就变成这样

• 电话:+1 435-719-2313
  • 地址:Utah, USA

从拱门国家公园下来,接上媳妇和娃,去峡谷地国家公园。在公园马路入口,拍到这样的风景

峡谷地没什么人,偶尔能看到几辆自驾车。直接往天空之岛最里面开,当在观景台看到这酷似哥斯拉的大脚印时,真的被震撼到了。

娃改不了玩雪的天性,没多会儿就钻雪地里去啦。

梅萨拱门

从天空之岛往外走,有好几处观景点,可以顺序看过来,梅萨拱门Mesa Arch(也叫台地拱门)必看。虽然拱门不大,但是秒在风景独特,正好俯瞰下面的大峡谷。

只可惜当时风雪交加,我第二天早上就没来拍日出。谁承想,第二天早上艳阳高照,要不无论如何我也得来拍一下经典的照片。好在云层变化丰富,这里也拍到非常美丽的延时。

站在梅萨拱门上俯瞰峡谷

云好像离得特别近

在这里买了还不到1个月的便宜脚架夭折了,几十块钱不贵,但是辛辛苦苦扛到美国,然后微单没法拍延时了,有些可惜。

格林河观景台,从另一个角度看大爪印,好壮阔。拍着拍着,狂风大作,乌云凝聚,雪花就像被巨大的鼓风机吹起的棉花,迎面砸了过来。

其实观景台就在断裂的石头前端,说不准几千万年后,这里就会断裂下去。我看融化的雪水,都有一点点淡红色,这里岩石层不是特别坚固,容易被风霜雨雪侵蚀,千百万年积累下来,就行程了这峡谷景观。

戏精乌鸦又围着我们转了,不知道还是不是昨天那只。

千变万化的云层,用肉眼可见的速度飘来,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雪纷飞。

下山路上,终于看到太阳,非常争气的给我们留下一抹美丽的夕阳。赶紧找停车点,下车拍摄。

已经玩累趴的娃

中午带的冷三明治,晚上继续中餐补补,干煸豆角看起来有点模样了,但是为啥要用虾酱和咸菜炒呢?

第十一天:平淡的盐湖城

• 开放时间:9am~9pm
  • 电话:+1 801-240-8945
  • 地址:50 N Temple, Salt Lake City, UT 84150, USA
  • 简介:阳光下,在圣殿广场倾听摩门教拓荒者的故事和圣殿的历史,欣赏异域风格。

摩门教堂

早晨起来,出发盐湖城,这是进入大提顿和黄石的中转站。一路向北,积雪越来越厚。路上能看到很多雪景,只可惜匆匆赶路,没有停下来拍照。

先来看摩门教堂,不好找停车位,据说里面也一般,就开车随便转了一圈,然后去大盐湖。

• 电话:+1-801-8280787
  • 地址:Salt Lake City, UT 84116
  • 简介:世界上第二大咸水湖,也是野生动物保护区。人在湖面上是漂浮的,岸上也有冲淋设施。

在音乐堂门口停车,没敢再往里开,门口的门禁写着已经到点关闭,我们怕又像在旧金山似得被关在里面,索性就在外面随便看看好了。

湖边还能生长芦苇,生命力很顽强啊

盐湖已经被雪覆盖,可以在边上走走,但是想拍反光效果就没戏了,再往里走不安全,转转就回去啦。

就和这盐湖一样,盐湖城真的很安静,安静的有些沉闷。

反倒是娃,玩的很high

盐湖城的中国城

晚上原定还是在酒店做饭,预订的是希尔顿一家公寓酒店。但没想到,这公寓里只有一个多功能微波炉,没有灶!

娃想吃茄子面,本来菜都买好了,却做不了。没办法,只要又跑出来觅食。从google上搜到,盐湖城有个中国城,超市、饭馆都有,走起。

一份炒饭,比咕咾肉都贵。当时先让娃吃饱,我们打包回来。说实话,在美国真的会把咕咾肉吃腻的……还好我还有方便面。但这了的炒饭,已经比之前吃的炒饭都好吃了。

第十二天:悲情大提顿

AFTON

怀着激动的心情从盐湖城出发,要去这次远行的终极目的地之一,大提顿。路过AFTON WYOMING,这里也有个鹿角拱门

娃已经拒绝再吃汉堡,买了披萨当行军粮。

• 门票价格:25美元
  • 电话:+1 307-739-3399
  • 地址:Wyoming, USA

路过大提顿村,没有停留,直奔大提顿公园。门口检票后,会提示只是部分开放,往前走的路是封闭的。

大提顿和黄石本是一体,只是划分在两个州,所以名字不同。到了冬季,封路之后,从大提顿就没法进入黄石了。

这里的雪已经很厚了,路边都是1人高的雪墙,好在人少车少,慢点开就好。

路遇玩滑雪的大哥,穿上雪板后,人家就走了。皮卡和雪地摩托都扔在了这,去滑野路,真的很自虐。后来我们发现,这种野外滑雪的人特别多,怪不得人家滑雪厉害呢,练出来了。

一处山间木屋,平时是酒店,冬天关闭掉了。但特意在门上留言,路过的人可以免费使用里面的卫生间,只是在进出的时候把门关闭(不是锁上哦)。

这人家是真大胆啊,一冬天开着门没人照看,也完全放心。这里有很多老物件,比如鹿角做的桌子,老式的电话交换机。

还特意里了块牌子,不要投喂狐狸。旁边还有注意熊出没的标志,可惜没有看到熊和狐狸。

往外走了,木有人、木有车

湖中的码头已经冰封

因为一直在下雪,大提顿山我们从始至终都没有看到,最多只能看看山根儿。拍延时的计划也泡汤了。

荒凉、寂寞

勉强找到一个观景点,看了一眼蛇河。

当时的气温至少-10°以下,关键是风特别特别大。

本来没打算让娃下车,他非要下去看。结果全副武装下,就出去了一小会儿,感冒发烧了!

好像到达了了另一个寂寞星球

放眼望去,都是雪。

往回走,接近杰克逊镇,看到驯鹿保护区。

里面分散着很多驯鹿,我用80-200 F2.8加上2X增距镜,最远大约400mm的“射程”,勉强可以拍到他们。

有时并不是很远,但驯鹿很机警,离得远远的看你过来,就抬头警觉起来,然后你再靠近,它们就闲庭信步的走开了。

想进去看,得先去镇子里的游客中心。这时已经开始天黑了,而且还得花钱,就远远的看看好了。

而且这时,娃开始说难受,也就没逗留太久。

回到杰克逊镇

回到杰克逊镇,娃病就厉害了。还好我们带着体温计,一量体温,38.6°。这才刚开始,晚上肯定得更高!

赶紧吃上退烧药,但等了半天,一点汗都不出,也没有退烧的迹象。很快,娃的体温就到了39.4°,虽然还算坚强,但还是霜打茄子——蔫了。

煎熬的一夜,我盯到晚上12点多,各种投手巾,擦身体。到了4个小时就吃药,还是不退烧。我们都开始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咨询如果去医院,需要什么手续回来能报销。我们商量好,如果第二天早上还不退烧,就直接去医院。

如果病不好,先不说已经预定好的黄石雪地车(只有1天时间了),有可能泡汤,钱白扔;如果他烧一直不退,病上几天,租车还车、机票都可能作废,我们回国时间都成问题。

感谢媳妇,让我晚上先睡觉,她说明天说不准去医院,晚上她看着娃。一晚上,给娃擦身体,吃药,还泡了个澡(降温)。早上6点多我醒了,还是没退,体温39.6°。

等我买完饭回来,吃第四顿退烧药,他终于开始出汗退烧了。半个小时,体温退到37.9°,歇了会儿,再给他洗澡降温。等了一个多小时,基本算稳定在37°多,我们才开始收拾行李。还好后面娃没有再烧起来,就上午的时候反复到38.4,但吃了退烧药就下去了。下午基本没有再烧。

这次发烧,估计就是身体里有火,然后在大提顿被冷风吹到了。万幸是嗓子没发炎,烧退了也就好了。也幸亏给娃买了旅游保险,如果真的不好,就肯定得用保险。美国医疗非常贵,一个感冒花掉几千上万不是什么新鲜事。成年人还好说,建议如果有老人、孩子出行,几百块钱还是买个踏实。

还回到杰克逊镇,出来买饭时,路过鹿角拱门公园拍的。公园非常小,也就几块篮球场那么大,但是每个角都有一座鹿角拱门,也就是4个大门,到了晚上在灯光效果非常非常美。在这里,是不允许割鹿角的,但是如果鹿死掉,是可以把鹿角捡回来的。光这么一个拱门,就得多少“鹿茸”啊!

就在我站在拱门下,用全景扫描拍摄这张照片时,没想到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等我拍完上面那张照片,一个美国阿姨(大约50-60岁)就过来叫住我,给我看她的手机,原来她刚刚拍了我。

我英语不好,大概能明白她说这张照片非常棒、非常美,而且能感觉到她拍到这张照片很高兴,说一定要把这张照片发给我。问我是从哪里来,问我有没有facebook之类的社交软件。我说我来自中国,没有这种社交软件。因为我口语太差,沟通实在费劲。她丈夫有些不耐烦,估计是饿了,开始催她走。但是美国阿姨还是很高兴,也很认真,一定要给我,说这是关于我的一张很棒的照片。

然后我跟他们到马路对面的餐吧,在里面没那么冷,大叔先去吃了。我又用笨拙的英语,告诉她我的邮箱,终于照片发到我手机上啦。我也称赞了她拍的非常赞,照片很棒。分别后,回到酒店,我们还用英文在邮件里聊了几句(我用手机翻译软件把中文翻成英文),虽然能明显感觉到文化差异带来的认知层面的不同,但那种淳朴的交流还是很快能拉近彼此间的距离。现在游记发出来,我也打算把链接发给她,一同分享~

鹿角拱门公园里,有一块滑冰场,看到小情侣、小伙伴在这里滑冰消遣。有些类似于我们小时候玩的旱冰场,不过谁都可以去滑,不收费。

从远处看鹿角拱门

这是第二天早上拍的拱门,就显得灰暗很多,还是晚上美

杰克逊镇是美国的一处滑雪胜地,夜晚主街会亮起彩灯,大多是酒吧和餐吧。其他街道里,就没有什么人了,很多卖纪念品的店铺是不营业的。

杰克逊镇的老建筑

这张是翻拍的一张杰克逊镇地图,如果想要清晰版,可以去文章最开始下载攻略文件

晚餐,娃吃的热汤馄饨,吃了不少。

第十三天:杰克逊镇--黄石西,柳暗花明

早晨出来买早餐,已经有人扛着雪板出发啦。早餐店不多,在个咖啡馆买了点面包。

这一天的任务,就是从杰克逊镇开到西黄石。但是就这平常2个多小时的路程,开了整整1天。先说几条路线:

路线:1:日常游览都是走这条,大提顿和黄石其实是一体,只是分在了2个州,所以分别起名字。如果不是冬季,就可以一路游览过去。但是在冬季,这里就封闭了,不能走的。

路线2:是最快路线,如果没有下雪封路,中途走32号公路到20号公路,只需要2个多小时。但问题就在于,封!路!了!!

所以根据地图所示,我们实际路线是,从蒂托尼亚Tetonia向西,走了一段33号公路到圣安东尼St Anthony,再向回折返到阿什顿Ashton。这时,前面的路已经封了,警车在哪里,不允许通过,开始排起了车队。我们尝试向东绕过去,但周围的路都封掉了,而且没有警察,荒无人烟的也不敢进去。

我们大概11点就到达了了阿什顿 Ashton,看到封路,就去镇子里的加油站加油,顺便买了一些吃的当午餐。等再回来,依然封路,只好一边等,一边不停的查地图。

当时就想过是不是绕路走路线3,那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当时想,如果等到4点不开放,我就去绕路,至少保证尽量不走夜路,尤其是大雪天的山路。等到了下午3点半,我还特意跑过去问了一下警察,他们说大约1小时内可以放开,所以我们就继续等。果然,没多久,就传来了道路开放的消息。

车队都开始启动,雪真的很大,前面警车带路,不让开的太快。还有一些大型货车开的更慢,超车很困难。就这样走走停停,才慢慢走到艾兰帕克Island Park。时不时,还能看到大型铲雪车在工作。

再往前走,就没有交通管制了,路面也都清理出来了,才稍微开快一点。当我们到达西黄石,已经是晚上5点多了,办完入住,天都黑了。

路线3:如果20号公路封路,可以绕行过去。黄石雪地车上遇到的上海一家人,他们也是到了阿什顿Ashton,发现封路过不去。打电话给酒店,酒店也是告诉他们这样绕路。到达西黄石的时间和我们差不多。

从杰克逊镇到西黄石,都是这样的路。尽管清理过,但路面依然有雪,而且天上还一直下着大雪。

这里需要掌握雪地驾驶方法,强制降档,用发动机转速控制车速;不要踩急刹,刹车也尽量少用。在一个大拐弯,我将车从6档逐次降到2档,车速直接就降了下来。如果深踩刹车,很可能就会出问题。

另一方面,四驱车还是相对稳定性高一些,雪地开车最好别耍帅租个后驱车玩漂移。美国人开车很快,路上车又少,时不时冲过来几辆车,一定要小心驾驶。

路边还有不少这种滑野山的,美国人的胆子真的很大

道路两边都是铲雪车清理出来,至少有2米多高的雪墙

雪最大时,只能看到前车尾灯,周围一片白茫茫。控制车速,跟住前车,顺序行驶。

在阿什顿Ashton加油站买的累次春卷的吃的,菜肉鸡蛋馅,很好吃。一口气吃了3个,当午饭了。

到达西黄石

到达西黄石,入住已经黑天。娃也基本上好了,看到大冰棱很稀奇。

外甥打灯笼,照旧,是我去买饭。冬季西黄石很多店铺都休息了,沿着才出来的小径才能行走。雪至少到膝盖那么厚。

雪很大,不停地下,我们都怀疑明天还能不能进黄石

那是周围清理出来的雪,堆成的雪山。

超市里居然有青岛啤酒

以前遇到中餐馆大多是香港人开的,明显能感觉到香港人对大陆人的那种高傲和轻视,多一句话都不愿意跟你说。明明会普通话,就点菜时和你说两句。你再多问他一句(比如聊天、问路、哪好玩),他就用香港话回你,就是不想搭理你。这真是验证了好几次。但好歹饭菜做的好也行,吃过这几个香港人开的饭馆,味道都很一般(不说差,就是看在都是中国人的面子上)。我都想,要不我给点钱,去后厨自己炒得了。

言归正传,西黄石吃饭推荐这家红莲,老板是个广东人,很和气。这里终于有一些辣菜了,虽然也是甜辣口,但好歹不是所有菜都一成不变的“咕咾肉”口味。而且炒的确实不错,我们在黄石2天晚上都吃这家。后来还推荐给上海的一家人,从黄石出来,他们也来这里吃了,也说西餐吃腻了,哈哈。

至于价格,比西海岸的中餐大概贵10%-15%,但味道比西海岸好300%!我的意见是,贵一点,做的好吃可以忍。但价格不便宜,做的不好吃,就不能忍了。

当然,说到价格,在美国还是汉堡最便宜。我6美元买到过2个bugerking的汉堡,也看抖音上有人10美元买过8个麦当劳汉堡。还是那句话,汉堡真的会吃腻……

“蒙古牛”和热汤面,前者是牛肉加辣椒和洋葱炒的,跟牛肉不要钱似得,给的巨多。热汤面是给娃吃的,多吃点菜,毕竟刚病好,明天好要进黄石。

第十四天:冬季黄石,惊喜 惊喜 还是惊喜

前往黄石国家公园

去黄石,早早的起来啦,吃好早饭在酒店前台等车来。原定8点,但木有来。把订单给前台看,她说车是一个一个酒店的接,应该8:30之前就能来了。果然,8:20车来啦,就看了看我的护照名字,能对应上,就上车出发啦。

在车上会把纸质订单给我,签字给他就行了。至于价格,开篇时说过。自己找旅行社预订,然后能提供门票,还可以便宜一些。通行的上海一家人,只花了320美元(不含门票,他们有年票)。

还要陆续接人,马路上可以见到其他家的车。这种小坦克,感觉很迷你,老外在里面都碰着膝盖。

• 电话:+1 307-344-7381
  • 地址:PO Box 168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 WY 82190-0168
  • 简介:世界第一个国家公园,五颜六色的大棱镜温泉是它的标志及象征。 到老忠实喷泉体验喷发瞬间,徒步观看黄石大峡谷,以及在黄石湖上泛舟一番。 公园内可看成群的动物、纯美的风光、原始的荒野。 随手抓拍一张明信片般的

冬季黄石

我们车车,上下车用爬的。

进入黄石,周围都是森林,真正的冰雪世界

遇到不少雪地摩托车队,很帅

沿河而行,美景不胜收

随便拍,都是明星片。第一次遇到牛牛,司机会停下来让观看。后面会看到好多牛牛,到最后都有点见惯不惯了。

远处一群一群的牛牛,在车上隔着玻璃用长焦拍的,不太清晰。

到达分叉点是9点多,不知不觉已经一个小时过去啦,感觉时间过得飞快。这里是去老黄石和峡谷的分叉点,能买到咖啡,还有个公共洗手间。这里写着老忠诚下次喷发的预计时间,可以掌握行程。

陆续有雪地车和摩托车队过来啦,在这里短暂休息,然后继续下面的行程。

下了车的娃,就high啦。他没见过这么大的雪,各种玩。

雪地摩托很帅,娃过去合个影。

另外除了固定的地方,不要随便乱跑,周围说不准就有雪盖住的坑,容易出危险。

沿着河向南

老忠诚

一直冒着热气,就是不喷发。已经过了预订时间快10分钟了,只轻轻的喷了两下。娃都已经不耐烦,跑到旁边玩雪去了。

就在我们的手已经冻僵,这个老忠诚终于喷发啦。或许在冬季水雾效果增加了他的魅力,个人感觉还是挺壮观的。滚烫的热水喷到空中,很快被冷却,形成了冰晶,飘散开来。

冬季的黄石并不是与世隔绝,在这里有餐厅、有客房。那些骑雪地摩托的,有些就住在这里,更深入的游玩。而且这里的餐食并不贵,而且常规种类的快餐都有。这个鸡排有手掌那么大,给了3块,薯条给的也很多,我们一家三口没吃完。带来的三明治都没吃。

清理出来的路,两边雪墙有1人多高

米国

陆陆续续都来到这里

壮观的雪地摩托

这个应该是运输车吧

往回走,先带来看了一个小瀑布。

因为不断有新的热泉冒出来,热泉周围的树木就被“烧死”了,能看到不少这样枯树。

黄石热泉

终于可以看热泉了,尽量沿着脚印走,不要出去,更不要尝试去碰热泉。这里热泉最高温度能达到150°。

或许在各种美西的游记里,都能找到很多黄石的照片,但我查了好久,冬季黄石的几乎没看到。

白雪和热泉,冬季的黄石,如梦幻一般。

各种冒着烟的大锅~

远处不少“烧死”的树

换了个新的热泉点儿

在热泉附近,仍然有不少植被,自然就聚集来不少野生动物。在热泉与河周围,能看到不少牛牛。

矿物质什么的我就不解释了,水很清澈

一路走,一路就不停地拍。

各种牛牛

回到西黄石镇

回到西黄石,已经是下午5点了,一天的时间过得真快。

冬季黄石给我们带来的,除了惊喜,还是惊喜。无论是否看过夏季的黄石,冬季都值得来一趟。

这是西黄石一家超市,大冰棱有1米多长。娃新鲜了半天,还想掰一个下来带回去!

晚餐娃还要吃面,我换了个回锅肉。肉很肥,煸的不重,卷心菜倒是很好吃,嘿嘿。

第十五天:西黄石--普莱瑟维尔

从这里开始,大体的行程就已经结束,开始返程。从西黄石到旧金山,大约1000英里(1600公里)不到,驾车时间14-15个小时(理想时间)。我们原本计划是,一天先开到离旧金山比较近的里诺,然后第二天开到旧金山再转转。

因为前面行程太满,没有时间逛街,媳妇想返程的时候逛逛outlets。于是实际路线改为,大约定位为萨拉门托附近,能做饭的公寓,这样第二天就可以直接去瓦卡维尔的奥特莱斯(Vacaville Premium Outlets)。于是就开始了一天的狂奔之行!

从西黄石出来,虽然开始遇到了一些风雪,但和之前几天比起来差的远,渐渐的露出了蓝天。路上的车也很少,打开定速巡航就使劲跑吧。

路遇老爷车

其实还有一个休息点是开车到里诺,在太浩湖附近休息一晚,顺便第二天还能看看风景,上海一家人就是这么走的。不过媳妇想去买东西,所以我们就多往前开了一些。说实话,开长途没有不累的,也有人一天从西黄石到旧金山,这个就看体力和精力吧。反正我是一个人开,真心累。

下高速,买些吃的。在路边居然发现这么一个店!

接近里诺了,夕阳很美很美。可惜没时间下车拍照,手机随便拍了2张。

过了里诺,天就黑了,然后还下起了大雨。从里诺去普莱瑟维尔Placerville,只是因为这里是萨拉门托附近,看起来还可以、能做饭的公寓。如果不是为了自己做饭,直接开到瓦卡维尔Vacaville都可以。

• 地址:300 Main Street,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希斯托里克卡里豪斯酒店都能让您的普莱瑟维尔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出发,至普莱瑟维尔机场仅有1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Placerville Historical Museum、Vallejo Farmers Market

Historic Cary House Hotel(希斯托里克卡里豪斯酒店)

特别提一下这个酒店,他们的自我介绍是:这家风格独特的酒店位于历史悠久的普莱瑟维尔(Placerville)市中心,始建于1857年。

我们晚上9点多到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打前台电话好久没人接,就在我们准备走的时候,回电话了 ,才给我们开门。入住很快,但到了房间发现没有灶台,又联系前台(她已经走了),好久才回电话,给我们换了一间房子。这回终于有灶台了,然而却没有锅!不想再大晚上麻烦人家了,或许美国人真的不爱自己做饭吧,我们本来打算做个茄子面,结果最后无奈改成了泡方便面。

希斯托里克卡里豪斯酒店(Historic Cary House Hotel)图片

先给我们的是这个房间,房间很喜欢,可惜只有微波炉。

第二间是这个

话说回来,这座建筑包括里面的房间还是很有特色的。电梯还是老式手动推拉门,房间都是古典风格。是当地地标建筑,也是当地最早的建筑。

第十六天:奥特莱斯,买买买

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前台要了一个锅,先给自己做一顿好吃的。茄子面、荷包蛋、炖菜。再次感叹,美国公寓的刀都好钝,土豆和胡萝卜都改用削和夯。

其实前一天晚上我就看到这个了,就在酒店对面,没敢跟媳妇和娃说,怕他们害怕。后来查了才知道,这里最早是一棵处死犯人的绞刑树,估计就跟云阳市口类似吧。处死犯人,都要在人多热闹的地方,震慑作用。

老宅子酒店

瓦卡维尔 奥特莱斯(Vacaville Premium Outlets),不是周末,人很少。媳妇去逛街了,我带娃。

熊猫中餐,是这边的连锁饭馆。看到一些金头发老外,在哪煎炒烹炸,还真有点奇怪。不过味道没得说,做的还真不错。就是味道风格很统一,酸甜、胡椒味,买了2盒,我们三个都没吃完。

我对购物不太了解,大体上美国本土品牌,比国内便宜一半。我们买的也不多,还有别人要带东西,逛到下午,回旧金山。

第十七天:旧金山--北京

瓦卡维尔 奥特莱斯(Vacaville Premium Outlets)图片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但很漫长。早晨起来去还车,然后办登机牌、过安检。媳妇去免税店买东西,我带娃吃饭。其实靠近登机口还有个日餐,肥牛饭做的不错,后来来不及,只能打包一份上飞机吃。

飞机飞呀飞,飞回北京,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