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满足你对自由的向往

攻略   >  丘北旅游攻略   >  普者黑满足你对自由的向往

• 出发日期/2019/09/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来云南一定要到普者黑

从昆明坐高铁一个小时就到普者黑站了

当地还保持着一张原始风情,在镇上可以坐马车,景区有船,去远的地方都有一日游包车

当地交通
  • 地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305省道与206省道交叉口(近指北山)
  • 简介: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这次旅行我是说走就走的,而且是一个人哦,本来一个女生出去心里还是有点害怕,但当我到了普者黑后看到了那么美的风景,遇到了特别好的一群客栈老板,那种害怕的感觉全部烟消云散了。作为一个北方人,对那种郁郁葱葱的绿色情有独钟,在普者黑的第一晚,民宿老板小李子老板带我去参加他们的聚会,蹭吃了烤全羊,嘻嘻😁

一群人聊天到很久,客栈老板们来自全国各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不禁感慨,可能搞民宿的都有一种情怀吧。

晚上回到我美美住处睡着超舒服的床很快就入睡了,第二天我还和老板说床垫有毒,睡着都不想起,天真的老板还以为真的有毒,被我吓了一跳,哈哈😄

其实我觉得出去旅行就是为了放松,没必要赶着去看什么玩什么,所以我就选择早上在露天阳台泡澡度过,看着对面的美景听着鸟叫,真好。

上午十点下去大厅,居然还有阿姨给我煮了爱心早餐,这家民宿果然适合我这种晚起的人,有甜甜的小馒头还有鸡蛋,当地特色米线,吃完整个人都焕发了。后面就去玩了漂流,个人感觉人多才有意思。回来后休息了一会,小李子带我去钓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是那种有凉亭没蚊子的哦,也不知道踩了什么狗屎运,一下子吊起好几条大鱼,也可能确实鱼太多了,难怪普者黑是盛满鱼和虾的池塘,我简直太有成就感了。后面又是客栈老板带我的蹭吃蹭喝,后面人很多,叫了红泥小火炉家的外卖,味道好极了👏

最后我就去舍得草原了,现在没怎么开发,但这样才原汁原味,路上看着那些休闲的牛群羊群,看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每一眼都让人感动,真美。

时间有限,很多地方没去,但也好,留些遗憾下次再去,我去过大理丽江还有元阳梯田,真的感觉普者黑是最好的,也可能是那些可爱的人,也可能是老板们养的羊驼,也可能是河边洗衣服的妇人,也可能是一份自由。

我觉得很多民宿都也很有设计感,大家可以自己自己在网上订,不过我住的凡生设计酒店还有去看过的onlyyou 菲宿雅舍,木可千寻,还有拾忆精品民宿等等有点记不清了,去的提前在网上定就行了,反正小李子的狗被旺财给………😄

第1天

• 地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城西13公里普者黑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普者黑湖为高原淡水湖,“普者黑”是彝语音译,“普者”意为鱼虾,“黑”为塘,意即“盛满鱼虾的水塘”。当地人民又称“珍珠湖”。
  • 电话:0876-4666911,15394980006

窗外的景色超美,早上🛀也只有我了

狗子们的恋爱

第2天